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二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5-08 00:02: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7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583件。其中:濱海新區55件、和平區19件、河北區28件、河東區49件、河西區34件、南開區47件、紅橋區23件、東麗區32件、西青區53件、津南區44件、北辰區58件、武清區25件、寶坻區33件、靜海區41件、寧河區18件、薊州區20件、海河教育園4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5月7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583件。其中:濱海新區55件、和平區19件、河北區28件、河東區49件、河西區34件、南開區47件、紅橋區23件、東麗區32件、西青區53件、津南區44件、北辰區58件、武清區25件、寶坻區33件、靜海區41件、寧河區18件、薊州區20件、海河教育園4件。

  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福安大街與榮業大街交口國美電器,每週都會有演出,高音喇叭產生噪聲污染,持續了兩年時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5月1日接到舉報後,南市街綜合執法大隊趕赴現場,調查情況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責令國美電器立即改正,該單位2017年5月1日自行拆除了高音喇叭。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王莊八緯路與八經路交口-有一家菜市場,長期有露天經營的商販,產生了大量的油煙污染,持續了好幾年時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調查,信訪舉報問題中所反映的商販位於大王莊菜市場範圍內,系租用大王莊菜市場商鋪用以經營油炸和熏製食品,經營過程中確有油煙產生。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5月3日,區商務委聯合相關職能部門已下達了整改通知書,目前產生油煙的商戶已停業,且菜市場經營主體正在幫助該商販尋找安置地點以及協商賠償事宜,油煙污染問題已消除,下一步市場經營主體將拆除該商販區域內相關經營設施。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團結東里12號樓13號樓中間的存車處,取暖使用蜂窩煤小爐子冒黑煙,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查看,中山門團結東里12號樓13號樓中間存車處確有燃煤爐具。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一是對燃煤爐具及煙囪等進行了拆除清理;二是對存車處租戶進行了批評教育,並結合城區禁煤規定,要求其今後嚴禁使用燃煤。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迎水道的迎水橋下面,河水被黑色油體污染,並且已經堵住了河道,持續了兩天時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市政局已聯合水務局進行問題排查,未發現舉報問題。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城廂東路和東門內大街旭園新居5、6號樓旁,有施工隊在該地施工,產生大量噪音,持續兩個月了,4月22日在該施工隊發出通知將要在未來進行夜間作業。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音

  調查覈實情況:該工地處於停工狀態,建設單位表示未發出將在未來進行夜間施工的通知。建委已要求文明施工。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紫金山路瑞津代謝病醫院後勤的院子內遍地是垃圾和污水,環境很差;河西區紫金山路平山裏小區5號樓樓門前堆放有一堆黃土,無苫蓋措施,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垃圾及土堆屬實,但現場處理中未發現污水外溢現象。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現場垃圾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淮安西道豔益家園1號樓底商,天天見面館,該餐館室內風扇產生噪音,每天從8:00-23:00左右,持續有近一年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音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調查情況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依據《天津市噪聲污染防治管理辦法》有關規定,要求該商戶進行整改,採取降噪措施,解決噪聲擾民問題。環保部門已依法立案查處。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於莊街,有一處拆遷區域,房屋拆除後,有垃圾隨意堆放,並且工程渣土無遮蓋,產生揚塵,持續兩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西於莊項目現場已按照區有關規定進行了全方位環境清整和苫蓋處理,但是由於西於莊地區仍存在環境清整過程中苫蓋網經常被盜、現場滯留居民在已苫蓋區域傾倒生活垃圾和外來車輛私倒裝修垃圾及工程土等情況,造成苫蓋抑塵未能達到預期效果。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一)對西於莊存在的生活垃圾和現場滯留居民在已苫蓋區域傾倒生活垃圾和外來車輛私倒裝修垃圾及工程土等情況,責成拆遷單位主動與所屬街道辦事處環衛所積極聯繫,以保證拆房現場環境清整工作及時清運。

  (二)在西於莊拆遷片內的成片拆除施工現場設置安裝落地封閉圍擋,禁止渣土外溢。

  (三)對拆房現場的裸露地塊及暫時不能清運的渣土,必須進行全方位苫蓋、灑水等防塵措施。

  (四)組建由西於莊房屋拆除工程施工單位和所屬街道辦事處管理人員構成巡查小組,加強對已清整拆房現場進行巡查,對已清整和苫蓋的區域進行維護,確保髒亂點位清除一處,銷號一處,鞏固一處,防止反彈。

  (五)加強羣防羣治,在巡查小組巡查的基礎上,發揮街道社區居委會的日常管理優勢,發動羣衆進行防控。加強環境衛生宣傳教育,杜絕居民隨意傾倒生活垃圾覆蓋苫蓋設施的現象。同時,加強對外來車輛的排查,避免惡意傾倒裝修垃圾及工程土污染現場環境。

  (六)加強拆房降塵和渣土清運過程的監管。確保拆房施工過程中有水車及霧炮車現場配合降塵,渣土清運車輛出入實施清洗處理,避免污染。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馬路民族樓14號樓,清真南大寺附近,有個早點攤,每天5:00-11:00營業買早點,此過程中產生大量油煙,並且沒有排煙設施,持續有兩年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調查情況基本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立即責成執法隊員約談其商戶宣傳大氣污染的法規,下發限期整改通知單責令其停業整頓,進行煤改燃驗收合格後準其經營,同時對其產生油煙的油炸食品責令其停止經營,改變其經營業態,現已整改完畢,並舉一反三嚴控該地區違規經營行爲。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和南開區兩區交接西馬路和西關街交口西關大街有一家菜市場,每天營業到晚上九點,該市場產生大量垃圾,持續兩年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其反應問題部分屬實,西關街市場地屬紅橋南開交界處,其經營基本滿足周邊菜籃子需求。將該地區列入治理重點,已被兩區有關部門進行集中治理,但始終處於清反覆反覆清的回潮情況。2014年底根據該地區的實際情況安裝路邊護欄規範了經營管理秩序,並已委託第三方管理公司進行管理。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現在垃圾問題已整改完畢,下一步將加派執法隊員設立崗勤對其進行定時管理進行規範,組織保潔隊員進行早中晚進行清理和集中治理,對信訪問題徹底解決。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軍糧城魏王莊村,有一家太平洋集裝箱有限公司,該廠長期進行噴漆作業,產生噴漆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坐落在軍糧城工業園,主要生產集裝箱,工藝爲焊接及噴漆。檢查時企業處於停產狀態。該企業於2005年取得環保審批手續(津麗環保許可函[2005]106號),2007年驗收合格後投產(津麗環管驗[2007]045號)。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經查,該企業於2017年4月1日停產,並向區環保局報告。4月1日至今,環保局執法人員多次對該企業進行檢查,仍處於停產狀態,未發現噴漆異味污染問題。區環保部門對該企業將加大監查監管力度,加密檢查頻次,發現環境違法行爲立即依法查處。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躍進路和津濱大道交口-雅悅園和秀悅園兩個小區周圍,堆放了大量垃圾,持續了4年時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存在問題點位位於雅悅園與秀悅園之間入小區道路東頭,目前由建設單位委託市場化掃保公司進行管理。該小區爲新建小區,部分住戶在入住裝修時,將裝修垃圾在該點位堆放,由於清理不及時造成建築垃圾堆放問題。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一是對雅悅園與秀悅園之間道路兩側裝修垃圾進行徹底清理,並將造成工程機械無法進入的停放車輛進行了清理。二是對清理後的裸露地面進行苫蓋,並設置圍擋。三是對該段道路進行高壓沖洗,確保路見本色,避免產生揚塵。四是在該路段設置禁止停車指示物,安排保安人員加強管理,避免再次形成建築垃圾堆放問題。同時積極協調建設單位將管路掃保管理權移交屬地街道,確保長效機制落實。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張貴莊金隅悅城晟悅園小區,小區中大量一樓住戶私搭亂蓋,在住戶改樓房過程中產生大量灰塵污染了小區的環境,持續有一年了。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該問題系開發商售樓時對一樓小院用途未做約定,致使部分一樓用戶利用小院私自建房所致。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根據問題現狀,新立街道已成立專門工作小組對小區所有私搭亂蓋採取停工措施,責令業主對施工作業現場進行苫蓋,執法人員進駐小區24小時巡查,防止業主復工,杜絕新增違建發生,同時對違法搭建房屋的業主履行法律程序。

  截至目前,新立街道已將小區19處住戶違建調查情況及前期程序案卷移送區規劃局,3處住戶私自拆改房屋調查情況及前期程序案卷移送區房管局,8處住戶正在履行前期法律程序,待法律程序完備後依法進行處置。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大畢莊工業區“三網一燈”宿舍區,長期沒有公廁,而且沒有居委會,生活垃圾無人處理,環境衛生極差。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過調查覈實,反映問題所在地爲東麗區大畢莊工業區原“三網一燈(大畢莊銅網廠、鉛網廠、電焊網廠、制燈廠)”宿舍區,共有居民約150戶,其中70%爲外來人口。沒有公廁,而且沒有居委會,環境衛生較差。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對於反映人所反映的公廁問題,此處因道路狹窄、下水管網不暢通等原因不具備修建公廁條件,經與本地部分居民溝通,大部分居民不建議修建公廁,距離此處800米處有一個公共廁所,臨時解決居民如廁問題,將結合該地區改造,做好羣衆工作,選址建設便民公廁;對於沒有居委會的問題,經與社區管理部門溝通,此處因房屋產權問題和住戶數達不到要求而不具備建立居委會的條件,金鐘街道將成立居民工作組和黨小組,對此處居民加強領導與管理。對於生活垃圾的清運問題,金鐘街道於2017年5月3日出動人員和機械,對全部垃圾點位進行清理,當晚全部清運完畢。5月4日起,金鐘街道將對該處點位每天兩次進行垃圾清運及消毒作業,同時加強巡查力度,勸阻隨意傾倒垃圾行爲,做到長效管理,杜絕此類現象再次發生。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新旭園旁的紫江路市場,該市場後側有一個垃圾箱,該垃圾箱中的垃圾長期堆放無人處理,持續有兩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基本屬實。紫江路菜市場是鹹水沽東部地區唯一的一個大型菜市場,每天產生的垃圾量非常大,內部沒有可存放垃圾的場地,而且市場內部道路狹窄,無法滿足大型垃圾收運車輛通行進入作業,故而在此設置了垃圾箱。津南區市容園林委接到舉報通知後,立即派人到場進行覈查,查實結果爲基本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津南區市容園林委做到立行立改,立即組織人力將此垃圾箱撤掉,對地面進行高壓沖洗作業,恢復該處環境面貌。同時,與紫江路菜市場的主辦單位進行了溝通,另外選擇了地點設置規範垃圾容器。下一步津南區市容園林委將加大紫江路菜市場的日常巡查力度,及時制止未在指定地點亂倒垃圾行爲,發現問題及時清理解決。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微山路紅磡領世郡21號樓3門一樓有人在小區公共綠地上人私搭亂蓋,搭蓋時產生揚塵,持續有三個月左右。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雙港鎮政府組織人力到現場覈查,發現位於普雅花園21號樓3門旁綠地上堆有數十袋建築垃圾,部分垃圾裸露在外,遇大風天氣易造成揚塵污染。經覈查,普雅花園21號樓3門102室存在歷史違章問題,但該建築垃圾並非因私搭亂蓋產生,實爲普雅花園22號樓3門501業主房屋裝修所棄,舉報揚塵問題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雙港鎮政府組織力量對該建築垃圾立即進行清理,並對造成損壞的綠地實施恢復。雙港鎮政府綜合執法大隊現正在履行該違章建築拆除程序,下一步將對其進行拆除。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赤龍街的仁永名居小區底商的多個飯店向小區排放油煙,造成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仁永名居底商赤龍街飯店共10家,其中7家飯店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3家飯店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的7家飯店,不同程度的存在油煙淨化設備管道密閉不嚴,設備及煙道清洗不及時、不按時開啓淨化設備的問題。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仁永名居底商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的商戶已全部安裝完畢,完成整改。全部10家單位法人已向雙港鎮政府綜合執法隊遞交承諾書,保證每天開啓油煙淨化設備且每週定時對油煙淨化設備及管道進行專業清理,如有違反,願接受相應處罰。雙港鎮綜合執法隊與鎮三產辦將對10家商戶加大巡查力度,確保此項工作落實到位。津南區政府責成雙港鎮政府制定餐飲飯館排放油煙問題處置辦法,從根本上解決此問題。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林地鐵站位置靠近海天馨苑與萬科仕林園小區的先鋒河,水體污染,存在異味。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接到轉辦通知後,津南區水務局立即組織人員對該問題進行覈查,並對附近商店進行了走訪。經查,先鋒河海天馨苑段河道未發現氣味異常情況,河道水體顏色基本正常。此問題反映的是環內段由市水務局管理區段。市水務局領導接到舉報問題後,組織人員對此問題進行了現場覈查,覈查結果爲不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在萬卉路汽車園以北,每天晚上20:00-24:00,有一股惡臭異味,持續了八年時間,懷疑異味來源是西青區海泰污水廠或者是西青區汽車園南面的一家加氣站。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舉報人反映的異味主要來源於咸陽路污水處理廠,該廠距離居民區較近,廠內有曝氣反應。由於夜間氣溫相對白天較低,擴散條件較差,因此異味較白天明顯。經多次對該廠廠界惡臭進行監測,均未超過國家排放標準,但是仍對周邊居民有一定影響。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市政府已制定了該污水處理廠搬遷計劃。搬遷之前,進一步加強監管監測,最大限度減少異味排放。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任莊鎮梨雙公路與津塘公路交口有兩處空地,該空地沒有遮蓋物等措施,此處有許多黃土堆,有風吹過就會產生大量揚塵,並且此處還有大量垃圾長期堆放,該情況持續有兩三年。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舉報人反映的地塊爲拆遷空地,場地內有工程渣土存放,苫蓋措施落實不完全。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西青區已連夜強化苫蓋措施,下一步將加強管理,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悅雅花園小區中的領口村委會旁有建築工地施工沒有苫蓋,沒有防塵措施,每天產生大量揚塵,並且施工從每天的7:00到18:00左右,產生噪音,持續有一天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舉報人反映的工地爲地鐵10號線昌凌路站工地。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該工地尚未開始施工,場地已落實苫蓋措施,下一步將加強管理,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張家窩鎮的社會山北苑的污水管道沒有接入市政管網,下雨時,污水經常外溢,影響周邊環境。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社會山北苑污水已經進入市政管網。按規劃管網爲兩個方向,目前小區全部污水進入一個方向管網,容易造成淤積。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下雨時出現過一次污水外溢,管網清掏後已經解決。下一步對管網進一步進行排查清掏。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的富力津門湖澄瀾花園的3號樓側面的小區道路有高層建築施工工地,從夜間開始施工一直持續到凌晨,產生的噪聲影響周邊居民休息。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接件後,第一時間派人到達現場,未發現有夜間施工現象。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下一步繼續加大夜間巡查檢查力度,確保工地未經批准,不進行夜間施工。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普天東里小區與普濟河道立交橋之間的道路上,有居民隨意養殖禽畜,嚴重污染環境衛生。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天穆鎮執法人員第一時間前往現場檢查覈實。經查,普天東里小區與普濟河道立交橋之間的道路上,確有居民養殖畜禽,當事人爲普天東里小區居民。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5月3日上午10時,天穆鎮執法隊聯合區執法局協助該居民拆除雞舍,宰殺清理家禽20只,已整改完畢。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北楊公路和津榆公路交口,沿劉快莊去往武清方向的公路左手第二個口下坡到頭左手第一家,海川運通塗料科技有限公司,該廠每天產生大量voc,每天一直生產到晚上五點半,持續四五年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5月1日,西堤頭鎮政府和區環保局聯合對該點位進行了檢查。經查,被舉報的“海川運通塗料科技有限公司”應爲“天津海川信通塗料科技有限公司”。廠院內5臺攪拌機均處於通電待機狀態,車間未完全封閉,有明顯異味,無廢氣處理設施,現場存有部分產品。該單位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生產車間未密閉且未安裝廢氣治理設施,符合區“小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取締範圍。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西堤頭鎮政府當場對該單位採取斷電、查封措施;區環保局對該單位環境違法行爲立案處理,並於2017年5月4日對該單位作出行政處罰決定書。西堤頭鎮將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對關停企業不間斷巡查巡控,防止出現私自生產情況。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村唯一一個的垃圾站一年前被撤,當地居民隨意扔垃圾,造成環境污染,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天穆鎮執法人員第一時間前往現場檢查覈實。經查,天穆村因城中村改造,在一年前將垃圾轉運站撤銷。清真北寺周邊未拆遷居民按照以往習慣,繼續向轉運站處扔垃圾,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天穆鎮已安排人員每日對該處垃圾點位進行清運,確保垃圾日產日清;對周邊道路路面進行了再次清理。同時,購買了帶蓋垃圾箱,將在近期安置到位。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京津公路桃香園小區後門有人經營露天燒烤,影響環境,已持續兩年多時間無人解決。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天穆鎮執法人員第一時間前往現場檢查覈實。經查,桃香園小區後門確有人經營露天燒烤,影響環境一事情況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5月5日晚,天穆鎮安排執法人員現場將該露天燒烤點位拆除,對周邊垃圾、牆面亂貼亂畫等進行了清理,並安排專人每日巡查,加強管控。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大張莊的磚廠(名字不詳)違規生產,從晚上19點到第二天早上7點,不間斷排放黑煙,造成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大張莊鎮接件後立即安排值班人員與區環保局對鎮域內3家磚廠進行現場檢查覈實。經查,羣衆反映的磚廠違規生產的情況基本屬實。5月1日上午,大張莊鎮立即召集3家磚廠以及大張莊村、北何莊村主要負責人研究磚廠拆除事宜,並決定對磚廠進行拆除。區環保局此前曾接到羣衆反映大張莊鎮磚廠污染環境投訴,並於3月23日、24日對大張莊鎮北何莊村的天津東正順迎頁岩磚廠、天津市北辰區旭東磚廠、大張莊村的天津市津北興華磚瓦廠、天津市津北華興磚廠共4家磚廠進行檢查,發現上述單位均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且未安裝廢氣處理設施。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區環保局對天津東正順迎頁岩磚廠、天津市北辰區旭東磚廠、大張莊村的天津市津北興華磚瓦廠、天津市津北華興磚廠共4家磚廠進行了查封,下達了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和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止生產。此後,天津東正順迎頁岩磚廠自行將磚瓦窯拆除。5月1日下午,大張莊鎮聯合公安分局、環保局、消防支隊等部門,出動工作人員150餘人,挖掘機4臺,消防車2輛,救護車1輛,灑水車1輛,對大張莊鎮北何莊村村北旭東磚廠、大張莊村永定新河北側華興磚瓦廠進行拆除。5月4日下午,大張莊鎮再次聯合相關部門對大張莊村永定新河南側興華磚廠進行拆除。目前,上述3座磚廠已不具備生產條件。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橋北新區王前村,在村子的西側,有一家淨潔康餐具廠,該廠沒有環評,隨意排放污水,持續了兩個月時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區蘆臺鎮政府聯合環保局、公安局寧河分局、電力等部門趕赴現場檢查。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對該經營單位斷水、斷電、拆除設備封存等措施,已不具備生產能力。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港城大道北側濱海湖旅遊度假區大門外於2016年初新建了一個寶駿塗料化工有限公司,該廠夜間21:00至凌晨排放刺鼻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經覈實與“寶駿塗料化工有限公司”最相符的企業爲“寶駿新興建材(天津)有限公司”。目前該公司正在對廠房進行裝修和設備安裝,尚未辦理竣工環保驗收。現場未發現生產作業,有輕微異味。經進一步檢查發現,該公司新興建材研發生產基地項目環評文件及批覆內容不包括6-8號廠房生產項目,上述項目未依法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違反了《建設項目環境保護管理條例》有關規定。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經環境監測人員對該企業廠界臭氣濃度採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該單位廠界臭氣濃度排放符合《惡臭污染物排放標準》(DB12/-059-95)無組織排放限值(低於20)要求。高新區城環局現場要求該單位加強環保管理,嚴格執行環保相應法律法規,同時將該單位列入日常重點監管對象,每天不定期抽測,如發現超標排放將依法處置。關於6-8號廠房內安裝的生產設備未批先建問題,高新區城環局已於2017年5月1日約談該公司負責人,責令該公司立即停止違法行爲,限期辦理環評審批手續,同時下達《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擬對此違法行爲按10萬元上限處罰。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城港塘路與津晉高速橋下,堆放大量垃圾,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實地考察,發現現場有少量垃圾。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至5月2日20時,該地段垃圾及渣土已清理完畢,並做苫蓋處理。目前,已加強巡查清理力度,下一步,將繼續加強該地段的巡查和清理工作。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的太平鎮蘇家園村造紙廠(巨龍造紙廠)每天晚上6點生產排出廢氣,有廢水處理設備但是未使用。市民懷疑私自排放污水,附近有嚴重的惡臭味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對該企業進行突擊檢查,發現該單位停產。生產車間沒有工人,兩臺鍋爐均未運行,新改燃的6噸燃氣鍋爐未辦理環評及驗收手續。污水處理站的水處理設備運行正常,現場經巡查廠區周邊未發現污水外排,污水處理設施運行記錄齊全。監測站人員對該廠界進行了氣體採樣,檢測結果顯示廠界惡臭濃度達到了相關標準。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爲防止企業私自恢復生產,執法人員對該廠生產用動力電箱實施了查封。同時將此情況反饋給新區太平鎮政府,要求其按照《關於印發<關於集中開展“小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的指導意見>的通知》(津環保氣[2017]95號)和新區《關於開展治理“小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的規定,對該單位實施查封。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泰興南路(陽光星期八小區附近)有商販經營露天燒烤,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該商販名稱爲“新疆艾力燒烤”,其露天燒烤行爲已基本杜絕,但仍有煙塵產生。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自2017年4月6日起,向陽樓街執法大隊已多次對“新疆艾力燒烤”經營者進行法規宣講、批評教育;但其多次以多種理由採取多種形式阻撓執法甚至暴力抗法,考慮到其經營人員多,且是少數民族,4月12日向陽樓街執法大隊聯合公安等部門依法向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露天燒烤情況基本消失。針對其室內燒烤煙塵產生問題,4月30日,再次要求其整改,訂製專業環保燒烤爐具。5月2日下午,環保燒烤爐具已安裝完畢。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南口地道橋北側有個公共廁所,16年8月份翻修,但是翻修後至今沒開,造成附近百姓在公廁附近大小便,造成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該公廁於2016年進行提升改造,去年12月完工。完工後區環衛局立即到自來水集團辦理自來水增容事項,待自來水集團安排具體施工、通水後公廁即可使用。但自來水集團北辰營銷分公司提出,原河北區環衛局名下部分水錶存在拆遷後未辦理撤銷手續導致丟失及拖欠水費等歷史遺留問題,該公司要求將遺留問題解決後方可進行施工。因自來水無法增容,故公廁至今無法使用。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區市容園林委積極與自來水集團溝通協調,自來水集團北辰營銷分公司5月4日承諾立即組織施工,接通南口路公廁自來水,之後再行解決與原環衛局的歷史遺留問題。預計5月7日前開放南口路公廁,方便周邊羣衆如廁。同時,區市容園林委已組織人員對公廁周邊環境進行了徹底清理。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東馬圈鎮常莊、廣善、半城等村附近龍北新河,紅色鐵鏽、水質黑色,惡臭河道污染問題。污染源河北省廊坊市接壤的。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龍北新河屬跨界河流,上游是河北省廊坊市,受上游廊坊市六支渠、八支渠來水影響,水體呈黑色並伴有刺鼻臭味,經調取與武清區交界處水質自動監測站數據,結果顯示化學需氧量、高錳酸鹽指數、氨氮和總磷4項指標超過地表水五類標準,存在污染情況。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武清區已多次與廊坊市進行溝通對接,並建立兩級聯防聯控平臺,建立定期溝通協調、信息共享機制。目前,武清區正在按照聯防聯控工作要求,積極推動、配合廊坊市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上馬臺鎮津圍公路東側6公里處,上馬臺工業園區內新偉祥重工業鑄造廠(臺企),俗稱大臺灣,晝夜生產,將有害工業廢料存放在梅廠鎮一磚瓦廠內,此行爲已持續幾年至今,一直無人管理,望處理。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存放物不屬於有害工業廢料。新偉祥公司已辦理環保審批、驗收手續。在融化工序產生廢爐渣、砂處理及拋丸工序產生廢砂、在再生砂生產過程中和集塵處理過程中產生粉塵等固體廢物。按照環評要求,該廢棄物可以進行綜合利用和填埋,企業先期用於填埋廠南側大坑和廠區鋪路,後委託王繼生清潔服務隊將固體廢物清運至梅廠鎮廢棄磚廠內分揀後填埋。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現場檢查時,該分選廠已被梅廠鎮政府關閉。設備已全部進行了拆除。鎮政府已安排專門人員,每日對該點位進行巡查檢查,同時做好周邊地區排查檢查,一旦發現問題立即進行處理。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梅廠鎮雙廟村西側有兩家養豬的無名養殖場,養殖過程中,將排泄物堆在門口,一直無人清理,影響周邊環境,望處理。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共有家庭養殖場2家,養殖過程中產生豬糞便收集後存於豬舍附近,存有糞便約24方,影響環境。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梅廠鎮已責令2家養殖戶立即進行整改。4月30日糞便已全部清理完畢。鎮村要求養殖戶每日做好糞污清理工作,鎮政府、村委會已安排專人定期進行巡查,確保不出現問題反彈現象。下一步,按照區環保、畜牧等部門及各屬地單位的規劃,將對全區各類養殖戶的糞污問題進行集中整治。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陳咀鎮後丁莊村村西面原104國道旁邊天津市富聖凱養殖有限公司對面有一個小型鍊鐵廠,長期排放黑煙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原104國道旁邊天津市富聖凱養殖有限公司對面的小型鍊鐵廠無營業執照,主要從事機械零部件加工,建有空氣錘3個、燃氣加熱爐一臺,生產工藝爲鐵件、加熱、空氣錘砸制、產品,在加熱過程中產生廢氣排放,未建設配套的廢氣處理設施,未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表)或登記表。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已於4月27日由陳咀鎮政府按照“小散亂污”治理方案要求,對該企業實行斷電、查封。4月28日由區環保局向該企業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處10萬元罰款。目前,已完成廠區內100餘噸材料及小型設備清理,正在組織專業人員對廠區內重型設備進行拆除,計劃5月8日完成。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七裏海鎮興隆澱村原電鍍廠院內晚上生產時排放有刺鼻異味氣體及工業廢水,時間不固定,已持續7年。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企業是一家金屬加工企業,企業名稱是:天津市寧河縣三洋金屬打磨廠,坐落在已停產10餘年且生產設備已拆除的原興隆澱電鍍廠內。企業車間內有簡易機械加工生產設備,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未生產,現場未發現有廢水、廢氣排放跡象。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4月14日,該企業已按照寧河區“小散亂污”企業整治要求自行停產。環保局對該單位依法立案查處。爲徹底關停此“小散亂污”企業,4月30日上午10時50分電力部門對該處區域實施了斷電。5月2日晚開始拆除生產設施,5月3日凌晨4時全部拆除完畢,已不具備生產能力。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祁連路與滿江東道交口-路勁閱湖建築工程,施工地面上的黃土沒有遮蓋,颳風時會產生揚塵,持續了兩個多月時間,望查處。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項目共B3、B4、B5、B7四個地塊。 B3、B5地塊爲主體和裝修停滯狀態,樓間空地均雜草覆蓋;B4、B7地塊爲建設單位預留地,尚未辦理新建項目建設手續,現場存在問題爲場地平整後造成場地土地裸露,沒有及時進行苫蓋。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4月30日下午現場整改全部完成,共投資20萬元對10萬平方米裸露地塊進行苫蓋。針對發現的問題,東麗區建委建立長效監管機制:一是加強現場執法檢查,執法人員每日進行現場檢查。二是嚴格按照五個百分百要求,對於存在問題的項目停工整改。三是對問題嚴重的項目從嚴處罰。四是加強停工或尚未辦理新建項目建設手續的項目現場檢查及整改。(“津雲”—北方網編輯包天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