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進鵬在和平區調研檢查環境保護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廣播電視臺 作者:日報徐麗 編輯:張麒麟 2017-05-11 21:12:00

內容提要:10日下午,市委副書記懷進鵬深入聯繫點和平區,實地調研檢查環境保護工作和污染治理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四個意識”,把抓好中央環保督察整改落實作爲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突出問題導向,強化責任擔當,堅決整改到位,不斷取得羣衆滿意的新成效……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懷進鵬在和平區調研檢查環境保護工作時強調

  緊盯環境突出問題 堅決整改落實到位

  天津北方網訊:5月10日下午,市委副書記懷進鵬深入聯繫點和平區,實地調研檢查環境保護工作和污染治理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四個意識”,把抓好中央環保督察整改落實作爲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突出問題導向,強化責任擔當,堅決整改到位,不斷取得羣衆滿意的新成效。

  懷進鵬一行首先來到和平區大理道國控監測點,現場查看過往機動車尾氣實時監測數據,指出要進一步優化交通環境,解決擁堵導致的尾氣集中排放問題。新興街道“譜濟腫瘤醫院”項目,日前因有關污染問題受到羣衆舉報,目前已責令該項目停工整頓,懷進鵬叮囑和平區要科學制定整改方案,處理好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關係,努力爲羣衆提供良好的宜居環境。在地鐵4號線多倫道站施工現場,懷進鵬認真檢查施工揚塵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對施工單位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嚴格落實“五個百分之百”防塵措施的做法給予肯定。在和平區委機關,懷進鵬詳細瞭解“天津黨建——和平”數字化平臺在環保督察整改落實工作中發揮的作用,希望和平區堅持更高標準、更大格局,積極運用信息化手段,推進環境污染治理,不斷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努力建設“品質和平”。

  隨後,懷進鵬主持召開座談會,在聽取和平區彙報後指出,環境保護督察是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的一項重大制度安排。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來津督察,是對我市環保工作的全面“體檢”,是我市加快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機遇。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上來,從講政治的高度,深入抓好整改落實,堅決打贏環境保護攻堅戰。一是強化問題導向,嚴格整改落實。要深入開展自查自糾,全面排查各類污染源,摸清家底,防止瞞報、誤報、漏報行爲。對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的問題,要主動認領,照單全收,絕不推諉,絕不敷衍,按照要求堅決、徹底整改落實到位,同時健全長效機制,堅決防止反彈回潮。二是強化手段創新,嚴格治理監管。要加大數字化、智能化、網絡化等技術應用力度,建立健全多層次環境監測網絡體系,強化基層專職網格員監督職能,發揮社會組織和人民羣衆監督作用,讓環保工作由“一對多的管理”向“多對多的治理”轉變,推進共建共管共享美麗天津。三是強化監督檢查,嚴格考覈問責。要認真貫徹《天津市環境保護工作責任規定(試行)》,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企事業單位主體責任、職能部門監管責任,加大監督檢查和考覈問責力度,對整改落實不力的,依法依紀嚴肅追究責任,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天津落地見效。(“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