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天津國際設計周精彩亮點搶先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曹雪 編輯:袁野 2017-05-12 08:39:03

內容提要:5月12日第四屆天津國際設計周開幕,並於本週六起向市民開放,以“未來就是現在”爲主題的本屆設計周,吸引了來自中、得、意等多國設計師參與。下面細數一下本屆天津國際設計周的精彩看點。

  天津北方網訊:5月12日第四屆天津國際設計周開幕,並於本週六起向市民開放,以“未來就是現在”爲主題的本屆設計周,吸引了來自中、得、意等多國設計師參與。下面細數一下本屆天津國際設計周的精彩看點。

  北寧文化創意中心(主會場)

   “未來就是現在”

  展覽地點:B座2樓

  人類的眼光看得越遠,就越可以從陌生的標記和形狀中發現關於過去的元素、跡象和記憶,隨着不斷打破原有的界限,無論是技術的創新,還是改變身邊的自然風光、人文景色抑或生活方式,我們就越能強烈地感受到,在這轉變中蘊含着豐富的歷史積澱。“未來就是現在”展覽,從從農業到建築業、工程學,從食物到手工業、設計、文化遺產保存和城市人口流動等諸多方面,體現做好當下,是對未來最好的積累的一種意識。

   751設計品商店

  展覽地點:C座1樓

  751設計品商店是北京國際設計周-751國際設計節的重點項目,作爲北京國際設計周與天津國際設計周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本次天津國際設計週期間,751設計品商店將以快閃店的形式,精選200餘件設計品驚喜亮相。據瞭解,751設計品商店是設計垂直領域經營的主題商店,除售賣生活方式類設計品、家居、配飾等商品之外,還包括咖啡廳、設計書店、設計沙龍、品牌發佈等以設計師產品交易爲核心的複合式經營平臺。

   德國手工製造世界巡展

  展覽地點:C座2樓

  展品由100餘家來自德國頂級製造商提供。天津作爲這個世界級巡展的一站,展出在德國打造的各產業的設計產品和工藝品,展示高品質的手工產品所代表的價值和未來。

   “當代中的非當代”

  展覽地點:E3、E4一層

  圍繞“當代中的非當代”主題,來自天津的12名青年建築師精心準備的11件參展作品,“當代性”是對現今社會的反思、批判、讚揚,“非當代”表達的是人的懷念、憧憬,利用裝置藝術與人互動,呈現出一幅精彩的當代社會背景下的生活場景。

  “減霾計劃”

  展覽地點:K座

  該計劃包含霧霾淨化塔,霧霾寶石和一系列對話和公共活動。霧霾淨化塔高7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空氣淨化裝置,通過專利的無臭氧離子技術,霧霾淨化塔每小時可淨化3萬立方米空氣,有效捕捉並過濾空氣中超過75%的PM2.5和PM10霧霾顆粒,同時全方位360度釋放清新空氣,但所消耗的電能卻微乎其微。霧霾寶石是“減霾計劃”的有形紀念品。霧霾戒指和霧霾袖釦由霧霾淨化塔收集的霧霾顆粒壓縮而成。每一枚霧霾戒指,相當於淨化1000立方米空氣。

   “曬上海八”主題展

  展覽地點:G座

  “曬上海八”是一項公益設計行爲,鼓勵設計師運用各種材料和工藝,創作與飲食相關器物。本次展出的是以“老饕”爲主題創作的飲食器物,表達將美與食物的味道相結合的觀點。

   第四屆天津國際設計周設計競賽獲獎作品展

  展覽地點:D6

  以“未來就是現在”爲主題,來自全球的青年創意者展現其無限豐富的創意,參賽作品涵蓋建築設計、平面設計、工業設計等形式。設計週期間,將展出本次大賽的獲獎作品,展現青年創意者對於未來與現在關係的天馬行空的理解。

  巷肆產業園區(分會場)

   黑川雅之2017傢俱新品展

  展覽地點:巷肆產業園區1F

  黑川雅之是世界著名的建築與工業設計師,他成功地將東西方審美理念融爲一體,形成優雅的藝術風格。本次展覽的特點是還原傢俱最原始的樣子,以突出傢俱的實用性與普遍性。

   黑川雅之美國三大博物館館藏品展

  展覽地點:巷肆2MF (“津雲”—北方網編輯袁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