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港口發展提速 協同打造世界級港口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張晶晶 2017-05-18 08:20:34

內容提要:5月17日,滄州渤海新區管理委員會、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團有限公司三方在2017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上正式簽署框架協議,共同加快推進黃驊港集裝箱發展。這標誌着津冀港口間的協同發展正在提速,世界級港口羣建設邁出了新的關鍵一步……

  天津北方網訊:5月17日,滄州渤海新區管理委員會、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團有限公司三方在2017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上正式簽署框架協議,共同加快推進黃驊港集裝箱發展。這標誌着津冀港口間的協同發展正在提速,世界級港口羣建設邁出了新的關鍵一步。

  據悉,此次三方共同簽署框架協議後,將本着“發揮優勢、相互促進、長期合作、互利共贏”的原則,努力擴大合作的深度和廣度,並在渤海津冀港口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統籌主導開發建設黃驊綜合港區集裝箱碼頭和參與開發建設黃驊綜合港區碼頭等項目上給予更多更大的支持,着力共同打造津冀港口間優勢互補、分工協作、合力發展的新格局。

  另據瞭解,框架協議簽署後,渤海津冀港口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與滄州渤海港務有限公司還簽署了關於滄州渤海津冀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股權轉讓協議。根據協議,待收購後渤海津冀港口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將持有滄州渤海津冀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90%的股權。這將爲深入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推動津冀港口間的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爲未來形成以天津港爲中心、唐山港和黃驊港爲兩翼的集裝箱海運科學佈局奠定了堅實基礎。

  作爲京津冀對外開放的海上門戶和天津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的重要基礎支撐,天津港在集裝箱業務發展上優勢明顯。120條集裝箱班輪航線和每月550餘次航班直達世界各主要港口。

  目前,天津港開通了至秦皇島、京唐、曹妃甸、黃驊等周邊港口的多條環渤海內支線,實現了平均每週班期密度20航次、年集裝箱吞吐量超80萬標準箱的發展規模,初步形成了以天津港爲中心的“環渤海、海側、全球”三層級航線網絡體系,年集裝箱吞吐量超過1450萬標準箱。(“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