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1628家“小散亂污”企業停產 8月底前整治到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何會文 編輯:曲璐琳 2017-05-05 09:24:53

內容提要:爲切實改善區域環境質量,解決羣衆身邊的環境污染問題,北辰區大規模啓動取締“小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截至目前,1628家“小散亂污”企業已全部責令停產,爲依法履行取締程序奠定堅實基礎,確保8月底前“小散亂污”企業全部整治到位。

  天津北方網訊:爲切實改善區域環境質量,解決羣衆身邊的環境污染問題,北辰區大規模啓動取締“小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截至目前,1628家“小散亂污”企業已全部責令停產,爲依法履行取締程序奠定堅實基礎,確保8月底前“小散亂污”企業全部整治到位。

  經過先期摸底排查,該區有1628家“小散亂污”企業被列爲整改取締目標。據瞭解,“小散亂污”企業大多工藝落後,產能有限,耗能大,污染重,同時存在安全隱患。根據專項取締行動工作方案要求,凡列爲“小散亂污”的企業將統一進行整改,不具備整改價值的將被徹底取締。區政府向全區百姓鄭重承諾:“具體問題整改不到位不放過,沒有舉一反三組織整改不放過,環保長效機制建設不落實不放過,環境執法不嚴格不放過,環境質量不改善不放過。”

  據區環保局介紹,凡不符合北辰區產業政策、產業佈局規劃,污染物排放不達標,以及土地、環保、工商、質監等手續不齊全的,存在安全隱患的企業均在本次取締行動範圍內。涵蓋有色金屬熔鍊加工、橡膠生產、陶瓷燒製等共計16個類別。5月起對“小散亂污”企業陸續取締。對重新排查出來的“小散亂污”企業,發現一處查封一處取締一處。從9月到10月底,還將對已完成“小散亂污”企業整治取締工作進行回頭看,堅決防止問題反彈。(“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