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三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李彤 2017-05-08 22:00: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8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670件。其中:濱海新區66件、和平區20件、河北區35件、河東區60件、河西區42件、南開區51件、紅橋區27件、東麗區33件、西青區60件、津南區49件、北辰區73件、武清區26件、寶坻區36件、靜海區45件、寧河區18件、薊州區25件、海河教育園4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5月8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670件。其中:濱海新區66件、和平區20件、河北區35件、河東區60件、河西區42件、南開區51件、紅橋區27件、東麗區33件、西青區60件、津南區49件、北辰區73件、武清區26件、寶坻區36件、靜海區45件、寧河區18件、薊州區25件、海河教育園4件。

  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郝個莊鎮菜芽莊村東南角,有一處施工隊給河堤施工,該地有兩堆施工土堆沒有苫蓋,每天造成大量揚塵,已持續三天。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地點位於林大公路通往潮白河右堤橋下的柏油路,土方於2017年4月29日下午1時堆放,爲菜芽莊村集裝箱酒店南側溝渠綠化整治用土。由於施工邊渠運輸車輛無法進入,施工單位暫時把土方堆放在林大公路通往潮白河右堤橋下的柏油路南側,再由人工運到渠坡使用,土方總量約十方左右。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2017年4月30日下午5:40左右,堆放在道路南側的土方已清運完畢,對剩餘土方進行了集中存放。5月1日下午3時左右,對苫蓋土方進行了徹底清理。下一步將加強管理,發現問題及時整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鈺華街道東側,挨着機動車交易市場,有一家叫同喜水泥製品有限公司,該公司的生產原料(沙子、石灰)沒有遮蓋(只有檢查的時候纔會遮蓋),產生揚塵污染,持續了一個月時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1、該水泥廠各項手續齊全;2、砂石料、石灰有密閉庫,部分暫存石料在平時也都進行了苫蓋,苫蓋材料材質不符合要求;3、有防風、防噪音設施;4、有灑水車,保持日常廠區內外灑水,夜間未見灑水;5、環保制度較健全。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要求繼續強化石料苫蓋材料材質;對於水洗不夠徹底,存在部分留存砂漿問題,要求該廠立即整改。區環保局對該廠進行行政處罰,並要求立即採取停產整改措施,並待環保部門檢查驗收合格後復產。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霍各莊鎮破留舟莊,在莊南側的雙津路上有修路時產生的大量工程渣土堆積,無遮蓋,有揚塵,並且該施工隊爲了方便施工在此處建了一家沒有名字的灰廠,產生有大量灰渣,問題持續有一個星期了。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實地查看,全部渣土均進行了苫蓋,並不存在未苫蓋的問題,另外,羣衆反映的灰場的確存在,建立這個灰場主要是爲了修路打路基灰土提供原料,是臨時性的,待各路段上完灰土後將自行關門。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當前正在進行化灰作業,由於作業時會產生熱量,伴隨會有大量水氣產生,均屬於正常現象,並不存在污染的問題,由於溫度較高暫時無法苫蓋,待其冷卻後,將按要求進行苫蓋處理,經溝通,該路段將於本月中下旬結束施工,在此期間,結合施工單位,嚴格按要求施工作業,儘量把環境影響減至最低。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王卜莊鎮朱家莊村廣場蓋了個雞棚,垃圾隨意堆放,產生異味,家禽排泄物直接排到河裏,造成水體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情況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責令雞棚負責人在兩日內建好三格化糞池,並用水泥蓋板封閉;對雞舍內、外每天進行噴藥,防止蚊蠅滋生,影響環境;池內分辨定期清除,以防糞便外溢。同時,王卜莊鎮要求駐村幹部全部入村,對各類養殖戶進行摸排,對未建三格化糞池的一週內要全部建好,並制定了相應補貼政策。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果園東道的紅星美凱龍後身有夜間施工(具體施工單位以及施工內容不詳),從4月28日夜間一直施工到次日凌晨,產生噪聲,影響周圍市民休息。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音

  調查覈實情況:接到此信訪舉報件後,責成果園新村街覈查辦理。經覈查該問題屬實。確係中建五局第三建設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紅星美凱龍項目部僱用天津市北辰區雙聯運輸勞務服務公司,爲搶工期將該地段渣土連夜清運。施工時間爲4月28日19:30至4月29日凌晨1:00左右。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新村街執法部門到現場處置,責令停工,目前該工地已停工。區環保局對施工單位進行行政處罰2萬元。並要求施工單位嚴格遵守施工時間,該施工單位表示一定服從管理,配合監管。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大張莊鎮大張莊村該村的所有公共廁所都無人打理,有很大的異味,持續有兩年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問題屬實。大張莊村共有11個公廁,均爲旱廁,廁所內的坑邊以及坑底長期粘貼的糞便和被小便浸透的坑磚存在異味。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責成該村制定清理標準,要求工作人員每日清理一次,拋灑白灰進行除味、消菌、殺蟲,化糞池每週清理一次,每半月用水衝一次。村委會每日檢查一次,鎮每週檢查一次。徹底清整週邊環境衛生,對周邊坑塘進行垃圾打撈,鋪設地下排污管道,平整地面,對11個公廁進行立面粉刷,5月16日前完成。加大對村民衛生宣傳教育,引導村民做好門前三包,維護公共衛生。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環保局不監管日資企業,名稱:普利司通輪胎有限公司,地址:北辰區引河橋北側,該公司有臺PT機,加速器產生X射線污染,致使工人產生基因突變。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檢查,普利司通(天津)輪胎有限公司現有一臺型號爲EBC 300CW的Ⅱ類射線裝置電子加速器(PT機)及一臺型號爲MXR-160-22的Ⅱ類射線裝置X射線檢測機,其使用PT機核技術應用項目於2015年7月29日通過了項目竣工環境保護驗收,使用X射線檢測機項目於2016年8月8日通過了項目竣工環境保護驗收並持有編號爲津環輻證[00639]號的輻射安全許可證。該單位按照要求每年委託有資質的單位對射線裝置進行監測,監測結果均爲達標。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區環保局責令普利司通(天津)輪胎有限公司於2017年5月10日前委託有資質的單位對兩臺射線裝置進行監測,並要求該單位於6月10日將監測結果提供區環保局。如監測結果超標,將依法對該單位進行行政處罰,並建議由受害人對該單位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確保羣衆權益得到保障。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中沙石化、天津石化等企業,晝夜排放工業廢氣,無環保淨化設施。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中石化天津分公司和中沙石化均建有相關環保淨化措施,經監測排放符合標準。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監管,發現違法問題,嚴肅查處。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北路與撫順道交口一不清楚名稱的拉麪館,每天早8:00-晚20:00期間,露天燒烤,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河北路與撫順道交口未發現有拉麪館露天燒烤的情況,來信人反映的應爲撫順道與吉林路交口名稱爲“蘭州正宗牛肉拉麪正宗羊肉串”的店面,存在露天燒烤、直排油煙造成油煙污染的問題。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杭州道街道辦事處組織街道綜合執法人員對位於撫順道與吉林路交口的“蘭州正宗牛肉拉麪正宗羊肉串”拉麪館露天燒烤問題進行了清理,現已清理整改完畢。下一步將加強管控,防止反彈。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海景西路與港東六道交口匯德園小區,有工程建築垃圾堆放在小區6號樓樓前,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區業主裝修所產生的建築垃圾未及時清理。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古林街道辦事處已組織人員連夜對該區域進行了全面清理。下一步將加強管理,發現問題及時進行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大安村,該村裏有一家大港電鍍廠,經營金屬鍍鋅,排放刺鼻性異味,持續了兩年時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重金屬、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中塘鎮政府工作人員配合新區環境局執法人員對大安村進行了摸排,並詢問了大安村相關領導,未發現有鍍鋅廠,在大安村旁十九頃村發現大港鍍鋅廠在遷址後,未及時停產。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區環境局執法人員同中塘鎮政府工作人員一同對其燃氣鍋爐和變壓器進行了查封。爲防止企業私自恢復生產,區環境局已要求中塘鎮政府按照《關於印發<關於集中開展“小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的指導意見>的通知》(津環保氣[2017]95號)和新區《關於開展治理“小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的規定,對該單位實施查封。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塘鎮劉塘莊村有三家化工廠,該三家廠屬於染料廠,沒有名稱,每天夜間偷排污水,持續20多天時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發現該地區確實存在三家化工企業,分別爲天津市大港染料廠、大港染化廠、天津市宏邦化工有限公司。現場檢查發現,三家染料廠都處於停產狀態,未發現偷排口,未發現信訪人所反映的持續20多天夜間偷排污水問題。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下一步將加強監管,發現違法問題將嚴肅查處。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海安路東頭海防裏8號樓樓底(市民願意帶路),該小區有兩個燒烤店,其中有一個叫胖子燒烤店,每天19:00開始進行燒烤,造成大量油煙,持續3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調查,情況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塘沽街建管辦與街綜合執法大隊已對該商戶下達了停業整頓通知書,塘沽街執法大隊拆除了燒烤商戶的直排煙道和排風扇,將煙道口進行封堵,並與牆體同色粉刷。同時責令燒烤商戶停業並取締,對室外燒烤爐具等用具沒收處理。商戶於當天停止營業。後期將繼續加強監管防止反彈。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濱大道與崑崙路快速路交口津昆橋橋下有一片綠地,市容園林人員長期使用下水道污水澆灌綠地,對土壤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津昆橋橋下綠地面積較大,建設時未鋪設綠化給水,區園林管理所接管綠地養護管理工作後,綠地養護用水一直以周邊河道(北塘排污河、月牙河)、雨水井作爲澆灌水源取水點。經現場調查,確實有養護管理人員從污水井取水澆灌綠地的行爲。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責令養護人員停止使用污水井中的水源進行澆灌,對現場養護管理人員進行環境保護教育,嚴禁從污水井中取水澆灌綠地,從周邊水質較好的河道取水澆灌。責成養護管理負責人落實好監督責任,澆水前查看水源情況,保證好綠地澆水的同時,做好對空氣、土壤保護工作。東麗區市容園和林委也將定期對該地區進行復查,確保落實。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張貴莊街北面砂石料廠(張貴莊貨場),位於東麗區與河東區的交界處,生產砂石料,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生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貨場主要經營儲存砂石料,由於部分石料堆未苫蓋,產生揚塵污染。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該單位於2016年10月1日已停止作業,機械已經撤除。但由於部分合同未到期,現場仍有砂石料堆存。現已將剩餘料堆全部苫蓋,對裸露地面進行灑水,杜絕揚塵產生。該單位已保證,不再進行生產作業。區環保部門將加大監查監管力度及檢查頻次,防止該企業違法行爲死灰復燃。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同安道同衛裏小區仍有人經營蜂窩煤,並且有居民使用,產生黑煙,希望查找蜂窩煤的源頭。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2017年5月2日分管領導、社區居委會主任及時到現場檢查,確實有2臺爐子,但早已不用,經工作人員做工作,改爲電和燃氣。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新興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扣押燃煤爐子和蜂窩煤,完成商戶改燃。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長春道和陝西路交口歐樂商場後門,有垃圾隨意堆放,持續有五年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因該路段餐飲商鋪較多,遺留的零散垃圾及滲瀝液。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和平環境衛生管理保潔一隊及時安排工作人員清理垃圾,安排及車輛對該路段進行沖洗。現整改完成,對該路段垃圾及滲瀝液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強監管確保此類問題不再出現。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增光道附近早8:00-晚17:00期間,有佔路經營擺賣砂石料現象,因無苫蓋,導致揚塵污染。而且增光裏小區門口肆意堆放建築垃圾,已持續兩年至今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1、對佔路擺賣砂石料問題反覆進行了清理,但經常回潮,效果不明顯;2、增光裏小區對面肆意堆放垃圾爲附近商戶居民私倒,環衛清理間隔時有積存現象。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立即進行清理,加強管理,建立長效機制,防止問題反彈。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南口路59號傢俱七廠宿舍,長期有居民在此處使用鋸末燒爐子,產生黑煙污染,並且破壞了一部分公共綠地,此情況持續6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此地屬於很久以前的拆遷片,由於各種原因沒有搬走。目前兩口人居住,都已退休。因生活拮据,有時用鋸末等廢棄物燒水等以節省開支。公共綠地問題兩年前曾種植香椿、月季等,現已砍掉。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接報後,我街立即派人上門巡查,走訪調查情況,燒爐子問題情況屬實,經工作人員勸說,其住戶保證不再點爐火,我街將繼續加強巡查,如不整改,我街將強制清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鐵東路北寧灣寧宇家園1號樓底商,有家牛蛙火鍋店,該火鍋店有露天燒烤,每天從17:00之後開始燒烤持續到第二天凌晨,產生黑煙,並且該店在該小區1,2號樓有私搭亂蓋,用煤爐引火燒炭,已經持續一個月了,排風處也沒有安裝淨化設備。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該店存在羣衆反映的燒烤問題,反映的私搭爲2平米左右活動亭。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晚8點左右燒烤和私搭問題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建立長效監管機制,發現問題及時進行處理。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緯路與六經路交口中國電信天津分公司3層樓頂上有設立基站,有接收塔,緊挨着積善裏1號居民樓對面,市民表示有輻射,已經持續一年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查看,此基站隸屬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天津網絡資產分公司,其提供的環保許可批覆文件中不包含該基站。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5月3日,河東區環保局對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天津網絡資產分公司下達了《天津市河東區環境保護局責令立即停止告知單》,該公司負責人表示立即停止使用,並拆除發射天線,目前發射天線正在拆除過程中。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合肥道富力中心2號樓1908,有家管絃樂培訓班產生噪聲,名稱不詳,全天24小時不定時上課,持續半年時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培訓班有教學活動,無隔音設施,確有噪音問題。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街道對富潤中心2號樓1908室和鄰居進行矛盾調解工作,督促其進行隔音處理,現已達成和解協議。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純正路純雅公寓1期路面無硬化,導致小區內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友誼路街道辦事處17點55分左右到達現場,經覈實,純雅公寓商品住宅小區,因建築年代久遠,確實有部分道路破損,車輛經過後,產生揚塵。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揚塵路面已經採取措施處理。下一步督促物業公司採取定時灑水降塵措施,協調、協助物業公司積極籌措物業設施維修資金,做好小區道路設施維修和維護工作。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紹興道與桃園村大街交口,主要是在紹興道上,有商販私搭亂蓋經營露天燒烤,油煙污染,商販向路面潑髒水,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覈實確實有兩家燒烤商戶,均爲室內燒烤、屋頂有排煙淨化設備,其中一家爲院內就餐並有私搭亂蓋。確有商販向路面潑髒水產生異味的現象。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現場立即將私搭亂蓋拆除。要求其對油煙淨化設備進行及時清洗,商戶對便道進行清洗,市容園林委對道路進行了清洗,並對四家污染路面的商戶進行了處罰。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洪湖裏地鐵站津門小吃街,晚上20:00開始多家商鋪露天燒烤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該信訪舉報案件辦理工作的責任單位紅橋區商務委,紅橋區商務委工作人員於5月1日進行了現場調查覈實,該小吃街主辦方爲天津市路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雅園分公司,小吃街現有經營燒烤的商戶五家,調查發現有的商戶爐具清理維護不及時產生污染。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1、要求市場主辦單位天津市路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雅園分公司成立專項檢查工作組,每日對津門小吃廣場的商戶進行專人實時盯防,對重點涉及燒烤商戶實行“一對一”監管;凡是檢查到燒烤爐淨化設備工作狀態不佳設備,一律停止使用,直至設備修復後,正常運轉。2、對所有涉及到的商戶爐具完成了清理整改工作,同時對燒烤爐具進行了全封閉處理,並且在原有油煙過濾裝置的基礎上,在額外加裝一組過濾裝置。3、小吃廣場工作組協調各商戶聯繫生產廠家,與環保爐具生產廠家簽訂售後、保養協議。在燒烤爐使用過程中,每15天就定期保養一次,做好保養記錄備查。4、下一步,區商務委積極配合區環保局、屬地街道辦事處做好每日的監管,確保油煙得到有效治理。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與團結路交口的公廁,經常有處理糞便的汽車在此處停放,產生刺鼻性氣味,持續了10年時間;紅橋區水木天成五區外圍有兩個白色的垃圾牆體,裏面裝滿了垃圾袋,無人清理,產生臭味,持續了10年時間;並且在團結路上有廢棄鋼材垃圾,無人清理,持續了10年時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該公廁於2008年建成,一直未放置過吸糞車,公廁保潔隊由於院內車輛放不開,臨時停放該處產生異味。針對紅橋區水木天成五區外圍有兩個白色的垃圾牆體,垃圾落地問題,西沽街道辦事處接到反映問題後立即工作人員進行覈實,對該點位垃圾及時安排人員清理。團結路上有廢棄鋼材垃圾,無人清理問題,按照屬地屬責,已責成邵公莊街道辦事處處理。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目前,已將吸糞車清理到外圍停車場,該點位今後將不會停放任何吸糞車。針對紅橋區水木天成五區外圍有兩個白色的垃圾牆體,垃圾落地問題,西沽街道辦事處接到反映問題後立即安排保潔員進行清理,已將堆積垃圾清理完畢。同時,安排專人對該點位及時清理,保證不產生垃圾堆積問題。針廢舊鋼材佔路經營問題,由區法制辦牽頭,組織相關部門共同完成此項清理任務。具體清理時間爲2017年5月9日開始到2017年5月15日前,用一週時間清整完畢。下一步,邵公莊街道辦事處將協調區有關部門對治理後的點位採取圈檔,綠化等方式進行進一步整治,派專人對該點位進行不間斷巡查,防止經營戶再次佔路經營存放廢舊鋼鐵。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紫牙裏南路紫牙裏小區11號樓9門,該戶居民蓋了違章建築,並是個賣菸酒的商戶,在該處有大量垃圾堆放,已持續一年。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發現子牙裏11號樓南側花園內小廣場廢棄傢俱雜物較多,經調查系11號樓一智障母子二人撿拾廢品堆放此處,並經常露宿此處。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對洪湖南路子牙裏小區11號樓南側花園內小廣場雜物堆放進行了清理,仍存在違建、流動經營棚車、殭屍車以及流動商戶經營早點產生的垃圾等問題。針對上述問題制定整改方案,一是針對環境衛生垃圾問題,每日早中晚各清掃一次。由正潔物業公司負責清掃保潔工作,由轄區居委會工作人員負責日常監督、檢查,發現問題隨時整改。二是關於子牙裏9號樓1樓(連連發菸酒店)違法建設問題,西於莊街綜合執法大隊已對其進行立案查處,責令限期拆除。三是流動經營用棚車及殭屍車問題整,已告知相對人自行處理,限期撤離。對環境衛生問題由街道城管科負責監督落實,每日巡查。對流動棚車、亂擺亂賣等問題已列入服務管理外包,正在進行政府採購招標過程中。在管理企業接管之前由屬地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安排執法人員每日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北角地鐵站C出口附近,從早5:00至晚22:00有攤販佔路經營,肆意堆積生活垃圾,一直無人處理,已持續多年至今,望處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情況基本屬實,有攤販擺賣產生垃圾影響環境。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立即責成執法隊員對此點位進行集中治理,規範經營秩序,嚴控佔路經營,組織環衛保潔隊對其周邊環境進行集中清整,恢復環境面貌,淨化了區域環境,上述問題已整改完畢,下一步將加強監管。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漁陽鎮崔店子村,靠近薊州區規劃局後側迎賓路附近,有人侵佔河道造成河道堵塞。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其它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違章建築位薊州區規劃局北側,賓昌河左岸與邊溝交口處,該違法建築主要用於房屋坡腳護坡。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與當事人面對面進行了溝通,指出其違建行爲,要求拆除,當事人已自行拆除。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城關鎮安裕新村西區,房管局將在該村52號、53號樓處建設三個變壓器,破壞公共綠地,且產生噪音和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噪聲,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52、53號兩棟樓,間距約70米,中間爲公共用地,現場未發現舉報人提到的將要建設的變壓器。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經與該小區物業站了解,該地有建設變壓器的計劃,目前已完成立項審批和設計委託工作,尚未開始施工。區環保局檢查組人員要求該小區物業站負責人開始施工建設前,15日之內到環保局辦理相關手續。該局執法人員將依序、依法、依規加強監管。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靠近鴻雁裏小區的東側,時代花園的西側,(具體道路不詳)有攤位經營露天燒烤,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薊州區綜合執法局接件後,立即聯合區環保局對舉報問題點位進行了現場檢查。經聯合組反覆檢查和綜合執法隊員晝夜巡查,靠近鴻雁裏小區的東側,時代花園的西側,現場未發現舉報人提到的有攤位經營露天燒烤現象。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舉一反三,對現場點位周邊發現的一處小型違建,由區綜合執法局連夜組織拆除。區環保局加大監管力度,堅持常態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責令改正。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淥水道寶聚家園附近路兩側新種植的樹木,因土壤培土無苫蓋,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接到轉辦通知後,雙林街道辦籌備組立刻派人到現場和綠化施工方聯繫,敦促對綠化培土進行苫蓋。施工方按綠化方案種植了草皮,待綠植的地塊及時進行了苫蓋。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5月1日晚接到轉辦通知後,對待綠植的地塊進行了苫蓋。截止5月2日已整改完畢。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開發區玫瑰莊園小區地下車庫常年積水無人管,蚊蠅滋生老鼠亂竄,小區環境污染,小區內部公共花園被民工長期當作公廁。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接到轉辦通知後,津南開發區管委會立即組織人員勘察現場,組織專業隊伍將小區廣場、草坪、垃圾投放處進行了清整,共清理生活垃圾、白色垃圾、乾枯樹枝等40余車。並對玫瑰莊園小區兩個車庫、地上環境衛生清整工作已全部完成。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開發區的香港路上從今年開始有刺鼻氣味,硫磺味道。(開發區附近有多個工廠具體污染源是哪家企業,無法確定)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基本屬實。異味爲金福臨海產凍品有限公司附近排水井散發,執法人員對附近排水井逐一進行開蓋檢查,現場環境監測人員對異味進行取樣分析,發現異味氣體成分爲硫化氫氣體,確定異味爲金福臨海產凍品有限公司污水排放管道內積存污水造成。環境監測人員對該公司排放污水進行了取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該單位排放污水COD、氨氮、總磷等指標存在超標問題。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針對該單位排放污水超標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已依法對其進行了立案查處。目前,對信訪人員反映的問題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對開發區市政管網的巡查監管力度,發現有環境違法行爲將協調相關部門依法嚴厲處理。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八里臺鎮西小站村雙順路靠右手邊有一個金角畜牧養殖場,現今已經不養殖租給其他廠家,主要是生產門和閥門的工廠,沒有相應的排污設備,排出污水,放出白煙,產生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八里臺鎮政府接到轉辦通知後,立即組織人員對該制門廠進行突擊檢查。經查,該廠屬無照經營,已於2017年4月19日被查封。檢查時未發現工人進行生產作業,現場未發現排出污水、放出白煙等污染情況。目前,該廠企業負責人已失聯。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舉報問題已整改完畢。下一步,八里臺鎮政府將繼續配合津南區綜合執法局加大對該廠的日常巡查監管力度,嚴格杜絕其私自生產。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新家園領士路從每天晚上八點持續到深夜,有大貨車拉土,沒有苫蓋,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雙新街道辦綜合執法大隊開始布控攔檢運輸車輛。經查實,該事件情況爲雙港鎮政府一煤場被查封,急需運土填埋(已經連續3個晚上)。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截至5月1日晚12時,貨車停止拉土作業。5月2日上午,雙新街道辦協調雙港鎮政府出動機掃車、灑水車對雙新街內道路進行清洗清掃,並安排和人工配合作業,並對重點點位進行清理。舉報問題已整改完成。下一步,雙新街道辦將加大執法巡查力度,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政府大樓對面東方商業街裏面,有露天經營的燒烤,每天(19:00-2:00)經營,產生噪聲和油煙污染,持續幾年時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發現東方商業街存在3家露天燒烤攤點、2家向室外直排油煙的室內燒烤店。噪音主要來源於排風扇和露天食客。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聯合執法人員依據《天津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相關規定,當場取締露天燒烤攤點3家並沒收非法經營工具16件,同時責令2家室內燒烤店立即整改,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並驗收合格後方可經營。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執法力度,安排專人值守,加強規範管理,引導商戶依法經營,避免噪音、油煙擾民現象。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東興道5號-北環工業區-弘鑫機電,該廠長期排放有刺鼻性的異味,持續了一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宏鑫機電公司污染源來自噴漆車間。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目前該公司處於停產改造階段,噴漆車間出入口未完全封閉,環保局已當場責令對噴漆車間進行密閉,並立案處理。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楊成莊鄉磚垛村新軍市政院內有一個燃煤鍋爐,每天排放黑煙,並且每天凌晨產生噪音,持續有兩年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院內有一取暖鍋爐,已停用,無黑煙排放,周邊3家企業有鍋爐使用情況,噪音來源爲製冰廠設備發出。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對新軍市政、天津鵬旭預應力兩家單位取暖鍋爐予以查封;對天津市靜海縣新軍制冰廠下達停工通知,立即停產,並對生產設備予以查封。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唐官屯鎮佟莊子村村西側,靠近京福路路邊有一塊取土產生的大坑,被該鎮書記竇玉宏親屬承包,偷排非法企業產生的廢酸,2萬元一車,嚴重污染土壤。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4月30日凌晨、5月1日上午,唐官屯鎮、西翟莊鎮、環保局組成聯合調查組,對反映的點位周邊進行了排查,經細緻排查並採用無人機對羣衆反映的地點周邊再次進行了排查,未發現羣衆反映的問題坑塘。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監管,嚴厲打擊偷排廢酸的行爲。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獨流鎮,整個鎮都有建築施工,產生大量揚塵,並且在獨流鎮第二小學附近有臭水溝,發出異味,持續有好幾年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揚塵,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有11個在建工地,污水溝爲勝利街村東1號坑塘。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區建委下發了停工通知,靜海供電公司對建築工地進行了斷電,目前,所有工地全部停工,對場地進行了苫蓋。同時,區建委已經對該區域內的11家建設項目依法進行行政處罰,已經對羣衆反映的溝渠進行清理作業。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獨流鎮殼牌加油站周圍(獨流鎮就這一個加油站),有好幾處建築工地,沒有防塵措施,每天產生大量灰塵,持續一個月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附近有三個無審批手續建築工地。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施工單位按照獨流鎮政府指令已全部停工,區建委已對三個項目負責人做了詢問筆錄,並進行行政處罰。下一步將加強監管,防止產生揚塵污染。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門外大街大悅公寓3號樓611室,反映底商餐館10:00-22:00營業期間,將油煙直排至5樓露臺,導致油煙污染,已持續1年半,至今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區環保局經覈查發現反映問題爲四家涉及油煙排放的餐飲單位所導致,經監測發現其中三家油煙排放超標。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目前已依法立案查處並責令限期整改。下一步將加強監管,建立長效監管機制。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東北角藝術公寓在城廂東路與北城街交口位置有在建的樓房夜間施工直到凌晨兩三點才結束,噪聲嚴重擾民;施工現場苫蓋措施落實不到位,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區環保局調查,該施工單位已辦理夜間施工審批手續。區審批局已說明夜間施工審批原因。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針對噪聲問題區環保局已進行多次現場監測噪聲、約談施工單位負責人並多次組織施工項目建設方代表、施工方代表和居民組織代表召開協調會,目前,施工單位已承諾在施工期間控塵、降噪,並採取措施降低對周邊居民的噪聲影響。工地已停止夜間施工。區建委已加強工地現場管理,防止揚塵。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衛津路處的天津大學門口河道的河底是水泥河底,因此河水爲死水,產生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市政局已聯繫水務局於4月底完成河道治理,水質和異味問題已得到解決。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大道與富辛莊大街,每天凌晨3點半左右有環衛部門的車處理垃圾,機器產生噪音,干擾居民正常休息。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區環衛局直運中心經過業務調整,調整作業時間至每日早晨5點30分進行垃圾拉運作業,防止噪聲擾民再發生。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社區周邊污水河,無人治理,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市政局已聯繫水務局於4月底完成河道清淤和換水。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獅子林橋和金剛橋之間的古文化街碼頭,該處有大量的燒烤攤販,每天產生大量油煙,持續4年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露天燒烤行爲。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街執法大隊將加強巡查,發現此類問題,嚴肅查處。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湖道與白堤道交口的平湖西里小區7號樓的底商有多家燒烤攤位,產生油煙污染,沒有消防措施,存在安全隱患,望有關部門查處。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區環保局環境監察人員現場檢查發現,涉及該油煙問題的單位爲天津市南開區聚樂義食品經營部,該單位未辦理環保審批相關手續。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區環保局已對該單位立案處理,責令停止生產。市場監管局已進行現場檢查並責令停止非法經營。萬興街已加大執法力度,派員進行巡視,禁止露天燒烤並計劃拆除違章經營場所,萬興街計劃拆除違章經營場所。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北淮澱鎮南淮澱村村東面淮盛蔬菜種植合作社養殖家禽(養豬,養雞),將農畜排泄物、生活垃圾及污水直排河道,導致鼠疫,造成人員死亡。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收到信訪舉報案件後,區衛計委和北淮澱鎮政府派工作人員趕赴現場檢查。經查,該合作社確實存在養殖污水直接排放到村邊溝渠的情況,但無信訪反映的鼠疫造成人員死亡的問題。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治理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效:1、所有排污口門已經封堵,產生的糞污全部排入厭氧發酵池內處理。所有養殖戶已簽訂承諾書,承諾不再向溝渠中排污。2、當地鎮政府聯合區畜牧水產服務中心已制定清污方案,用4臺吸糞車將污泥、污水運往我區現代產業園區污水處理廠處理,吸污工作已經開展,預計5月13日前完成治理。3、當地政府將加大監管力度,確保養殖戶不再排污。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大北鎮中心沽村信號塔附近,有一個噴塗廠(名字不詳)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進行生產,產生大量黑煙,污染大氣,無排污設備,排出廢水,造成周邊河流的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企業爲天津市意美佳散熱器有限公司,法人王海雲。該企業屬於“小散亂污”企業。散熱器生產項目未經環保驗收擅自投產。檢查時該企業關門,未生產,未發現企業有排污水的現象。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爲徹底關停此“小散亂污”企業,5月2日上午11時大北澗沽鎮政府聯合電力部門對該企業實施了斷電處置。5月3日開始清理車間內的產品、設備、原料,截止到5月4日該企業車間內的生產鍋爐已經拆除完畢,大部分產品和原料已經清除,已不具備生產能力。環保部門已對該單位的違法問題立案查處。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楊村鎮楊北公路明陽煤業,該廠的煤炭煤堆無苫蓋,造成揚塵污染,已持續兩個月時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整體全部苫蓋,但有部分存在裸露現象。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已全部完成苫蓋及廠區沖洗。下一步建立長效機制,加強對類似問題的監管。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梅廠鎮開發區聚寶天地有建築施工,產生大量揚塵,無遮蔽物,已持續一個月。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該工地已於3月27日停工,工地管理人員較少,受近期大風天氣影響,部分苫蓋損壞造成揚塵。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已全部完成苫蓋及廠區沖洗。下一步建立長效機制,加強對類似問題的監管。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的北運河從八孔閘往南兩公里內河面呈黑色,飄滿雜物,蘆葦叢生,有嚴重水體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該段河道河底雜物、水草淤積較多,且上游北京通州區、廊坊香河縣對河道正在進行治理,已施工斷流,使該河道無水源補給,造成水質惡化,導致水體變黑。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主要採取四項措施:1、處理現有水體。將被污染水體運送至區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2、立即組織對水面漂浮物、雜草等進行清理,目前,已全部完成。3、實施河道清淤整治。對八孔閘下游2.3公里河道全部進行清淤治理,目前,正在進行河道清理施工,計劃5月20日前全部完成。4、加強巡查維保,確保水體良好。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張貴莊街北面砂石料廠(張貴莊貨場),位於東麗區與河東區的交界處,生產砂石料,產生揚塵污染。西青區上辛口鎮王家村養殖戶反映,當地政府因不施行對牲畜進行無公害處理,導致村內養殖戶排泄物,因無法清理而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辛口鎮王家村全村養殖戶8戶、957頭豬,目前已出售7戶927頭,剩餘1戶30頭正在準備出售。糞污自然排放至豬圈周邊溝渠。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辛口鎮立即對糞污進行清理,預計5月3日前清理完畢。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辛院村今皖食品廠東側,空地有肆意堆放垃圾,無人清理,現已被村大隊用渣土覆蓋,因無苫蓋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該地塊內有少量隨意傾倒的生活垃圾,該村村委會結合老村拆遷將拆遷建築渣土覆蓋在生活垃圾上,並進行了苫蓋,但苫蓋不完整。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已全面落實苫蓋措施,確保不出現揚塵;同時,對區域內土地建立臺賬,逐塊排查,渣土下確有生活垃圾的,將生活垃圾清運至垃圾處理廠。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與河西區交界,紫金山路東側梨園石材城,市民需瞭解其企業是否有環評手續,每天早9:00-16:00加工時,因無防護措施,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該石材城有環評手續,有防塵措施,已停業15天,現場檢查時處於停業狀態。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下一步將加強監管防止產生揚塵污染。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卞興地鐵站附近有居民私自養殖了許多牛羊等動物,這些動物排放的糞便無人清理,散發惡臭異味,持續了5年時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中北鎮政府立即清理牲畜糞便,做居民思想工作,於5月6日收購其牲畜。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西青道楊莊子村楊莊子路14號,楊莊子化工廠,生產有機化學品,前年工廠拆遷,產生的建築垃圾無人管理,持續有兩年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西青道楊莊子村楊莊子路14號,楊莊子化工廠位於紅橋區界內(該地塊紅橋區已拆遷完畢,屬楊莊子地域內,佔地19畝),現場因工廠拆遷有建築垃圾,無人管理。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西營門街立即採取苫蓋措施,預計5月2日完成苫蓋下一步加強監管工作。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西青道南側大梁莊路無下水道,下雨容易積水,道路未硬化,易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此路段爲柏油路,已加強對該路段的灑水抑塵作業,無下水道。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由於該路段爲中北鎮大梁莊村與楊柳青鎮九街、六街共用,由中北鎮、楊柳青鎮協商於6月1日前鋪設污水管網。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王蘭莊農貿批發市場有一個排污泵,沒有排污設施,直接排到王蘭莊附近的四化河裏,產生水體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該泵站爲王蘭莊雨水泵站,只在雨季開泵。污水應排入淄環路管網,因目前管網不通,因此有市場少量污水混入泵站。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目前,西青區正在協調市配套辦及市管網公司安排淄環路污水管網工程,預計6月底完工。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體育場老樓進行拆除,沒有進行噴水,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拆遷施工單位提供了近期拆遷施工現場影像資料,現場落實了噴水降塵措施。

  整改、處理及問責情況:下一步將加強監管防止產生揚塵污染。(“津雲”—北方網編輯李彤)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