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一帶一路” 天津港陸橋班列運量勁增45%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白潔 編輯:張晶晶 2017-05-18 08:20:10

內容提要:5月17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獲悉,2017年1月-4月天津港完成陸橋班列運量18520標準箱,實現了同比45%的穩定增長……

  天津北方網訊:5月17日,“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獲悉,2017年1月-4月天津港完成陸橋班列運量18520標準箱,實現了同比45%的穩定增長。下一步,天津港將更加充分發揮京津冀海上門戶、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支點和中蒙俄經濟走廊東部起點的疊加優勢,着力打造連接東北亞與中西亞、輻射歐洲的陸上“金橋”。

由天津港出發途徑阿拉山口過境最終達烏茲別克斯坦的鐵路集裝箱班列正在繁忙作業

  作爲我國唯一擁有二連浩特、阿拉山口(霍爾果斯)和滿洲里三條大陸橋過境通道的港口,天津港不僅在服務“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方面戰略地位凸顯,更在服務絲綢之路經濟建設帶方面獨具諸多優勢。

  近年來,天津港一方面打造國際多式聯運通道建設,一方面進行內陸腹地“無水港”佈局優化,逐步建立起了以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和地區爲重要節點的陸向經貿物流網絡。在構建以天津港爲樞紐的雙向跨境物流平臺上,加強與北京鐵路局、神華集團等單位的戰略合作,大力發展海鐵聯運,建成了京津冀地區最大的集裝箱鐵路中心站,向北構建了“津蒙俄”運輸網絡、開通了“中蒙俄”國際運輸通道,開行了天津至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的中歐鐵路班列。

  同時,在暢通天津港直通西部的鐵路大通道上,以在腹地設立25個內陸無水港和5個區域營銷中心爲契機,進一步優化與“一帶一路”有關的無水港佈局,形成了多層次、網絡化的現代物流體系,實現了對主要經濟腹地的全覆蓋,使天津港對腹地的輻射帶動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通訊員白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