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狐行動”再從希臘引渡一名經濟犯罪嫌疑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5-19 07:53:54

內容提要:18日,公安部“獵狐行動”工作組將外逃11年之久的經濟犯罪嫌疑人馬某從希臘引渡回國。這是自2015年4月我國首次從希臘引渡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以來,從希臘引渡的第2名經濟犯罪嫌疑人。

  18日,公安部“獵狐行動”工作組將外逃11年之久的經濟犯罪嫌疑人馬某從希臘引渡回國。這是自2015年4月我國首次從希臘引渡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以來,從希臘引渡的第2名經濟犯罪嫌疑人。

  據瞭解,2004年10月至2006年10月間,犯罪嫌疑人馬某夥同他人,在未取得金融監管部門批准的情況下,以經營飲食公司爲名義,以急需週轉資金爲藉口,採取許諾支付高額利息的手段,騙取社會不特定人員集資款2000餘萬元人民幣。案發後,馬某逃往境外。2006年11月,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對馬某立案偵查。2007年6月,太原市人民檢察院以涉嫌集資詐騙罪對馬某批准逮捕。同年10月,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佈“紅色通報”。

  2016年11月,獲悉馬某在希臘的行蹤後,我方立即向希臘提出緊急緝捕請求。隨後,馬某在希臘境內被當地警方抓獲,我方隨即通過外交渠道向希臘提出引渡請求。2017年4月,希臘正式批准將馬某引渡回中國。5月18日,公安部“獵狐行動”工作組將馬某從希臘押解回國。

  公安部“獵狐行動”辦公室負責人表示,該案是我國與希臘成功開展引渡合作的第二起個案,體現了中希執法部門共同打擊犯罪的堅決態度,爲今後中國與歐洲各國開展引渡合作提供了借鑑。同時,馬某被引渡回國充分說明,國外不是法外之地,更不是避罪天堂,我公安機關將繼續與有關國家全力開展追逃追贓合作,盡最大努力將外逃犯罪嫌疑人緝捕歸案。

   原標題:“獵狐行動”再次從希臘引渡一名經濟犯罪嫌疑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