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初中招生方案公佈 高新區第一學校首招初中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祖凌 編輯:曲璐琳 2017-05-18 10:27:06

內容提要:《濱海新區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日前公佈,今年“小升初”採取多校劃片和單校劃片相結合,對口直升與隨機派位相結合的招生錄取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坐落於未來科技城的高新區第一學校首次招收七年級學生。

  天津北方網訊:《濱海新區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日前公佈,今年“小升初”採取多校劃片和單校劃片相結合,對口直升與隨機派位相結合的招生錄取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坐落於未來科技城的高新區第一學校首次招收七年級學生。

  2017年濱海新區初中招生根據適齡學生人數、學校分佈、所在學區、學校規模、交通狀況等因素,劃定招生範圍。

  濱海新區塘沽一中、塘沽二中、塘沽五中、塘沽六中四所初中與塘沽一中心小學、塘沽二中心小學、塘沽浙江路小學主校、塘沽實驗學校主校、塘沽上海道小學、塘沽草場街小學、塘沽寧波里小學、塘沽朝陽小學和塘沽博才小學九所小學規劃爲初中招生學區片,採取學生填報志願和隨機派位相結合的方式實行多校劃片招生。

  塘沽新港中學、塘沽七中與塘沽新港一小、塘沽新港二小、塘沽新港四小規劃成初中招生學區片,採取學生填報志願和隨機派位相結合的方式實行多校劃片招生。

  濱海新區大港二中、大港五中、大港六中、大港七中、大港九中、大港十中六所初中與大港一小、大港二小、大港三小、大港六小、大港九小、大港十一小、大港實驗小學、大港福源小學、大港上古林小學、大港英語實驗小學十所小學規劃成初中招生學區片,小學畢業生按規定時間到指定報名點報名,依據初中學校學位和學生報名信息,按住房和戶籍等信息分類型將學生劃片錄取到對應初中就讀。

  天津南開中學濱海生態城學校、天津外國語大學附屬濱海外國語學校初中部與天津外國語大學附屬濱海外國語學校的三個小學部規劃成一個學區片,採取學生填報志願和隨機派位相結合的方式實行多校劃片招生。

  多校劃片要求,學區片內的小學畢業生先填報一個入學志願,如報名人數少於本校招生人數,學生直接入學。如報名人數多於本校招生人數,採取隨機派位的方式確定錄取學生。除上述學校外,濱海新區其他學校實行單校劃片招生,採用單校劃片的初中校與一所或多所小學,規劃成初中招生學區片,小學畢業生以校爲單位,整體升入對口初中。

  功能區方面,在天津開發區,國際學校爲九年一貫制學校;開發區第一中學接收開發區第一小學畢業生註冊入學;開發區第二中學接收開發區第二小學畢業生註冊入學。在天津高新區,天津華苑楓葉國際學校爲九年一貫制學校(民辦學校),招收本校2017屆小學畢業生及2017屆符合回戶籍升學條件的小學畢業生。天津高新區第一學校首次進行七年級招生,招收2017屆符合回戶籍升學條件的小學畢業生。保稅區空港學校爲九年一貫制義務教育學校,實行對口直升方式招生,在校小學畢業生整體升入本校初中。(“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