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東區實施快速反應機制 污染點位治理不過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宋德鬆 編輯:侯靜 2017-05-07 07:50:32

內容提要:河東區紮實推進網格化管理,實施“制度+科技”快速反應機制,爲網格長和環保專職網格員配備了“環保通”,在巡查時遇到環境污染行爲立即拍照上傳,通過調控中心迅速責成相關單位進行治理,切實做到發現一起及時處理一起,確保反應迅速、高效暢通、無縫銜接、精準到位。

  河東區實施“制度+科技”快速反應機制

  污染點位治理不過夜

  天津北方網訊: 河東區紮實推進網格化管理,實施“制度+科技”快速反應機制,爲網格長和環保專職網格員配備了“環保通”,在巡查時遇到環境污染行爲立即拍照上傳,通過調控中心迅速責成相關單位進行治理,切實做到發現一起及時處理一起,確保反應迅速、高效暢通、無縫銜接、精準到位。

  二號橋街道環保專職網格員樑宇日前在日常巡查中發現雪蓮南路與茅山道交口有一處綠化建設工地有裸露地面。樑宇立即使用“環保通”拍照並上傳至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平臺,系統根據GPS定位鎖定了拍照位置,平臺工作人員根據點位情況確定了責任部門,隨後發送到空氣質量保證微信羣,區市容園林委相關負責人立即到現場覈實,對裸露地面進行了苫蓋處理,整個過程只用了1個小時。樑宇拍下整改後的照片上傳,系統顯示整改完畢。“以前我們在巡查中拍照登記,然後回單位整理,再發督辦單,工作量大不說,速度還慢。”樑宇說,“現在下督辦單都在網上進行,可以第一時間把點位情況向相關部門反映,像這樣的污染點位,從發現到治理都不過夜。”

  據瞭解,河東區各部門、各單位正在自上而下成立由黨政主要領導掛帥的工作組,明確分管領導和聯絡員,各職能部門按業務條口加強環境保護工作,分層級落實責任;各街道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採取領導領辦、班子成員分片包乾的方式推進環保工作落實,區、街、社區三級環境保護工作體系已初步構建。(“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