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上班族 零散時間也可健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李巖 編輯:曲璐琳 2017-05-17 15:14:00

內容提要:如今,人們越來越重視健身。對於上班族來說,如何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進行健身?健身教練許鴻達介紹,上班族雖然每天工作時間都很緊張,但是也可以利用一些零散時間進行簡單、有效的運動,達到健身的目的。

  天津北方網訊:如今,人們越來越重視健身。對於上班族來說,如何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進行健身?健身教練許鴻達介紹,上班族雖然每天工作時間都很緊張,但是也可以利用一些零散時間進行簡單、有效的運動,達到健身的目的。

  公交車上可以活動腳後跟

  不少上班族每天都要乘坐公交車上下班,其實這也是一個健身的好時機。在乘坐公交車的時候,可以選擇適當站立一會,將雙腳與髖關節同寬,提起腳後跟,緩慢放下,反覆進行20次,練習三組,這樣可以練習小腿和膝蓋、踝關節的穩定性。

  下車後,可以步行到單位,順便放鬆一下小腿,調整一下呼吸,準備開始工作。

  樓層較少,可以爬爬樓梯

  在單位上班免不了要上下樓,如果樓層較少,可以儘量少搭乘電梯,適當爬爬樓梯。爬樓梯是一種中強度的運動,可以強化人的心肺功能。但是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對於一些較爲封閉的寫字樓,樓梯間空氣不太流通,這種情況就不適合走樓梯了。相對污濁的空氣,容易造成心、腦缺氧,並且加重心臟的負擔。

  午休時間可以散散步

  吃完午餐,不要急於馬上回到工作崗位上,休息一段時間後,可以適當進行十幾分鐘的散步運動。飯後一段短距離的散步,不僅助消化,還可以幫助放鬆身體,舒緩心情。此外,飯後站立半小時左右,也可以有效防止腹部脂肪堆積。

  每隔一小時起身活動一下

  在工作的時候注意每隔一小時,起身活動一下,主要針對腰部、頸部,只需要幾秒鐘做做環繞動作即可,這樣會減少頸椎病和腰椎病的發生。

  工作間隙,還可以做做下蹲運動。雙腳分離,與肩同寬,雙手端平,緩慢蹲下,然後起身站立。如此反覆10次,休息片刻後再做10次,這樣的運動可以幫助增強大腿和背部肌肉強度,也能改善下肢的曲線。(“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