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雙萬雙服”活動:服務企業 以新應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於春灃 編輯:曲璐琳 2017-05-09 08:41:44

內容提要:創新是發展的動力。開展“雙萬雙服”活動,爲企業增添新的發展動能,必須在“新”上下功夫。

  創新是發展的動力。開展“雙萬雙服”活動,爲企業增添新的發展動能,必須在“新”上下功夫。

  推出“政策包+政策服務清單”,按照一清單、兩目錄、五模塊、七主題提供32類便企政策服務,與“天津政務網”“政企互通服務信息化平臺”和“市行政許可審批服務網”互聯互通,最大限度實現從政策查詢向網上辦事的延伸和擴展——不久前上線運行的天津企業政策服務“一點通”平臺,可謂本市創新服務的一個樣本。跟上新形勢,應對新挑戰,解決新問題,服務企業服務發展,就得牢牢扭住創新這個關鍵,以新應新。

  以新應新,思想爲先,關鍵是突出服務理念之新。迎“新”當先辭“舊”,創新理念意味着亟需摒棄不合時宜的觀念。當破除的是“官本位”思維,當防止的是包辦代替和行政命令,當克服的是滿足現狀小富即安。唯有在思想上不抱老黃曆,破除舊觀念,方能樹立弘揚重商重企重發展的理念,以創新的思想自覺幫助企業破解難題。

  提升創新服務能力,離不開載體。健全市、區、街鎮三級網絡,推行“一站式”“訂單式”服務,開通全市政企互通服務信息化平臺……有了一個個平臺支撐,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和創業活力也就有了一個個抓手,如此,服務企業服務發展才能腳踏實地,而非空中樓閣。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把創新融入魂魄,圍繞企業需求發力,爲企業排憂解難、幫企業提質增效的新招將會越來越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