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迅速辦理及時解決環保問題引發強烈反響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鳴岐 編輯:侯靜 2017-05-14 08:14:10

內容提要:自中央環保督察組進駐以來,本市迅速辦理督察組交辦案件,積極調查處置羣衆環境污染投訴,督促各區、各企業和有關部門即改、真改、徹底改,將整改落到實處,並且及時公示羣衆舉報的環境問題,件件交代處理的結果,使羣衆身邊的環境問題得到了及時解決,引發了羣衆的強烈反響。

  公示羣衆舉報交代處理結果

  本市迅速辦理及時解決環保問題引發強烈反響

  天津北方網訊:自中央環保督察組進駐以來,本市迅速辦理督察組交辦案件,積極調查處置羣衆環境污染投訴,督促各區、各企業和有關部門即改、真改、徹底改,將整改落到實處,並且及時公示羣衆舉報的環境問題,件件交代處理的結果,使羣衆身邊的環境問題得到了及時解決,引發了羣衆的強烈反響。

  整改信息公開環境整體提升

  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天津市邊督邊改信息向社會公開後,廣大網民對本市環境保護的認可度和信心度整體提升,對未來充滿信心。普遍認爲本市以中央環保督察爲契機,着力改善津城居民的生活環境質量,取得了明顯成效。網民“花花花兒兒”跟帖:“積極迴應解決羣衆反映問題,這是有擔當有作爲的真實寫照”,網民“紫芋zy麒”跟帖:“向污染宣戰並非一朝一夕之功,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而想要贏得這場勝利,政府、企業、公衆必須多點包抄”。網民“麟雅120”在新浪網發佈附圖微博爲河東區月牙河清理工作點贊,微博稱:“月牙河道垃圾都清理乾淨了,裝立柱、拉鐵絲網、種綠植,環境治理真是力度大,大家有目共睹!”

  關停污染企業周邊百姓稱快

  天津市順建水性塗料公司位於津南區北閘口鎮開發區,生產油性化學塗料,由於環保手續與批准建設標準不符,一般每天晚上9時開始間歇式生產,異味污染問題嚴重,周邊百姓反映強烈。接到中央督察組轉辦件後,津南區快速出擊,果斷下令關停搬遷治理,得到北閘口鎮建新村村民一致認可。村民崔秀君說:“我是住在附近的村民,平時外出時會聞到異味,通過這次治理,從根源上徹底消除了異味污染,工作環境和生活環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對人身體上的傷害更是減少了很多,感謝政府,爲我們做了大好事。”村民劉克亮說:“我是在這家企業附近工作的村民,這次政府下令關停搬遷治理,我感受到政府都是爲了羣衆,都是爲了大家的健康考慮,發自內心地感謝政府。”

  清理垃圾廢品還原清新之地

  自1993年以來,中心城區部分區域經常向北辰區青光鎮劉家碼頭村大量運送生活垃圾,因利益驅使,再加之劉家碼頭村緊鄰外環線的便利位置,導致廢品回收經營者在村莊周邊大量聚集,造成該村形成2000畝的垃圾集中點位和廢品回收處理的聚集地。在環保督察整改中,北辰區專門制定青光鎮廢舊物品環境治理工作實施方案,安排組織力量對物回企業、運輸車輛以及垃圾點位進行全面清理整治,共拆除900多戶物回點,清理了生活垃圾306噸、危廢垃圾8噸以及20萬方渣土,並規劃對600畝土地進行綠化造林,還周邊百姓一片清新之地。劉家碼頭村村民閆憲生深有感觸:“過去周邊廢塑料回收、廢舊電器回收、廢油桶油壺回收等作坊少說也有數百家,每到大風天氣,不但氣味刺鼻而且垃圾吹得到處都是,周邊百姓不勝其擾。現在全都清理走了,看着心情就舒暢。”

  破除油煙噪聲居住環境舒暢

  塘沽海安路海防裏8號樓底商“胖子燒烤店”常年佔路經營,不但污染空氣,而且影響了附近市容環境。接到中央督察組轉辦件後,濱海新區立即組織力量現場覈實情況,制定整改實施方案,綜合執法大隊迅速對該經營戶予以依法取締。同時舉一反三,在塘沽街轄區範圍內開展了全面排查,對無證從事餐飲油煙直排的商戶進行全面停業取締,並封堵了煙道,清理了地面污染,粉刷了牆面,恢復了原貌。家住海防裏8棟的居民王大爺說:“過去這裏的燒烤每天擺得滿滿的,煙熏火燎,通過整治我們這裏清淨了。”(“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