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七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尹辰辰 2017-05-12 23:51:01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12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1070件。其中:濱海新區101件、和平區32件、河東區101件、河西區71件、南開區106件、河北區51件、紅橋區57件、東麗區57件、西青區102件、津南區72件、北辰區101件、武清區41件、寶坻區42件、靜海區62件、寧河區28件、薊州區38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5月12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1070件。其中:濱海新區101件、和平區32件、河東區101件、河西區71件、南開區106件、河北區51件、紅橋區57件、東麗區57件、西青區102件、津南區72件、北辰區101件、武清區41件、寶坻區42件、靜海區62件、寧河區28件、薊州區38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環城東路劍橋郡東門,有建築施工噪聲擾民,24小時不間斷,已經持續兩個月。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施工單位爲歌山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的博智園住宅小區項目部,擾民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批評教育,其公司也做出了書面承諾,承諾保證周圍居民夜間的正常休息,嚴格按照環保部門規定停止夜間施工。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史各莊鎮鎮政府南側800米處,依俊源水泥製品有限公司,有粉塵和噪聲污染,24小時不間斷,已持續一星期了。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依俊源水泥製品有限公司原料庫爲封閉結構,並且廠區道路已經全部硬化,不存在粉塵污染,同時,環保局對該公司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顯示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成廠區負責人每天進行噴淋作業,防止粉塵污染,並書面承諾在每天17:30後停止所有生產活動。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紅光農場九木森林傢俱廠,生產線有粉塵污染,噴漆的時候沒有防護措施,產生噴漆異味,生產時間不定時,市民有照片可以提供。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被舉報的“青光鎮紅光農場九木森林傢俱廠”實爲天津市北辰區鑫賽傢俱廠,已列入北辰區“小散亂污”企業清單。青光鎮於2017年4月22日對該單位進行了查封,該單位於當天停止生產。5月4日,青光鎮政府、區環保局就舉報人反映的問題進行檢查,該單位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天津市北辰區鑫賽傢俱廠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已於5月8日對其進行處罰。下一步,青光鎮政府將聯合相關部門按照“小散亂污”企業治理方案,確保於9月底前對該企業完成治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鐵東路前進新村村內無垃圾回收站,垃圾成堆,無人清理。也無公共廁所。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前進村位於鐵東路汾河南道天橋西側,京津城際鐵路東側,居住職工300餘戶。目前,多數職工已搬離,將房屋出租。村內有垃圾池,但村民很少使用。村南原破損公廁處成爲村民習慣性丟棄垃圾的地點,有積存垃圾。村內3座公廁被改成違章建築,1座公廁已完全損壞。此點位居民戶籍爲河北區,地點坐落於北辰區,村內管理權一直未能明確,村中垃圾由北辰區主動代爲定期清理。

  處理和整改情況:1、已對前進村環境進行徹底整改,將所有髒亂點位清理乾淨,對村內主要道路兩側進行必要拆遷,使村中主路具備修建6米寬道路的條件,經雙方共同驗收後,交由北辰區管理;

  2、計劃於6月底前完成6米寬村中路、地下排水管道的修建,新建配備化糞池的旱廁一座,新建垃圾池;

  3、由環衛中心對公廁、垃圾和村環境進行規範管理和清掃保潔,由北辰區水務局對村中排水坑進行水體治理;

  4、在落實執行整改方案之前,由北辰區主動作爲、擔當,進一步做好前進村地區的環境衛生保潔管理工作,做到生活垃圾日產日清,確保前進村地區環境衛生達標。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鐵東快速路與北倉道交口,天津農藥廠(已經停產)但是附近異味嚴重,市民懷疑該處土壤有污染。姚江東路每天灑水車不停作業灑水,影響市民出行。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1.天津農藥廠異味問題。經查,天津市農藥有限公司於2001年停產至今,污染土壤產生異味屬歷史遺留問題。異味主要來源應爲原農藥生產核心區域和環科院土壤中試車間。

  2.姚江東路灑水問題。經查,市民反映姚江東路灑水較多的路段淮河道至遼河北道之間道路,由於該道路周邊小區相繼配套完成,道路揚塵較多,且屬於我區主幹道路,符合灑水條件。區市容委每天安排1部灑水車,24小時不間斷在此路段及周邊進行灑水降塵工作。

  處理和整改情況:1.北倉鎮對產生異味的原生產農藥核心區域以及中試車間進行苫蓋,積極配合區環保局對土壤取樣、送檢,視檢驗結果採取相應治理措施。區環保局制定了《北辰區環保局2017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已將天津農藥股份有限公司列入已知潛在污染地塊排查範圍。

  2.經研究,即日起每天定點對該道路進行灑水降塵作業,每天早5時至7時出車1次,9時至11時30分出車1次,12時30分至17時出車2次,19時30分至0時出車2次,確保市民正常出行。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藍岸森林小區內,都是佔用綠地蓋房,飼養家禽,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確有違建圈佔和飼養家禽的點位存在。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6日,共查處飼養家禽居民10戶,清理家禽46只,宰殺5只,拆除禽窩面積共計160㎡,5月14日前,小區全部家禽清理完畢;5月9日,共拆除違建107處,面積約爲2130㎡,其中佔用綠地違建28處,面積約爲570㎡,其餘違章圈佔點位確保於5月14日前拆除。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安光村北大概2公里處有一垃圾深埋廠,村東600米處有一垃圾發電廠,這兩個廠距離居民區較近,附近居民多發癌症,並且環境很差,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1.羣衆反映的“垃圾深埋廠”爲雙口垃圾填埋場。監測人員對該單位廠區惡臭進行監測,經監測雙口垃圾填埋場場界惡臭超標。

  2.羣衆反映的“垃圾發電廠”位於爲天津市晨興力克環保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垃圾焚燒發電生產。青光鎮、環保局和市容委現場檢查覈實,廠區周邊道路整潔,廠區有異味。針對異味問題。5月3日,監測人員對該單位廠界惡臭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雙口垃圾填埋場場界惡臭污染超標問題,區環保局責令該單位立即改正違法行爲並處罰15萬元;雙口垃圾填埋場未依法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擅自建設污水管道,區環保局責令拆除,現已封堵完畢,並處罰款12.62萬元。現已責成區市容園林委與雙口垃圾填埋場進行溝通,督促履行主體責任,加強環境治理,有效解決地下水污染和惡臭問題。

  下一步將協調市市容園林委:一是對該填埋場對地下水和周邊大氣造成的污染進行評估;二是根據評估結果制定整改方案,確保各項污染物治理到位:三是積極協調市市容委儘快關停該填埋場,徹底解決該填埋場造成的環境污染問題。

  2.青光鎮要求晨興力克公司採取有效措施進一步加強異味治理,一是加強對廠區周邊道路除臭劑的噴灑力度;二是加強對生產過程排放的監管,嚴格做到達標排放。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西平道(河北工業大學北辰校區教師公寓)圍牆外垃圾成堆,有一個臭坑,堆放排泄物,異味刺鼻,已持續幾年之久。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現場確有生活污水排放及垃圾堆放。

  處理和整改情況:雙口鎮於5月6日開始將生活污水抽入河北工業大學污水管線,排入雙清污水處理廠集中處理,每天抽水約2400立方米,做到生活污水隨排隨抽。同時,立即組織垃圾清運,確保在5月31日前將垃圾堆放物清理完畢。

  下一步措施:一是鋪設排污管線,填平臭坑,從根本解決生活污水排放,二是建設周邊綠化帶和鐵絲網防護隔離區間,改善周邊環境衛生,整體改造確保在6月30日前完成。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津圍公路豐產河旁,興光農藥廠,排放刺鼻性氣味並且排放污水,持續10年。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興光農藥廠”爲天津市興光農藥廠。5月6日現場檢查時,該單位合成工藝已於2016年6月30日停止生產;現場分裝生產在密閉車間內進行,生活污水排入污水管網進入科技園區污水處理廠,不產生生產廢水,但無廢氣治理設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於5月7日對天津市興光農藥廠生產經營活動產生含揮發性有機物的廢氣,且未按照規定安裝污染防治設施的違法行爲進行立案查處。責令其立即停止含揮發性有機物廢氣的生產經營活動。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劉安莊村整個村子到處都是垃圾,環村的河都被垃圾堆滿了,持續7年。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發現,確實存在垃圾,環村河垃圾較多的問題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小澱鎮政府於5月5日將劉安莊村內主幹道路及衚衕垃圾清理完畢;打撈河道垃圾,除4條較難清理的溝渠外,其餘4條水面漂浮物全部清理乾淨。

  同時,對村內老化垃圾池進行重整,加大巡查力度,杜絕新增垃圾點位,繼續對其他街道垃圾的治理工作,預計於6月30日前完成;加大對環村河道水體污染的治理力度,對較難清理的溝渠河道制訂了治理方案,確保在6月30日前將水面漂浮物清理完畢。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外環線與京津高速交口“萬達輪胎廠”,排放刺鼻的膠皮異味;附近津圍公路上的電纜廠也排放異味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1.羣衆反映的“萬達輪胎廠”爲天津市萬達輪胎集團有限公司,自去年下半年以來,由於該單位因異味問題多次被舉報,區環保局加大對該單位的監管力度,多次對該單位白天和夜間的廠界惡臭排放情況進行監測,結果均達標。現場檢查時監測人員再次對該單位廠界惡臭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

  2.羣衆反映的“電纜廠”爲天津市華光線纜廠,主要從事電線電纜製造生產,現場檢查時,監測人員對該單位廠界惡臭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發現違法行爲立即依法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埠志亮金屬鍛造有限公司生產過程中排放廢氣,產生大氣污染;從晚上十一點生產一直持續到深夜,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反映的“志亮金屬鍛造”爲天津市志亮金屬鍛造有限公司,宜興埠鎮政府已於4月20日對其進行查封,該單位於當天停止生產。5月4日,再次進行檢查時,該單位未生產。但存在未取得環評審批手續的違法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因天津市志亮金屬鍛造有限公司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區環保局已於5月6日對其進行處罰。下一步,宜興埠鎮政府將聯合相關部門按照“小散亂污”企業治理方案把該企業納入“三個一批”治理清單,確保該企業於9月底前治理完畢。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北倉鎮屈店工業區裏多家工廠,沒有進行污水處理,直接向地下進行排污,產生極大的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北倉鎮政府、區環保局對屈店工業區內95家企業進行全面檢查,企業類型多爲木製品加工、塗料、注塑加工等,大部分均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且無污染物治理設施,生產廢水未經處理直接排入工業區污水管網。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6日起,區環保局依法對該工業區內違反無環評審批手續的企業依法進立案查處。北倉鎮依法對全部95家企業進行查封。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北倉鎮集賢街京津路與泰來道交口附近,所有一層餐飲底商,都無油煙淨化措施,直排油煙到馬路上,造成污染。餐飲營業時間一般18:00-23:00左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發現有問題如下:

  1.馬記快餐館:主要從事燒烤和炒菜經營,炒菜油煙經油煙淨化設施處理後排放,燒烤使用有淨化功能的燒烤爐具,檢查時設施均正在運行。

  2.東北特色餐廳:主要從事炒菜經營,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執法人員當場責令該飯店立即停止產生油煙的餐飲作業。

  3.宴賓餐廳:從事醬製品銷售,主要工藝爲煮制,無油煙外排,現場有遺留的油煙外排口。檢查時,正在經營。

  4.紅璊燉菜館:主要從事燒烤等經營,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檢查時,該飯店已停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以上餐飲單位均沒有環評審批手續,區環保局已依法立案查處。同時,要求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的餐飲單位立即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且確保運行,並對油煙污染物排放情況進行監測,若監測結果不達標,區環保局將依法對其處罰,確保其在5月23日之前完成整改。區環保局將加強監管力度,增加巡查次數,防止問題再生。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津榆公路南麻疸工業區內天津先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營電鍍行業,亂堆亂放工業廢料,肆意排放工業廢水,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羣衆反映的“先知邦科技”爲天津先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進行金屬滲鋅加工。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有污水處理設施用於處理生產污水,廠區總排放口已自行封閉,生產污泥堆存於廠院內,無防揚散、防流失等措施。現場檢查時未生產。經覈實,其廠院內堆存的生產污泥爲酸洗污泥,屬於危險廢物。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先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大張莊鎮政府已於5月5日對其進行查封。區環保局於5月6日對其進行處罰,並對該單位堆存酸洗污泥的處置去向進行覈實,如確實存在違反環境保護法律規定的情況,將依法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大沽街中部新城供熱站,配電所附近都是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5日晚開始對堆存渣土、垃圾等物予以清除,並對裸露地面進行了苫蓋,對周邊環境衛生進行了清理。5月6日早8點,全部清整完畢。同時該單位將落實常態管理機制,安排專人定期巡查,保持區域良好環境。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上海道新興裏10棟底商,山西面館,每天排放大量油煙污染,持續1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該商戶屬於證照齊全的餐飲服務單位,並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由於淨化器出口未及時清洗,導致油污堆積,影響淨化效率,造成油煙擾民。

  處理和整改情況:塘沽街道綜合執法大隊現已責令其停業整改並進行了查封。該商戶已對淨化器出風口進行了清洗並更換了淨化單元,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強餐飲油煙監管,對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的商家要求其及時清洗,確保穩定運行達標排放。下一步塘沽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將定期對轄區內的餐飲單位進行檢查,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育樑街學府雅居附近黃臺工業區內,有一家春宇化工廠,生產調料,生產時有刺鼻異味,類似化肥的味道,生產時間不定時,已持續2年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實,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由於廠區仍有原料及生產用水存儲,工藝廢氣處理設施正在運行,污水處理設施處於空轉狀態。因自2017年春節前夕企業已開始停業整改,對調味料車間進行大規模改造,至今未恢復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新區環境局和園區管委會要求企業要切實落實整改措施,要嚴格按程序申請恢復生產。今後,區環境局將繼續充分發揮VOC異味預警平臺作用,對該單位廠界惡臭濃度實施24小時監控。同時,待其恢復生產後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督檢查和監測力度,對超標排放行爲高限處罰。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港三號路頻開裏市場北門外面,晚上17:00至凌晨01:00,有露天燒烤,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情況屬實,該點位確實存在露天燒烤擾民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塘沽街執法大隊新港隊已對該點位露天燒烤予以取締,暫扣了燒烤爐具、桌椅等物品,現已整改完畢。同時建立長效機制,對轄區內露天燒烤每天晚18時至24時進行拉網式巡查,對重點點位進行重點盯防,若發現類似問題立即予以取締。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石化產業科技園區內的企業,將污水排放在附近的金源路上,併產生臭味,持續了3年時間;濱海新區大港官港尚海灣西苑小區,該小區的西門處有一條污水溝,散發惡臭異味,已經存在4年時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大港石化產業園區的污水一直都進入園區的污水處理廠進行專門處理。5月4日晚間降雨,由於城排河未到汛期,泵站處於封堵狀態,而污水處理廠因4月25日出現曝氣管破裂的故障停運,造成雨水不能及時排放到污水處理廠,園區部分路段出現雨水積存,金源路上也局部積水,且園區內管網未能實現雨污分流,因此,部分管網內污水隨雨水外溢至路面,出現臭味。針對尚海灣小區西側溝渠有污水存在,並伴有惡臭氣味問題,經覈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5月4日下雨造成園區路面部分積水問題,5月5日,將路面局部積水緊急抽到污水處理廠二期工程的應急池存儲待處理,於晚間園區路面局部積水基本處理完畢,路面恢復暢通,並要求園區企業啓動應急存儲池或應急存儲罐存放污水,減少進入污水處理廠的水量。加速污水處理廠二期工程進度,計劃於5月15日竣工投入運行,徹底解決雨水排放不暢導致路面積水的問題。對該污水處理廠未經批准擅自停運的違法行爲,處罰款5萬元。

  針對尚海灣小區問題,2016年10月份,古林街已書面請示區建交局大港分局,儘快將尚海灣小區內污水管道和市政污水管網聯通。對該溝渠淤泥及垃圾進行清整。採取藥物及生物製劑方式消除該溝渠水體惡臭現象。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石化產業科技園區內的企業,將污水排放在附近的金源路上,併產生臭味,持續了3年時間;濱海新區大港官港尚海灣西苑小區,該小區的西門處有一條污水溝,散發惡臭異味,已經存在4年時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大港石化產業園區的污水一直都進入園區的污水處理廠進行專門處理。5月4日晚間降雨,由於城排河未到汛期,泵站處於封堵狀態,而污水處理廠因4月25日出現曝氣管破裂的故障停運,造成雨水不能及時排放到污水處理廠,園區部分路段出現雨水積存,金源路上也局部積水,且園區內管網未能實現雨污分流,因此,部分管網內污水隨雨水外溢至路面,出現臭味。針對尚海灣小區西側溝渠有污水存在,並伴有惡臭氣味問題,經覈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5月4日下雨造成園區路面部分積水問題,5月5日,將路面局部積水緊急抽到污水處理廠二期工程的應急池存儲待處理,於晚間園區路面局部積水基本處理完畢,路面恢復暢通,並要求園區企業啓動應急存儲池或應急存儲罐存放污水,減少進入污水處理廠的水量。加速污水處理廠二期工程進度,計劃於5月15日竣工投入運行,徹底解決雨水排放不暢導致路面積水的問題。對該污水處理廠未經批准擅自停運的違法行爲,處罰款5萬元。

  針對尚海灣小區問題,2016年10月份,古林街已書面請示區建交局大港分局,儘快將尚海灣小區內污水管道和市政污水管網聯通。對該溝渠淤泥及垃圾進行清整。採取藥物及生物製劑方式消除該溝渠水體惡臭現象。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興慧裏小區,興慧裏小區內有一條地下排污管道,該排污管道是整個大港生活區的排污管道,該管道連接着小區東南角的一處排污中轉站,排污中轉站和該管道經常發出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信訪舉報的興慧裏小區附近的污水泵站名稱爲大港南泵站。2017年5月7日,區環境局執法人員對興慧裏小區大港污水處理廠中轉站進行了現場檢查。現場檢查時除臭設施正在運行,監測人員在泵站周邊進行了惡臭監測。經監測,惡臭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增加對該單位的監測頻次,如有超標,將依法處罰。濱海新區正在按照整改計劃逐步落實整改措施,通過工程措施徹底解決羣衆舉報的問題,改善周邊市民的生活環境。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凱旋街最南側興慧裏小區東門,經常聞到一股刺鼻性氣味(濃硫酸來源於距離該小區1000米左右的渤大硫酸廠,臭雞蛋味不清楚來源,下水臭味來源於該小區附近的污水泵站的混合味道),經常在晚上8點鐘左右比較嚴重,持續了一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渤大硫酸廠染料、二甲車間停產,硫酸車間正在生產。硫酸生產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硫經脫硫塔中含雙氧水的稀硫酸溶液接觸吸收後再經電除霧器處理後排放。監測人員對園區空氣進行了多點位採樣檢測,檢測結果顯示,惡臭濃度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園區將完善環境監管制度,增強巡查力度。區環境局對所有異味企業安裝了監測系統,實施24小時連續不斷的監控。5月7日採取臨時措施對泵站進水池、出水池進行苫布覆蓋,關閉泵房門窗,以減少異味外溢。計劃於5月18日前完成泵池UPVC密封、重新更換除臭設備填料。5月20日前完成進風管路維修。5月31日前完成興慧裏小區及周邊排污管道檢查井的清掏及井圈密封。下一步將加強管理,發現問題及時進行處理。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三津路的八仙裏小區34號樓(靠近馬路邊)的化糞池的位置被居民私自建成車庫,影響化糞池的清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點位爲一處違章建築,不存在化糞池。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8日上午,茶澱街已組織綜合執法大隊人員將違法建設的車庫拆除。對於周邊同類及其他相關問題,茶澱街將按照已制定的計劃內容,加快工作速度,逐一落實,保質保量完成拆違工作。下一步將加強管理,發現問題及時進行處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市民來信,反映濱海新區大港板廠路安達供水有限公司旁,有一煅燒焦炭素材料廠,夜間生產時排放工業廢氣,院內存有大量高硫石油焦等固體焦炭材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反映的爲天津裕昌工貿有限公司。該公司編制了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制定有環保管理制度,清潔生產管理制度,配套廢氣處理設施有加鹼記錄。該公司東側水泥地上面存有石油焦,用黑色防塵網苫蓋,院牆上也安裝有防塵網,院內有一臺除塵霧炮機。現場查看時該公司處於停產狀態,煙道、煙筒無溫度,配套廢氣處理施設未運行,無廢氣排出,無生產廢水排出。檢查中發現該單位近2個月未進行生產,原料庫內無原料,現場未發現產品,煅燒爐處於悶爐狀態,脫硫除塵設施均在運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公司的巡查力度,一旦發現企業存在違規排放的情況,將依法查處。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濱大道南側(近民航大學南院西側)民航宿舍航19號樓,該處長期污水跑冒,散發惡臭異味,持續2年了。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污水跑冒問題,立即設立臨時泵進行排水。目前,航19號樓的排污效果較爲明顯,航21號樓跑冒的污水正在處理。下一步,一是繼續抽排污水,保證居民區正常排水。二是待污水排淨後,按前期工作方案繼續進行排污管道排查工作。三是管道破損問題查清後立即採取有效修復措施。四是對原泵站損壞的排污泵及排雨泵進行維修更換,徹底解決社區污水跑冒問題,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軍糧城鎮楊臺村津塘公路以南,津塘二線以北,軍糧城街道辦事處在村耕地內排污水,已持續有一個多月了。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由於園區泵站已停止向主管網排水,水在園區管網中越積越多。由於該井位地勢較低,導致污水積滿後從該地塊預留污水井中溢出。

  處理和整改情況:2017年4月29日,園區將該地塊中的積水排入市政管網,管網中的污水全部進入張貴莊污水處理廠。具體採取措施:一是園區立即將該地塊預留污水井築高,防止管道中污水繼續溢出。二是及時對水質進行檢測。經檢測,外溢污水水質指標達到相關排放標準。三是東郊六廠恢復排水後,園區立即開啓泵站排水,通過市政管道排放園區管道內污水。同時在該地塊先後架設9臺抽水泵(已達到管道最大排水能力),將地塊污水抽排到污水井中排入市政管網。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東麗湖碧虹苑57-60號樓南側有一條污水溝,裏面有很多垃圾,環境污染嚴重,持續了很久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碧虹苑57-60號樓南側溝渠內存在垃圾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完成垃圾清理,溝渠西側土堆及溝渠坡道已平整完畢,進行溝渠排水、填墊及苫蓋工作,並制定長效管理措施。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新立街西楊場村村內海河邊上有一泵站,泵站旁的乾渠內有很多垃圾堆積,長時間無人清理,造成嚴重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調集工程機械及人員對西楊場村泵站乾渠內存在的垃圾進行全部清理。二是對乾渠沿線堆放雜物進行了清理。三是對清理後的裸露地面及河坡進行苫蓋,避免產生揚塵。四是對周邊居民進行宣傳教育,讓居民自覺維護村莊環境。五是舉一反三,對村內其它存在問題的河溝、乾渠進行清理。六是建立長效機制,對清理完的河道、乾渠加強巡查,並安排保潔人員進行隨時清理,避免此類問題再次發生。5月8日已完成對西楊場村泵站乾渠內及河坡上垃圾的清理,並對清理後裸露地面進行苫蓋。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南市街榮業大街長壽公寓2號樓的底商阿瓦山寨飯館,在該樓頂上安裝了一個長1.5米,寬1米的鼓風機,排放油煙,每天早上8點至晚上12點工作,產生噪聲,持續了三年時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天津成輝山寨酒樓曾按照環保部門要求安裝符合環保標準的除油煙設備。天津成輝山寨酒樓與環保部門聯繫,對該設備多次開展環境監測評估,報告書均顯示該設備達標,符合環保要求。此次接件後,由監測部門再次對該點位噪聲問題進行了再次監測,數據顯示該設備達到國家標準。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成輝山寨酒樓(阿瓦山寨)承諾於每日22點之前停止排煙設備運行;保證每季度至少清潔一次環保油煙淨化設備,並保存相應票據和記錄,以備執法部門檢查。下一步將加大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哈密道與山西路交口有一處垃圾中轉站,距離居民住宅40多米,產生臭味,持續了幾年時間;和平區柳州路天津市實驗小學旁邊,有一個公廁,產生異味,持續了幾年時間。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哈密道與山西路交口垃圾中轉站主要承擔居民區及商家生活垃圾的日常收納中轉工作;柳州路公廁位於漢口東道,屬於三類公廁。

  處理和整改情況:轉運站整改措施:

  1.哈密道轉運站的除臭設備延長至24小時開啓;2.使用化學方法對轉運後垃圾箱槽等設備進行“膜”覆蓋,減少異味散發;

  公廁整改措施:

  1.增加公廁保潔頻次,強制排風;

  2.每日進行全面清洗消毒;

  3.加強對保潔員的監督管理及考覈,保證整改措施落實到位。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建材路與宜昌道交口有個垃圾站,產生異味,已持續三個月。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和平區沒有建材路。和平區市容委在宜昌道周邊未設置生活固體廢棄物轉運站。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居民提出的垃圾轉運站異味問題,按照市有關指示,全區擴大了整改範圍,對全區現有的10個轉運站全面進行清潔、消毒、除臭,增加來蘇水和除臭劑的噴灑頻次,設置的負氧離子除臭機24小時啓動。同時,嚴格管理,加強考覈,避免異味產生。下一步,和平區市容委將加強巡查,嚴格管理,督促保潔一隊、保潔二隊和垃圾運輸一隊嚴格落實垃圾轉運站相關管理規定。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澳門路6號正林快餐,餐館有排風扇每天產生噪聲擾民,持續有1年了,市民表示之前向區政府反映過,委辦部門有人來測量,顯示達到噪聲標準,但是市民表示測量不規範,且該餐館將垃圾堆放在6號院內。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

  區環保局於2017年5月6日上午對該餐飲單位進行了噪聲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該單位邊界噪聲超過了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8日,區環保局向該單位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整改。5月9日上午,區環保局與第三方技術人員到現場勘查,研究制定了噪聲治理方案。

  針對6號院內垃圾堆放問題,經屬地街道五大道街實地核查,現場未發現垃圾,只有少量雜物,已安排街保潔隊及時清理。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開封道44號大院周邊,歐式風情街上,香港茶餐廳和漢堡王,直對着大院直排油煙,鼓風機不定時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街道綜合執法大隊依法對香港華苑茶餐廳和漢堡王(北京)餐飲管理有限公司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改正。對檢查中發現的香港華苑茶餐廳未取得環保驗收手續的問題,區環保局同時依法進行了行政處罰。漢堡王(北京)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天津開封道分公司冷庫室外機拆除完畢,整改完成。

  香港華苑茶餐廳(營業執照爲新時代茶餐廳)因油煙淨化設備和降噪設備的設計、製作、安裝等過程需要一定時間,經施工單位天津藍清環保工程有限公司覈算,需要20天左右的時間。在整改完畢前,由小白樓街道辦事處對其監督,嚴禁其排放油煙和噪聲。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勝利路與金緯路交口,金緯路立交橋下面的地道,有一個垃圾回收站,垃圾隨意堆積,產生嚴重的異味。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緯路立交橋下垃圾轉運站周邊存在堆放雜物及站外路面不潔和異味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區市容園林委出動灑水車、吸掃車對因垃圾轉運作業造成的道面污染進行了徹底清洗。同時,提早每日垃圾轉運作業時間,安排水洗車輛每日對轉運站周邊道路進行沖刷、沖洗和消毒,消除異味,保持乾淨整潔經常化。二是協調光復道街辦事處,對坐落在該處的保潔隊住所進行了徹底清整,清除了堆放雜物,並明確專人負責,落實長效管理,杜絕亂堆亂放,保持周邊環境整潔有序。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昆緯路昆璞裏小區四號樓38門靠近魚掌櫃飯館的排氣口有6米多,距離小區過近,產生油煙污染,有異味。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漁掌櫃商家雖然已經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但未能出示油煙淨化設備清洗臺賬,油煙管道不能實現高空排放。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望海樓街已經對漁掌櫃實施了查封。漁掌櫃已經停止了營業。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大直沽街德林公寓三家底商:好再來餃子館、津味麪館、小林燒烤,排放油煙污染,營業到凌晨兩三點,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大直沽街道於5月3日迅速到達現場,經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1日,針對德林公寓津味老麪館、小丁燒烤燒雞公、好再來餃子鍋貼三家底商無環評手續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責令其立即停止營業,補辦相關手續,未取得相關手續前不能恢復營業。下一步,監管部門將加大對上述單位的監管力度。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路34號大院,愛民減肥醫院的食堂,油煙直排,造成油煙污染。找過河西環保,無果。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天津愛民醫院爲民營一級醫院,該單位食堂有一個竈臺,沒有安裝油煙淨化器,現場檢查時該醫院食堂處於停用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繼續加強巡視,加強監督管理,確保該單位食堂在搬遷以前不再使用。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國美電器南北兩側有垃圾堆放,路面的地磚破損,持續有兩年。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覈實情況屬實,路面地磚長期被汽車碾壓損壞。

  處理和整改情況:1、河西垃圾清運中心立即對垃圾堆放問題進行了整改。下一步加大垃圾清運頻率,做到隨有隨清,加大日常巡查力度。

  2、道路破損問題,區建委安排施工單位5月10日進場施工,預計於5月20日前完成鋪裝施工。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南北大街與古海路交口,“果唯一水果店”,每天使用高音喇叭進行宣傳,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掛甲寺街道綜合執法人員向“果唯一水果店”經營商家告知了相關法律法規,並對其進行說服教育,對用於宣傳的高音喇叭予以暫扣。商家向屬地街道辦事處遞交了承諾書,承諾今後不再開展此類產生噪聲影響的活動。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紀莊子北道萬和商廈後側,年德里小區附近有商家安裝冷凍機產生噪聲,持續有十多年了,市民表示之前向河西環保部門反映過,問題至今未解決。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檢測,檢測結果顯示噪聲數值符合環保標準。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天塔街將聯合環保部門開展聯合檢查,進一步加大對此類企業的噪聲問題的監測和控制,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越秀路紅波里社區,該社區居民樓內和社區的道路有許多垃圾和土堆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瞭解,紅波里社區正值家庭裝修高峯期,社區居民工程土及垃圾自運不及時,導致堆積嚴重。

  處理和整改情況:各網格員每日進行巡查,並對工程土進行苫蓋。外僱車輛,加大運力,對全街10個社區工程土及垃圾進行集中清運,生活垃圾基本做到日產日清。目前洪波里現有工程垃圾清理完畢。下一步,越秀路街將做好日常巡查:一是督促社區居民及時清運裝修垃圾;二是強化監管,對社區工程土及時清運;三是做好生活垃圾日產日清工作,確保該問題不再發生。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南路天瀾園(梅江會展中心對面)小區1號樓至9號樓湖邊的綠地,有居民在該處私搭亂蓋,並且在該地有大量的建築垃圾堆放,嚴重影響了周圍市民的正常出行並堵塞了小區的消防通道,市民向市綜合執法局,河西區區政府熱線,梅江居委會,梅江綜合執法反映問題但沒有得到解決。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瀾園小區1至9號樓一層臨湖一側存在5處違法圈佔;湖邊親水平臺存在一間約40平方米磚混結構的建築物,系5-1-101居民搭建,用於存放物品;沿湖存在5處建築垃圾,系小區物業清除不及時所致。

  處理和整改情況:截至目前,梅江街工作人員和社區居委會、物業公司對居民反映的違法建築、違法圈佔和建築垃圾全部清理完畢。下一步社區居委會將加大對小區內的巡查力度,一旦發現園內有建築垃圾堆放,立即清理,不得長時間堆放。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路街平江南里37號後一片平房,垃圾糞便成堆,附近環境很差。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確實存在垃圾存放量大,產生異味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立即對該處垃圾全部清理完畢。採取灑水、清掃、灑消毒液等辦法,及時消除了異味。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新紅橋左邊橋下同義莊子一帶,垃圾無人清理,持續了4年時間(市民無法準確提供詳細信息)。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問題主要是拆遷產生的渣土及正在整改的物品回收點撤場期間遺留的廢棄物。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6日,西沽街道辦事處聯合區市容園林委出動剷車1臺、運土車4臺,連夜對該800餘平方米範圍進行了徹底清理,共清運渣土雜物近100噸,並對清理後的黃土地面進行了苫蓋。下一步,西沽街道辦事處將加大對此點位及周邊的巡查管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湘潭道,靠近水竹花園一側的河堤年久失修,破損嚴重,河內水質極差,並且河道周圍有很多垃圾,持續有一年多了;紅橋區紅衛橋附近不知道什麼地方總有人放鞭炮,影響環境,並且紅衛橋和中環線一帶有很嚴重的機動車尾氣污染,情況持續一年。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1.經查,子牙河右岸紅衛橋上游約500米範圍迎水坡坡腳砌石護坡存在局部脫落現象。根據水質監測數據,該段不存在水質極差的問題。河道未見明顯大面積垃圾堆積。

  2.經公安紅橋區分局組織對紅衛橋涵洞至西站西大橋一段路面及鄰近小區等覈查,未發現燃放鞭炮的情況及痕跡。經覈查市110報警記錄,未發現有此類警情。

  3.經紅橋區環保局對紅衛橋與中環線一帶機動車污染問題進行排查,對附近用車大戶中環客運站內運營車輛尾氣排放情況進行抽測,尾氣排放均達到排放標準。

  處理和整改情況:1.子牙河右岸紅衛橋上游約500米範圍迎水坡坡腳砌石護坡局部脫落問題,已列入市海河管理處日常維修項目計劃,將於今年汛前完成維修。

  2.針對反映的紅衛橋附近燃放鞭炮,公安紅橋分局制定三項整改措施:一是安排一組巡邏車警力不定時在該地停靠待警,加強巡查;二是發現燃放煙花爆竹的線索,立即進行查證、處罰;三是日常工作中,關注類似警情,接報警後迅速趕到現場,及時處置。

  3.區環保局要求中環客運站負責人嚴格落實機動車尾氣管理責任,加強對車輛的日常維護和管理,減少機動車怠速和低速工況下的尾氣排放。下一步,區環保局機動車檢控站將繼續加大對機動車的執法力度,確保移動源污染得到控制。同時,對中環線交通優化實施情況進行查看,確保車流暢通,無擁堵。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本溪路第十幼兒園旁,有人佔用街道公共綠地,市民懷疑此處是要用來開餐館,因爲建築上設有很多排風口將用於排放油煙,持續有20多天。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圈佔綠地的圍欄已自拆完畢,並恢復原貌。對涉嫌違章建築的行爲,咸陽北路街執法大隊已進行立案審查。下一步將向規劃部門調取該處建築是否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以確定違法建設事實,並按照法定程序進行處理,屆時將對違法建設進行依法拆除。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丁字沽三段蓬溪樓旁,小區公共廁所旁有個違章建築,用於餐館經營,破壞小區公共綠地,持續3年。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丁字沽街道辦事處執法人員已責令對其房屋門前的木質風擋部分進行自拆,並對違法行爲依法立案查處。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芥園道隆春裏小區2號樓底商-大廚薰排骨,該商戶廚房的排風口在小區內,產生油煙污染,持續了一年時間,望查處。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該商戶於2016年4月進行經營,產生油煙經油煙淨化器外排。

  處理和整改情況:紅橋環保局已依法對該單位立案查處,並要求該商戶對油煙淨化器進行清洗維護,現已完成整改。下一步將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洇溜鎮大現渠102國道交通局熱拌廠的東側有一家非法攪拌站(無具體名稱),每天偷偷進行生產加工,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攪拌站名稱爲豐富建水泥製品廠,2017年4月25日曾對其下達了停工停產通知書,4月27日對其下達了停電通知書,5月1日鎮政府聯合供電部門對其實施斷電。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6日,區環保局對該企業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爲徹底解決污染問題,鎮政府於5月6日晚對企業法人進行約談並明確要求立即拆除。5月7日上午,鎮政府對該企業設備進行了拆除,對施工現場進行了清理噴淋,5月8日已徹底完成整改。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楊津莊鎮王家淺村村北大樓後面,有一混凝土攪拌站,揚塵污染,生產時間不定時。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的攪拌站爲銀海攪拌站,主要生產經營混凝土,在攪拌過程中存在揚塵污染問題,影響周邊村民生活。

  處理和整改情況:4月27日,該鎮發佈公告責令該廠5月2日前自行停產停業。5月1日,區工信委對該攪拌站下達停電通知。5月5日,區環保局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停止生產。爲徹底解決污染問題,該鎮綜合執法部門連夜對該攪拌站設備進行了強制拆除,對場地內所剩砂石料堆進行了清理,並對清理後的裸露地面進行了苫蓋。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邦均鎮李莊子鄉102國道旁嵩山偉業集團東側與中國石化加油站中間,有家非法攪拌站,邦均轉盤道口西側,三百戶村村東側也有家攪拌站;邦喜公路小孫各莊和大孫各莊有4家攪拌廠產生揚塵,持續兩年。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情況情況部分屬實:

  1、舉報件提到的“102國道嵩山偉業集團東側與中國石化加油站中間”,此位置沒有非法攪拌站,只有一家水泥製品廠,主要經營範圍爲水泥製品製售。現場檢查時已被拉閘斷電,停止生產。

  2、舉報件提到的“邦喜公路小孫各莊和大孫各莊”沒有攪拌站,只有4家水泥製品廠,主要從事水泥製品製造。上述水泥製品廠已被拉閘斷電,現停止生產。

  3、舉報件提到的“邦均轉盤道口西側”,此位置確有一家攪拌站,現場檢查時已被拉閘斷電,現停止生產。

  4、舉報件提到的“三百戶村東側”,此位置無攪拌站,實際有一家乾粉砂漿廠,主要生產乾粉砂漿。現已給予拉閘斷電。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1、對邦均鎮5家水泥製品廠。5月9日,區環保局分別立案查處。邦均鎮政府對5家水泥製品廠的生產設備進行拆除,7月31日前,徹底拆除取締。同時,對舉一反三查出的另外19家水泥製品廠,按上述措施整治,7月31日前,一併拆除取締。邦均鎮黨委研究決定,對工作推動不力的主管副鎮長進行批評教育,對監管巡查不力的鎮綜合執法隊負責人給予誡勉談話處理。

  2、白澗鎮魏俊軍攪拌站,已於2017年5月6日晚8點前全部拆除;該鎮三百戶村東側天津市舒克金槐建築材料有限公司,自2017年4月29、30日停產、拉閘斷電以來,一直處於停產狀態。下一步將加強日常巡查監管,堅決防止該企業復產。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楊玉公路大楊家莊段西側的農田,村支部書記在此堆放大量砂石料;津圍公路大楊各莊村村北側,建華頁岩磚廠裏面有攪拌站,揚塵和噪聲,持續5個月。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1、關於砂石料堆堆放問題:該砂石料堆位於楊玉公路大楊家莊段西側,爲下倉鎮大楊家莊村村民堆放,2017年5月5日晚,對其下達限期整改通知。

  2、關於舉報人反映的建華頁岩廠裏面“有攪拌站、產生揚塵和噪聲”問題,經查,該廠名稱爲天津市薊縣建華頁岩磚製品有限公司,廠區內無攪拌站。建華頁岩廠區具體情況如下:一是廠區內現有兩條頁岩磚生產線,主要生產頁岩磚。經查兩條生產線均無環保審批手續。二是廠內有一條陶粒生產線,對外名稱爲天津市薊縣劉長國輕型建築材料廠,主要生產頁岩陶粒,原料爲頁岩土,該生產線無環保審批手續。三是廠內有一條壓力磚生產線,對外名稱爲天津市薊縣於建華水泥製品廠,主要生產壓力磚,生產設備有壓力機4臺。該生產線無環保審批手續。舉報件反映的攪拌站,實爲於建華水泥製品廠,用於生產原料混合的攪拌設施,不對外銷售混凝土。

  處理和整改情況:1、楊玉公路大楊家莊段西側砂石料堆,已於5月11日清理完畢。

  2、建華頁岩磚廠區已被整體斷電停產,具體辦理處置情況如下:

  一是,對頁岩磚生產線。區環保局已依法對實際經營者進行立案處理,並取締其中一條生產線。

  二是,對陶粒生產線。區環保局次對該廠依法進行立案處理。責令其拆除生產設備,並予以取締。

  三是,對壓力磚生產線。區環保局已責令其停止生產。下倉鎮政府8月31日前完成設備拆除並予以取締。

  下一步將針對“小散亂污”企業及點位深入排查,確保相關情況不反彈。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上倉鎮段的津圍公路(上倉鎮糧庫南側,工商所對過)一側有一家黨二燒烤攤位,隨意亂扔垃圾,造成周邊環境髒亂差,同時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該鎮曾於2017年3月23日對該燒烤攤下達《禁止露天燒烤的通知》,並對該燒烤攤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取締露天燒烤違法行爲並清除自身經營行爲產生的垃圾。5月6日現場檢查時,未發現露天燒烤以及亂扔垃圾的行爲,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但未辦理環保審批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0日,區環保局對該單位沒有環保審批手續的違法行爲依法立案查處。下一步對該燒烤攤加強巡查監管,防止死灰復燃。

  同時,該區繼續加大對餐飲業商戶加強監管力度,督促各商戶保持油煙設施正常運轉,定期清洗維護設備,定期更換濾芯,杜絕油煙污染。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迎賓大街與鳳凰山路交口北側,博智御園,部分小區業主破壞小區公共綠地,私搭亂建違章建築。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博智御園小區物業曾於2017年4月20日接到過業主投訴,並於4月25日對相關私搭亂建、破壞綠地的業主下達了《整改通知單》,要求違建業主於5月15日前完成整改。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9日,該小區破壞綠地的私搭亂建違章建築已全部拆除並清理完畢,同時小區物業承諾20日內恢復小區綠化原貌。在此基礎上,區街道辦舉一反三,加強對居民小區的巡查監管,嚴防問題反彈。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禮明莊鎮盤龍山路與漳河街交口(禮明莊鎮政府後邊),有一家露天燒烤叫做飛振燒烤,排放油煙污染,每天17:00至22:00排放,持續了一個多月時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鋪室內放有燒烤爐,無餐飲油煙淨化設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8日,區環保局對該店依法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停止經營。禮明莊鎮政府對該燒烤店予以徹底取締。該鎮將聯合環保部門加大監管力度,對燒烤油煙污染問題嚴肅查處,確保整改到位不反彈。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城關鎮康平路遠景尚邑小區的底商門口,地面破損,產生揚塵污染,持續了半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底商門口確實存在部分路面破損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8日,區街道辦組織施工隊伍對該處破損地面進行全面整修,當天整修工作完成。區街道辦將加大對小區物業的監管力度,發現類似問題及時督促小區物業進行整改。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西關鎮吉華里小區附近西關鐵道垃圾堆積,沒有苫蓋,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問題點位吉華里小區附近西關鐵道南北兩側,長約600米範圍內確有垃圾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市容園林委聯合漁陽鎮政府對鐵道兩側生活垃圾進行了全面清理。對發現的建築廢墟,由薊州新城公司進行了平整,全面進行苫蓋。5月10日下午,區市容園林委、漁陽鎮政府將鐵道兩側生活垃圾全部清理完畢,新城公司完成建築廢墟平整、苫蓋。區市容委在城區範圍內開展生活垃圾大排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信訪人反映津南區雙港鎮經濟技術開發區東側與外環線交口處,有一家泰達垃圾焚燒發電廠,焚燒生活垃圾,將燃燒後的爐渣交給沒有環評的企業處理,通過爐渣提取有色金屬,其他廢棄物加入水後,偷排到周邊的河流和土壤裏,持續了2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水,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信訪人反映的“泰達垃圾焚燒發電廠”爲天津泰達環保有限公司雙港垃圾焚燒發電項目,主要從事生活垃圾焚燒發電,產生的爐渣交由天津市雄宇盛建材有限公司進行處置。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對泰達環保有限公司的監管力度,如發現其有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嚴厲處理。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信訪人反映“津南區景茗道與微山路交口的雙港新家園的欣悅家園旁的金地地產的院內存放了工程廢土,沒有合理苫蓋,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基本屬實。經現場覈查,現場存放有工程渣土。該預留地隸屬天津市國土資源舊房改造投資中心。該單位對存放的綠化廢棄物一直採取苫蓋措施,由於近期風大,致使部分苫布被風吹起,產生揚塵。

  處理和整改情況:立即對土面進行補充苫蓋,並對院內環境衛生進行清理。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對雜土、裸露空地全部苫蓋,保持環境整潔,建立長效機制,對苫蓋破損隨時做好補充苫蓋。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信訪人反映“津南區雙橋河鎮小營盤村村西南側大沽排污河津晉高速南側一片隸屬於津南區鹹水沽鎮的空地,近幾年鹹水沽鎮環衛部門採用挖坑取土的方式回填了大量的生活垃圾,並在垃圾上填埋了土以掩人耳目,特別是2016年4到5月份由於大韓莊垃圾處理廠停運,鹹水沽鎮環衛,宏舜物業公司,大團結公司每天傾倒幾十噸生活垃圾,致使該地不能使用。目前區環衛,鎮環衛,宏舜物業的吸污車排放物全部未經處理直接排放形成滲坑處理大量污染地下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鑑於該問題涉及具體工作較多,且治理面積較大,鎮政府於5月6-7日聘請天津市環衛工程設計院的專家對該問題點位進行了現場勘查,預計15天后完成勘查報告及地下水、土壤監測方案,天津市環衛工程設計院將根據勘查報告及污染現狀設計具體治理方案,由鹹水沽鎮政府與市、區市容園林部門實施整改,對該問題進行長效治理,做好垃圾清運及無害化處理,確保該問題能夠全部整改到位。預計12月底完成整改。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中旺鎮265國道東側第一磚廠內,西北角方向有一個滲坑,裏面都是酸渣,嚴重污染地下水。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265國道東側磚廠酸坑實爲205國道東側的磚廠廢棄窯坑,因偷倒工業污泥所致。2016年4月區環保局發現後,當即責成中旺鎮組織對污泥妥善看管,並研究治理方案。2016年6月經市、區環保部門驗收後,將全部工業污泥倒運到池內,並進行彩鋼封頂保存。2017年5月5日,經市、區環保局現場覈查時,未發現泄露現象,儲存池及彩鋼頂完好無損。區環保局工作人員採集了儲存池東側窯坑水樣,經監測水質達到地表水V類標準,未發現酸泥泄漏。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已安排專人加強對儲存池的日常管理,待區污泥處置中心建成後,進行規範化處理。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雙塘鎮楊家園工業區有幾家重污染企業(主要是鍍鋅化工企業),沒有相應的污水處理設備,向附近的河道排污,產生水體污染。靜海區樑頭鎮的中心小學附近有一家弘鑫源工貿有限公司,向附近排放廢氣,異味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重金屬,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關於楊家園鍍鋅企業污染問題。雙塘鎮楊家園工業區共有鍍鋅企業49家、化工企業1家(生產油漆,不涉水),企業均配套建設了預處理設施,達到Ⅲ級排放標準後排入園區污水處理廠。園區的污水處理廠於2010年建成運行,污水處理排放的標準爲Ⅲ級。環保部門已要求園區內所有鍍鋅企業涉水工藝全部停產。另外,2014-2015年期間,雙塘鎮政府對園區北側被污染的河道進行了治理,但沒有清除底泥。遇天氣變化,河水確有泛黃的現象。

  關於弘鑫源工貿有限公司排污問題。該公司有7條生產線,安裝了酸霧吸收設備7套、鉻酸霧吸收設備3套,有一臺2噸燃煤鍋爐,安裝有除塵、脫硫設施,建有污水處理設施和污泥危廢儲存庫。該公司已被責令停止生產,現場檢查時,未聞到明顯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解決楊家園鍍鋅企業污染問題,區政府已批准了日處理規模0.65萬噸的雙塘高檔五金製品園區污水處理廠的規劃,目前已經開工,預計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將徹底解決園區的污水排放問題。在過渡期內,由雙塘鎮政府組織疏通現有的污水管網,將園區污水引入天宇科技園污水處理廠。同時,還將組織企業安裝在線監測設施,制定相關的監管方案,確保企業排放污水符合標準。下一步區環保局、雙塘鎮政府將加大巡查和打擊力度,杜絕企業偷排偷倒廢水。

  關於弘鑫源工貿有限公司排污問題。區環保局已依法將弘鑫源工貿公司生產設備查封,並對其立案調查處理。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西翟莊鎮東翟莊村南側,有一鋼管廠,工廠把垃圾隨意堆放至田地,生產時間不定時。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鋼管廠爲天津靜海奧淇鋼管加工廠,屬間斷性生產企業。自2016年夏天,該廠委託東翟莊村保潔隊定期上門對工廠的生活垃圾進行收集處理。檢查時,該廠已於2017年4月15日停產,該廠周邊農田裏未發現垃圾堆。

  處理和整改情況:西翟莊鎮政府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同時,完善巡查機制,對隨意傾倒垃圾現象,做到隨發現隨清理。完善獎懲機制,採取以獎代補的形式,對網格員和保潔員進行考覈,定期兌現獎懲,保持衛生環境整潔。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保澤道美麗心殿小區內,14號樓一層的居民在樓下漚肥,滋生蟲卵,異味刺鼻。小區地下室垃圾堆放,無人處理,並且潮溼,蚊蟲嚴重。小區內長期有污水外溢現象,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接件後,王頂堤街城管科聯合物業辦於5月6日上午安排相關人員到現場查看,確認來信人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1.美麗心殿小區15號樓地下室積水問題,是由於4月底二供換管造成的。更換新管,使用新的泵房後,老泵房遺棄使用,導致舊管當中有存水現象。新的泵房和管道啓用,會造成存水外冒,最終造成地下室有跑冒、積水現象。

  2.對於美麗心殿14號樓一層的居民在樓下漚肥,滋生蟲卵,異味刺鼻的問題,是由於居民自己種植蔬菜時施肥,天氣炎熱導致有異味。

  3.對於反映美麗新殿小區地下室垃圾堆放,無人處理,並且潮溼,蚊蟲嚴重的問題,是由於建築垃圾數量較多,短期內難以清運造成。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9日,由城管科聯合美雲里居委會及工人對地下室的建築垃圾進行了清除,並將該建築垃圾進行苫蓋,地下室積水已全部清除;種菜居民已自行剷除所種蔬菜;地下室堆放的垃圾已轉移到地面進行苫蓋,並將於5月12日完成清運。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蘭坪路14號現在規劃要建光電子工業園,市民認爲有毒有害,有輻射,不應該建在居民區附近。並且周圍馬路都要改建,市民說建成以後小區會有車輛尾氣、噪聲等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接件後,區環保局立即派員前往現場調查覈實,發現該項目尚未開工建設。

  經區審批局覈實,該項目符合申報條件,經依法審覈,於2017年1月17日取得了環評審批許可。區審批局在對該項目的環評許可批覆中提出了“建成後,地塊內所有研發用房僅用於辦公”的要求,如果該項目在落成後未按照批覆要求落實,區審批局將依法撤銷該項目的環評審批許可。區審批局自審批天拖北道(光電子園)A地塊工程項目以來,共收到8890便民服務熱線轉接的信訪件5件,區審批局就此情況對信訪人逐一進行了回覆。

  處理和整改情況:後續,將繼續加大信訪接待力度,向羣衆解釋清楚該項目的基本情況,積極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待該項目正式開始建設,區環保局將嚴格依照相關法律規定要求項目單位和施工單位落實環保措施。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長江道與廣開二馬路交口頌禹裏小區,在小區的11號樓5門的門口一直有垃圾堆放,無人清理,持續了三個月時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此處堆放的是居民裝修渣土等廢棄物。問題點位位於頌禹裏小區11號樓5門門口,存放有垃圾一堆,該地點屬於小區垃圾臨時堆放點,清理不及時。

  處理和整改情況:立即組織環保工作人員對該垃圾點進行清理,出動工作人員6人,汽車1臺,清運垃圾1車。南開環衛局和廣開街環保工作組於5月6日上午已將頌禹裏小區內堆放的垃圾徹底清理完畢。同時,街辦事處制定了頌禹裏小區衛生管理規定,安排居委會每天對頌禹裏小區衛生加強巡查、監督,發現問題馬上督促長興物業及時清掃。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馬路南開大悅城正對面平祥大廈小區7號樓底商趕集小鎮飯店和蒸汽海鮮飯店,將經營垃圾丟棄在小區內的垃圾箱內,產生泔水和臭味,持續了三個多月時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問題是由於小區物業將7號樓底商趕集小鎮飯店和蒸汽海鮮飯店的垃圾桶和社區居民的生活垃圾桶放在一起導致,鼓樓街城管科人員已責成小區物業和該兩戶底商進行整改。

  處理和整改情況:小區物業已將兩戶底商的垃圾桶與社區居民垃圾桶分開擺放,兩戶底商也承諾會每日對其垃圾桶、周圍地面進行清洗,防止臭味的產生。鼓樓街今後將加大社區巡查力度,確保社區衛生秩序和環境整潔。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新城竹華里,1號樓和10號樓樓後有一片空地,有人在此私搭亂蓋,堆放生活垃圾,持續有10年。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確認該處裸地確實存在違建、生活垃圾等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現有的生活垃圾、污水等已清理乾淨,並設置垃圾箱;該地周邊裸露土地均已苫蓋,確保不會出現揚塵污染;華苑街城管科、地區執法大隊定期進行現場複查,確保不會產生回潮問題。關於華苑新城空地上臨建房的問題,華苑街辦事處已將其納入《南開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五年行動方案》治理規劃之中,並報專項治理辦公室,現處於履行程序中。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南開二馬路與服裝街交口有幾個大型生活垃圾桶,長期堆放垃圾並且無人清理,離居民樓很近,有嚴重的惡臭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發現,該處垃圾桶用於收集周邊商戶日常垃圾。區環衛局立即責成下屬直運中心對該處的垃圾進行清理。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點位已更換垃圾桶並已將堆放的垃圾清運完畢。區環衛局已安排加強清掃保潔工作和監控管理,確保該問題不反覆,同時對周邊商戶加強宣傳教育,規範其垃圾投放行爲,嚴禁亂潑亂倒。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紅旗路的水畔花園旁邊津河上有一個小鐵橋只供行人通行,橋上有賣魚的私搭亂建,殺魚的血水倒在橋面上,產生污染。沿河兩岸的綠化帶有多家商販私搭亂蓋,亂扔垃圾,造成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信訪舉報案件反映的問題屬實,該點位私搭亂蓋已拆除、垃圾雜物已清理完畢。長虹街辦事處已協調紅橋區鈴鐺閣街辦事加強合作,協同治理,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鞍山西道天大北五村20號樓7門伊斯蘭餐廳把爐竈煙囪偷設在樓房中的天井裏,產生大量油煙,噪聲,排放污水直接進下水道,經常堵塞下水道。8門1樓的早點作坊,1門1樓的涮羊肉有同樣的情況。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發現,被投訴餐飲商戶爲伊斯蘭餐廳(牌匾名稱),該單位營業執照名稱爲天津市南開區埃米爾餐廳。該單位將廚房設立在居民樓內一樓位置,在其廚房操作間進行炒菜,產生噪聲;未安裝油煙淨化器,油煙直排;未設置隔油池,污水直排;其院內天井位置露天擺放一臺燒烤爐。反映件中所提另外兩家,8門一樓早點商戶,經走訪周邊羣衆未發現,1門1樓涮羊肉經現場檢查未發現涉及餐飲油煙排放問題,但未設置隔油池,污水直排。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涉及油煙和亂排污問題的5家商戶下責令限期整改通知,責令其限期整改並立案進行處理。萬興街城管科與天大水暖隊負責人進行溝通,若該點位遇到堵塞問題,由天大水暖隊及時進行清淤。此外,在調查過程中還發現該點位存在違建問題,萬興街城管科已於5月9日約談違建相對人,責令其5月15日前自行拆除,逾期將由萬興街綜合執法大隊與城管科強制拆除。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石各莊鎮周圍所有村莊,春秋冬三季晚上不定時燃燒秸稈,荒草,產生煙塵污染大氣,市民建議相關部門關注此情況。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在石各莊鎮存在個別點位焚燒秸稈、荒草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涉及的石東村專職網格員予以辭退處理,對該村四級網格長進行誡勉談話,並作出書面檢查,對該鎮主管負責同志進行約談。下一步,一是組織各單位執法人員及網格監督員,明確任務分工,劃分片區,進行全天候巡查檢查。二是組織開展衛生大清整,特別是對轄區內高鐵、高速沿線環境進行集中整治,清理各類問題點位。三是加強宣傳引導和執法處罰,嚴格考覈追責。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黃莊街104國道旁邊第二殯儀館,每天5:00左右開始,殯葬打氣的車聲音特別響,聲音分貝大,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殯葬打氣車替代原有的鞭炮祭奠方式,確實存在部分打氣車聲音分貝較大擾民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第二殯儀館當日已聯繫部分禮儀公司與殯葬打氣車車主作相應的解釋與制止,並通過與辦喪用戶積極溝通,引導喪主送葬途中少用或不用打氣車輛,降低高分貝噪聲。同時,組織公安及環保部門協同治理,加強對殯葬打氣車的疏導管理,採取調整送葬路線避開居民區及少用或不用打氣車輛等措施,切實降低噪聲污染。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陳咀鎮陳咀村和漁壩口村,在村子裏有許多小產權的商品房,但是並沒有安裝燃氣,燃燒煤炭和木柴,排放黑煙污染,持續了五年時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陳咀村和漁壩口村四個村,在村內都建有小產權房,多爲天津市區購房者,約458戶。因大部分購房者只在春、夏、秋三季在此居住,只有少部分人在冬季居住,沒有集中供暖,因此居民大都各自採用燃煤方式取暖。

  處理和整改情況:按照全區“無煤區”建設要求,武清區對此問題已作出相應工作規劃,將解決小產權房使用燃煤問題與全區“煤改電、煤改燃”工作同步進行。2017年4月26日,武清區第五屆政府第十五次常務會議決定,對實施“煤改電”的村莊,凡在村裏有房屋並且長期居住的住戶,均享受“煤改電”設備改造及相關電費補貼和電價優惠政策。按照無煤區工作進度,全區10月底前統一完成煤改燃、煤改電工作。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梅廠鎮以東約三公里蔡莊村南(緊鄰楊北公路南側,和北辰區地界相連處)一大型散燃煤堆放交易場所,佔地大約在100到200畝地,該地堆放了大量的煤堆和黑炭粉末,有大量的揚塵,市民稱在2014年分別向市政府和市環保局反映過此問題,但是兩年過去了,有關部門沒有采取任何措施,市民希望該問題得到解決。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梅廠鎮蔡莊村南儲煤場佔地約100畝,內有天津運延商貿有限公司、舉近商貿有限公司、貫標煤炭銷售有限公司、隆發倉儲服務有限公司。4家企業分別經營煤炭倉儲中轉業務。現場有車輛灑水作業,部分煤堆存在苫蓋不完整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由武清區環保局會同梅廠鎮政府對4家企業的環境違法行爲進行立案查處,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企業立即採取有效措施防止粉塵污染,處罰款10萬元。梅廠鎮政府當天即約談了4家企業負責人,並安排24小時內對2.45萬噸煤料進行了100%苫蓋,切實消除煤堆揚塵污染。目前,苫蓋工作已全部完成。要求4家企業分別購置1輛霧炮降塵車開展噴淋作業,保持場地24小時溼潤。每個場地出入口全部設立車輛沖洗設備,安排機掃水洗車開展保潔作業。同時,要求4家企業對現有煤堆進行清運,做到“只出不進”。梅廠鎮綜合執法隊安排專門人員對該問題點位長期盯防,防止問題反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