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百姓誇環保督察帶來新變化 門口樓下乾淨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鳴岐 編輯:侯靜 2017-05-16 08:11:00

內容提要:“刺鼻的油煙味兒沒了,鬧人的噪聲聽不見了,我們的生活環境安靜了。”這些天,家住南開區海洋道擁軍裏小區的李大爺逢人就講他家樓下發生的新變化。

  天津北方網訊:“刺鼻的油煙味兒沒了,鬧人的噪聲聽不見了,我們的生活環境安靜了。”這些天,家住南開區海洋道擁軍裏小區的李大爺逢人就講他家樓下發生的新變化。

  位於南開區海洋道擁軍裏小區1號樓的“老七飯館”,原本生意很“火”,但最近這幾天卻突然關門了。原來,這家飯館常年經營油煙炒制類餐飲,雖在開業初期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但年久失修且油污清理不及時,導致使用效率降低,使用的鼓風機由於噪聲超標排放,給附近的居民造成了困擾。住在樓上的居民王先生告訴記者:“這家店每天晚上10點多還在營業,油煙與噪聲實在影響得我們休息不好。”南開區向陽路街接到舉報件後,經向陽路街與老七飯館負責人反覆溝通最終有了解決方案,責令飯館提升改造油煙淨化及鼓風機設備,飯館整改完成前停止營業。

  “沒了滾滾濃煙,晚上散步也舒心了。”連日來,北辰區雙街鎮雙街新城小區居民陳女士切實感受到家門口環境的變化。雙街鎮順境路沿線多家燒烤攤位營業時間從晚上7點一直持續到深夜,產生油煙污染和噪聲,影響了周邊居民正常休息,特別是濃煙味讓遛彎散步的居民非常厭惡。對此,雙街鎮政府組織人員對順境路周邊區域進行重點監管,將外擺桌椅、餐桌全部清理進廳,對未加裝環保爐具及排煙設施的商家,責令立即加裝,並且室內經營。一位網名爲“佳”的網友給北辰區官方微信“微北辰”留言,表達了他的喜悅之情。“感覺這次環保督察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福利,給這次環保督察點個贊”。

  前幾天,住在河西區友誼路街德望裏月亮門附近的馬寶山、劉國慶等10名居民,聯名給所在街道送來表揚信。日前,河西區友誼路街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第六批轉辦件反映友誼路街存在垃圾糞便成堆環境差問題,友誼路街迅速組織人員對該地垃圾進行清理,採取灑水、清掃、灑消毒液等方法,及時消除了異味,還社區居民一個好環境。

  據瞭解,截至5月12日12時,本市共接收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的十三批次1070件信訪舉報件,已辦理完成481件,辦結率45%;責令整改企業534家,立案處罰258家,罰款金額399萬元;問責38人,約談80人;環境污染刑事案件立案9起、破案9起,抓獲21人。隨着一批環境問題的整改落實,天津市民的獲得感也日漸增強。(“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