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黑客:6月放大招 披露更多美國安局情報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成都商報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5-18 08:28:15

內容提要:黑客組織“影子經紀人”16日宣稱,它將從6月開始披露更多竊取自美國國家安全局的黑客工具和情報,其中包括俄羅斯等國的核計劃信息。該組織先前公佈的美國國安局黑客工具已被不法分子利用,導致最近的全球性勒索軟件攻擊。

  黑客組織“影子經紀人”16日宣稱,它將從6月開始披露更多竊取自美國國家安全局的黑客工具和情報,其中包括俄羅斯等國的核計劃信息。該組織先前公佈的美國國安局黑客工具已被不法分子利用,導致最近的全球性勒索軟件攻擊。

  “影子經紀人”最早於去年8月通過社交平臺聲稱,它攻入了美國國安局下屬黑客組織“方程式組織”的“武器庫”,盜取了國安局的黑客工具以及在網絡間諜活動中獲取的數據。“影子經紀人”組織當時試圖在互聯網上拍賣其中部分黑客工具和數據。

  “影子經紀人”16日通過社交媒體Steemit發佈聲明說,它將從6月開始,以訂閱服務的形式,每月向付費訂戶提供更多的國安局黑客工具和數據。這些黑客工具包括網頁瀏覽器、路由器和手機的安全漏洞及利用工具,微軟“視窗10”操作系統安全漏洞;數據則包括國安局入侵SWIFT(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和一些國家中央銀行系統所盜取的網絡數據,入侵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等國的核及導彈計劃系統所盜取的網絡數據。

  “影子經紀人”早先在網上叫賣美國國安局的黑客工具和數據並沒有取得什麼結果,遂於今年4月在網上公開披露了一批國安局黑客工具。網絡安全專家說,其中一個名爲“永恆之藍”的黑客工具被用於5月12日爆發的大規模勒索軟件攻擊。

   原標題:勒索病毒黑客: 下月放大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