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大總醫院濱海醫院與唐山漢沽醫院“結對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晶晶 2017-05-19 08:41:45

內容提要:近日,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濱海醫院(下稱“濱海醫院”)與唐山漢沽管理區醫院(下稱“唐山漢沽醫院”)醫聯體正式成立。根據協議,醫聯體成立後,濱海醫院將和唐山漢沽醫院建立雙向轉診綠色通道,實現享受醫保病人住院費用出院直接結算,無需先行墊付等。這是京津冀醫療聯合的有益探索。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濱海醫院(下稱“濱海醫院”)與唐山漢沽管理區醫院(下稱“唐山漢沽醫院”)醫聯體正式成立。根據協議,醫聯體成立後,濱海醫院將和唐山漢沽醫院建立雙向轉診綠色通道,實現享受醫保病人住院費用出院直接結算,無需先行墊付等。這是京津冀醫療聯合的有益探索。

  據瞭解,雙方將密切合作,以技術、人員、設備、信息等方面的資源共享整合爲主要抓手,以高血壓、糖尿病等常見多發病種的雙向轉診爲切入點,實現社區醫院與大醫院的資源共享和上下聯動,不斷總結工作經驗,完善政策措施,探索建立長效管理機制,形成科學、有效的醫聯體模式。

  醫聯體成立後,濱海醫院將和唐山漢沽醫院建立雙向轉診綠色通道,爲經該院轉診的患者提供優先就診、優先檢查、優先住院等服務;優先提供掛號收費等服務,在開展預約診療的基礎上,安排一定比例的號源用於滿足該院轉診和預約掛號需求,優先開放部分專家號源。並可實現享受醫保病人住院費用出院直接結算,無需先行墊付。濱海醫院還將每週集中一天時間選派5位專家出診、查房,進行手術指導,並討論病歷,以幫助提升唐山漢沽醫院的診療實力。此外,唐山漢沽醫院還可將濱海醫院作爲醫療護理人才培養基地,並可依託濱海醫院,開展一些由於自身條件所限無法開展的檢查、檢驗、影像、供應室消毒等項目,凡經上級衛生行政部門質控中心公佈認可的檢驗項目結果均將在醫聯體內互認。(“津雲”—北方網編輯張晶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