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換號快到交管部門變更 以防便民服務難享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清 編輯:曲璐琳 2017-05-17 09:25:57

內容提要:近日,市民趙先生使用“交管12123”APP在線辦理補領機動車號牌業務。按照系統提示,他前往交警安監車務大廳進行實名註冊時,工作人員發現其名下車輛登記的聯繫電話與目前使用的手機號不一致,無法通過驗證,需要辦理聯繫電話變更。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市民趙先生使用“交管12123”APP在線辦理補領機動車號牌業務。按照系統提示,他前往交警安監車務大廳進行實名註冊時,工作人員發現其名下車輛登記的聯繫電話與目前使用的手機號不一致,無法通過驗證,需要辦理聯繫電話變更。交管部門提醒,類似情況並不少見,車主聯繫電話有變化不及時變更,會影響享受多項便民服務。

  隨着“互聯網+交管服務”的普及,越來越多的車主可通過網絡和手機客戶端在線辦理、查詢交管業務。目前,“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已實現在線辦理、查詢補換領行駛證、機動車號牌、預選號牌、違法記錄、繳納罰款等100餘項業務。然而,一些車主在註冊時會遇到“平臺無法註冊”或“驗證不通過”的情況,這些情況大都與車輛註冊時登記的聯繫電話與目前使用的手機號不一致有關。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登記規定>的決定》(公安部124號令)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姓名(單位名稱)、聯繫方式等變更的,應當到交管部門備案。爲了方便車主享受“互聯網+”服務,交管部門提示,車主聯繫電話等聯繫方式變化後,可攜帶個人身份證、行駛證前往市車管所及各分所或各交警支隊安監車務大廳窗口修改,也可登錄“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在線修改。車主在該網站實名註冊後,選擇“機動車業務”中的“機動車聯繫方式變更”選項,在線輸入車輛及駕駛證的正確信息後,點擊“修改信息按鈕”即可完成變更。

  對於其他駕駛人來說,個人住址、聯繫電話等信息發生變化後,交管部門也建議及時前往交管窗口辦理變更業務,否則,將很可能難以享受“互聯網+交管”服務。《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公安部139號令)規定,駕駛人聯繫電話、聯繫地址等信息發生變化,以及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從業單位等信息發生變化的,應當在信息變更後三十日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備案。持有大中型駕駛證的駕駛人,未按照規定申報變更信息的將受到200元的罰款處罰。(“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