天津各區環保排查邊督邊改 應對沙塵緊急響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霍豔華 李鑫 張宏彬 編輯:張宏彬 2017-05-05 07:44:00

內容提要:5月4日前後,天津市迎來今年春季以來第一次大範圍的沙塵天氣過程,爲了應對好本次外來污染源影響的污染天氣,天津各區持續開展問題點位環境清整工作,24小時不間斷巡查、巡視,確保污染防治措施落實有效……

  天津北方網訊:5月4日前後,天津迎來今春以來第一次大範圍的沙塵天氣過程。“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瞭解到,爲了應對好本次外來污染源影響的污染天氣,天津各區持續開展問題點位環境清整工作,24小時不間斷巡查、巡視,確保污染防治措施落實有效。

  靜海區:全力推進環保自查自糾

  連日來,靜海區各鄉鎮深入開展環境污染專項整治,全面排查治理整改污染源,自查自糾、邊督邊改,以工業排放、揚塵、散污企業、垃圾清理、露天燒烤爲重點,對責任區和轄區內重點點位、重點企業進行地毯式、拉網式排查,將污染治理工作逐一分解、細化落實,並採取針對性措施,紮實做好治理整改,全力推進環境保護工作全面上水平。

  作爲迎接全運會城市綜合整治工作的核心區域,楊成莊鄉組織20人的禁燒巡查隊伍,配置風力滅火機、水泵等裝備,24小時不間斷包片、駐點巡查防控。同時,進一步完善網格運行機制,加大宣傳力度,提升村民環保意識,全面實現環保網格化監管。

  沿莊鎮加大排查宣傳力度,在全鎮範圍內開展大清理大整改,已對鎮域內的電鍍企業進行集中排查,相關企業已關停處理,其中部分企業經過技術改進後方可恢復生產。同時,該鎮在鎮域明顯位置粉刷宣傳標語,同時不間斷巡查,切實杜絕秸稈焚燒行爲。

  子牙鎮對全鎮坑塘和“小散亂污”企業加強巡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據悉,全鎮坑塘清理及垃圾處置工作於5月底前全部完成。

  和平區:確保污染防控準確有效

  和平區針對空氣污染惡化情況立即響應,全力應對塵霧,區市容園林委出動所有霧炮車、洗路灑水車,不間斷連續作業,全力攔截外來污染源;區建委、區環保局、各街道等成員單位嚴查本地污染源排放,通過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現場督促落實等方式,確保各施工工地、裝修工地、拆遷工地等污染點位停止所有土石方作業,開啓霧炮降塵抑塵;全區網格員、網格監督員也全員上崗,確保第一時間發現問題,上報問題。

和平區對建設項目進行嚴格控塵管理

  同時,和平區還深入開展環境保護自查自糾工作,聯合檢查組深入天津市眼科醫院等污染源點位進行現場檢查。檢查組對醫療垃圾的轉運、醫療污水的處理進行了檢查,並實地對污水進行採樣比對,未發現超標現象。

  下一步,和平區還將持續堅持各類強化措施,各職能部門和環保網格員將加大巡查頻次,利用各種防控手段對各類重點污染源進行24小時盯守,確保各類污染防治措施落實到位。

  北辰區:關停取締“小散亂污”

  環境專項治理開展以來,北辰區嚴格控制揚塵污染,已對在建工地進行了37次檢查,責令停工整改1個,約談項目施工單位負責人1名;對天穆村北寺、千里堤周邊、龍泉道東側道路盡頭、各條河道兩側共清理垃圾30噸;動用3輛灑水車對北貨廠、大宗物流、煤建四、天重道、高峯路、順義道及國控點周邊進行24小時灑水降塵。

  同時,北辰區在已經排查出1250家“小散亂污”企業的基礎上,進行再摸底、再調查,對“小散亂污”企業一律先停產再整治,對逾期不整改、不關停和污染嚴重的企業,採取斷水、斷電、查封等強制措施,堅決關停取締。

  在天穆鎮王莊村、北倉鎮桃寺村,相關部門對“小散亂污”企業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確保在8月底前全部整治到位。

拆除違章建築

  在西堤頭鎮同鑫二廠,北辰區相關部門對該企業違規儲煤行爲進行治理,責令該企業5月15日之前清除廠內所有存煤,清除期間要落實灑水、苫蓋措施,確保無揚塵污染現象發生。

  此外,北辰區還對“小物回”進行了專項治理,共檢查物回點位32處。以治理農村坑塘水系污染和農村生活污水處理爲重點,大力實施治污工程,讓河道水體清起來,兩岸綠起來。例如,對歐鉑城附近河道污染問題,該區實施了在景觀河南部打壩,架設臨時泵將受污染水體排入科技園區污水處理廠的方式進行處理。目前,污水已抽淨,在5月15日前完成該河段清淤工作。

  西青區:應對沙塵提高掃保質量

  5月4日,爲應對沙塵天氣,西青區迅速啓動《西青區市容園林委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通過增加機掃洗路車輛設備出動頻次,提高道路清掃水洗車輛使用率等措施,有效應對浮塵天氣。

  西青區市容園林委在平時的基礎上增加了機掃洗路車輛設備出動頻次,提高道路清掃水洗車輛使用率,重點發揮洗路車洗、掃、吸作業一體完成和不揚塵的優點,確保道路掃保質量達到要求標準。保證全區重點地區和主幹道路每日達到20小時掃保作業,次幹道路16小時掃保作業,支路和樓羣里巷道路12小時掃保作業,提高道路夜間清掃和白天保潔作業質量,確保道路整日干淨整潔。截至目前,西青區市容園林委共出動機掃水洗車輛39輛,用水500餘噸。

  同時,西青區還強化生活垃圾收集運輸和沿途運輸撒漏治理工作,做好生活垃圾收集運輸的密閉苫蓋,加大巡迴巡查力度,確保生活垃圾日產日清,避免二次污染現象的發生。(“津雲”—前沿新聞記者霍豔華 李鑫 張宏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