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區重拳整治環保不作爲問題 9幹部受到問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5-18 09:07:00

內容提要:北辰區堅決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環保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環保督察組開展工作,把環保領域不作爲不擔當問題作爲專項治理重要內容,主動作爲,嚴肅懲治。近日,嚴肅查處了北倉鎮和青光鎮2起環保領域不作爲不擔當典型問題,9名責任人受到處理,4名領導幹部被撤職。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天津北方網訊:北辰區堅決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環保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環保督察組開展工作,把環保領域不作爲不擔當問題作爲專項治理重要內容,主動作爲,嚴肅懲治。近日,嚴肅查處了北倉鎮和青光鎮2起環保領域不作爲不擔當典型問題,9名責任人受到處理,4名領導幹部被撤職。

  據瞭解,4月2日,市政府發佈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同日18時啓動Ⅱ級應急響應措施,至4月7日18時終止。期間,4月4日環保部到北辰督查市容環保工作時發現北倉鎮和青光鎮黨委、政府及環保部門有關負責人在市容環境整治、大氣污染治理等方面存在不作爲不擔當問題。

  北倉鎮在市政府發佈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期間,鎮域內大面積出現多點位焚燒雜物、裸露土地苫蓋不到位、燃用劣質散煤濃煙污染空氣。汽修廠噴漆房廢氣隨意排放、鎮域內三義村、董新房村衛生環境惡劣等問題,被環保部和市環保局通報曝光。鎮黨委書記劉永炬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不到位,負有重要領導責任,受到誡勉談話;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宋振嶽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鎮黨委委員、武裝部長賈德森,分管鎮市容環境治理工作,負有直接領導責任,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青光鎮在市政府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期間,鎮域內劉家碼頭村垃圾堆放嚴重;德業興自行車配件有限公司、思芹傢俱廠等衆多“小散亂污”企業粉塵廢氣無組織排放,市容環境髒亂差的問題,被督查組發現並在媒體上通報曝光。原鎮黨委書記、現任區水務局黨委書記霍俊偉和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於斌負有重要領導責任,受到誡勉談話;副鎮長、城建黨支部書記馬玉羣分管鎮市容環境治理工作,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鎮城建黨支部委員、市容園林所所長劉廣恩負有直接責任,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鎮公共安全管理辦公室主任王洪偉,同時負責環境污染治理工作;對德業興自行車配件有限公司噴塗車間污染問題未能有效及時治理負有直接責任,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該區環保局環境監察支隊支隊長張珏屹,作爲環境監察工作的直接領導,履責不到位,執法打擊力度不夠,導致環保部、市環保局多次督查發現大氣污染和環境治理工作中存在問題,並進行通報,對2起問題負有直接責任,受到行政記過處分。

  在防治環境污染和應對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期間出現上述問題,充分暴露出屬地黨委、政府和相關單位責任意識和擔當意識不強,工作落實不到位等問題。爲此,該區專門印發通報,要求各單位要舉一反三、汲取教訓,認真查擺問題,徹底進行整改,狠抓工作落實。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認識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及區委、區政府決策部署上來,擔應負之擔當、盡應盡之責任,確保實現環境質量改善目標。二是強化責任落實。要堅持把環境治理作爲“一把手”工程,認真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主要領導要負第一責任人責任,親自協調推動,層層傳導壓力,打好污染防治的“陣地戰”和“殲滅戰”。三是嚴格執紀問責。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組織要以“刀刃”向內的勇氣、壯士斷腕的決心,進一步加大追責問責力度,以追責問責逼促擔當盡責,推動環境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