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百歲拾荒老人通曉多國語言 意外成“網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5-18 15:31:00

內容提要:印度尼西亞一位年逾百歲的拾荒老人因經歷過荷蘭殖民以及日本佔領時期,通曉英、日、荷等多種語言。最近,這位語言能力超羣的老爺爺意外成了“網紅”。

  據“中央社”18日報道,印度尼西亞一位年逾百歲的拾荒老人因經歷過荷蘭殖民以及日本佔領時期,通曉英、日、荷等多種語言。最近,這位語言能力超羣的老爺爺意外成了“網紅”。

  據報道,來自印尼日惹市的馬巴(Mbah Ujang)是一名拾荒者,年逾百歲的他通曉多種語言,包括英語、日語、荷蘭語、爪哇語、米南佳保語、印度尼西亞語等。

  近日,馬巴接受媒體採訪,用英語、日語談話的視頻在社交媒體引發關注,許多網友都大讚這位老人“有才”。

  被問到是怎麼學習了那麼多種語言時,馬巴說,這要從他經歷殖民時代的生活開始說起。馬巴28歲時被一名日本浪人帶走,他爲這名日本人工作,在此期間學會了日語。

  印度尼西亞獨立建國後,馬巴在印度尼西亞各地待過,經常和各種人打交道,這也讓他有機會學習各種語言。

  馬巴說,學語言很“簡單”,只要多聽幾次,多觀察多記,之後就會了解它的意思。

  身體仍相當硬朗的馬巴現在每天的生活就是四處拾荒。不過,他不靠此爲生,而是成爲一種閒不下來的生活習慣。

   原標題:印尼百歲拾荒老人通曉多國語言 意外成“網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