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點贊環保督察 解決百姓身邊環境問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霍豔華 編輯:霍豔華 2017-05-13 08:32:00

內容提要:根據中央環保督察信息公開要求,天津通過新聞媒體累計公開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在全社會引發強烈反響……

  天津北方網訊:根據中央環保督察信息公開要求,天津通過新聞媒體累計公開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在全社會引發強烈反響。

  濱海新區在環保自查自糾大檢查中23個問題已整改完畢,經過“濱海發佈”政務微博刊發整改消息後,網民紛紛爲環保督察整改情況點贊,並建議“糾查過後,後續保持最重要”,截至9日19時,相關微博已被轉發632次,評論852條,點贊588次。

  和平區第一時間處置居民關於某工地吊籃鋼絲繩因大風夜間拍打牆面的噪聲信訪問題,專門約談該工地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負責人,在問題處理上與企業達成一致,施工單位拆除了全部100餘根鋼絲繩,噪聲問題得到妥善處理。5月9日,問題反映人任女士對政府部門的迅速處置行動表示衷心感謝。

  河東區成功處置世紀泰豪公寓7家底商租用發電機營業、產生噪音擾民問題,7家底商於5月3日凌晨移除發電機。家住泰豪公寓周邊翠鬱裏1號樓的趙阿姨、張大爺激動地說:“噪音沒了,窗戶也敢開了,我終於睡了個好覺,這個夏天好過了”。

  針對萬東路紅頂花園對面陽新裏平房垃圾成堆、污水外溢、無人清理、異味嚴重問題,河東區經過5天連續奮戰,徹底清理乾淨成堆的垃圾,所屬街道辦事處專門制定落實《關於陽新裏平房一條環境整治長效管理機制的實施意見》,徹底扭轉了該區域環境髒亂差的局面。在這生活近40年的顧阿姨深有感觸的說:“這幾天來,我是親眼看見堆成山的垃圾被全部清理掉,心裏感到由衷的高興”。王大哥得知此次大清整活動,不僅奮勇爭先、親自上陣,還給大家送水,充當起了志願者。

  武清區依法依規迅速查封拆除污染嚴重、羣衆反映強烈的陳咀鎮後丁莊村靠近104國道邊的小型鍊鐵廠後,周邊百姓讚不絕口:沒過幾天就連重達上百噸的鍊鐵設備也被徹底清走,原來好多年解決不了的問題,現如今沒有幾天時間徹底搞定。希望這樣的環保督察要多來幾次,動點真格的,才能真正把污染問題徹底解決,還老百姓一片藍天清水淨土。

  河北區認真處置革新道與重光路1號之間的露天垃圾場信訪舉報件問題,迅速對現場垃圾進行清理消毒,累計完成12車清理任務;所屬街道牽頭制定長效管理機制,在該區域內增設垃圾倒放處,引導周邊居民自覺有序倒放,並強化監督巡視、做到日產日清。集中清理整治後,原來髒亂差的露天垃圾場變了樣,道路變得整潔明淨。家住隆達新苑小區的郝阿姨說,感謝政府這次史上最嚴的環保督察,我們要點個贊。(“津雲”—前沿新聞記者霍豔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