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海區重拳治理露天燒烤贏得民心:環境越來越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編輯:曲璐琳 2017-05-13 11:43:00

內容提要:5月13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獲悉,中央環保督察開展以來,靜海區下狠手、出重拳,廣泛深入開展環境保護自查自糾大檢查,特別是針對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的信訪舉報問題,高度重視、迅速處理,堅持立行立改、邊督邊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實,在全區上下引起強烈反響。

  天津北方網訊:5月13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獲悉,中央環保督察開展以來,靜海區下狠手、出重拳,廣泛深入開展環境保護自查自糾大檢查,特別是針對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的信訪舉報問題,高度重視、迅速處理,堅持立行立改、邊督邊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實,在全區上下引起強烈反響。

  針對靜海鎮東方商業街存在露天燒烤,產生噪音和油煙污染的信訪問題,靜海區聯合執法人員依據《天津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相關規定,當場取締露天燒烤攤點3家並沒收非法經營工具16件,同時責成2家室內燒烤店立即整改,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並驗收合格後方可經營。與此同時,靜海區加大露天燒烤查處力度,依法查處取締26家存在露天燒烤的商家或流動攤販,沒收扣留各類爐具35件,桌椅餐具240餘件,有效遏制了露天燒烤佔道擾民現象,維護了市容環境秩序。對此,東方商業街經商戶汪先生深有感觸:“以往每到晚上,一些露天燒烤商販就在商業街上擺攤設點,煙霧繚繞、人聲嘈雜,還有個別室內燒烤向室外直排油煙。現在通過治理這些現象都沒有了,太好了!”

  各鄉鎮、村街社區通過粉刷宣傳標語、發放明白紙等形式加大宣傳力度,增強了羣衆對禁止露天焚燒必要性的認識,提高了羣衆的環保意識,使全區上下形成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氛圍,從源頭上杜絕了環境污染行爲的發生。家住靜海鎮勝利樓的張女士說:“這段時間露天燒烤不見了,你看人工湖和嘉泰公園人越來越多了,希望這環境越來越好”。

  家住靜海鎮欣苑小區的劉先生表示,現在政府不斷加大環境治理力度,爲咱老百姓辦了一件好事,以前燒烤特別多,晚上出來都嗆鼻子。現在好了,治理效果挺明顯。空氣清新了,景色優美了,希望這樣的治理能夠常態化、制度化的堅持下去。(“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鑫通訊員宋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