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橋專項治理餐飲油煙 “一對一”監管重點點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張苗苗 郝楨 趙建琛 編輯:侯靜 2017-05-18 14:41:34

內容提要:爲配合中央環保督察,推動區域空氣質量不斷改善,紅橋區日前啓動餐飲油煙專項治理行動,對重點排煙隱患經營點位派專人每日盯守,實行“一對一”動態監管,對馬路餐桌、燒烤等實行定期巡查,同時通過組織商戶增設油煙過濾裝置、縮短爐具清洗間隔等方式,讓餐飲油煙得到有效治理。

  天津北方網訊:爲配合中央環保督察,推動區域空氣質量不斷改善,紅橋區日前啓動餐飲油煙專項治理行動,對重點排煙隱患經營點位派專人每日盯守,實行“一對一”動態監管,對馬路餐桌、燒烤等實行定期巡查,同時通過組織商戶增設油煙過濾裝置、縮短爐具清洗間隔等方式,讓餐飲油煙得到有效治理。

  接到中央環保督察組移交的關於洪湖裏津門小吃街存在餐飲油煙問題的反饋,紅橋區立即開展行動,成立專項檢查工作組,每天安排2名專職工作人員從17時至20時在小吃街盯守,對燒烤商戶實行“一對一”監管,嚴防餐飲油煙產生。同時,協調市場主辦方對經營攤販的爐具進行清理整改,在設備原有油煙過濾裝置的基礎上再加裝一組,並將爐具清洗保養的間隔從原有的30天縮短爲15天,提升經營環保水平。此外,各街道辦事處還對轄區內馬路餐桌、沿街燒烤等開展常態化巡查,發現餐飲油煙排放行爲立即查處,進行停業整頓,直至整改合格。

  爲進一步推動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該區還建立了動態排查更新機制,重點對污染源臺賬進行定期更新,逐一明確污染源治理和監管的時間表、路線圖和責任人,實行拉條掛賬、辦結銷號,持續提升城區空氣質量。(“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