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部:京津冀及周邊逾三千家企業存環境問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5-18 07:02:40

內容提要:5月16日,23個督查組共檢查352家企業(單位),發現238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約佔檢查總數的68%。存在問題的企業中,“散亂污”問題企業74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31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的28家,涉嫌在線監測弄虛作假的3家,存在VOCs治理問題的34家,防揚塵措施不完善的24家,存在其他問題的44家。

  據環保部網站消息,5月16日,23個督查組共檢查352家企業(單位),發現238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約佔檢查總數的68%。存在問題的企業中,“散亂污”問題企業74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31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的28家,涉嫌在線監測弄虛作假的3家,存在VOCs治理問題的34家,防揚塵措施不完善的24家,存在其他問題的44家。

  5月1日至15日期間,23個督查組共檢查4328家企業(單位),發現3016家企業存在環境問題,約佔檢查總數的69.7%。存在問題的企業中,“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產1023家,超標排放7家、VOCs治理不到位179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319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306家、防揚塵措施不完善408家。

  上述發現問題呈現如下特點:一是部分城市還存在“散亂污”企業排查不細緻、整治力度不夠的問題,督查發現,淄博市有80家、開封市有35家“散亂污”企業不在當地政府上報的“散亂污”名單中。一些需依法關停取締的“散亂污”企業違法生產問題突出。其中邯鄲市有132家、濱州市有112家“散亂污”企業,督查時仍在生產或者有生產跡象。

  二是噴漆工序、機械加工、印刷、噴塑、加油站等行業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或污染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現象較爲突出,“跑冒滴漏”現象嚴重。督查發現,北京市中鐵建印刷有限公司等20家企業廢氣未經處理,直接排放。唐山市中原輪胎有限責任公司、唐山市華茂水泥製品有限公司等14家企業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鄭州市宏達爐業有限公司等34家企業污染治理設施運行不正常。

  三是易產生揚塵的物料未密閉或未採取有效覆蓋措施,防揚塵措施不完善問題較多,其中建設工地裸土、企業物料苫蓋、市政工程揚塵遺撒等問題比較突出。督查發現,保定市味羣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9家企業、菏澤市成武金安熱電有限公司等35家企業存在防揚塵措施不力,無“三防”措施。

   原標題:環保部:京津冀及周邊逾三千家企業存環境問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