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期待環保督察常態化制度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今晚報 作者:將 爲 編輯:侯靜 2017-05-16 15:41:23

內容提要:環保是關係人人的事,受環境之害還是得環保之益,老百姓會立刻感知。《今晚報》載,中央環保督察邊督邊改信息公佈得到熱議好評,看來,環保問題關係到千家萬戶,環保治理擔當到位,認可即來,環保治理推延不到位,批評馬上到。

  天津北方網訊:環保是關係人人的事,受環境之害還是得環保之益,老百姓會立刻感知。《今晚報》載,中央環保督察邊督邊改信息公佈得到熱議好評,看來,環保問題關係到千家萬戶,環保治理擔當到位,認可即來,環保治理推延不到位,批評馬上到。

  老百姓身邊的環保問題常常是小事,但是有一個規律“顛撲不破”,越是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不聞不問就會變成大事。比如亂扔垃圾,一個人扔在這裏,很快就有第二人、第三人,很快就會形成一個垃圾堆,甚至變成垃圾場。私搭亂蓋是小區的頑疾,稍一放鬆,一根“竹子”生出來,很快違法建築就會“雨後春筍”般猛長出來。

  我們的治理工作有一個經驗,就是把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這很像治病,早檢查早發現早根治,這樣就減少許多人力物力的投入,會減少影響居民生活的干擾,最終是減少更高的治理成本。

  這裏提出來一個期待環保治理常態化制度化的要求,如果能做到督察不是走過場,發現問題敢負責有擔當,督察不是搞運動,和風細雨常年有,就說明我們日常城市治理的持續性和穩定性,這樣的環保督察定會帶來百姓的福祉。(“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