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勞模張振連:踏實肯幹做焊接“達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編輯:李鑫 2017-05-16 07:36:00

內容提要:作爲中石化第四建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建公司”)的電焊工,張振連20多年來不斷學習電焊知識,不僅成爲一名技術過硬、作風頑強的優秀管道焊接技師,還榮獲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在平凡的崗位上取得不凡的成績……
張振連不斷提升焊接技術能力

  天津北方網訊:黨的十八大以來,天津涌現出一大批愛崗敬業、勇於創新、品格高尚、業績突出的基層黨員。作爲中石化第四建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建公司”)的電焊工,張振連20多年來不斷學習電焊知識,刻苦鑽研焊接技術,先後參加了30餘個項目的施工,不僅成爲一名技術過硬、作風頑強的優秀管道焊接技師,還榮獲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在平凡的崗位上取得不凡的成績。

  張振連出生在山東省普通的農民家庭,1991年,他被招到四建公司後,學習焊接技術。剛入廠的一段時間裏,每當聽師傅講一些焊接專業術語時,如同聽天書一般,但一心想學技術的他,並沒有被困難所嚇到,而是主動從師傅那裏借來《電焊工入門》《焊接基礎知識》等書籍,僅用了一年的時間,就艱難的自學完了一個電焊初級工應當掌握的基本知識。

  在隨後的十多年裏,無論是業餘時間還是探親假期間,張振連都沒有放棄過自學,同時,他虛心向經驗豐富的老師傅學習,經常與同事切磋技藝,先後取得了焊工初級、中級、高級證書。

  很多同事都說,張振連爲人誠實,人品端正,從不因爲自己技高而凌人,參加施工生產時,總是積極主動的承擔重、難、險的施工任務。

  2009年在沙特卡揚項目工程收尾階段中,有許多變更焊口不能試壓,需要做“黃金焊口”。爲保證焊接質量,項目部決定由張振連來完成。在開始階段,外國工程師對於中國焊工的水平有所懷疑,監督過程中頻繁查看,每道工序檢查非常嚴格,但張振連用自己的高超技術水平,精心施焊,實現了全部焊道在MT、RT、UT檢驗的100%的合格率,證明了中國工人的能力。

  張振連在提高自身技能的同時,還不忘培養新人,並且對自己的技術毫無保留。爲提高工效,在加氫裝置管道預製中,單位引入了兩臺自動焊機,但是現場沒有焊接技能操作人員。張振連親自挑選兩名分包焊工,手把手,指導自動焊機觸摸屏的各項功能用途,讓他們反覆記憶,直到熟記於心。經過張振連的言傳身教,新操作人員兩天後就能操作自動焊機,焊接合格率達到了97%以上。

  雖然張振連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輝煌成績,但是張振連從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也無爲分包隊伍開出的誘人價碼所動。實際上,家住農村的他,家庭經濟條件並不好,妻子多病,還有兩個年幼的孩子。但是,張振連認爲是公司培養了自己,讓他光榮的加入了黨組織,沒有公司各級領導的關心,自己不可能從一名農家孩子成長爲一名優秀焊工,只要公司需要一天,就要繼續爲公司盡一份力量。

  正是在敬業愛崗、任勞任怨、刻苦學習、創新不斷的精神鼓舞下,張振連攻克了一道道難關,取得一個個榮譽。正如張振連所說:“榮譽只代表過去,作爲一名技術工人,應該不驕傲,不自大,不斷學習,才能不斷進步,才能取得更好成績。我會盡職盡責,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會兢兢業業的爲石化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