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東法院展開“老賴晨捕行動” 倆老賴幡然悔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張家民 編輯:曲璐琳 2017-05-18 10:27:01

內容提要:昨天清晨,本市河東區人民法院展開“老賴晨捕行動”。多名拒不履行判決義務的被執行人在睡夢中被驚醒,然後被執行幹警拘傳至法院。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奮戰,執行幹警共實際執結兩起案件,另有多起案件取得突破性進展。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清晨,本市河東區人民法院展開“老賴晨捕行動”。多名拒不履行判決義務的被執行人在睡夢中被驚醒,然後被執行幹警拘傳至法院。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奮戰,執行幹警共實際執結兩起案件,另有多起案件取得突破性進展。

  5月17日早上6時整,河東區法院40名執行幹警及10名司法警察全部集結完畢,隨後,警笛齊鳴,50名幹警分乘多輛警車駛出法院大門,直奔多名“老賴”住所,該院涉民生案件夏季攻堅戰——“老賴晨捕行動”正式拉開帷幕。

  趙某某因拖欠婚生子撫養費2年之久拒不支付而被列入此次行動之中。6時15分,執行一庭第一執行組幹警到達被執行人趙某某住處。這時,趙某某還在睡覺,睡眼惺忪的他打開門後,執行幹警與其說明了情況,然後依法拘傳到庭。經過執行法官幾番法律宣講、利害示明,趙某某最終認識到自身錯誤,答應除將2年的撫養費全部付清以外,並願另外支付2個月撫養費。在執行幹警陪同下,趙某某回到住處將1.3萬元現金交到法院,案件得以順利執結。

  6點42分,執行二庭第一執行組幹警到達被執行人王某某住處。王某某年逾六旬,因家庭瑣事拖欠年近九旬的老母親三個月贍養費2400元。該案執行法官雖然已經通過“全國網絡財產查控系統”確定了王某某的退休金賬戶,完全可以直接到銀行扣款,但此舉無法達到案件事了的效果,其老母親今後的贍養費還是無法得到及時保障。

  得知執行幹警的來意後,王某某情緒異常激動。執行法官決定將王某某帶至法庭,經過長達40分鐘的交談,王某某的情緒終於漸漸穩定下來,最終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聯系自己愛人將贍養費交至法院。王某某表示,以後將盡心贍養老母親。

  截至當日早上8點30分止,四路執行隊伍共到達執行現場20餘處,傳喚到庭3人,實際執結2件,張貼公告1張,獲得重要執行線索1條,多起案件取得突破性進展。

  在此次行動中,該院依託執行指揮信息管理平臺及最新裝備的執行單兵設備,實現了遠程多路指揮、信息實時共享、急情即時決斷等效果。據悉,該院執行局近期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涉民生案件執行活動,大批涉老、涉幼、涉殘等涉民生案件得以優先解決。(“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