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懷遠:大力弘揚憲法精神 堅決維護憲法權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李川 編輯:曲璐琳 2017-05-19 08:58:00

內容提要:圍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會昨天召開全市加強憲法宣傳、落實憲法宣誓座談會,推動憲法宣傳教育深入開展和憲法宣誓制度全面落實。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出席並講話。


  肖懷遠在全市加強憲法宣傳落實憲法宣誓座談會上強調

  大力弘揚憲法精神 堅決維護憲法權威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出席並講話

  天津北方網訊:圍繞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會18日召開全市加強憲法宣傳、落實憲法宣誓座談會,推動憲法宣傳教育深入開展和憲法宣誓制度全面落實。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懷遠出席並講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春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崔津渡、張俊芳、張俊濱、楊福剛、樑寶明,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高憬宏、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於世平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散襄軍主持會議。市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市人大常委會各部門、市政府有關部門、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各區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參加。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上,市公務員局、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市司法局、市人大常委會人事任免工作室、和平區人大常委會、西青區人大常委會交流了經驗做法。大家認爲,我市通過多種方式,廣泛普及憲法知識,深入闡釋憲法精神,憲法宣傳實效不斷提升,有力推進了憲法在我市全面貫徹實施。《天津市實施憲法宣誓制度辦法》自去年1月1日施行以來,市人大及其常委會先後組織了12次憲法宣誓,選舉或任命的100名國家工作人員進行公開宣誓。市人民政府、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各區人大常委會和“一府兩院”,都制定了具體辦法,組織開展了憲法宣誓活動。全面貫徹實施憲法宣誓制度,有力地促進了國家工作人員憲法意識的提高,激勵和教育國家工作人員忠於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

座談會現場

  肖懷遠在講話中強調,我們要充分認識新形勢下加強憲法宣傳的重要意義,把宣傳和樹立憲法權威作爲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事項抓緊抓好。一是大力宣傳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社會主義法治最根本的保證,牢固樹立堅持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憲法理念。二是大力宣傳憲法確立的國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務,使憲法深入人心、走入羣衆,成爲全體公民一體遵循的行爲規範和根本的活動準則。三是與時俱進講好中國憲法故事,在歷史的啓迪和傳承中弘揚憲法精神,增強憲法自信和憲法自覺。四是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依法落實好憲法宣誓制度,切實增強國家公職人員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的憲法意識和憲法觀念。五是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在全社會形成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的良好風尚。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認真履行保證憲法法律實施的神聖職責,充分發揮人大代表在推動憲法實施和宣傳工作中的積極作用,促進法治天津建設,爲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營造良好氛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