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大膽出奇招 “無名市長”被派總理大任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5-16 09:06:24

內容提要:法國新總統馬克龍15日作出上任後首項重大決定,大膽起用知名度不高的勒阿弗爾市長愛德華?菲利普出任總理,準備率新政府履行領導法國“復興”的承諾。

  綜合報道,法國新總統馬克龍15日作出上任後首項重大決定,大膽起用知名度不高的勒阿弗爾市長愛德華?菲利普出任總理,準備率新政府履行領導法國“復興”的承諾。

  據報道,46歲的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除了擔任北部港口城市勒阿弗爾的市長,也身兼國會議員,他出身右翼共和黨的溫和派,被認爲是一位務實人士。

  39歲的馬克龍拔擢菲利普出任總理要職,一般認爲是“策略運用”,因爲他本身曾在上屆政府擔任部長,想要藉此吸引各方追求現代化的人士加入他新成立的中間派政黨“共和國前進”黨。

  菲利普和馬克龍一樣,曾就讀培訓高級公務員的名校國家行政學院,也曾在民營企業工作。他在勒阿弗爾以外名氣不大,從政生涯中曾一度轉換立場,在還年輕時由社會黨轉投共和黨。

  菲利普自2010年起擔任老家勒阿弗爾的市長,2012年再當選國會議員,並身兼二職。他能說德語,已婚,育有三個孩子,閒暇時喜歡寫小說。

  菲利普的第一要務將是協助馬克龍敲定內閣人事,在16日正式宣佈。馬克龍曾表示,他希望內閣能夠既重經驗也有新鮮血液。法國11日和18日將舉行兩輪國會大選,他提名候選人時也力圖二者並重。

  不過,他成立不久的政黨面臨總統大選衆位輸家的挑戰,包括共和黨、勒龐的極右派“民族陣線”、極左派的“不屈法國”和中間偏左的社會黨都想“復仇”。

   原標題:馬克龍大膽出奇招 “無名市長”被派總理大任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