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五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5-11 01:34: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10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859件。其中:濱海新區87件、和平區26件、河東區76件、河西區56件、南開區71件、河北區39件、紅橋區39件、東麗區43件、西青區84件、津南區60件、北辰區87件、武清區35件、寶坻區40件、靜海區53件、寧河區23件、薊州區33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環保局2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5月10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859件。其中:濱海新區87件、和平區26件、河東區76件、河西區56件、南開區71件、河北區39件、紅橋區39件、東麗區43件、西青區84件、津南區60件、北辰區87件、武清區35件、寶坻區40件、靜海區53件、寧河區23件、薊州區33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環保局2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青光稅務局附近津翔電梯職工宿舍,有大量垃圾堆放,已持續六年。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覈實,羣衆反映的天津市津翔電梯廠宿舍及周邊地塊分別屬於天津市津翔電梯廠、天津市明華學校。明華學校將場地外租,形成該垃圾堆放點。津翔電梯宿舍無人看管,有人偷倒垃圾,形成該垃圾堆放點。

  處理和整改情況:青光鎮成立了42人的垃圾清運隊伍,出動5輛工程車,對垃圾進行歸堆苫蓋。已協調雙口垃圾填埋場,對生活垃圾完成清運工作。同時,已在地塊現場設立圍擋,加強巡控,防止反彈。進一步協調津翔電梯廠等部門,督促企業履行主體責任。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天穆村,村內到處是糞堆垃圾,無人清理,已持續有8年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穆鎮自5月3日起,組織垃圾專項清理。在天穆村原垃圾轉運站處設置1個垃圾轉運箱,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同時安排專人進行掃保,確保垃圾日產日清。截至5月7日下午17時,共清理生活垃圾2100噸,苫蓋空地2萬平方米。下一步,天穆鎮將加大清整力度,投入人工100餘人,機械車輛20臺,確保於5月31日前將全部生活垃圾清理完畢,工程廢土全部苫蓋到位,防止類似問題反彈。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經過安光村那一段的衛河,河水都是水鏽的顏色,紅色,已持續有10多天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4月27日上午,衛河趙圈橋以東約200米長範圍出現鐵鏽紅色,當天下午顏色變淺;4月28日影響範圍擴大至4公里,區水務局在衛河對棕紅色水體進行抽樣檢測,水體PH值在6.2-6.9之間,呈弱酸性。雙口鎮立即會同區水務局、環保局和公安局針對周邊企業進行了全面排查,未發現異常,初步分析爲外來偷排偷倒。

  處理和整改情況:4月29日,雙口鎮與區水務局開始應急處理,採用噴灑液鹼方式進行治理。5月2日區網信辦與雙口鎮政府共同對衛河監控點位進行科學選點,計劃布控22處。5月5日基本治理完成,當日區水務局委託第三方抽取水樣進行檢測,水體顏色恢復正常,符合農業灌溉的標準,達到治理目標。同時雙口鎮政府加大對河道的監管力度,組織人員對鎮域內河道進行巡邏,並建立舉報獎勵制度,建立技防設施,安裝布控視頻監控點位。針對該區域偷排偷倒的問題,公安部門已成立專案組立案偵查。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埠三千路宜鵬園對面,普東街環衛隊,有垃圾站異味刺鼻,並且垃圾長期堆放,已持續有一年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普東街道、市容委已積極採取措施,每月對該轉運站進行管理考覈,並不定期抽查,垃圾日產日清,杜絕長期堆放現象。每日對車輛及擠壓設備進行沖洗和消殺,消除垃圾產生的異味。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雙口一村加油站旁邊的恆信廣場小區附近有一個垃圾站,距離小區過近,垃圾隨意堆放,有嚴重異味。北辰區雙口鎮永安公墓附近有一個垃圾場,對垃圾進行露天掩埋和焚燒,產生水體污染和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雙口鎮雙口一村加油站旁邊的垃圾站,自2013年10月開始使用,現已承包給天津國興磊創投資有限公司管理、清運。因雙口鎮至今沒有垃圾轉運站,且各村小型垃圾車不能直接進入雙口垃圾填埋場,所以只能將雙口片區的垃圾暫存此地,統一由大型翻斗車運往雙口垃圾填埋場進行填埋。

  雙口鎮永安公墓附近的垃圾場名爲雙口垃圾填埋場,隨着垃圾填埋量不斷增加,確實存有異味,特別是夏季特別明顯。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積極協調國土、規劃、市容委等相關部門建設垃圾轉運站;二是進一步督促保潔承包公司加大運輸頻率,保證日產日清,同時定期做好此點位的消殺工作和周邊環境綜合整治,確保環境乾淨整潔。對於雙口垃圾填埋場問題,將會同相關委局進一步加大監管力度,增加無害化處理設施,儘量減少對周邊環境的影響。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諮詢濱海新區塘沽化工廠何時能搬遷問題,建議儘快拆除,更換新址。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新北路12號爲塘沽利民化工廠,塘沽化工廠收購了塘沽利民化工廠,所以有人稱利民化工廠,有人稱塘沽化工廠。該廠已於2003年關停,目前一家民營企業通過華融資產公司控股該企業,下一步擬進行土地開發。市民反映的塘沽化工廠搬遷問題實際上應爲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搬遷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沽化工搬遷於2016年初啓動建設資金籌措等工作,在新項目建設過程中逐步關停老廠區生產裝置,至2019年原址土地基本具備騰遷條件。目前市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推動“兩化”搬遷有關工作。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濱海新區漢沽新開南路加油站後面(海寧灣小區南100至200米處)益康潔樂餐具廠,該廠鍋爐燃燒廢物時排放工業廢氣,並且將工業廢水直排至河溝內,具體生產時間無法確定。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於2014年投入運營,主要從事餐具配送、清洗服務。建有一套污水處理設備,生產污水經處理後最終達到三級排放標準,排放至營城污水處理廠。現場檢查時該單位已停產,未發現有燃煤鍋爐。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新區開展“小散亂污”專項整治要求,企業已從2017年4月18日至今處於停產狀態。企業有成套污水處理系統且運行正常,污水排入市政管網。下一步將加大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胡家園至六道溝的道路,路面沒有硬化,揚塵污染。六道溝道路旁邊的溝渠裏面都是垃圾,長期無人清理,已持續多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胡家園街馨橋園北側、海興路西側的一條長約50米的村莊道路,於上世紀90年代實施過路面硬化,目前存在道路破損問題。所反映溝渠爲胡家園街六道溝村津塘公路以南的四丈河,存在河道內有漂浮物的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5日下午破損路段已硬化完畢。溝渠垃圾已經清理完畢,水體已置換。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泰達大街通往天津港的道路月榮軒附近24小時都有大貨車經過,車輛無苫蓋措施,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運載垃圾、渣土、泥漿、沙石、煤炭和其他散體物料的車輛,因未苫蓋而造成的揚塵污染情況時有發生。

  處理和整改情況:具體整改措施:一是對未密閉運輸散體物料的車輛進行查處。二是對佔路修車補胎,擺賣盒飯等行爲依法進行查處。三是對泰達大街大貨車採取分時段限行。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執法力度,發現不符合規定通行的大貨車進行嚴厲查處。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大豐路西南側考伯克公司,對外聲稱生產藥品,但是實際生產橡膠製品,產生刺鼻性氣味和黑煙,已持續6年時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豐路南側自西向東整條路,並未發現信訪舉報中的考伯克公司。根據開發區現代產業園區總公司提供的企業名單,無名爲考伯克的公司,未發現“實際生產橡膠製品”的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監管,發現違法問題將嚴肅查處。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泰達開發區西區江泰路附近三星電機廠,生產中異味刺鼻,以前反映過,檢測報告顯示含有苯等化學物質,持續5年時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檢測人員在上、下風向廠界臭氣濃度分別進行了現場採樣,在下風向廠界無組織排放揮發性有機物採樣,對北側1套濃縮機排口和2臺RTO排口以及燒結工藝廢氣排口揮發性有機物進行採樣,檢測結果均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繼續加強監管,督促其儘快完成二期工程及VOCs治理設施的驗收工作,並按要求安裝在線檢測設施,加大巡查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將嚴厲查處。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三緯路與四經路六安裏和三明裏居民小區整修改建,有大量揚塵,已經持續有1個多月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調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截至目前,三明裏、六安里居委會區域內建築垃圾已經清理完畢,料堆苫蓋到位。下一步,街道將加大檢查力度,各居委會嚴格落實“屬地責任”,防止產生揚塵污染。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津港高速開往大港方向第一個紅綠燈路口西側500米處,有個大坑,污水和垃圾都堆放在裏面,持續有近一年了;大坑的西側有幾家工廠,排放異味,不知道具體名稱,持續8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實地調查,該處大坑是在十幾年前原大港區建設大學城和臨潮湖假山公園時取土形成。在大坑邊有一些建築垃圾和少量生活垃圾,大坑裏有積水存在。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大坑垃圾,大港街在現場制定了清理方案,責成建管辦調集人員和車輛立即進行清理,5月14日清理完畢。針對大坑積水,大港街及時協調區環境局,由環境局對水質進行了採樣檢測,目前檢測結果已反饋,街道依據檢測結果正在聯繫有污水處理資質的公司對坑內污水進行處理,5月21日完成。

  針對大坑周邊,大港街將對大坑西側土地進行平整,於5月10日完成;對大坑東側300米和北側100米區域進行圍擋處理,在西側建立門房,設置門衛進行巡察管控,防止偷土和傾倒垃圾等情況出現,預計於5月21日完成。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開發區微電子工業園區錢學森道2號,中環大成電子有限公司,工廠油漆噴塗產生強烈刺鼻性氣味,持續有半年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執法人員對該企業廢氣處理設施進行檢查時發現,所有活性炭櫃中均只有少量活性炭或無活性炭;同時該企業噴塗工藝產生的廢漆渣貯存不符合國家危險廢物貯存標準,未設置危險廢物標識。

  處理和整改情況:2017年5月3日,向該公司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停止生產。2017年5月4日,對該單位不正常使用污染物防治設施、危險廢物貯存無標識兩項違法行爲依法立案查處。對該單位噴漆、烘乾過程中產生污染的工藝設備進行查封,並告知企業在完成整改之前不得擅自生產。下一步將繼續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華苑產業園區海泰東路12號天津市環歐半導體材料技術有限公司,廢氣排放以及廢水排放不達標。廢氣未經處理直接排放,呈黃色,有刺鼻異味,廢水直排到市政管網,呈黑色。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環歐半導體材料技術有限公司生產過程中無工藝廢氣產生。監測人員現場對該企業工藝廢水排放總口進行採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合格。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監管,發現違法問題將嚴肅查處。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愛民裏10號樓底商是一個美食城,油煙排放到小區內,並且鼓風機噪聲擾民,營業時間11:00-21:00左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該商戶證照齊全,並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淨化器出風口清潔情況良好,地面無堆積油污,風機運轉音量一般。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監管巡查,發現問題將嚴肅查處。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馨盛園小區西側和北側都有一個排水滲坑,異味長期存在,無人清理,已持續了7年時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滲坑實際爲六道溝村津塘公路以南的四丈河排水溝渠,主要用於汛期排澇,因周邊居民隨意向河道內傾倒生活垃圾造成水體污染,產生異味。由於該地區屬農村區域,原市政排水管網不配套,致使周邊村民生活污水直排河道。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羣衆信訪舉報的河道水質污染正在治理中,近期可完成水體置換,解決異味問題。爲徹底解決此區域污水排放造成河道污染問題,將實施該地區排水管網配套工程建設,計劃建設污水管道400米,雨水管道350米,將該段河道進行雨污分流,污水收集後經海興路污水管道排入西部新城污水站,雨水排入保留的四丈河,羣衆舉報的河段填實綠化。此項目已列入2017年政府投資計劃,已完成勘探和項目建議書編制,正在進行前期審批,計劃年底完工。通過工程措施可徹底解決羣衆舉報的問題,改善周邊村民生活環境。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軍糧城東經路廣福家園西側邦德富士達自行車廠,市民暫未提供生產時間,最近晚上進行噴漆,有膠皮等化學異味,已持續多年至今無人處理。並且小區南面一無名藥廠,每天晚19:00開始生產,排放工業廢氣。(硫酸味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無名藥廠爲天津市博發藥業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並未進行生產。

  天津富士達自行車有限公司主要生產自行車,檢查時現場正在生產,噴漆及烤漆車間產生的廢氣確有異味。

  天津富士達自行車有限公司共有二號、三號、四號、五號、六號、七號六個噴烤車間,二號車間和三號車間廢氣處理設施均已進行提升改造,但二號車間廢氣治理二期項目未辦理環保驗收手續。三號車間廢氣治理三期項目未辦理環保驗收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東麗區環保局聯合軍糧城街道已對博發藥業有限公司進行查封,該單位將治理計劃上報東麗區環保局。廢氣治理未經行業主管部門驗收禁止開工。

  東麗區環保局已對天津富士達自行車有限公司二號、三號兩車間未取得環保審批手續的違法行爲依法立案查處,並責令該兩間生產車間停止生產。四號、五號、六號三個車間未及時更新改造廢氣治理設施,區環保局已對該三個車間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執法人員將加大對該單位的檢查頻次,如發現廢氣超標排放的情況將嚴肅查處。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新立街城上村內新立自選超市附近,有一公廁內的糞水外溢到馬路上,散發惡臭異味,已持續了10年。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該點位公廁屬於農村旱廁,建造年代久遠,設計爲半敞開式結構,造成有異味冒出。位於公廁東側有垃圾池一座,距居民房屋較近,散發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根據該公廁存在的問題,現已對該點位公廁內糞便加大清理頻次,對公廁內進行定期消毒除異味,並對公廁東側垃圾池進行拆除,在該點位安放封閉式垃圾桶6個,以避免其散發異味。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海河東路上的海河景觀帶,有許多市民露天燒烤,產生的油煙污染持續兩天時間,並且將遊玩垃圾隨意丟棄,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現場確實存在露天燒烤問題,並存在遊人隨意丟棄垃圾的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露天燒烤和垃圾問題已整改完畢,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大畢莊惠天裏小區地下水外溢,滋生蚊蟲,並且小區垃圾也無人清理。該小區附近都是廠房,不定時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區大畢莊惠天裏小區地下水外溢,垃圾無人清理,附近廠房噪聲擾民,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地下水外溢問題,已安排專人對地下水管道進行疏通,現已疏通完畢;小區內的垃圾也已經清理完畢;惠天小區東側有一家汽修廠,已關停;南側爲老機電設備廠院,已停產;北側爲老縫紉機機針廠院,院內有5家企業分別爲一興科技、君習工貿、機加工(無名)兩處、塑料顆粒加工廠(無名),均已關停。

  對於後續生活垃圾的清運問題,自5月6日起,街道將對該小區垃圾每天進行清掃及清運,每年疏通2次地下水管道,做到長效管理,杜絕此類現象再次發生。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華明鎮趙莊村地鐵車輛廠旁,有人往地裏排污泥造成污染,排放時間晚21:00至凌晨04:00左右,望查處。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地塊位於機場延長線至機場大道,傾倒泥漿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傾倒的泥漿進行化驗,化驗結果一經確定,立即對土壤進行恢復。目前,現場設警戒線,並阻斷現場道路,禁止再次發生傾倒行爲,同時安排專人值守,加強監管力度。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馴海路民航大學家屬院外有很多人飼養家禽,糞便到處都是,並且還有垃圾,常年無人清理;冬天的時候馴海路上都是燃燒燃煤的,嚴重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其他,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民航大學家屬院外飼養家禽問題及馴海路附近燃煤取暖造成污染問題確實存在。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成立專項工作小組進行治理。

  一、針對民航大學家屬院飼養家禽問題,根據《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向飼養家禽的居民下發了禁止居民私自飼養家禽家畜的通知,同時入戶開展思想工作,動員居民將家禽從速自行處理。目前該小區8戶飼養的家禽已處理完畢。

  二、馴海路燃燒燃煤問題,2016年冬季已爲使用燃煤商戶更換了環保無煙煤,下一步加強巡查,一經發現使用散煤的堅決依法處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塘公路五號橋西河,有關部門只清理河道中間部分,河道兩邊無人清淤,河水散發惡臭異味。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該河道邊坡爲漿砌石護坡,淤泥採用高壓水槍衝挖、泥漿泵抽排的方案。無法抽走的垃圾及漂浮物就近放置河道邊坡晾曬,然後將垃圾裝袋集中填埋處理。羣衆所反映的問題是施工工序中的情況,不存無人清淤的問題;

  對於河道散發惡臭異味,是兩岸居民隨意往河道傾倒廢水、廢物及淤泥清除時產生的,在完成淤泥清除後通過生物治理將有效改善惡臭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督促施工單位增加人力及設備,加快施工進度,縮短工期,儘快完成清淤。在完成淤泥清除後利用政府購買服務方式,引進環保治理企業,通過採取微生物、曝氣以及臨時處理設施等方式,對重點排水口門和河道進行治理,改善水生態環境。下一步將督促施工單位進一步增加人力及設備,縮短工期,計劃於2017年6月底完成西河底泥清除工程。同時按照2017年3月1日政府第七次區長辦公會要求,加快西河等4條二級河道黑臭水體治理工程進度。目前工程已完成前期及招標工作,在完成底泥清除任務後,通過採取微生物、曝氣以及水質淨化設備處理等方式,對重點排水口門和河道進行治理,2017年年底消除黑臭水體。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漢陽道與昆明路交口和平地稅局旁邊,一私人醫院,要改建成腫瘤醫院,晝夜施工噪聲擾民。距離居民區不到30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在接到該轉辦件前,執法人員已於2015年8月對該單位作出了行政處罰決定並責令其停工。該單位自處罰後至2017年4月中旬始終處於停工狀態。

  4月28日,環保局執法人員會同新興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再次對該地進行抽查,未發現施工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已要求該單位在未取得環境影響評價及相關批覆文件手續前停止一切施工。執法人員於5月3日對該工地下達了責令停工通知書,同時,新興街執法隊也根據職能對該工地進行了處理。現新興街執法隊員24小時對該工地進行駐場,監督其停工情況。下一步將繼續對該工地進行巡查,發現問題立刻進行處理。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赤峯道和河南路交口,河南路177號,樸小妞炸雞店排放油煙和異味,已持續半年時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該炸雞店屬無照經營,而且存在油煙污染問題,雖然該店在屋頂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仍存在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根據現場檢查的結果,勸業場街綜合執法大隊當場責令該店停業。該店於當晚停業。5月4日上午,勸業場街執法大隊會同勸業場街市場監管所再次來到該店複查,該店已停業整改。下一步勸業場街將會同市場監管部門加強對該店的巡查力度,每天對該店停業整改情況進行檢查。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多倫道新福方里小區2號樓2門7樓頂層住戶養鴿子,鴿子糞便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污染範圍爲鴿籠附近區域,因最近颳風造成鴿糞散落樓頂。

  處理和整改情況:採取了以下措施:

  一、對相對人下達責令限改通知書,對現場鴿子糞立即進行清理。

  二、與該相對人簽訂保證書,在收到限改文書之後,每日對鴿舍附近衛生進行打掃,保證衛生整潔。

  三、街道環保巡查組每日到樓頂進行現場檢查,監督相對人落實承諾內容。

  相對人表示服從環保巡查組的整改要求,逐步出售所養鴿子,待清理完鴿子,預計6個月左右自行拆除鴿舍。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天泰路席廠下坡東秀裏底商辣椒炒肉,該餐館排放油煙到居民區,並且把污水直接排放在居民區內公用管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新開河街立即對該單位進行治理。目前該商戶已就油煙污染問題自行整改並停業整頓。在該商戶的所有油煙淨化設備安裝完畢達到國家有關排放標準,並經專業機構檢測之前,禁止其恢復營業。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富民路濱河庭苑小區,小區內有大量垃圾堆放,曾發生過火災,位置在小區偏海河東路方向,且該小區內的一樓住戶,都私搭亂蓋引起了大量揚塵,已持續兩個月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瞭解,位於濱河庭苑小區29號樓旁爲臨時垃圾堆放點位,現存樹枝雜物面積約爲50平方米,近期時間垃圾雜物無裝卸地,所以耽擱了清理。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治理,庭苑小區內無其它垃圾集中堆放點位。街道辦事處現已要求物業單位今後不得在露天堆放垃圾雜物,垃圾必須裝袋集中存放拉運。針對濱河庭苑26號樓一樓違建問題,執法隊在4月14日已要求整改,堆放的磚頭、沙子現已規範,物業公司5月3日下午17點已前協助業主將磚頭、沙子裝袋苫蓋。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河沿街無污水管道,直接將污水排放至海河,影響水質,已持續20年時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未發現有污水直接排放至海河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巡查檢查,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春華街道瑞金裏小區的17、18、19號的三棟樓緊鄰一個垃圾轉運站,距離居民樓過近,垃圾車來回作業產生噪聲,同時沒有任何除臭措施,存在極大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調查,該垃圾轉運站名稱爲“王串場轉運站”,在日常作業中會出現異味和噪聲。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採取如下舉措,一是加強對擠壓車司機、轉運站工作人員、保潔員進行管理,將作業噪音減小到最低;二是垃圾轉運車走後立即對轉運站進行沖洗,並加強對轉運站清掃保潔消毒工作;三是已與天津威海瑞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引進除臭設備,於5月12日前安裝試用,並採取人工噴灑除臭劑方式,解決轉運站異味問題;四是安排專人加大巡查的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避免影響周邊居民正常生活。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東路紅頂花園對面衚衕裏面垃圾成堆,污水外溢,無人清理,異味嚴重,已持續多年之久。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瞭解,問題反映的衚衕名爲“陽新裏”,始建於1954年,其中住戶大部分爲外來務工人員。居民爲圖方便直接在家門口傾倒垃圾,導致環境較差。

  處理和整改情況:向陽樓街道辦事處一方面立即安排人員將現場垃圾進行清運,對裸露地面進行苫蓋,另一方面於5月6日研究制定了《關於陽新裏平房一條環境整治長效管理機制的實施意見》,制定了五項工作舉措,實現對該區域的長效管理。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復興門北里小區,緊挨快速路,但是快速路沒有隔音措施,產生噪聲,持續了8年時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噪音來源主要是大沽南路橋上及輔道過往車輛,白天輔道公交車噪音問題突出,夜間橋上大型貨運車輛噪音問題突出。經晝夜監測噪音均超標,主要聲源爲交通。

  處理和整改情況:預計於6月底增設聲屏障。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九龍路與蘇州道交口榮華小區附近,(外國語大學圍牆內)九龍路垃圾轉運站,每天凌晨4至6點,進行垃圾轉運,並且垃圾站內有四個排風口排放異味時,噪聲擾民。夏季因垃圾存放時間較長,有污水存積,異味難聞。很多市民建議儘快選址搬遷。還有該小區對面,多家平房商鋪,每天晚上17:00至24:00露天燒烤,油煙污染,已持續4年時間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油煙,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未發現交辦問題中反映的露天燒烤問題,該店只在店內進行燒烤經營,有油煙排放問題存在。所反映垃圾轉運站的異味和噪音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燒烤油煙問題:責令該商家立即停業整改。下一步將督促商戶更新油煙淨化設施並定期清洗維護。

  垃圾轉運站問題:區環衛清運中心制定了整改方案,並立即落實四項措施。一是實行錯時垃圾清運,將作業時間由原早4點調整爲早7點,最大限度降低對周邊居民影響;二是替換作業設備,將原使用的16噸柴油垃圾擠壓車,替換爲10噸電動垃圾擠壓車,最大限度降低噪音排放;三是減少垃圾進出量,增加垃圾轉運站內外沖洗次數,最大限度減輕異味排放;四是加大巡查力度,規範管理,最大限度提高周邊環境衛生質量,避免此類問題發生。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三條石街萬通上游(也叫尚都家園)小區,在小區8號樓對面,是正陽春烤鴨店,油煙直排進小區,持續2年時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正陽春烤鴨店(紅橋區尚都街6號)安裝有兩臺油煙淨化裝置。

  處理和整改情況:紅橋區環境保護局要求該商戶立即對油煙淨化裝置及時清理維護,保證達標排放,該單位於5月6日完成維護工作。同時,紅橋區環境保護局已要求該商戶建立油煙淨化器清理維護工作臺賬,按時清理淨化裝置,確保排放合格。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單位的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於莊街屠宰廠前街附近,施工單位進行拆遷後工程渣土無苫蓋措施,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調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具體整改措施:

  一是責成拆遷單位制定本拆遷片區環境清整方案;二是在施工現場設置安裝落地封閉圍擋,禁止渣土外溢;三是對裸露地塊及暫時不能清運的的渣土進行苫蓋、灑水等防塵措施;四是組建巡查小組,加強對已清整拆房現場的巡查,對已清整和苫蓋的區域進行維護;五是加強羣防羣治,發揮街道社區居委會的日常管理優勢,發動羣衆進行防控;六是加強對外來車輛的排查;七是加強拆房降塵和渣土清運過程的監管,安排灑水車及霧炮車現場配合降塵,對渣土清運車輛出入實施清洗處理。

  目前,以上措施均已整改到位。下一步,紅橋區西於莊改造總指揮部將嚴格監控,發現隱患,及時處理,杜絕問題再次發生。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辰永路和佳寧道交口,有大量垃圾以及黃土隨意堆放,產生揚塵污染,已持續很多年。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調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對渣土進行苫蓋,對垃圾進行了集中清除。並制定出下一步整改意見:一是加大此處灑水降塵力度,最大限度降低路面揚塵;二是落實長效管理,確保此處渣土及時苫蓋,垃圾日產日清;三是加大此處巡查力度,出現問題立即整改,確保周邊環境衛生。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中環線天寶公寓小區沒有物業,生活垃圾隨意堆積,有異味,產生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調查,情況屬實。小區內現有一戶居民及商鋪正在進行裝修,產生裝修渣土,

  處理和整改情況:物業工作人員已告知其必須將裝修渣土隨時進行清理或聯繫物業公司進行有償服務。目前,前期發現的裝修渣土等已經處理完畢,西於莊街還組織對社區周邊環境進行了治理。下一步,將加大對社區的巡查、管理力度,嚴控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桑梓鎮馬道村村東側磚瓦窯燒磚廠,長期燒煤排放煙塵異味污染(全天24小時生產)。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反覆覈查該磚廠處於停產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徹底取締企業,鎮政府採取三項措施:一是責令該企業在5月10日前兌現工人工資,全體員工離廠回家;二是責令該企業在5月12日前自行拆除磚窯和製坯設備,逾期不拆,鎮政府組織力量強行拆除;三是責令該企業在6月8日前自行將磚坯全部清除,逾期不清,鎮政府組織力量強制清除,力爭6月底恢復原地貌。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上倉鎮高家套村,距離津圍公路300米處的津高路上,有一個上倉高中的滲坑,產生刺鼻性氣味,持續了10多年了,無人管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調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薊州區上倉鎮政府組織10輛運輸車對滲坑污水拉至污水站進行處理。爲鞏固整改成果,該鎮在完成滲坑清淤、石灰消毒工作後,對大坑進行晾曬,並注入清水,由環保部門對水質進行檢測,檢測合格後由南閔莊村民進行魚塘養殖,治理工作預計8月底完成。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上倉鎮靠近津圍路有個滲坑,鎮裏往此處排放污水,有很強的異味,並且上倉鎮倉桑路新橋南側200米左右有個排水口,鎮裏將生活污水不加任何處理排放到州河,持續有三年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調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薊州區上倉鎮政府會同上倉園區、水務局、廣成集團將污水拉至污水處理站進行處理,並將在倉桑路安裝排污管道與津圍路連接再與園區管道聯網。制定了《上倉鎮鎮區污水管網改造項目實施方案》,具體解決方案如下:

  依託園區現有污水管網,將倉桑公路兩側商貿用戶生活污水嚴格做到雨污分流,加做收水支管約800米,將商鋪污水接至污水收集井內。將倉桑路污水連接貫通,修建污水管道350米,將津圍公路、倉桑公路兩側污水通過園區污水泵站提升進入上倉園區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雨水管道內現存污水通過水泵倒至污水管網排至上倉園區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該項目計劃施工工期25天。預計5月底全部完工。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禮明莊鄉西八溝村西側有一條河,河水有刺鼻異味,尤其是夏季,距離居民住宅只有幾米遠,並且在河流附近有一家屠宰場,具體廠名不明,將廢水排放至河流,產生臭味,並影響水質,已持續了5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薊州區禮明莊鎮政府於2017年1月就已經對該企業進行斷電停產,畜牧人員已經撤離,排污口早已封堵,目前已經徹底關停。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重點採取三項措施:一是繼續關停該屠宰廠,並用吸污車將其污水處理池內污水送至區污水處理廠處理,5月20日前處理完畢。二是啓動開發區老區雨污分流改造工程,5月底開工,年底前竣工使用。三是用好上倉工業園區已建成的污水處理廠,開發區污水通過管道引入上倉園區污水處理廠集中處理,5月24日前完成。通過上述措施,徹底改善水質,提升水環境。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出頭嶺鎮路北瑞德亨電鍍廠沒有環評手續,排放污水,持續有5年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重金屬

  調查覈實情況:薊州區出頭嶺鎮政府已責令該企業停止運營。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徹底處置該企業,加大問題解決力度,目前正在拆除生產設備,存料、藥液交由有資質企業清運處置,預計7月15日前全部完成。薊州區出頭嶺鎮政府已責令該企業停止運營。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海天路與外環輔道交口的海天馨苑小區旁邊有個泰達環保塔,凌晨進行生活垃圾焚燒,有異味,距離居民小區過近,影響周邊居民正常生活。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檢查,該單位3臺焚燒爐都在使用,3臺焚燒爐都安裝有廢氣處理設施,現場檢查時污染物處理設施都在使用。經現場監測,該單位場界異味排放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日針對該單位場界異味超標的行爲津南區環保局已立案查處。下一步將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嚴肅查處,並協調相關部門啓動對該企業的搬遷計劃,以徹底消除異味擾民的情況。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盛字營村電鍍廠,該電鍍廠夜間進行生產,使用高強硫酸等化學物給閥門鍍鋅,將廢水排放在滲井裏面,並且產生刺鼻性異味,影響周邊居民正常生活用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重金屬,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該企業列入津南區清理整治“小散亂污”治理範圍,已於4月15日停產,4月29日小站鎮對該企業進行了查封。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未在該企業廠區及周邊發現滲坑、滲井。

  處理和整改情況:津南區小站鎮政府已於5月6日拆除了該企業違章搭建的圍擋。該企業已於5月6日前拆除兩條新增的掛鍍生產線。下一步,小站鎮政府將繼續配合津南區環保局加強對該企業的日常巡查和監管,不符合排放標準的絕不允許其生產。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葛沽鎮津沽路上茶棚後邊,有一家鋼廠,產生大量黑煙,持續半年多時間;在鋼廠附近的天津大道上,有一家起重設備廠,該廠有三個白色的煙囪,產生大量白煙(有異味),持續半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葛沽鎮路上茶棚後邊無鋼廠。天津津起起重設備有限公司坐落於葛沽鎮葛萬公路東側,於2014年與葛沽鎮政府簽訂拆遷協議,現處於停產待拆遷狀態。廠院內有半成品起重設備堆放,該公司無拋丸、噴漆生產設備,未發現明顯異味,該公司有兩臺燃煤立式水鍋爐,現場未使用,鍋爐煙囪已拆除。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嚴厲查處。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浯水道萬科水晶城南門,有建築工地晝夜施工,大功率的柴油發電機,發出巨大響聲,持續了一個半月時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浯水道地鐵工程是全運會重點項目,須於6月底前建成並投入使用。現場有一臺大功率柴油發電機,僅在注漿作業時使用,一般早7:00—晚9:00施工,4月27日至30日存在夜間施工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場採取加裝隔音設施,並調換成噪音低、震動小的機械設備,現已整改完畢。已禁止浯水道泵站夜間施工。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星耀五洲小區內景觀河道常年無人清理,散發惡臭異味。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星耀五洲小區內景觀河道與天嘉湖水面相連面積約爲3000多畝,目前,該水域被村民在裏面養殖水產品。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6日八里臺鎮政府組織人員進行拉網式巡查,未發現惡臭異味問題。同日,八里臺鎮政府從津南區水利局協調了一輛衝鋒舟,僱傭20餘人對該景觀河道進行垃圾清理。截至下午7點全部清理完畢,共清理垃圾約50餘噸、水面面積約200餘畝。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葛沽鎮葛萬公路以東、津沽公路以南的榮程鋼鐵廠,該廠從事鍊鐵,生產過程中燃燒廢物顆粒,排放大量工業廢氣。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反映的是天津榮程聯合鋼鐵集團,津南區環保局已對榮鋼230㎡燒結機整粒除塵進行取樣監測,對鍊鋼廠轉爐、150萬噸鏈篦機迴轉窯、230㎡、265㎡燒結機在線監測設備進行了檢查。經查,三座轉爐正在運行,鏈篦機迴轉窯處於停產狀態,在線監測設備都在運行,未發現環境違法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榮鋼異味問題,已要求該單位安裝了2套異味監控設備。2016年底津南區環保局在榮鋼敏感點位安裝了惡臭連續監控設施,隨時監控榮鋼排放情況。2017年4月份津南區環保局已對榮鋼設施故障造成冒黑煙的違法行爲實施了行政處罰。下一步,津南區環保局將對該單位繼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如發現違法行爲將依法處理。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葛沽鎮三合村附近津岐公路永得利餐具廠,生產時排放大量黑煙,已持續了1年時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人反映的爲天津榮德力餐具有限公司,該單位主要從事不鏽鋼餐具加工製造,主要工藝爲制型、機拋、包裝,其中機拋工藝有粉塵產生,配有3組粉塵收集治理設施,該企業沒有燃煤鍋爐。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在津南區清理整治“小散亂污”專項行動中,已於4月15日停產。葛沽鎮政府已於4月26日對該企業進行了查封。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封條沒有被啓動的跡象。

  津南區環保局針對該單位未取得環保驗收手續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下一步,津南區環保局、葛沽鎮政府將嚴格監督決。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紅磡領世郡-普雅花園小區,95號樓2門101室,破壞公共綠地,私搭亂建,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該戶業主圈佔綠地的問題,雙港鎮執法大隊已多次進行治理。在業主施工期間執法隊員多次要求其停工、責令限期改正等工作,在業主拒不整改的情況下,執法大隊於4月28日將該業主用於圈佔綠地的鐵藝實施拆除。後該業主利用執法隊員巡查間隙,再次進行施工復建。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2日,雙港鎮執法大隊再次對該業主下達了《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責令其5月4日前自行拆除。5月4日,該圈佔綠地的鐵藝已全部清理。下一步雙港鎮政府將加強社區內日常巡查治理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玫瑰莊園小區距離公路大概不到20米,車輛經過時產生噪聲擾民,沒有隔音措施。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與津南區公路局溝通,爲消除車輛經過時產生的噪聲擾民,採取兩項措施:一是協調交警部門,在旺港路和赤龍街分別設置限速牌,使經過此路段的車輛限制在40公里/小時的速度。由於安裝限速牌需要進行打地基、保養路面等工程,因此安裝完成需要30天左右時間。二是在玫瑰莊園小區路段設置禁止鳴笛標誌。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雙港中學旁邊鑫北供熱站,長期燃燒煤炭,產生黑煙及黑色粉末,冬季尤爲嚴重。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鍋爐自3月31日停止供熱後從未啓動,且只有在冬季供熱期間燃燒煤炭。

  處理和整改情況:鑫北供熱站現有5臺80噸燃煤供熱鍋爐,在冬季供熱期間,公司安裝了24小時的煙氣在線監測設備,由津南區環保局實時監控,上一採暖期內,一直達標排放,不存在違規排放問題。且現有鍋爐屬於35蒸噸以上鍋爐,不在取消範圍之內,今年完成提標升級改造任務。目前正在制定方案,預計10月底完工,完成升級改造後能夠滿足2018年環保排放指標要求。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橋河鎮劉家圈村,經濟開發區東區純淨水廠西側50米處(雙橋河中學的北側200米處)長期有人燃燒廢舊電路板及垃圾,污染空氣,燃燒時間在凌晨3點半至4點,已持續5年時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基本屬實。現場檢查時發現三堆廢舊餐盒和廢舊泡沫,有焚燒痕跡。

  處理和整改情況:雙橋河鎮政府安排人員對該點位實施治理,安排專人現場監督清理過程,並切斷車輛通道,防止再發生偷倒、焚燒垃圾或工業廢棄物的問題。下一步,雙橋河鎮政府將建立長期巡控機制,加大巡查力度,實現有效管控,確保環境整潔。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八里臺鎮大韓莊村有一個垃圾處理廠,將垃圾埋在地下,污染土壤和水質,併產生刺鼻性氣味,持續6年時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檢查時發現該單位正在填埋作業,院內除臭設施正在運行,灑水除臭車正在使用。津南區環保執法人員對該單位廠界四個點位進行惡臭氣體採樣,經津南區環保局監測站監測,上風向和下風向四個點位臭氣濃度均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採取防滲措施。現場正在運行一套滲濾液處理設施,處理後的廢水用於場內綠化、降塵使用,並不外排。津南區環保局對該單位臭氣濃度超標的違法行爲進行了立案查處。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垃圾填埋場的巡查力度和頻次,一旦發現有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進行處理。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橋河鎮漢港路到二道閘橋中間,中石化加油站旁有家廢品站,周圍都是堆放的廢物和垃圾,造成周圍環境髒亂差,持續有一年了。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現場有少部分廢品廢物和垃圾,並立即進行了清理。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清理散落鐵刨花、銅刨花、部分廢品廢物和垃圾。地面採用鋼板鋪設,防治滲漏和起塵。苫蓋比較到位,經營地界比較清晰,沒有揚塵和異味。下一步督促廢品收購站加強現場管理,整齊碼放擠壓成品並加以苫蓋。建立長期巡控機制,加大巡查力度,堅決防止收購和存放其它廢品廢物實現有效管控,確保環境整潔。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辛莊鎮金地藝境小區南側有條河,水體呈現黑色,有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部分屬實。2017年4月份雨水污水泵站曾發生過污水管道局部外溢導致河水被污染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津南區建委已責成市政管理所完成了污水管道的修復,同時將受污染水體經市政污水管網排入污水處理廠。津南區水務局已從上游調入部分水源彌補此處水量的缺失。下一步將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水岸華庭1號樓,後窗底商露天燒烤,造成油煙污染,營業時間17:00-24:00左右,並且營業期間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發現一戶商戶現場有半封閉烤羊腿爐。另一商戶油煙排放管道損壞存在噪音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責令其禁止使用烤羊腿爐並對爐具進行清除;針對另一商戶油煙排放管道損壞產生噪音的問題,責令商戶三日內對排煙管道進行維修,避免噪音擾民。2017年5月5日對該單位再次檢查時,破損管道已經修復。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浯水道與藝林路交口處的馬路年久失修,造成揚塵,持續3年了,並且浯水道與洞庭路交口處被隔板阻隔,造成此區域汽車尾氣很嚴重,持續一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藝林路道路維修權限在市管網公司,經現場與管網公司聯繫溝通,市管網公司已於5月7日進場施工。津南區市容委對周邊道路加強了清掃和灑水降塵工作,確保無揚塵現象。針對洞庭路交口隔板問題,圍擋是爲了確保安全,隨着綠化工程的進展此問題將會解決。5月5日津南區市容委完成清理工作。5月7日協調市管網公司開展道路修復施工。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靜海鎮怡安廣場裏面,每天下午4點鐘開始,有露天經營燒烤的商販,產生大量油煙,並且產生大量垃圾,無人清理,持續半個月時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怡安廣場位於靜海鎮勝利大街西側,周邊居民衆多,每天下午和晚上,存在服裝、遊樂、小吃等流動攤點佔路經營、亂擺亂放等問題,造成周邊垃圾亂扔、環境髒亂,現場檢查時雖沒有發現露天燒烤問題,但存在小吃車產生油煙的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4日,區綜合執法局和靜海鎮組成聯合執法隊,對怡安廣場周邊佔路經營的攤販依法進行了清理,徹底清除產生油煙和垃圾的根源,並對攤販的經營活動提出了管理要求。下一步進一步加強巡查和管理力度,加強道路和廣場掃保,做到垃圾即產即清,對佔路經營商販發現一處清理一處。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蔡公莊鎮劉祥莊村公交站南150米處,匯豐工貿有限公司,產生黑煙和粉塵,持續有5年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匯豐工貿有限公司爲冷彎滾軋成型企業,主要生產塑鋼門窗用鋼材,生產過程無加熱、酸洗工藝。經現場覈查,該企業有一臺用於冬季取暖的燃煤鍋爐,未安裝脫硫除塵設施,排放煙塵,且至今未辦理建設項目竣工環保驗收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責令該企業停產,拆除燃煤鍋爐,並依法對該企業立案查處。目前,企業已經停產,鍋爐已經拆除完畢。下一步蔡公莊鎮政府加對該企業的巡查力度,確保停產到位。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唐官屯鎮三星制刷廠,工廠生產產生異味,噴塗產生粉塵,持續有十多年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主要生產化妝毛刷,2009年辦理了環評及驗收手續。企業噴塗、木柄生產、注塑、印刷車間均安裝吸附處理裝置,但處理裝置處於不正常運行狀態,注塑車間產生的揮發性有機氣體沒有淨化,導致粉塵和異味。目前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周邊無明顯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對該單位違法行爲立案查處,責令該企業停產整治,拆除噴塗生產線,注塑車間加裝污染物淨化設備,限期3個月之內完成整改。

  下一步唐官屯鎮政府將加大對企業的檢查力度,及時查處企業環境違法行爲。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湖道與白堤道交口的平湖西里小區7號樓的底商有多家燒烤攤位,產生油煙污染,沒有消防措施,存在安全隱患,望有關部門查處。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涉及油煙問題的單位爲天津市南開區聚樂義食品經營部,該單位利用樓體外的場地自建活動板房進行炒菜和燒烤,產生的油煙經管道排放至樓頂,且未辦理相關環保審批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單位未取得環評手續的問題,區環保局已責令該單位停止營業。

  針對該單位經營內容與工商營業執照內容不符,區市場監管局責令該戶立即停止非法經營活動。

  鑑於該戶利用住宅和違章建築從事餐飲服務活動的違法行爲,下一步將對商戶違規建築進行拆除。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芥園西道與冶金路交口位置,每天早上8點之後有攤販佔路經營賣早點,垃圾隨意堆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該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向陽路街綜合執法大隊每天安排隊員對早點攤佔路問題依規進行治理。對冶金路沿街早點商戶違法建設進行了拆除,解決隨意佔路經營問題。路面隨意堆放的垃圾已得到及時清理。下一步向陽路街把此點位的違章建築已列入5年拆違計劃中。並加大對轄區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水上公園街居祥西里2號樓周圍堆放大量垃圾,並且小區有居民私自侵佔公共綠地作爲菜地,對菜地進行施肥,異味難聞。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居祥西里2號樓周圍堆放的全部垃圾已清運;告知部分居民立即清除私自圈佔公共區域所種植蔬菜,拆除護欄,恢復原貌。

  2017年5月5日上午10點,水上公園街城管再次現場檢查,發現仍有部分栽種的蔬菜未能清理。工作人員當場清理了餘下蔬菜,同時拆除了圈佔圍擋,恢復了公共區域原貌。菜地旁有一違法建設,已列入五年拆違計劃中。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級升裏小區有垃圾堆放,持續有6年左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居民反映的問題位於興盛裏小區,有一戶收集廢品臨時存放點,主要是破紙箱、廢舊自行車輪胎、廢塑料等廢品。

  處理和整改情況:級升裏小區(興盛裏小區)堆放的垃圾已經徹底清理完畢。廣開街辦事處安排工作人員對興盛裏小區衛生加強管理、巡查,做到發現堆物、堆料、垃圾及時清掃。興盛裏小區屬於老舊小區,垃圾周圍存在違章圈擋現象,現已納入南開五年拆違計劃之列。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二馬路都市醫院有一個賣燒烤的攤位,從晚上5點營業到晚上11點,產生油煙污染,隨地亂扔垃圾。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街綜合執法大隊已對該商鋪立案查處,依法對此處的露天燒烤進行取締。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海洋道擁軍裏小區的1號樓6門底商“老七飯館”,營業時間從中午11點到下午2點半,晚上從5點到10點半,沒有排風措施,產生油煙污染,炒菜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發現,該單位經營餐飲,涉及油煙炒制類餐飲項目,油煙異味擾民問題屬實。該單位因設備年久失修,清理不及時,導致使用效率降低。其鼓風機設備,經監測噪聲排放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執法人員已對其超標排放污染物的行爲依法查處,責令其立即整改修繕設備,在修繕完畢之前,停止經營。新購置的油煙淨化設備及鼓風機設備已安裝,經監測合格後方可正常營業。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苗莊鎮前于飛村東,宏旺磚廠燒煤,用鼓風機排煙,晝夜生產。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反映內容基本屬實,被舉報企業爲天津市寧河縣宏旺磚瓦廠。該企業已納入寧河區“小散亂污”企業名單,現場檢查時已停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4日已對該企業斷電,拆除鼓風機和皮帶運輸機等主要生產設備並封存。爲徹底防止其恢復生產,5月9日區政府對部分磚窯實施拆除。區環保局已對該企業違法行爲立案查處。目前,區政府針對全區違法磚廠取締工作召開專題會議。下一步將加大檢查力度,發現問題立即查處。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梅廠鎮張大莊村村東北角有一個粉末加工廠,每天晚上21:00開始生產,加工時無防護措施,造成粉塵和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該企業位於張大莊村,佔地9畝,主要生產外牆裝飾用品等。

  梅廠鎮政府於4月底對該企業進行了關停取締,並採取斷水斷電措施,要求其立即對廠區內各類設備原料等進行清理轉運。

  處理和整改情況:梅廠鎮政府會同武清環保局第一時間約談了企業負責人,要求其加快清理轉運進度。目前已完成機械設備拆除,同時確保5月15日前所有物料全部搬遷完成。安排專人24小時盯守,駐點監管、嚴防嚴控,對所有車輛、物料實行“只出不進”,做到拆除一批、清理一批,堅決防止反彈反覆。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陳咀鎮漁壩口村南,坤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該廠無環評,掛牌是聯合養殖場,生產鋸末,生產時間不定時,揚塵污染,並且附近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揚塵,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該企業於2016年11月28日已關停取締,生產加工設備全部拆除並運走,廠房物料全部清理完畢,之後一直未發現該公司再恢復生產。爲防止暗中生產,對其進行了斷電處理。4月29日再次到該舉報點進行了複查,沒有發現生產行爲,在電箱上貼了封條,繼續安排專人死盯死守,並通知其在5月10日前拆除所有設備。

  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沒有恢復生產,公司馬路對面養殖場內有機器設備和物料等,未發現加工生產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陳咀鎮政府已對加工點進行復查並對負責人進行了約談,要求加快清理生產原材料、設備等,目前,已完成大部分設備拆除,剩餘部分設備爲防止在拆除過程中發生安全生產事故,需待原材料清理後拆除,5月10日已全部清理完畢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豆張莊鎮北雙廟村村東南角有家養豬場,產生強烈異味,持續有5年了。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養殖戶位於北雙廟村東南,四周有院牆與外界隔離,內有豬舍3排,生豬存欄53頭,養殖環節產生的污水經排污管道排進地下集污罐,糞便能做到日產日清,全部運到自家田地,現場沒有感受到強烈的刺鼻氣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4日,鎮政府組織對養殖場區內部和周邊進行了環境大清整工作,共清整面積600平米。對入場20延米道路全部潑灑石灰消毒,每天對廠區內部安排專人進行2次噴霧消毒,在3排豬舍內全部懸掛滅蚊蠅條,解決蚊蠅滋生問題。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陳咀鎮漁壩口村靠近安光垃圾處理廠,垃圾場靠近村子距離近,有嚴重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瞭解,雙口生活垃圾填埋場座落於北辰區雙口鎮,其建設標準、運行管理、環境保護均符合國家和本市的標準。該生活垃圾填埋場設置有滲瀝液收集、倒排系統,並且按照標準在場區相關位置設置地下水監測井。多年來,爲確保雙口填埋場的安全運行,降低雙口填埋場對周邊環境造成的影響,市市容園林委先後投資5000多萬元對填埋場進行提升改造、提高運行標準並根據實際需要,採取了防範、整改措施,最大限度減少填埋場對周邊環境的影響。

  處理和整改情況:積極做好羣衆解釋工作,爭取羣衆理解支持;下一步武清區政府將做好與市市容園林委溝通對接工作,積極採取措施,改善垃圾處理設施周邊環境。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雷莊村隨意傾倒垃圾問題,沒人處理,只是用土遮蓋,同時周邊生活污水未經處理排出,存在污水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中北鎮雷莊村已全部還遷進入小區,老村拆遷後原址建設了雷莊花卉。拆房產生的建築垃圾臨時採取了覆土苫蓋措施,花卉北區污水進入市政管網,南區只做了雨水管網,未做污水管網。

  處理和整改情況:雷莊子花卉目前已列入拆遷計劃。針對區域內建築垃圾問題,中北鎮政府已經進行了全部清運,地面已經平整,並落實了苫蓋措施。花窖南區污水臨時切入市政管網,對此,中北鎮政府已經制定相關方案,正在抓緊落實,計劃5月17日前完成。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別山鎮大黃土莊村,在該村電廠西側,有一家彩印廠,生產塑料袋,產生刺鼻性氣味和粉塵,持續了5年時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薊州區別山鎮對企業進行取締,要求企業儘快處置企業機械設備及其它資產,並列出時間表任務圖,計劃於8月31日前全部完成,徹底淘汰。(“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