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臺灣應停止以粗暴危險方式對待大陸漁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李寒芳 編輯:包天墅 2017-05-10 14:22:08

內容提要:針對臺灣有關方面擊傷大陸漁民事件,國臺辦發言人安峯山10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兩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將心比心,臺灣方面應當停止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來對待大陸漁民,保證相關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針對臺灣有關方面擊傷大陸漁民事件,國臺辦發言人安峯山10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兩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將心比心,臺灣方面應當停止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來對待大陸漁民,保證相關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6日晨,臺灣有關方面在澎湖附近海域查扣大陸漁船時發射橡膠子彈,造成兩名大陸漁民受傷。事發當日,國臺辦就此事表明了立場和態度,要求臺灣方面立即嚴肅查處此事,儘快放人放船,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發佈會上,安峯山在應詢時再次強調上述立場。他說,多年以來,大陸方面爲兩岸漁民正常作業提供保障,維護良好作業秩序,保障兩岸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大陸方面對臺灣漁民一向以同胞情誼相待,在沿海多個地方設立了臺灣漁民接待設施,爲臺灣漁船和漁民提供避風、補給、搶險、救助等相關幫助。

   原標題:國臺辦:臺灣方面應停止以粗暴危險的方式對待大陸漁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