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麗治污剛柔並濟:叫停污染企業 幫助升級改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立平 編輯:侯靜 2017-05-08 08:49:28

內容提要:天津太平貨櫃有限公司日前正式進入停產治理階段,這是東麗區開展環境污染綜合整治專項行動以來的一個縮影,也是落實環保督察存在具體問題的重要整改舉措,更是迴應周圍羣衆關切的具體行動。

  天津北方網訊: 天津太平貨櫃有限公司日前正式進入停產治理階段,這是東麗區開展環境污染綜合整治專項行動以來的一個縮影,也是落實環保督察存在具體問題的重要整改舉措,更是迴應周圍羣衆關切的具體行動。

  自“大氣十條”頒佈以來,東麗區不斷推進環境污染防治精細化管理,對全區污染源做到“心中有數”。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靠前推動,搭建了大氣污染綜合管理平臺,對各類污染源進行“分類管理”。2005年搬遷至東麗區軍糧城工業園的天津太平貨櫃有限公司,因在集裝箱生產製造過程中排放大量揮發性有機物,給周圍環境造成了嚴重影響,也給附近羣衆生產生活帶來了困擾。東麗區將其納入環境敏感企業名單,實行全天候監管。與相關部門、屬地街道多次深入調研,與人大代表、羣衆座談,在對該公司生產工藝產生異味問題徹底調查後,責令該企業立即停產治理。

  在推進該企業污染治理過程中,東麗區“剛柔並濟”,區環保局一邊督促企業加快治理,一邊爲企業升級改造“出謀劃策”。天津太平貨櫃有限公司聽取了建議,將對噴漆車間所有生產線進行升級換代,用先進的水性溶劑噴漆工藝替代使用易揮發性有機溶劑的傳統生產工藝,並對廢氣處理設施進行鍼對性改造,以徹底解決有機廢氣排放對環境的影響。(“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