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首都建“市政妓院”:爲讓性工作者擺脫勒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環球時報 作者:楊檬 編輯:包天墅 2017-05-18 07:00:03

內容提要: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櫥窗女郎醉生夢死的光鮮生活背後,隱藏着許多悲慘遭遇。如今,這些妓女開始爭取權益,阿姆斯特丹“市政妓院”17日開業。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櫥窗女郎醉生夢死的光鮮生活背後,隱藏着許多悲慘遭遇。如今,這些妓女開始爭取權益,阿姆斯特丹“市政妓院”17日開業。

  所謂“市政妓院”實際上是阿姆斯特丹市議會發起的一個項目,旨在讓妓女經營自己的妓院,以改善工作環境。這個項目位於阿姆斯特丹德瓦倫紅燈區,是一個橫跨4幢建築、佔據14個櫥窗的新妓院。大約40名性工作者將在此工作。這些建築由一家名爲“我的紅燈”的基金會經營。“這個項目的所有東西,從各種雕像到房間裝飾,都是性工作者設計的”,一名參與其中的匿名妓女說。

  荷蘭2000年開始賣淫合法化,政府本想打造“乾淨”的性產業,性工作者可以不受皮條客控制掙到錢。但結果未能如願。爲了打擊紅燈區的有組織犯罪,阿姆斯特丹市2007年開始關閉德瓦倫的一些櫥窗。由於櫥窗數量減少,租金上漲,一些房東對妓女進行盤剝——即使她們不工作也要收費。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希望通過新計劃,讓妓女們擺脫皮條客和房東的勒索。由於阿姆斯特丹市長範·德·拉恩一直積極促成新項目,荷蘭人戲稱該項目爲“市政妓院”。

   原標題:爲讓妓女擺脫勒索盤剝,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建起“市政妓院”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