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託舉大飛機事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光明日報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5-07 10:31:40

內容提要:隊長陳啓民,隊員崔克非、任浩、王凱,這支平均年齡41歲的C919首飛研製配套攻關隊,4人全部爲共產黨員。爲了確保首飛相關的機體結構件和系統成品件按計劃完成配套,隊員們紛紛亮明黨員身份,把科研生產一線作爲“兩學一做”的實踐舞臺。隊員們說,要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作爲行動信念,在大飛機事業中爭做高原上的山峯。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隊長陳啓民,隊員崔克非、任浩、王凱,這支平均年齡41歲的C919首飛研製配套攻關隊,4人全部爲共產黨員。爲了確保首飛相關的機體結構件和系統成品件按計劃完成配套,隊員們紛紛亮明黨員身份,把科研生產一線作爲“兩學一做”的實踐舞臺。隊員們說,要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作爲行動信念,在大飛機事業中爭做高原上的山峯。

  在中國商飛,支部是“燈塔”,黨員處處在“閃光”。爲了讓我國自己的大飛機早日翱翔藍天,公司黨委突出“創新發展靠班子、凝神聚氣靠支部、攻堅克難靠黨員、項目成功靠人才”,努力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爲企業的發展優勢,提升黨建工作的思想引領力、業務推動力、制度保障力、聚合感召力,給型號研製工作提供源源不斷的紅色動力。

  採訪中,記者瞭解到,中國商飛公司黨委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爲牽引,把黨支部建設作爲基本建設來抓,努力使黨支部成爲基層黨員、羣衆心目中的“燈塔”。公司黨支部總數從成立時的64個,增加到255個,黨員總數從成立時的1107名,增加到5409名。公司黨委明確將黨支部書記作爲選拔企業領導人員的重要臺階,一批政治強、作風硬、有本事的優秀黨員被選拔到黨支部書記崗位。同時進一步激發黨支部書記“在狀態”的內生動力,評選出20個“燈塔”黨支部,使學先進、趕先進、爭先進蔚然成風。

  以黨建力量托起大飛機事業,堅持把黨支部建在項目上,把黨建工作延伸到產業鏈上,是中國商飛公司黨委一以貫之的做法。在中國商飛,“兩學一做”成效首先體現在黨員履職盡責、愛崗敬業上,體現在打贏C919大型客機成功首飛、ARJ21新支線飛機安全運營、中俄遠程寬體客機立項研製“三大戰役”上。

  設立218個黨員示範崗、創建35支黨員攻關隊,做到“關鍵任務有黨員引領、關鍵技術有黨員攻關、關鍵工序有黨員盯守、關鍵時刻有黨員衝鋒”,公司黨委築牢黨員幹部職工的理想信念,把“使命至上、航空報國”刻印到黨員心底裏,讓黨員在科研生產一線以實際行動展現先進和優秀。總裝製造中心在“大幹一百天”會戰中,1900多名黨員累計加班50萬個小時,攻克了C919首飛前的技術難關。

  中國商飛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金壯龍說:“強化黨建,築夢藍天,把管黨治黨貫穿大飛機事業全過程,努力把中國商飛公司建設成爲讓中央放心、爲國家爭光、讓人民滿意的國際一流航空企業。”

  (本報記者顏維琦曹繼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