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八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麒麟 2017-05-13 22:20: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13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1201件。其中:濱海新區121件、和平區33件、河東區116件、河西區78件、南開區121件、河北區57件、紅橋區64件、東麗區65件、西青區111件、津南區82件、北辰區114件、武清區44件、寶坻區44件、靜海區71件、寧河區31件、薊州區41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5月13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1201件。其中:濱海新區121件、和平區33件、河東區116件、河西區78件、南開區121件、河北區57件、紅橋區64件、東麗區65件、西青區111件、津南區82件、北辰區114件、武清區44件、寶坻區44件、靜海區71件、寧河區31件、薊州區41件、海河教育園區5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大鐘莊鎮工業區天津市大中服裝有限公司,在該公司東側,有一家雞場,產生臭味和蚊蠅的污染,沒有防護措施。雞場養殖基地屬於寶坻區水利局管轄,持續了10年時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該養殖場位於大鐘莊鎮工業園區大鐘服裝有限公司東側,自1994年起由養殖戶個人租用寶坻區水務局土地,建設養雞場。現存欄蛋雞4000只,並在其養殖場外空地上晾曬了約50平方米的雞糞。由於天氣炎熱雞糞發酵產生了臭味和蚊蠅,信訪人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養殖戶對養殖場外雞糞進行清運;對原晾曬場地進行填埋處置;同時噴灑消毒藥品,減少異味、滅殺蚊蠅。目前該養殖場外所有雞糞已全部清理消毒完畢。鎮政府表示,對養殖場不定期檢查,隨時查看其雞糞清理情況,並督促其及時清理消毒。後續,鎮政府將嚴格按照擬定的《寶坻區指定區域內畜禽養殖場戶治理工作方案》治理,待該方案下發後,嚴格落實。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八門城鎮東於圈村村東側,源達金屬部件有限公司,該公司沒有環評手續,排放黑煙污染,持續有一年了。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天津市源達機械部件有限公司坐落於八門城鎮東於圈村東側,於2007年9月14日註冊,該企業用工20人。主要加工產品爲:收割機配件、光伏發電支架;主要原材料爲:鐵管、鐵板、扁鋼;生產工藝爲衝壓;生產設備有衝牀、車牀、鑽牀、刨牀。在“小散亂污”治理過程中,八門城鎮政府針對該企業沒有環保手續問題,於2017年5月3日下達停產通知書。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6日八門城鎮政府對其採取斷電、貼封條的處置措施。目前該企業已停產。鎮政府將嚴格按照擬定的《寶坻區“小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治理,待該方案下發後,嚴格落實。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海濱街道,寶坻區交通局後側有家皮革廠,排放異味和污水,持續有十多年了。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該皮革廠爲天津市寶坻區星源皮革廠,廠址位於吳蘇路小學南側,被確定爲“小散亂污”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海濱街道責令該皮革廠停止皮革整形作業。目前,該皮革廠已停止生產,5月8日上午,海濱街道協同區環保局和供電局對該廠實施了斷電,現在已處於全面停產狀態。同時,對上述企業嚴格按照擬定的《寶坻區“小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治理,待該方案下發後,嚴格落實。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方家莊鎮,寶坻開發區東二橋附近的幾家工廠(無法提供具體廠名)排放污水,持續有半年了。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5月6日,方家莊鎮政府、區環保局工作人員到現場調查覈實發現爲雨水管,區環保局現場對方家莊園區東側水渠進行水質採樣,進行水質分析檢驗。舉報人反映的幾家工廠均位於園區內,現場檢查時園區內企業均處於停產狀態,未發現排放污水的問題,檢查時發現園區外有一雨水管,也未發現排放污水的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7日,區環保局出具監測報告(寶環監測(信訪)【2017】第0502號),檢驗結果符合環保地表水Ⅴ類標準,不存在污染問題。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家牌鎮前普賢坨村委會南側二百米有從石材城拉回的工業垃圾堆積,有部分垃圾被掩埋,有部分裸露,造成揚塵污染,並嚴重污染地下水。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水,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牛家牌鎮立即成立調查小組。經查,前普賢坨村堆積石材下腳料處,原爲兩個取土坑,羣衆經常往坑裏傾倒各種垃圾,後批給村裏作爲宅基地,從九園石材城拉回廢料填滿,坑中未發現污水存在,且2015年後石材已不再向坑中傾倒。

  處理和整改情況:牛家牌鎮已安排車輛平整石材廢料,拉土掩蓋,並於5月8日早晨用黑色高密度網苫蓋完畢。當前裸露的石材廢料造成揚塵污染問題已經處置完畢。2017年5月9日至2017年5月11日對該地塊種植草籽或油菜花進行綠化,通過綠化徹底解決揚塵污染和雨水彙集問題。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王卜莊鎮小吳莊村前街2排,有不明人員,不定時焚燒廢舊海綿產生黑煙污染,已持續一段時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該村沒有發現任何焚燒廢舊海綿痕跡。同時工作人員對該村前街2排的部分村民、村保潔員和村書記、主任進行了調查覈實(有筆錄),均表示自春節以來該村並沒有發生過秸稈、垃圾、樹葉等的焚燒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信訪人所反映問題不屬實。同時鎮政府表示今後繼續加大巡查力度,確保不出現一把火、不冒一處煙。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鈺華街道秦城對面有一傢俱廠,每天8:00-17:00燃燒鍋爐,對外直排黑煙,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該廠屬於“小散亂污”企業,鈺華街道已於4月初要求該廠自行停產並辦理相關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街道辦事處聯合區環保局對該企業進行斷電,停產,企業已將廠區存放的燃煤清理。街道辦將嚴格按照擬定的《寶坻區“小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治理,待該方案下發後,嚴格落實。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史各莊鄉尚莊村村西頭有一家巧康消毒餐具清洗廠,以及警衛公路上行政審批中心附近修理廠院內誼滿康餐具清洗廠,生產燒鍋爐冒黑煙,並且將污水未經處理直接排到下水道,造成水體污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史各莊鎮及區環保局對寶坻區巧康消毒餐具清洗中心進行調查。經查,該廠採用燃油鍋爐加熱進行高溫消毒,不存在冒黑煙現象;清洗時產生的廢水排到了史各莊鎮污水處理站進行處理,但該企業無環保審批和驗收手續。鈺華街道結合區環保局對誼滿康消毒餐具清洗廠進行調查。經查,該洗碗廠產生的廢水,經市政管網進入區第一污水處理廠處理,不存在污水排放問題。但該廠採用燃煤鍋爐加熱進行消毒,存在冒黑煙污染排放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1、史各莊鎮與區環保局對巧康消毒餐具清洗中心採取了斷電措施,目前該企業已停止生產。2、鈺華街道結合區環保局對誼滿康消毒餐具清洗廠採取了斷電措施,對鍋爐房查封(已貼封條),燃煤清走,目前該企業處於停止生產狀態。3、將嚴格按照擬定的《寶坻區“小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治理,待該方案下發後,嚴格落實。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牛道口鎮下伍莊村村西有露天的無名稱攪拌站和砂石料廠,生產時間不定時,生產時產生揚塵污染,並且村裏西北方還有一個大垃圾坑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所反映的攪拌站爲城區郝莊違規建設的“小散亂污”企業,沒有環評等相關手續;所反映砂石料場是違規建設的“小散亂污”企業,沒有任何手續。在之前的摸排工作中已經被下達了停產通知,並被斷電;村西北角存在的垃圾坑是歷史上形成的傾倒垃圾場所,已經被列入牛道口鎮坑塘整治計劃中。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攪拌站、砂石料場經營者進行清理,對攪拌站實施物理斷電(用鉛封進行封存),對攪拌站及砂石料場的設備進行拆除、石料外運;對上述兩家企業嚴格按照擬定的《寶坻區“小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治理,待該方案下發後,嚴格落實。對所反映垃圾坑進行整治規劃,組織人力進行清淤處理,後續將安排專人不間斷對涉及到的兩家企業及垃圾坑進行巡查和防控。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海濱街道和遠領居花園小區,在小區大門口的北側,有一家楓林早點羊湯,在晚上也經營燒烤,排放油煙污染,持續了兩個月時間。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寶坻區楓林羊湯位於和遠領居底商,4月初海濱街道執法人員專門對楓林羊湯的油煙淨化設備進行了檢查,並宣講了政策法規,堅決禁止室外燒烤、油煙直排,商家也明確表示會合法經營。5月8日,街鎮綜合執法大隊組織執法力量,按照督辦內容對楓林羊湯進行突擊檢查,執法人員在後廚發現相關人員正在燒烤,油煙淨化設備正常開啓,隨即執法人員來到室外檢查其排煙管道是否堵塞,發現樓頂管道排放口確有氣體排出,爲杜絕油煙污染,執法人員已停止其燒烤經營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街道綜合執法人員接到舉報即刻趕往現場處置,聯繫楓林羊湯立即停止燒烤行爲,該商家當即整改。目前,楓林羊湯已停止經營燒烤。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新安鎮工部村周邊多條道路兩邊無綠植,颳風後導致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工部村南側新方公路及北側至寶新路之間的公路兩側均有綠植,村莊東側至唐承高速之間已完成綠化,村莊西側緊鄰農田。所反映問題系工部村近日進行村莊環境衛生集中整治清運垃圾過程中存在垃圾灑落現象並引起的揚塵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安排專人對路面灑落的垃圾及時進行清理;二是對路面及時清掃並安排灑水車進行灑水壓塵。目前揚塵問題已得到解決。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方家莊鎮開發區西面,有一無名沙發加工廠,有什麼污染不清楚,市民讓環保部門自己去查,生產時間4:00-8:00,16:00-22:00左右,市民說該廠生產時間就是爲了逃避環保檢查。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鎮政府成立調查組當晚深入所反映區域逐

  一進行調查覈實, 5月10日早4點半至7點對該區域再次檢查,均沒有發現開工生產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沒有發現所反映企業暗地生產污染問題,也沒有發現附近企業有生產過的痕跡。截至目前,鎮政府已對周邊的“小散亂污”企業全部實施了斷電措施。鎮政府將嚴格按照擬定的《寶坻區“小散亂污”企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治理,待該方案下發後,嚴格落實。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朝霞街道肖家堼村北,京哈高速北側,有一家砂石料廠,揚塵污染嚴重,持續有3年了。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所反映問題爲信訪重複事項。

  處理和整改情況:朝霞街道5月6日已對該企業進行了斷電措施,5月7日拆除傳送帶、粉碎機等設備,5月8日對料堆進行苫蓋。朝霞街道已責成專人,對該石料廠進行盯守,嚴格落實責任制,防止再次反彈。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胡家園街欣美園小區東側的三期底商是飯館,排放油煙污染,並且排風扇噪聲極其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欣美園小區東側並沒有底商,檢查人員經過調查走訪後發現渤海大酒店的排煙風扇正對居民樓,機器運轉聲音較大,嚴重影響周邊居民正常生活。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局局立即要求渤海大酒店停止經營行爲,限期整改。並在2日內完成了油煙淨化處理設備的安裝,對排風設備採取了消音措施。今後加強餐飲油煙和噪音監管,建立長效機制。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永明路凱旋苑小區東側與津岐公路西側之間,附近都是平房,冬天的時候會燃燒膠皮,木材,造成大氣污染,並且該處還有很多雜土,無人清理,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對於羣衆反映的問題,古林街道辦事處在創衛整治過程中已自查發現,並於4月29日對凱旋苑小區東側與津歧公路之間區域進行了航拍,開展初步排查;5月2日起對該範圍內所有涉及到的相關人員進行了宣傳告知,動員開展自拆自清;5月4日,由街辦事處組織綜合執法、公安、部隊、街道機關科室及上古林村等相關工作人員180餘人,分兩個環境清整組,對該區域進行集中專項整治。

  處理和整改情況:截至5月7日16時,古林街共清理廢品回收點5處,清理雜物、廢品、垃圾、木材、塑料、泡沫等易燃物280余車,拆除各類板房、罩棚96處2400餘平米,處理飼養家禽40餘隻,拆除旱廁2個,清理渣土20余車,苫蓋防塵網5000餘平米。集中整治行動持續到5月10日。5月11日-5月31日爲鞏固提高階段,將對重點違建進行集中攻堅拆除,同時進一步提高治理標準,細化整改,並安排專人對該區域進行全天候巡查監控,嚴防亂堆亂放、渣土揚塵、垃圾焚燒等各類問題的反彈。針對該區域的違法建築,古林街按照《濱海新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三年行動方案》工作要求,已將其列入2018年拆違計劃,在2018年底前全部拆除。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大古街道河南里菜市場門口有一家經營早點的商戶,製作油條,每天燃燒煤炭,產生大量黑煙,持續了兩個月時間,並且將經營的垃圾隨意丟棄,影響環境衛生,之前來電反映過,現在商戶在河南里小區的6棟與7棟之間製作油條,更改地址後繼續燃燒煤炭。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南里小區6棟與7棟之間未發現有商戶製作油條,周邊也未發現燃煤爐具。經過周邊走訪瞭解,大沽街綜合執法大隊工作人員對原製作油條的商戶(暫住於河南里6棟)進行了入戶調查,在其住處未發現燃煤爐具。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依法對該商戶進行了宣傳教育,商戶已自行停業不再經營。5月8日5時,執法大隊再次對河南里小區6棟與7棟之間以及周邊區域進行巡控,無類似佔路經營現象。大沽街已增加治理轄區佔路經營現象的執法及輔助執法力量,持續加強對反映地點及周邊區域的巡控。如發現問題,將嚴厲查處,避免信訪反映問題的產生。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迎賓街上重陽裏小區13號樓樓下,有一家露天炸油條的商戶,排放油煙污染,持續了1年時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該件涉及的濱海新區大港迎賓街重陽裏小區,隸屬於大港街道辦事處管轄。經現場覈查,該家商戶名爲興隆早點,露天炸油條、經營早點,存在油煙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港街要求興隆早點立即進行整改,並責令其於5月14日前安裝環保淨化設備,完成整改。同時對其附近5家商戶(包括1家炸糕店、1家水果店、1家饅頭店及2家停業商鋪)進行治理。對炸糕店要求在5月19日前安裝環保淨化設備,完成整改。同時在5月20日前對這6家商戶周邊環境衛生進行徹底清整。今後將加強對重陽裏小區內的巡查,避免此類現象再次發生。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塘鎮中塘村,葛萬公路1703號,天津市鵬翎膠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個煉膠廠,生產過程中產生異味和噪聲,排放污水,持續有20多年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水

  調查覈實情況:2017年5月5日對該公司進行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公司東側圍牆外存在6處滲漏情況,執法人員當場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進行整改處理。5月8日,在對兩處煉膠車間及生產車間進行的後督察中確認,6處滲漏點已經進行了有效封堵,未發現有滲漏情況。中塘鎮安排工作人員配合新區環境局,針對該企業生產過程中的排水、惡臭和噪聲進行了採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除噪聲監測未超標外,其他兩項均已超標。在對該公司進行全面覈查時,發現一車間新增4臺硫化罐,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局針對該企業污水超標的違法行爲已立案,處罰金額44萬元;廠界惡臭超標的違法行爲,已立案,處罰金額10萬元;新增4臺硫化罐未辦理環保手續的違法行爲,已立案,處罰金額10萬元,該單位隨即發來情況說明表示其正在進行污水處理廠提升改造,在改造期間,臨時增加藥劑投放量,確保達標排放。但在檢查時,藥劑投放操作員由於緊張投放了錯誤的藥劑,導致數據異常,現申請重新監測。區環境局將安排監測人員對其進行一週的持續性監測,確定其是否爲生產意外。今後,新區將繼續加強對企業的監督管理,對企業採取經常性檢查,一經發現,嚴加處罰。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河莊,該處2003年拆遷,產生建築垃圾一直無人處理,並且該處到處都有私搭亂蓋,持續有十多年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截至5月9日11時,拆除木板房60餘間,彩鋼房30餘間,清運門前堆物、雜草及垃圾100余車,平整土地10萬平方米,苫蓋綠網15萬平方米,計劃於5月12日完成全部整改。下一步,新河街將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區政府已將此類問題列入督察考覈重點,嚴格執行督查督辦考覈標準,加大考覈力度,對新河街落實整改情況進行後督察,並將問題點位及周邊納入考覈工作常態必考點位。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永明路上凱旋苑1號樓前面的有三層建築,不知道具體經營什麼,沒有招牌,三層樓頂安上了一個排放設備,產生極大噪聲。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位於凱旋苑1號樓南側的永明路底商的一家商鋪正在內部裝修,目前尚未營業。因經營需要,在三樓樓頂安裝了排風設備,該設備試用後產生了極大的噪聲。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情況,古林街相關負責人員第一時間找到該業主,對其進行了規勸宣教,要求其立即整改。該業主已當面將排風設備的內部電源切斷,保證在整改完成前,不再開啓。業主已聯繫了安裝單位,計劃把排風設備改裝到樓頂最南側,遠離北側居民樓,並加裝降噪設備和隔音罩,最大程度降低噪音,防止擾民。待該業主整改後,古林街將聯繫區環境局對其噪聲進行檢測,以確定其整改是否達標。下一步,古林街將安排專人對該處排風設備關停情況進行密切監控,嚴防其在未整改前再次開啓,待其檢測達標且相關手續齊備後,方可允許其恢復營業。同時,將加大對永明路附近底商的巡查力度,進一步細化深入排查,防止其它類似問題的發生。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二緯路7號有一家天津太友電子有限公司,從晚上六點持續到次日早上六點進行噴漆作業,排放異味,未經處理直接外排污水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接到反映的問題後,東麗區政府立即組織處理,安排區環保局和東麗開發區管委會負責同志分別于于5月6日、5月8日和5月9日三次到天津太友電子有限公司進行檢查,經查該企業從事五金表面靜電粉末噴塗加工業務。5月6日未進行生產,5月8日、5月9日車間有一條生產線正在生產,爲靜電粉沫噴塗生產線。該企業環保及驗收手續齊全,經現場檢測,排放的廢氣、廢水及廠界臭氣均達標,該企業廢水排入東麗開發區污水管網後,進入張貴莊污水處理廠。

  處理和整改情況:要求該企業加強環保管理,嚴格執行環保法律法規。同時將該單位列入日常重點監管對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查處。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金鐘街趙沽裏村靠東側,金鐘河大街農貿批發市場大門旁邊150米處風華樓樓下垃圾成堆,並且該地有建築施工工地24小時暴力施工,沒有苫蓋,產生揚塵,並且此處污水堵塞,現在已經建成樓房,但裏面的垃圾無人處理;該處沒有接通暖氣,都是燒煤取暖,市民建議設立供熱設施。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垃圾,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污水堵塞問題、建築施工問題、小區供熱問題、垃圾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存在的問題,安排專人對污水管網進行疏通;對該地建築施工問題,下達了停工整改通知;安排人員車輛對垃圾進行了清運。目前,污水管道已疏通完畢,並計劃於15天內對小區塌陷的雨水管道進行重新鋪設;施工單位已停工整改,對周邊工程廢土進行了苫蓋;全部垃圾點位已清理完成,並在該區域增設了6個垃圾箱,安排專人每天進行清掃及清運,計劃每年疏通2次地下水管道,做到長效管理,杜絕此類現象再次發生。小區供熱問題,因此地屬於拆遷地塊,不具備供熱條件,在拆遷前保證清潔燃煤供應。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氣象臺路開發裏1,5,7號樓之間,有養鴿子的,排泄物到處都是,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覈實情況。羣衆反映問題屬實,確實存在鴿子糞散落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新興街當即對所反映問題,採取了以下措施:

  一、對養鴿人下達責令限改通知書,對現場鴿子糞立即進行清理。

  二、下達新興街辦事處詢問通知書,約談了養鴿人,針對其鴿子糞便擾民問題對其進行了批評教育,要求其在收到限改文書之後,每日對鴿舍附近衛生進行打掃,保證周邊環境衛生整潔。

  三、經街與居委會做工作,養鴿人承諾每日對鴿舍周邊衛生進行清理,保持周邊衛生整潔。於7月10日拆除拆除。

  四、新興北里居委會安排人員每日對該點位進行現場檢查,監督相對人落實承諾內容。

  五、爲防止問題反覆,新興街已依法對養鴿人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養鴿人對違法建築進行拆除。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吉林路與赤峯道交口,長春道菜市場長期使用柴油發電機,產生異味和噪聲,持續三年。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

  經查,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0日,和平區區委書記、區長主持召開了長春道菜市場信訪舉報專題協調會,責令區政府辦、區商務委等相關部門聯合執法整改,與主要商戶進行約談疏導,做好清理違法經營、拆除市場、土地規劃等規劃工作。

  和平區已於11日晚9時拆除了長春道菜市場柴油發電機,截斷環境污染源頭,同時爲確保安全穩定,在拆除市場柴油發電機後一個月內接通臨時電源。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成都道與西康路交口,成康裏7門對面存車處附近有4個下水井,該處在前年舊樓改造時因爲路面坡度不夠,造成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造成周圍環境髒亂差,並且還有異味,持續兩年。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小區內所有的排水井和管道進行了疏通掏挖養護,目前排水通暢。

  下一步將採取以下措施:

  一是區排水所將定期對小區排水設施進行疏通掏挖養護,每天進行巡查,確保排水通暢,杜絕污水外溢。

  二是小區路面整修已列到本市2017年遠年商品房改造計劃中。目前正在籌備立項,今年內完成路面整修。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與南開區交界的衛津路上衛津河是一條死水河,河水有臭味。市民希望把這條死水河變成活水河。和平區西康路的碧雲裏小區5號樓有保潔隊在地下室辦公,把垃圾車停在小區門口,導致小區周邊環境污染,有異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

  針對垃圾問題,經現場調查,投訴點位是和興物業公司租用的地下辦公室,近期由於原先擺放垃圾車的地方裝修,車輛無處擺放,因此將垃圾車擺放在小區內,影響居民出行。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和興公司已將全部車輛擺放在小區旁的空地,並安排人員每隔一小時前往巡視,確保垃圾車不會再次出現在小區內。針對河水臭味問題,已致函天津市水務局,協調天津市水務局解決河水臭味問題。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開江道上的印江北里小區3號樓15門505的住戶養信鴿,產生噪音,產生的糞便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反映人爲市信鴿協會會員,合法飼養信鴿共三十七隻。經現場覈查,認定陽臺護欄內的鴿舍爲違章建築。

  處理和整改情況:月牙河街綜合執法大隊已對此事進行立案,下發了整改通知,要求該養鴿人2017年5月26日前對其違法行爲進行改正並自行拆除護欄內鴿舍。如逾期不履行將依法對鴿舍進行強制拆除。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一號橋龍涵道上一家無名稱的販賣建材的商鋪,把石材、石灰都堆放在路邊,並且在路邊攪拌混凝土,造成揚塵污染,市民有錄像,有需要市民可以提供。並且先鋒路上很多商家晚上不定時還有焚燒電子垃圾的現象,產生煙塵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點位確實有多家商戶販賣砂石料,苫蓋整齊。當晚19時對先鋒路沿線進行巡查時,並未發現焚燒電子垃圾的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街道綜合執法大隊已對龍涵道擺賣砂石料的行爲進行了集中清理,5月5日已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發現焚燒電子垃圾現象將嚴肅查處。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第三中心醫院(肝膽病醫院),醫院在居民區擴建肝病中心,市民稱肝病傳染很嚴重,醫院沒有把傳染病污水進行處理就排放至公共排污管道水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大直沽街道辦事處,抵達到現場後,未發現現場有施工作業。區環保局於5月4日會同公安部門對三中心醫院進行檢查,經查發現:1.該單位的擴建項目處於停工狀態。2.該醫院的污水處理設施運行正常,不存在直排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監管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緯路宮前東園6號樓7門底商新疆兄弟燒烤,長期排放油煙污染,並隨意傾倒垃圾,已持續有5年。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2日,區環保局聯合大直沽街道辦事處、區市場監管局、區綜合執法局、公安河東分局赴河東區八緯路宮前東園6號樓7門底商新疆兄弟燒烤店現場檢查,檢查中發現該店無任何環保審批手續,擅自營業,區環保局對其下達了限期補辦環保手續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經營活動。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魯山道街彩麗園小區19號樓樓頂安裝有一個信號發射塔,產生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信號發射塔確實存在,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魯山道街道於5月9日依法對該發射塔進行了拆除。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真理道鳳溪路東瑞小區東側,有個兩米高的圍牆,圍牆內的工程渣土不苫蓋,不噴水,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常州道街道組織人員針對此點位的揚塵情況進行苫蓋,5月9日已完成對此點位的苫蓋,並定期對該點位進行噴水作業。然後按計劃對2000方渣土進行分批清運,預計於2017年6月10日完成。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冠雲東里16號樓2門有居民飼養家禽和大量的貓狗,到處都是糞便,無人清理,並有居民把貓狗屍體直接埋在樓下綠地,散發惡臭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東新街道辦事處於5月5日下午開始對樓道內實施消毒掃保,消除惡臭異味。其次,做好飼養戶的思想工作,取得住戶的理解和配合,已於5月5日下午清理大部分貓狗。最後,繼續協調派出所、防疫站等相關職能部門,妥善解決此問題。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彩麗園19號樓旁有施工單位建了個電信塔,距離居民樓過近,市民擔心會有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魯山道街道於5月9日依法對該電信信號塔進行了拆除。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泰興南路與衛國道交口的陽光大隊垃圾遍地,環境髒亂差;永寧路與晨陽道交口的廢品回收點聚集在一起,沒有苫蓋,垃圾遍地;泰興南路(從衛國道到成林道一段)路邊樹穴裸露沒有種樹,未採取苫蓋措施;晨光道馨旺北苑小區南門綠地被公衆停車,既沒有綠化也沒有苫蓋。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向陽樓街道已將泰興路與衛國道交口垃圾清理完畢,並對裸露地面進行苫蓋處理;2、向陽樓街道已將永寧路與晨陽道交口的兩個廢品回收站全部清除,其堆放廢品已全部清理;3、區市容園林委已全面對泰興南路(從衛國道到成林道一段)路段樹穴、裸露綠地完成苫蓋;4、區停車辦已將馨旺北苑小區南門居民私自停放車輛全部清理,區市容園林委將整體同步實施該地區的整體綠化方案。綠化方案已向市市容園林委上報立項申請,請求立項。如5月20日前不能下達立項,區市容園林委將自籌資金,對該路段進行補植補栽工作,預計6月初全部完工。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七緯路上金陽西里小區,在小區後院的空地上,被大王莊城管佔用,建成了垃圾中轉站,堆放了工程垃圾,只是簡單遮蓋,產生揚塵,持續了半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地點是由於近期大王莊街道集中對居民區內部裝修雜土進行清理,此地作爲臨時堆放場地。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王莊街道已於5月9日將地面垃圾清理完畢,不再用做臨時堆放地,並進行了全面苫蓋。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常州道街常州道與靖江路交口朝華園小區外圍馬路邊上,有人私自破壞綠地搭建停車場,施工過程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該地確實種植有綠植,已於2015年被剷除。地面進行了硬化用於停車,已於當年施工完成,目前停車場沒有施工,不存在由於施工產生的噪聲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5日接件後,常州道街、停車辦、交警河東支隊、區市容園林委立即到現場調查情況,張貼公告,告知將關停該停車場,恢復綠地,預計45天完成綠化施工,並向車主進行解釋,督促停車場負責人做好退款工作。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海津大橋和春意橋之間,海河東路靠近海河邊,有很多人在海邊燒烤,產生油煙,這種現象持續有2個月了,市民建議治理整頓一下,並且河東區海津橋和海河東路交口,雍景灣小區,小區周圍堆放了大量的工程垃圾,持續一年。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富民路街道辦事處立即到現場對海河邊燒烤進行了徹底清理,並在海河沿線親水平臺懸掛38塊嚴禁燒烤展牌,並加大巡查頻率,安排執法隊、城管科和社區居委會8人每日值班巡視。

  2、立即將雍景灣小區周圍的工程垃圾清理完畢,並對小區內住房裝修出現的工程垃圾統一存放集中清運,責成居委會每日巡查。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盛世嘉園小區10號樓底,露天燒烤,產生油煙和噪聲,持續兩年。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發現確實存在露天燒烤產生油煙和噪聲的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7日上午,常州道街道執法大隊立即到現場對露天燒烤進行了全部清理,消除了油煙和噪聲問題,責令商戶於2017年5月11日24時前將其違章搭建的鐵皮房子進行自行拆除,如逾期未拆除,常州道街道將於2017年5月12日24時前進行強制拆除。下一步將對此處進一步加強巡查和管理。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廣寧路與廣瑞路交口的和悅家園後面有個鐵道附近有個土道通向廣瑞路,颳風時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和悅家園後鐵道旁通向廣瑞路土道,颳風時產生揚塵。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市政管理局立即對該處地區土路進行了鋪設柏油處理,徹底解決揚塵污染問題。全部工程已於5月8日完成。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公路一號橋金地紫樂名軒小區14號樓的南側有個空地堆積建築垃圾,颳風導致揚塵污染,鋼廠路東側有居民私搭亂蓋。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檢查時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建委已對垃圾完成了清理,同時再次對場地覆蓋防塵網,並派專人長期對該場地進行不定期進行巡查。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四號路與虎丘路交口格調竹境小區1號樓有垃圾存儲場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垃圾存儲場實爲一處經營性廢品回收站。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8日,中山門街道、中山門市場監管所、公安中山門派出所聯合對該廢品回收站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限期2日內自行清理。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快速路邊上-萬新村3區1號樓2門,樓道內垃圾堆放嚴重,無人清理,持續了三年時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基本屬實,堆放物多爲該樓居民的木製箱子和廢棄自行車。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8日,街道、社區居委會和物業公司人員現場覈實後,立即告知堆物所有人,限期自行整改。5月8日,街道組織人員對該處進行治理,現已恢復原貌。今後街道工作人員會密切關注此類事件防止回潮。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和睦西里9至12號樓中間有露天燒烤“小寧麻辣燒烤”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亂扔垃圾現象。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實,河東區中山門和睦西里小區9號樓至12號樓中間,有移動商販露天經營“小寧麻辣燒烤”,亂扔垃圾,存在油煙和噪聲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中山門街道執法隊立即向該商販下達整改通知單,令其立即停止非法經營;責成社區物業管理單位保君公司,加強點位及周邊區域的掃保;安排中山門街道執法人員加強點位巡邏值守。5月8日20:23分經現場覈驗,垃圾清理完畢,消除油煙和噪聲污染。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東興路與中山門二號路交口靠近右手邊公共廁所對面有一個污水井,長年外溢,無人處理,附近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市政管理局立即組織業務科室和排水管理所人員於5月10日早8:25到現場進行疏通養護,污水外溢問題已得到根本解決。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風山道與魯山道交口綠萱園小區圍牆外有一個發射塔,還未通電使用,若通電後將產生輻射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信號發射塔確實存在,尚未通電。

  處理和整改情況:魯山道街道辦事處已於2017年5月10日組織人員和機械對綠萱園小區外的信號塔進行了拆除。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珠江裝飾城沿着鐵路私搭亂蓋,產生揚塵污染,已持續半年。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過現場查看,沒有發現正在搭建違法建設的問題。揚塵問題主要是由裝飾材料堆放、鐵路沿線垃圾清掃不及時、附近新建梅江道延長線部分土地裸露造成。鐵路線上大約有15處建築物,均爲鐵路線停止使用後搭建,主要用來存放建材。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鐵路安全管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639號)相關規定,搭建在鐵路線上的建築物及其它影響安全管理的問題需由鐵路監督管理機構責令改正和處置,不屬於街鎮綜合執法職權範圍。河西區正在努力聯繫相關責任單位。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西區現已採取整改措施如下:1、摸底調查。5月20號前,組織東海、陳塘、尖山街道辦事處及綜合執法大隊,對鐵路沿線進行全面調查取證。2、違章認定。6月中旬前,到河西區房管局、河西規劃分局,對涉及到建築物是否爲違法建設進行認定。3、限期自拆。7月中旬前,由產權單位陳塘熱電有限公司對鐵路沿線違法建設相對人張貼限期拆除通知單,動員相對人按照通知書規定時間自行拆除,屬地執法大隊全力配合陳塘熱電有限公司做好幫拆、助拆工作。4、徹底拆除。12月底前,對規定期限內未能自行拆除的違法建設,由區違法建設治理工程指揮部牽頭,組織力量,舉全區之力,對違法建設予以強制拆除。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廣東路328號天津濱海醫院與圍堤道92號的天津濱海泌尿專科醫院沒有任何污水處理設施,直接向河裏排污,造成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濱海醫院,位於河西區廣東路328號,爲民營一級醫院,該單位沒有安裝污水處理設施,使用人工投藥處理醫療污水,污水經市政管道排向城市污水處理廠;天津市濱海泌尿專科醫院,位於河西區圍堤道92號,該單位沒有安裝污水處理設施,使用人工投藥處理醫療污水,污水經市政管道排向城市污水處理廠。

  處理和整改情況:1.責令該單位立即停止違法行爲,十個工作日內完成排污口規範化治理,並處罰款26940元。該單位表示目前已完成改造設計,加裝污水處理設施,正在進行施工,預計7日內完成污水處理設施安裝。

  2.針對該單位存在未取得環評審批手續擅自開工建設的違法行爲,河西區環保局責令該單位立即停止建設,並處罰款50000元。下一步將對該單位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南路天澤園25號樓3門101的住戶,在家中辦幼兒園,工作日11:00左右,經常用高音喇叭讓孩子做操,時常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瞭解,天澤園25號樓3門101室是在近期自行開辦的幼兒園,通過對其臨時負責人進行教育,該負責人承諾不再進行噪聲行爲,並於5月9日將營業執照、教師資格證、租房協議等相關資料證件交到街辦事處備查。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爲:一是梅江街道辦事處綜合執法大隊按照《天津市城市管理規定》對天澤園25號樓3門101室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負責人承諾不再進行噪聲行爲。二是梅江街綜合執法大隊配合社區居委會按照有關規定對天澤園25號樓3門101室噪聲擾民一事進行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臺兒莊路1號樓海河大觀附近,有一個垃圾站,離居民區較近,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把垃圾配房外溢垃圾裝入垃圾配房內,並對周邊進行清掃。下一步街辦事處就此類問題舉一反三,立即部署網格員認真排查,發現問題立即解決,充分發揮好網格員巡查監管作用。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九華山路與珠江道交口-欣水園小區,在該小區內的東南角,有一個污水井,有人將此處圈起來,但是污水無人處理,產生臭味,並且地下車庫常年滲水,產生臭味,持續了2年時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確認,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欣水園的物業公司(天津雋豐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已對淤泥進行清理,對餐飲商戶臨時排水管道進行了改造,修補了車庫污水滲水部位,同時對車庫自來水滲漏問題抓緊修補。待市、區級房管局物業辦批准使用大維資金後,對欣水園商業體全部排水管網和自來水管網進行維修。梅江街道辦事處將加強對該問題區域的監督,避免類似問題再發生。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大沽南路復興門北里樓前的樹有六層樓高,樹枝生長過旺,無人進行修剪。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樹木位於大沽南路復興北樓前,共計七株。樹木生長高度達到六樓。公園管理所曾於2017年3月16日接市長反映件,對該處綠化樹木按照園林樹木修剪技術規範進行了常規修剪,修剪後樹冠距居民樓已有3米左右的距離。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西區公園管理所已將該處樹木按照園林樹木修剪技術規範進行二次常規修剪,現已整改完成。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利民道景興西里小區北側,有一處垃圾轉運站,緊挨着該居民樓,6:00-21:00,不間斷的運輸垃圾,產生異味和噪聲污染,已持續10多年時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指定負責人加強加大沖洗保潔力度,盡力消除異味;二是對轉運站加大消毒力度,防止污染源的產生;三是加大對轉運站的管理,力爭樓內作業人員保持肅靜,以減少轉運人員大聲喧譁及操作中產生的噪音;四是加大巡查檢查力度,確保反饋的問題不反覆,並保持長效化管理。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珠江道溪水園小區一樓和頂樓都存在業主私搭亂蓋的現象,破壞房屋整體結構,存在安全隱患。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據覈實,溪水園的違建問題突出,是由於開發商售房時對頂層及一樓業主承諾贈送露臺及小院,但無面積及範圍界定。梅江街綜合執法大隊對溪水園的違法建設情況進行過摸底調查統計,截止目前溪水園頂層違建及一層小院違章圈佔共計86戶(其中頂層違建33處,一樓小院圈佔及陽光房53處)。街道綜合執法大隊於今年3月份已經啓動對違章建築的點位、業主本人及家庭成員信息、違章建築有關信息的核實採集,充分做好強制執行的前期準備。

  處理和整改情況:梅江街道辦事處協調區綜合執法局、區房管局、區市容園林委、公安派出所等有關部門擬對溪水園社區開展違章建築的拆除工作。計劃如下:第一階段,開展宣傳教育階段;第二階段,組織調查取證階段;第三階段,對有違章建築的業主開展立案的階段;第四階段,開展複議及催告階段;第五階段,強制拆除階段。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邦均鎮102國道邊兩側,西南道村與小崔莊村內,多家汽車噴漆及焊接的企業,直排工業廢氣,已持續多年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屬實:

  1、邦均鎮102國道兩側共有4家涉及汽車噴漆及焊接業務的企業。

  一是天津市嵩山掛車有限公司,位於邦均鎮李莊子村,該企業無環保部門審批及驗收手續。

  二是天津市正興掛車有限公司,位於邦均鎮東南道村,該企業無環保部門審批及驗收手續。

  三是天津市德邦消防裝備有限公司,位於邦均鎮京哈路北5號,該企業無環保部門審批及驗收手續。

  四是天津市宏亞興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位於邦均鎮東南道村地界西側、京哈公路北側,該公司於2015年5月取得環保批覆手續。目前,該公司已停產,待環保部門驗收手續完備後正式生產。

  2、西南道村有2家汽車噴漆及焊接企業。

  一是天津市安通興業金屬製品有限公司,位於邦均鎮西南道村,該企業無環保部門審批及驗收手續。

  二是天津市正道掛車有限公司,位於邦均鎮西南道村西,該企業無環保部門審批及驗收手續。

  3、小崔莊村沒有汽車噴漆及焊接企業,但有1家金屬門廠,有噴漆焊接業務。廠名爲天津市薊縣建安金屬門製造廠,位於天津市薊縣邦均鎮小崔莊村,該企業無環保部門審批及驗收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2017年5月1日至3日,邦均鎮政府向相關企業下達了《關於加強企業環保監管的告知書》。5月10日,區環保局向6家無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的企業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立即停產。區工信委對6家企業下達了停電通知,當場實施拉閘斷電,拆除了噴漆設備,並限期在7月31日前整改完畢,到期未整改合格將進行徹底拆除。在責令天津市德邦消防裝備有限公司拆除噴漆設備的同時,責令其對電泳車間油漆進行徹底清理,一併在7月31日整改完畢,到期未整改合格,將進行斷電徹底清理。在此基礎上,對舉一反三查出的另外3家金屬門製造廠、9家涉及噴漆業務的汽車修理部,要求7月31日前整改。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津陵路靠近浯水道附近,雙巨排污河,裏面刺鼻異味嚴重,並且河道兩邊雜草叢生。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雙巨排污河北頭海河泵站定期放水,河內設有水質監測站,隨時監測河水水質,監測結果顯示水質符合地表水五類標準,也不存在刺鼻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市排水九所協助市容園林部門已清理河道兩側大量枯萎蘆葦和植被。下一步,河道管理部門將進一步加強巡查,隨時清理雜草及河道漂浮物。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到濱海新區大港板橋的沿線津岐公路兩側都是販賣建築材料的商鋪,颳風時產生揚塵污染(市民說此處屬於津南區範圍)。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7日,小站鎮政府對津岐路沿線再次進行拉網式排查,對沿線石建材商鋪進行集中整治,清理7處污染點位。下一步,將對該地區加強監管,對不符合條件的商鋪堅決予以取締。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浯水道與藝林路交口處,有一建築工地,工程渣土無遮蓋,大約20多畝地,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現場檢查時發現該建築工地苫蓋不完全。

  處理和整改情況:雙林街道辦籌備組和津南區建委立即聯繫施工方家福公司,要求其將工程渣土全部進行苫蓋,該工地於當天整改完畢。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新家園-民盛園小區,在小區周圍,有許多佔路經營的商戶環境髒亂差,垃圾無人清理,並且晚上有露天經營燒烤的商販產生油煙污染小區的環境,持續3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基本屬實。有個別商戶長期佔路經營,致使街道道路環境及衛生狀況較差,並長期無人清掃。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佔路經營問題:執法人員對正在從事佔路經營者採取強制取締,並在該點位安排專人值守,增加執法力量,清除非法佔路經營行爲。

  針對環境髒亂問題:5月4日,雙新街道辦事處下發書面通知,要求相關部門做好工地、空地管理和道路清掃等工作,改變該點位道路髒亂的問題。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橋河鎮津沽路9號橋西側有一家噴漆廠(名字不詳)進行噴漆,產生異味,以及附近有化工廠(名字不祥)每天都賣氨水,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鑫盛靜電噴塗有限公司主要從事自行車零件噴塗,津南區環保局已對該單位進行立案查處,現場檢查時該單位無生產活動,正在進行生產設備拆除,不具備生產能力。天津市景田化工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液氨、氨水經營,現場檢查時生產管道、灌裝管道已斷開,不具備分裝能力,已將院內5個儲罐輸送泵進行查封。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雙橋河鎮政府和津南區環保局將加大檢查頻次,加強運輸車輛管理,防止逸散,並對廠區周邊環境進行綜合整治,營造良好環境。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仁和園社區景河道兩側違章佔道私搭亂蓋,每天下午5點到下午2點小商小販隨意擺攤設點,產生大量油煙,現場宰殺活禽產生異味垃圾遍地,多次向雙港鎮鎮政府反映沒有起色。雙港鎮郭黃莊,該村有大量垃圾,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部分屬實。景荷道兩側違章佔道,小商小販擺攤設點,產生大量油煙,現場宰殺活禽產生異味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場宰殺活禽商戶問題:現有三戶商戶已被依法取締。小商小販隨意擺攤設點,產生大量油煙的問題:已責令相關商戶立即進行整改,制定《取締仁和園佔路市場集中行動方案》,近期將依照法律程序對該市場私搭亂蓋開展集中清理。

  郭黃莊垃圾問題:目前,已清理垃圾點位35個、河溝11條、垃圾渣土200餘噸。建設32個垃圾池等環衛設施,改造水沖廁所1座。下一步,雙港鎮政府將繼續對郭黃莊微山南路啓動綜合整治,在拆除違章搭建後,統一粉刷牆體、清整週邊環境,確保該區域環境秩序良好。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鎮津沽路鑫洋園小區門口都是違章建築集裝箱販賣砂石料的,一颳風產生揚塵污染;東旺家園門口兩側也都是販賣砂石料的,營業時間爲24小時。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實,鑫洋園、東旺家園爲新建小區,小區門口出現臨時採用集裝箱販賣砂石料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截止5月8日,鑫洋園、東旺家園小區門口集裝箱和砂石料已全部清除完畢。鹹水沽鎮政府將加大該小區的日常巡查和管控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匯川路和景荷道交口,有一個菜市場,許多攤販在此處經營,破壞了綠地,併產生垃圾,無人清理;在附近有吉暢園小區,該小區的南側和西側有收廢品和回收二手家電的商戶,將廢品垃圾堆積成山;該小區南側的車間(沒有名稱)裏,每日凌晨4點至早上7點,可以聞到一股焚燒塑料的味道,而且存在噪聲污染,持續3年多。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截至目前,堆放的雜物、垃圾已全部清理完畢。關於噪聲、焚燒塑料味道問題,現已查封該區域6家從事塑料顆粒加工的小作坊。下一步,雙港鎮政府將對該地區制定集中治理方案,加大巡查力度,保持常態化管理,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雙林地鐵站對面-海天馨苑小區,小區門口有許多違章建築,有許多商戶在此處經營燒烤和餐飲,產生油煙,隨意傾倒污水亂扔垃圾,產生刺鼻異味,已持續多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垃圾問題已整改完畢,今後將長期保持。雙林街道辦籌備組將加大對該社區衛生環境的監督和巡查力度。燒烤店已關停。餐飲問題已下發限期整改通知書,津南區市場監管局和津南區安監局對不符合整改條件的商戶予以關停。針對小區違章建築問題,違建棚亭已拆除。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旺港路玫瑰莊園小區沒有物業,小區垃圾長期堆放,無人處理,並且小區24號樓前有很多雜草叢生,引發火災,持續5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情況部分屬實。玫瑰莊園小區原物業公司於2017年2月18日正式撤出,業主委員會籌建中,未重新選舉,暫不能選聘新的物業公司。現由雙港鎮政府市容辦安排1名專職保潔人員負責無償處理垃圾桶內生活垃圾。24號樓前雜草區域長20米、寬5米,屬於外環線綠化帶(雙港鎮北馬集村界內)。經覈實,玫瑰莊園小區近幾年未發生火災。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完畢。雙港鎮政府組織開展志願勞動活動,對小區垃圾進行清整,安排掃保人員每天按時清理小區垃圾。對24號樓前雜草區域進行清理,裸地全部苫蓋完畢。下一步,雙港鎮政府將加強社區內巡查治理工作。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外環線與微山路交口的紅磡領世郡—普雅花園的小區70%的一樓住戶(尤其是102,103,108,109的一樓住戶)將綠地侵佔私搭亂蓋,有的養家禽,產生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8日,已完成對紅磡領世郡普雅花園102-2-102、102-1-102、103-1-102、108-1-102、109-1-102住戶私搭亂蓋的建築進行拆除。針對小區內涉及圈佔行爲的業主,已逐戶下達整改告知書,截止目前,已累計拆除違建10戶。下一步,雙港鎮執法大隊將進一步加強社區內巡查治理工作。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港鎮景荷道與匯川路交口很多集裝箱佔路經營;每天晚上19:00-24:00有30多家露天燒烤攤位,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該市場於2016年已形成,周邊羣衆購買需求較強,商販流動性較大,導致佔路經營在多次治理後,出現回潮。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區域內所有佔路經營商販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截至5月10日,30餘戶商販自行搬離違章集裝箱。對未自行整改的違章集裝箱,制定了專項行動方案開展集中行動清理。針對露天燒烤油煙污染問題,截至5月9日,雙港鎮綜合執法大隊已將全部30餘戶露天燒烤攤位關停。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雙塘鎮楊家園開發區明昌道,福意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晝夜生產排放工業廢氣,廢水及廢酸,已持續一個月時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該企業建有1條高頻焊管生產線、1條熱鍍鋅焊管生產線,已取得環評審批及驗收手續,配套安裝了酸洗房中房、2套酸霧淨化塔、煙氣收集裝置、2套脈衝布袋除塵器,產生的廢水和廢酸定期交天津騰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處理。該企業自2017年4月21日全面停產,4月21日前爲24小時生產製。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但酸洗房中房牆板有破損,管材進出口縫隙較大,存在酸霧外溢現象;鋅鍋配套的脈衝布袋除塵器無密閉下灰裝置,存在少量鋅灰泄露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依法對該企業污染防治設施不完善等問題立案調查。責令其立即整改,要求其立即密閉整修酸洗房中房,強化引風機的維護,完善除塵器密閉下灰裝置。目前,該企業正在制定整改方案,預計5月12日前完成整改工作,待整改完成後恢復生產。下一步,區環保局、雙塘鎮政府將加強跟蹤檢查,督促該企業加快整改進度。今後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從嚴查處。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利達路靠近鎮政府,鍍鋅振興二廠,該廠屬於鍍鋅鋼管廠,產生有毒氣體和粉塵,排放廢酸污染水資源,持續有十多年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重金屬,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該企業熱鍍鋅項目於2007年8月投產並完成環保審批,2009年10月取得環保驗收,配套建有酸洗房中房、鋅煙收集裝置,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酸交天津騰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處置,但2014年投產的2條生產線未辦理環保驗收手續,2016年8月增加鈍化工藝後未重新辦理環評審批手續。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鋅鍋保溫狀態。產生的氣體和粉塵爲每週1次鋅渣清理過程中逸散的少部分鋅煙(持續20分鐘左右)。該企業五車間存在跑冒滴漏現象,區環保局經對五車間鈍化槽、冷卻水槽、西南角雨水收集井、雨水泵站採集的水樣進行監測,其中雨水收集井水樣PH值爲8.11,含總鉻0.105mg/l、鋅1.34mg/l,未超過《污水排放綜合標準》的相關規定。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依法對該企業的未辦理環保驗收手續的違法行爲進行立案調查。責令該企業立即整改,要求在30日內完成如下整改工作:一是要在密閉條件下清理鋅渣,確保鋅煙完全吸收;二是2條未辦理環保驗收手續的生產線立即停止生產;三是拆除新增的鈍化工藝設備;四是將雨水管網內的廢水抽到污水處理站處理,將沖刷地面及墩布的廢水接入污水管網排到污水處理站處理;五是改造生產設備,杜絕“跑冒滴漏”現象。下一步,區環保局和大邱莊鎮政府將採取定期檢查與不定期抽查相結合的方式,加大檢查執法力度,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從嚴查處。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陳大公路東側-運昌祥工貿有限公司,經營鍍鋅,產生白色的鋅粉,並且產生白色的煙,伴有刺鼻性異味,已持續了4年時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重金屬,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該企業於2011年9月建設熱鍍鋅項目並取得環保審批手續,2016年12月完成煤改燃並進行了補充環評,2017年4月編制完成建設項目竣工環保驗收監測報告,尚未取得環保驗收手續。該企業配套建有鋅煙收集裝置、酸洗房中房、酸霧吸收處理設施。據企業負責人介紹,白色煙氣爲每週1次鋅渣清理過程中逸散的少部分鋅煙(持續20分鐘左右)。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保溫狀態,未聞到刺鼻性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責令其立即進行整改,依法對該企業未辦理環保驗收手續等問題立案。待取得環保驗收手續,鋅煙吸收設施運轉正常且鋅煙不逸散後,再恢復生產。下一步,區環保局、大邱莊鎮將採取定期檢查與不定期抽查相結合的方式,加強監管執法,一旦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從嚴處理。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陳官屯鎮西釣臺村村西側,天津市順鑫汽車配件廠,該廠噴塗產生粉塵和黑煙,沒有環評手續,持續有10多年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大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該企業成立於2005年8月,噴塗工段裝有簡易粉沫回收裝置,固化工段未配套污染防治設施,產生的廢氣通過噴塗車間排風扇無組織排放。鋁熔化工段未安裝煙氣吸收處理裝置,煙氣無組織排放。拋丸機密閉不嚴,粉塵外溢。黑煙來自燃煤取暖鍋爐,已停用。該企業未取得環評手續,2017年初已停產。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鑑於該企業存在的問題,區環保局決定對天津順鑫汽車配件廠採取取締措施。目前,已對該廠生產設備進行斷電,並責令其於2017年5月15日前拆除設備。逾期未拆除的,陳官屯鎮政府將予以強制拆除。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陳官屯鎮袁村南側有家養豬場,產生異味和蚊蟲,並排放污水,持續有3年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水

  調查覈實情況:該養殖戶爲個人養殖,自2001年起,在自家院內養殖生豬,未辦理營業執照、環評審批及環保驗收手續。隨着時間推移,周邊蓋起住房,養殖場影響了周邊居民生活。目前該養殖場有27個室內豬舍、240頭豬。該養殖場廢水主要爲沖洗豬舍及豬尿廢水,未建設污水處理設施,直接排入養殖場南側坑塘,該坑塘主要收納村民生活污水、雨水和養殖場廢水,水體呈綠色。該養殖場建有露天糞便臨時儲存場,現場檢查時豬舍有異味和蚊蟲。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消除該養殖場污染,陳官屯鎮政府和區環保局對該養殖場採取以下措施:封堵排污水口,防止進一步污染。陳官屯鎮畜牧獸醫站對豬舍內240頭豬進行防疫後,全部轉移到村外養殖小區;清理現場,把糞便、污水清理乾淨,由畜牧獸醫站對周邊環境進行消毒防疫,拆除豬圈等養殖設施,截至5月11日已全部完成。下一步,陳官屯鎮政府將委託有資質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對坑塘水質進行監測,現已提取水樣,大約需要3天時間出具監測結果。根據監測結果,鎮政府將委託有資質的環保機構對水體進行治理,預計6月20日完成。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唐官屯鎮一街新村附近,平安西里路上,有一家噴塗電鍍廠,產生粉塵異味污染,並且還排放廢酸污染地下水,持續有5年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重金屬,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信訪舉報的企業實際應爲兩家企業,一家爲噴塗廠,另一家爲電鍍廠,均位於永安西里路。

  經查,噴塗廠名爲天津凱億噴塗有限公司,2016年12月辦理現狀環評。配套安裝了袋式除塵收集裝置、光催化氧化廢氣淨化器,生產過程無涉水、涉酸工藝。現場檢查時,該企業已停產,拋丸機連接袋式除塵收集裝置的管道有破損,打砂工段密閉不嚴,生產時會造成粉塵有外溢的現象。現場檢查時,企業未生產。

  電鍍廠名爲天津市靜海縣振興噴塑廠,位於天津凱億噴塗有限公司東側,生產產品爲腳手架、法盤鍍鋅。因無意願搬遷進入中旺濱港電鍍園,已於2015年2月停產。現場檢查時該企業現場存放廢酸液和鍍液共計約4-5噸,有異味散出。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依法責令天津凱億噴塗有限公司停產整改,完善治理設施。針對其收集裝置破損的行爲,已依法進行立案調查。

  針對天津市靜海縣振興噴塑廠未依法辦理建設項目環保審批手續,且屬“小散亂污”企業,不符合該區域產業佈局,靜海區政府對該企業依法予以關閉。

  針對該企業院內遺留的廢酸液和鍍液,唐官屯鎮政府連夜進行封存值守,並於2017年5月8日委託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進行轉運和無害化處理。責成唐官屯鎮政府和區環保局督促企業對遺留的廢渣和污染的土壤委託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進行轉運和無害化處理,進行污染場地調查,根據調查結果制定修復方案。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風湖裏1號樓底商,商鋪:阿里巴巴大串,中午一直營業到凌晨,前面燒炭,後面油煙,居民樓煙燻,凌晨營業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該單位主營燒烤,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煙道已高排至樓頂。針對油煙異味問題,區環保局執法人員現場檢查發現淨化設備存在故障,導致餐飲油煙不能正常排放,被投訴單位已聯繫設備廠商維修人員進行修繕。南開環境監測人員對該設備進行油煙監測,現場監測結果顯示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將依法對其進行行政處罰並督促其進行落實整改,另外,現場執法人員同時要求經營者對油煙淨化設施進行清潔維護,確保正常運行。同時,區環保局要求該單位夜間22點後,關閉門窗,降低人爲噪聲。5月6日,該店已對油煙淨化設備修繕完畢,經區環保局監測,其油煙基準折算濃度爲0.807mg/m3,符合天津市地方標準。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曹莊村村東500米處,4月30日9:00左右,有燃燒秸稈現象,產生煙塵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因村民在整理自家土地時焚燒荒草,由於風力較大,不慎將附近溝渠內雜草引燃,後經消防支隊撲滅。

  處理和整改情況:蘆臺鎮紀委針對未及時巡查發現秸稈焚燒而造成污染問題,5月2日對曹莊村書記、主任進行了約談,5月8日區政府對蘆臺鎮鎮長進行了約談。環保部門依照環保法律、法規處罰責任人500元。

  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苗莊鎮鎮政府東南側坤達磚廠,24小時生產燒煤,排放煙塵污染。豐臺鎮蘆玉公路東側小李磚瓦廠,每天19:00以後,燒煤排放煙塵污染。寧河區江窪口村附近,小月河磚瓦廠,每天19:00以後,燒煤煙塵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 1、苗莊鎮問題企業爲天津坤達建材有限公司,位於天津市寧河區苗莊鎮苗莊村村東。2、豐臺鎮問題企業爲寧河縣小李鄉磚瓦廠,位於寧河縣豐臺鎮李更村南側。 3、寧河鎮問題企業爲寧河縣大辛莊鄉磚瓦廠,位於寧河區寧河鎮小月河村東。

  處理和整改情況:1、苗莊鎮天津坤達建材有限公司已納入區“小散亂污”企業覈查範圍,已於5月5日實施停產,目前正在進行覈驗。 2、豐臺鎮小李鄉磚瓦廠已納入區“小散亂污”企業名單,5月5日晚當地政府約談企業負責人,現場採取了斷水、斷電臨時措施。5月6日,屬地政府將該企業生產車間內的電機、鼓風機等設備就地拆除封存。5月9日區政府組織拆除隊伍對部分磚窯實施破拆。 3、寧河鎮大辛鄉磚瓦廠已納入區“小散亂污”企業名單,已於4月底關停,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屬地政府對主要生產設備予以拆除並封存。爲徹底防止其恢復生產,5月9日區政府對部分磚窯實施破拆。

  目前,區政府針對全區違法磚廠取締工作召開專題會議,預計5月16日前完成方案制定,並按要求組織實施。區環保局已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處罰。

  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潘莊鎮大賈村,在村子以前磚廠處,被賣煤的商戶佔用,煤炭沒有遮蓋,產生黑色粉末,並且每天運輸時產生大量揚塵,污染了旁邊的魚池,持續了4年時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收到信訪舉報案件後,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由主管副區長帶隊立即組織人員查處。被舉報企業爲天津市寧河縣貴民倉儲服務中心。經查,信訪反映問題部分屬實,貴民倉儲中心永佳煤場於2015年7月正式公開營業,確實存在苫蓋不到位,運輸時產生揚塵的情況。通過走訪周邊養殖農戶,附近魚池未發現受污染導致魚死亡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煤場屬於我區正在清理取締的企業。區環保局已於4月17日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4月20日上午區環保局、潘莊鎮政府對所有煤場法人進行了約談。4月28日起由主管副區長帶隊組織當地政府、公安交警支隊、區環保局、區綜合執法局在潘莊鎮所轄路口設卡,24小時封堵散煤運輸車進入煤場。同時,對煤場內煤炭進行清理,清理過程堅持溼法作業,集裝箱封閉運輸,確保不揚塵。

  目前,該煤場清理整頓工作已進入掃尾階段,場地內剩餘煤炭5000多噸,預計5月15日完成清運。

  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曹莊村,村東側的樹木被焚燒秸稈的火引燃,污染空氣,並且破壞綠化,持續4天。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案件與504014號屬同一案件,爲同一個村民在整理自家土地時焚燒荒草,由於風力較大,不慎將附近溝渠內雜草引燃,後經消防支隊撲滅。。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蘆臺鎮紀委對未及時巡查發現秸稈焚燒而造成污染的問題,5月2日對曹莊村書記、主任進行了約談,5月8日區政府對蘆臺鎮鎮長進行約談。環保部門依照環保法律、法規處罰責任人500元。

  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205國道上緊挨着寧河縣城的曹莊路口好多砂石料廠,來回貨車沒有苫蓋,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205國道曹莊路口邊有兩處料場。被舉報企業名稱分別爲建新料場和曹莊料場。建新料場位於曹莊村南側、建新村東側;曹莊料場位於曹莊村東側。該信訪舉報案件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

  5月6日,區蘆臺鎮政府已督促建新料場經營人對兩料場內的料堆進行了苫蓋,並對其苫蓋過程進行了全程監督。調查時兩個料場已停運多日,未發現有貨車出入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兩料場的苫蓋工作已經全面完成,蘆臺鎮政府已讓各經營人簽署了承諾書,承諾今後對料場內的揚塵問題全面負責。

  爲切實解決兩砂石料廠帶來的揚塵污染問題,區已制定料場清理方案,預計5月31日前清理完畢。清運過程中做到苫蓋灑水到位,確保不揚塵。針對上述單位的環境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已立案調查。

  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蘆臺大橋往蘆臺一中方向大河堤100米左右側,一大型砂石料廢墟轉運場,產生大量揚塵。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企業名稱爲光輝料場,舉報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料場的苫蓋工作已經全面完成,蘆臺鎮政府已讓其簽署了承諾書,承諾今後對料場內的揚塵問題全面負責。爲徹底解決該砂石料廠帶來的揚塵污染問題,區政府已制定料場清理方案,預計5月31日前清理完畢。清運過程中做到苫蓋灑水到位,確保不起揚塵。目前區環保局針對該單位揚塵污染問題已立案查處。

  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津榆支路10號老海洋化工廠院內,有家砂石料廠,揚塵污染嚴重,持續有半年了。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砂石料堆爲三無企業,砂石料堆苫蓋、灑水不及時造成揚塵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根治揚塵污染,區土地整理中心派專人在砂石料堆場入口封堵,確保不再進料。對該堆場下達清空處理的告知書,責令其限時完成整改。在物料清運過程中加強苫蓋、灑水處理防止再次發生揚塵污染。安排專人全天現場監督,直至砂石料全部清空。2017年5月8日16時完成了砂石料堆場的全部清運工作,場地內無任何砂石料並且對場地完成灑水和100%苫蓋處理。

  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濱大道雪山路東城家園旁邊東城菜市場外面有一家佔路經營賣魚的,每天用高音喇叭招攬顧客,經營時間7:00-19:00左右,噪聲擾民而且遺留的垃圾不清理;東麗區第六大道小區門口也都是佔路經營的(市民稱該處屬於東麗管理),遺留的垃圾也無人清理,並且有人用此處河水洗車,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執法局

  調查覈實情況:接到反映的問題後,東麗區政府立即安排萬新街道有關負責同志和綜合執法人員第一時間到現場覈實檢查處理。經查,東麗區津濱大道雪山路東城家園旁邊東城菜市場外確有一商販佔路賣魚,使用高音喇叭招攬顧客,噪聲擾民。每天經營時間爲7:00-19:00左右,遺留的垃圾不自行清理,對周圍環境造成了嚴重影響。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賣魚商販停止販賣,立即將販賣的商品和使用的器具自行清理,並對當事人進行了訓誡教育,沒收了正在使用的高音喇叭,將現場用於販賣的無牌車輛拖至停車場,安排環衛工人將商販販賣遺留的垃圾進行清理,並對所在道路進行了沖洗。同時,萬新街道每天指定兩名綜合執法人員對該區域進行現場巡視,對雪山路一帶道路加強巡查,強化監管,確保不再發生類似問題。

  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河北屯鎮三里屯村村東小橋旁,有一無名海綿製造廠,生產時排放工業廢氣(黑煙),並且晚上有焚燒廢物現象,生產時間不定時。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點位於河北屯鎮三里屯村村東,名爲富安捷泡棉製品廠。該廠已於2017年1月停產,4月20日由河北屯鎮政府對其進行斷電,4月25日查封生產車間,該單位不存在生產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河北屯鎮政府立即會同區環保局進行現場檢查,約談了企業負責人,要求其配合政府工作,不得私自生產。督促加快機器設備清理進度。5月11日,該廠所有生產設備已全部清理完畢。加強後續監管,河北屯鎮政府安排執法人員,每天對該廠進行巡查檢查,防止反彈。

  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王慶坨鎮王慶坨墓地東側有一個大紅門,院內一無名噴塗廠,作業時間18:00-凌晨4:00左右,作業的時候使用酸,產生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點位於王慶坨鎮公墓東側,名爲劉明噴塗廠,無證無照,系“小散亂污”企業。2017年4月17日,已按照“兩斷三清”(斷水、斷電、清原料、清設備、清產品)的標準對其實施關停取締。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王慶坨鎮政府現已約談了企業負責人,嚴令其不得恢復生產。同時由區環保局對該企業的環境違法行爲立案處理。目前完成斷水、斷電、清原料、清產品的基礎上,加快設備拆除清運進度,做到只出不進,計劃5月20日前全部完成。王慶坨鎮政府安排專人,進行24小時盯守,發現問題及時處置,防止反彈。

  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陳咀鎮漁壩口村南側,有一木屑顆粒加工企業,生產過程中產生揚塵污染,伴有刺鼻性氣味,持續了2年時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揚塵,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4月29日,陳咀鎮政府嚴格落實武清區人民政府下發的《關於開展取締“小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的通告》文件精神,再次到該舉報點進行了複查,沒有發現生產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陳咀鎮政府立即對加工點進行復查並對負責人進行了約談,要求加快清理生產原材料、設備等。截至5月11日,該廠原材料、設備等已全部清理完畢。陳咀鎮已安排做好日常巡查監管工作,確保問題不反彈。

  8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河北屯鎮青上路東側-華順地毯廠,生產地毯,將生產污水,直接排放到河流裏,持續了20多年時間;在該鎮的小楊莊村,有一家電鍍廠,偷排污水,持續20多年。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水,重金屬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華順地毯公司主要經營地毯製造業務。建有染色車間,運行中產生廢水,建有日處理能力400噸的污水處理設施,實際日排水約300噸,產生的廢水經處理後排入南側水渠。5月8日,武清區環保局會同河北屯鎮政府工作人員對華順地毯公司進行執法檢查,檢查時該企業染色車間正在生產,廢水處理設施正在運行,環境監測人員當場在廠排口提取水樣,監測結果顯示達標。天津市武清區振華氧化廠,位於河北屯鎮小楊莊村南,主要經營鋁品氧化業務。武清區政府於2013年11月30日對該企業予以關閉。5月8日,武清區環保局會同河北屯鎮政府工作人員對被舉報點位振華氧化廠進行現場檢查,該點位生產設備已拆除,現場無生產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建立長效機制。

  8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良鎮蔡各莊村,村南側有家燈具廠,噴漆產生刺鼻性異味,持續3年多。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該廠位於大良鎮蔡各莊村西。目前該廠已停產遷出。5月9日晚19點,大良鎮政府聯合市場監管所、派出所、綜合執法等部門,對該廠進行現場檢查。根據現場檢查情況看,該廠生產車間現在當作庫房使用。據向當事人瞭解,有異味問題是由於燈杆出貨時破損,燈杆補過漆,漆料揮發所致。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良鎮政府已責令該廠停產並清理庫存,對其涉嫌噴塗的車間予以關閉。下步將繼續加大管理監督力度,安排專項力量進行盯守,防止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8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張家窩鎮豐澤道32號世一特電子,生產汽車零部件,噴漆時排放刺鼻異味,生產時間10:00-16:00左右。已持續3周左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人反映的天津世一特電子有限公司位於西青區張家窩工業園豐澤道32號,原爲韓資企業,2016年3月被自然人收購,生產過程中有噴塗工藝。股權變更後,該廠對生產線配套廢氣治理設施進行了改造,2017年3月,改造後的廢氣治理設施投入使用,改造項目未經環保驗收。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公司廢氣治理設施改造未驗先投的問題,西青區環保局已立案查處,責令該單位立即停產整改。下一步,西青區將加大對該企業的監管力度,確保環保各項要求嚴格落實到位。

  8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十街區域,正在拆遷中,但工程垃圾隨意丟棄,無遮蓋揚塵,已持續了半年時間;西青區精武鎮小鎮西西里小區南面,新宇彩鋼工廠將污水直排至附近河流中,伴有刺鼻性異味,已持續了多年時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一)楊柳青鎮十街區域拆遷揚塵問題

  經覈實,此拆遷片區爲風貌保護區,拆遷爲保護性拆遷,工程渣土已按照“5個100”標準進行苫蓋、圍擋,安排專人進行日常巡查。同時,因拆遷片區內仍有大量居民居住,每天產生大量生活垃圾,爲保證片區衛生環境清潔,楊柳青鎮日常安排了垃圾清運車進行垃圾清運。接件後,經現場覈實,拆遷現場未施工,但因近日大風天氣,造成苫蓋局部被掀起,雜物被大風颳出。對此,楊柳青鎮已立即對苫蓋進行了加固。

  (二)新宇彩板有限公司污染排放問題

  經查,舉報人反映的精武鎮小鎮西西里小區南面河流爲大南河排幹,舉報人反映的新宇彩鋼工廠爲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位於西青區精武鎮毛條路,主要生產彩塗卷板,環保手續齊全,廠內建有污水處理設施,廢水已於2011年接入市政管網。但由於2013年以前,該廠所在區域管網雨污合流,導致污水進入大南河排幹,造成水體異味。隨着城鎮化進程的推進,2013年,精武鎮實施了雨污分流工程,解決了水體異味問題。同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生產有工藝廢氣排放,企業已配套建設了廢氣處理設施,經監測廠界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西青區將在大風天氣等特殊情況時,對拆遷工地施工現場重點加強管控,嚴格落實好揚塵污染防治措施。

  同時,進一步加強對工業企業的執法檢查,嚴厲查處環境違法行爲,確保環境保護各項工作得到有效落實。

  9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精武鎮馬家寺村,在該村的西南角處,正在進行拆遷,沒有防護措施,產生揚塵污染,持續了一天時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5月5日精武鎮馬家寺村村委會對該村西南角處拆遷遺留的兩間雞舍進行了拆除,作業時間約1小時,隨即落實了苫蓋措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西青區將加強對拆遷現場的日常管理,確保揚塵污染防治措施落實到位。同時,堅持舉一反三,全面加強全區拆遷工地的巡查管控,確保揚塵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9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王村靠近鐵路沿線,利達鋼管廠,該廠生產產生有毒氣體和粉塵,排放廢酸污染水資源,持續有十多年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舉報人反映的利達鋼管廠實際爲天津市力拓鋼製品有限公司。該廠於1993年建成投產,2006年辦理環評審批手續,2007年通過環保驗收。主要產品爲鍍鋅鋼管,主要工藝爲酸洗、熱鍍鋅。廢水方面,生產過程中產生廢水,建有廢水處理設施,2010年12月接入市政管網。廢氣方面,生產過程中有工藝廢氣排放,配套建有廢氣處理設施。2016年以前使用燃煤鍋爐,2016年11月完成了改燃。同時,自2016年起,該廠陸續對五個車間實施封閉式酸洗線、燃氣熱鍍鋅爐改造,目前兩個已改造完成,一個正在改造中,一個等待改造,另一個長期停產。危險廢物方面,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酸等危險廢物交有資質單位處置。

  該廠已於2017年4月25日停產,現場檢查處於停產狀態。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西青區將進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主要採取以下措施:一是採取定期檢查和不定期抽查方式相結合,強化對企業污染治理設施運行情況的檢查和廢水、廢氣排放達標情況的監測。二是對企業廢水總排口安裝在線監測設備,運用信息化手段,實現對企業的24小時有效監管。三是強化環境執法,如發現企業存在環境違法行爲,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9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保山西道中信珺臺碧荷園附近有一條污水河,常年散發臭味。碧荷園與碧君園之間有一個垃圾轉運站,垃圾堆積,垃圾車隨意堆放,私自在綠地上搭了一個活動房,導致周邊環境髒亂差。保山西道上碧荷園小區與碧欣路上碧君園附近綠地種植了好多樹,無人管理,已經枯死。附近的侯臺裝飾城以及候臺菜市場,垃圾堆積,環境髒亂差,還有極大的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一)舉報人反映的西青區保山西道中信珺臺碧荷園附近污水河實際爲大沽排水河,經覈實,該河流屬於西青區二級河道,水來源爲咸陽路污水處理廠出水,可穩定達到一級B標準,但偶有微小異味。現場查看時,目測水質清澈,感官良好。

  (二)舉報人反映的“碧荷園與碧君園之間有一個垃圾轉運站,垃圾堆積,垃圾車隨意堆放,私自在綠地上搭了一個活動房,導致周邊環境髒亂差。”問題,經覈實,該點位不是垃圾轉運站,實際爲中北鎮環衛綠化作業班點,主要是4個集裝箱房屋,上有遮陽板。該點位主要用於侯臺地區的環衛保潔及綠化養護作業人員休息及作業用三輪電動車存放,周邊無垃圾。

  (三)舉報人反映的樹爲保山西道兩側行道樹,約有30顆左右,樹種爲楊樹,產權屬於天津市市政管網公司,爲2016年下半年天津市市政大配套修路時補充栽植,目前樹尚未發芽。

  (四)舉報人反映的“侯臺裝飾城以及候臺菜市場,垃圾堆積,環境髒亂差,還有極大的異味。”的問題,經現場覈實,該處區域已落實每日掃保措施,但有時存在掃保不及時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舉報人反映的問題,下一步西青區將採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強大沽排污河日常巡查和河道維護。二是進一步提升中信珺臺周邊區域環境,對環衛綠化作業班點進行遷移,原址用於綠化。三是協調天津市市政管網公司,做好樹木養管工作,如發現枯死樹木,及時進行補植。四是進一步加強侯臺裝飾城、侯臺菜市場區域日常保潔,確保區域環境衛生整潔。

  9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津淶公路鄧店欣苑後面豐產河,河水冒泡,散發臭味。尚豐水苑4號樓1門樓前有違章建築,已經蓋完,11層的小高層樓下也有磚混結構的違章建築,目前正在施工。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針對舉報人反映的豐產河水質問題,經現場查看,目前豐產河受市區水循環影響,水位較低,水循環週期長,水質感官較差,但未發現異味、氣泡情況。針對尚豐水苑小區違章建築問題,經現場查看,問題屬實。4號樓1門樓前違章建築,爲7號樓1門102室居民佔用公共綠地擴建小院。11層小高層樓下違章建築爲19號樓1門103室居民在其小院內搭建的平房。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豐產河水質問題,目前,豐產河上游已納入黑臭水體治理計劃,預計6月底完成治理。待治理完成後,水循環將得到改善,問題可以得到解決。針對尚豐水苑小區違章建築問題,由於7號樓1門102室居民目前情緒比較激烈,考慮社會穩定問題,爲避免出現意外情況,李七莊街將加強對該戶居民的思想工作。5月底前完成4號樓1門樓前違章建築拆除。11層小高層樓下違章建築目前仍在建設,對此,李七莊街已對該處違建進行了拆除。

  9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綏江道富力津門湖鳴泉花園裏面的湖水最近變紅,市民懷疑有水污染,並且小區裏面雜草叢生,只用綠網苫蓋上了,一颳風網子就破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對富力津門湖鳴泉花園內湖水進行查看,現場用透明容器對湖水進行取樣,觀察水樣爲無色。但湖內有水生植物,顏色呈黃色、紅色,造成感官上湖水發紅。

  針對舉報人反映的雜草問題,經對小區內環境進行現場查看,未發現雜草叢生的現象。但在小區外發現存在雜草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湖水感官發紅的問題,李七莊街辦事處已責成小區物業做好向居民的解釋工作,同時,加強養管,定期對水草進行清整。

  針對小區外雜草問題,李七莊街辦事處已安排人員對雜草進行修剪。

  下一步,將繼續加強對該區域的日常管理,爲居民營造良好的居住環境。

  9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梨雙公路,靠近博雅苑小區附近路段,有工程渣土沒有全部遮蓋,產生揚塵污染,持續了好幾年時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西青區立即對問題現場進行了調查覈實。經查,舉報人反映問題部分屬實,具體情況是博雅苑旁邊的大任莊老村平房拆遷未完畢,存在部分拆遷渣土苫蓋不全的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寺鎮政府接件後,已第一時間派人對現場強化了苫蓋措施。下一步,將長期堅持巡查,保持苫蓋完全。

  9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中庭河的北側(又稱生產河),通向子牙河方向200米處,有一個暗管排污水,並且散發異味。西青區楊柳青鎮的子牙河有村民私自下地籠電魚,產生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舉報人反映的中亭河北側,通向子牙河方向200米處,有一暗管排污水,並且散發異味的問題。經現場查看,實際情況爲,該處是白灘寺村的一條汛期瀝水溝,平時用於農田灌溉和魚池用水週轉,爲防止汛期不潔水體直接流入河道,平時並不與河道相連,只在汛期通過瀝水溝底以上約1.7米處,溢水管道將高位雨水排入中亭河,不存在暗管排污情況。爲防止平時該溝水流入河道,溢水管平時封堵,汛期打開。對羣衆反映子牙河有村民私下地籠、電魚的問題,收到交辦件後,鎮政府立即責成專人,並與農委、水務部門共同到現場進行了查看,未在子牙河發現此問題。後鎮政府與水務部門擴大範圍巡查,在中亭河發現一處地籠捕魚。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水質問題,該村平時有2人專門管理和衛生保潔,能堅持根據水質變化進行生物治水。經瞭解,僅在四月份以來,已投放藥物兩次。接下來,楊柳青鎮將加大治理力度,保障河道水質。針對中亭河地籠捕魚情況,已立即進行清除。下一步,楊柳青鎮將聯合農委、漁政加強河道巡查,制止違法捕魚行爲。

  9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東馬莊新村,在東馬莊菜市場南側一百米處有大卡車每天晚上拉渣土,未苫蓋,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舉報人反映的東馬莊菜市場南側100米處爲拆遷片區,現場拆房土堆放凌亂。爲便於管理、苫蓋,中北鎮政府安排東馬莊村對拆房土進行場內倒運,集中堆放。施工過程中採取了密閉車輛、霧炮、灑水等降塵措施,但仍有少量揚塵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中北鎮政府已進一步加強施工現場的管理,對施工現場實施專人盯守,確保各項防塵措施落實到位。

  9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明道上(區間在快速路與西外環之間),長期有工程渣土與垃圾未及時進行清理,並且過往的貨車拉砂石料,沒有進行苫蓋,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舉報人反映的大明道位於西青區西營門街,東起快速路,西至外環線,全長2.45公里,道寬設計20米,屬市重點工程。道路建設單位共2家,以羅孚路爲界,西側爲市管網公司,於2016年2月開工,目前已基本完工;東側爲市政道橋發展公司,目前正在施工。接件後,西青區立即對現場情況進行了查看,經覈實,在大明道沿線發現工程渣土4處,現場未發現砂石料貨車,但不排除夜間有砂石料貨車經過的可能,舉報人反映的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問題,西青區已採取以下措施:一是由西營門街辦事處連夜對4處工程渣土進行清理,至5月8日上午,已全部清理完畢。二是針對過往砂石料貨車,西營門街辦事處已增派執法力量,加大夜間巡查力度,採取蹲堵、設卡等方式,對未採取苫蓋措施、違規上路的車輛當即進行查扣,建立長效管理機制。

  9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西營門街簡陽路利海家園北側有許多住戶私搭亂建,並且採用燃煤方式用於生活做飯,產生黑煙污染大氣環境,影響空氣質量,嚴重打擾周邊居民正常生活。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西營門街利海家園北側爲化學試劑一廠宿舍和交管局宿舍及倉庫,目前,區域內有65間違建,面積約1800平米。目前,西營門街辦事處已制定方案,計劃於5月25前全面完成該區域違建拆除工作。接到本件後,西青區再次對該區域進行了排查,發現該區域違建內有7戶居民做飯時使用燃煤。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違建問題,西青區將按照既定方案,加大推動力度,儘快完成違建拆除工作。針對7戶居民做飯使用燃煤問題,西營門街辦事處已當場對爐具和燃煤進行取締。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防止問題反彈。

  10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馴海路上,鑫龍泉混凝土攪拌站,揚塵污染嚴重,持續半年。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接到反映的問題後,東麗區領導立即帶領相關部門到現場進行覈查處理。經查,該攪拌站於2014年按照《天津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管理總隊關於開展建設工程施工揚塵專項檢查的通知》(津建質安總[2014]20號)要求,對散料堆放區進行了控塵罩棚改造,並於2014年8月通過市總隊驗收。目前現場運輸車輛出入頻繁,出入廠區存在撒漏造成揚塵等問題,生產大院內存在廢料苫蓋不嚴等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在清運施工過程中,嚴格落實溼法作業要求,對裝卸現場進行噴淋,利用霧炮控制裝卸揚塵。二是要求出入廠區的運輸車輛不能露天運輸,並且要對車體進行清洗作業。三是要對生產大院內的廢料進行苫蓋。企業按要求增加了清掃人員, 24小時負責廠區清掃灑水。配備了3臺霧炮,對作業場地進行降塵;配備了1輛灑水車,對廠區不間斷灑水。在料場安裝了防塵門簾;購置沖洗機加強對出入廠區車輛輪胎的清洗。對大院的廢料進行了全面苫蓋。該企業負責人保證將嚴格要求做好防塵控塵工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