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廣大幹部羣衆對中央環保督察反響強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鳴岐 編輯:曲璐琳 2017-05-13 09:30:00

內容提要:中央環保督察組進駐期間,本市邊督邊改,從5月6日開始連續公開環境保護方面的信訪舉報辦理情況,在全市掀起環保高潮,環境面貌一天一變,引起社會各界強烈反響,得到廣大幹部羣衆的高度稱讚。

  天津北方網訊:中央環保督察組進駐期間,本市邊督邊改,從5月6日開始連續公開環境保護方面的信訪舉報辦理情況,在全市掀起環保高潮,環境面貌一天一變,引起社會各界強烈反響,得到廣大幹部羣衆的高度稱讚。

  5月8日、9日,濱海新區“濱海發佈”政務微博連續發佈“中央環保督察組公開本市信訪舉報問題辦理情況”“立行立改,環保自查自糾大檢查中23個問題已整改完畢”“露天燒烤對不住了,爲了環境,你們只能離開”“天津濱海新區:‘件件責任清,反彈必追責’,全面解決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信訪問題”等5條微博,網民紛紛爲環保督察整改情況點贊,“查得真細,辦得真快,管得真嚴”“件件責任清,反彈必追責——擲地有聲!”“人民的名義,擁護!”“需要常抓不懈,要形成長效機制”,同時網民還建議“糾查過後,後續保持最重要。”

  和平區第一時間處置居民關於某工地吊籃鋼絲繩因大風夜間拍打牆面的噪聲信訪問題,專門約談該工地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負責人,在問題處理上與企業達成一致,施工單位拆除了全部100餘根鋼絲繩,噪聲問題得到妥善處理。問題反映人任女士日前專門到區政府送錦旗,對政府部門的迅速處置表示感謝。

  河東區成功處置世紀泰豪公寓7家底商租用發電機營業、產生噪音擾民問題,7家底商於5月3日凌晨移除發電機。家住泰豪公寓周邊翠鬱裏1號樓的趙阿姨、張大爺激動地說:“噪音沒了,窗戶也敢開了,我們終於睡了個好覺,這個夏天好過了。從區裏到街道再到社區做了這麼大努力,今後我們會更加支持你們工作。”針對萬東路紅頂花園對面陽新裏平房垃圾成堆、污水外溢、無人清理、異味嚴重問題,河東區連續5天奮戰,徹底清理了成堆的垃圾,所屬街道辦事處專門制定落實《關於陽新裏平房一條環境整治長效管理機制的實施意見》,徹底扭轉了該區域環境髒亂差的局面。在這兒生活近40年的顧阿姨深有感觸地說:“我在這兒住了將近半輩子,環境從沒這麼幹淨過。這幾天來,我是親眼看見堆成山的垃圾被全部清理掉,心裏感到由衷的高興。”王大哥得知此次大清整,不僅親自上陣,還當起志願者給大家送水。當看到垃圾全部被清理後,他激動地說:“真沒想到多年頑疾這次被你們徹底解決了!”家住一條18號的郭大姐看到每天都有環衛人員巡查,拉着社區書記的手說:“本以爲你們是一陣風,雨過地皮溼,垃圾山還會回來,沒想到現在天天都有環衛人員巡查、清理。以後我們大夥兒都愛護環境,不讓你們的努力白費。”

  武清區依法查封拆除污染嚴重、羣衆反映強烈的陳咀鎮後丁莊村靠近104國道邊的小型鍊鐵廠後,周邊百姓發自內心感到高興:連上百噸重的鍊鐵設備也清走了,真正是快動作、快反應,而且不留隱患!希望這樣的環保督察多來幾次,動點真格的,才能真正把污染問題徹底解決,還老百姓一片藍天清水淨土。

  河北區認真處置革新道與重光路1號之間的露天垃圾場信訪舉報件問題,累計完成12車清理任務;所屬街道牽頭制定長效管理機制,在該區域內增設垃圾倒放處,引導周邊居民自覺有序倒放,並強化監督巡視、做到日產日清。集中清理整治後,原來髒亂差的露天垃圾場變了樣,道路變得整潔明淨,引來居民羣衆交口稱讚。家住隆達新苑小區的郝阿姨說,感謝政府這次史上最嚴的環保督察,我們要點個贊。(“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