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橋區消除環境污染隱患 垃圾堆場變爲城市綠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宏 郝楨 趙建琛 編輯:吳宏 2017-05-06 07:29:00

內容提要:爲落實環境污染防治工作,紅橋區以不等不靠的精神主動作爲,在重拳治理環境違法問題的同時,積極消除各類污染隱患。連日來該區環保局、市容園林委、西於莊街道等部門協同行動,對位於紀念館路南側的西於莊農工商地塊垃圾堆放問題開展集中整治,清運垃圾堆物,對裸地進行苫蓋,杜絕環保問題隱患……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從紅橋區瞭解到,爲落實環境污染防治工作,該區以不等不靠的精神主動作爲,在重拳治理環境違法問題的同時,積極消除各類污染隱患。連日來該區環保局、市容園林委、西於莊街道等部門協同行動,對位於紀念館路南側的西於莊農工商地塊垃圾堆放問題開展集中整治,清運垃圾堆物,對裸地進行苫蓋,杜絕環保問題隱患。

  據瞭解,西於莊農工商地塊位於紅橋區紀念館路與咸陽路交口附近,產權歸屬於北辰區天穆鎮西於莊農工商總公司,佔地240畝,存在垃圾堆放問題。爲了避免有可能發生揚塵污染問題,紅橋區主動與地塊產權方溝通協調,在西於莊農工商總公司的大力配合下,區環保局、市容園林委、潞河環境公司、西於莊街道辦事處分別派出執法人員組成聯合清整隊,於4月29日白天進場清運垃圾,紅橋區市容園林委環衛管理科科長林傑說:“爲了加快清理進度,我們每天24小時連續奮戰,白天有一臺挖掘機在現場把垃圾堆成堆,晚上組織了10輛貨車將垃圾運走,目前垃圾清運工作已基本完成。”

  據林傑介紹,爲了不造成二次污染,在清理垃圾過程中,針對裸露出的地面及時苫蓋,區潞河環境公司組織灑水車開展不間斷灑水作業,確保無揚塵產生。據瞭解,整個垃圾清運工作將於5月6日完成,屆時區市容園林委將對該地塊進行全面綠化,栽植樹木、草皮,把垃圾堆場變爲“城市綠肺”,徹底解決環境污染問題。

  在此基礎上,針對羣衆關切的環保問題,紅橋區設定辦結時限,第一時間予以解決,環保部門受理羣衆反映問題20餘件,全部及時處置,及時回覆,贏得羣衆滿意。下一步,紅橋區將進一步完善環境治理督查機制,集中人力物力解決市民身邊的環境污染問題,營造整潔的城區環境。(“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吳宏 通訊員郝楨 趙建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