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進鵬暗訪檢查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徐麗 劉欣鵬 編輯:曲璐琳 2017-05-19 09:00:00

內容提要:5月18日下午,市委副書記、市文明委主任懷進鵬事先不打招呼深入武清區、西青區,暗訪檢查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並在西青區召開現場工作會,推動落實各項創建任務。


市委副書記、市文明委主任懷進鵬出席會議並講話
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市文明委常務副主任陳浙閩出席會議

  天津北方網訊:5月18日下午,市委副書記、市文明委主任懷進鵬事先不打招呼深入武清區、西青區,暗訪檢查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並在西青區召開現場工作會,推動落實各項創建任務。他強調,要深刻認識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的工作重要性和時間緊迫性,倒排工期掛圖作戰,堅持問題導向,開展專項整治,加大督促督查督辦力度,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堅決打好創文衝刺攻堅戰,讓廣大羣衆有更多獲得感。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市文明委常務副主任陳浙閩參加,並對有關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現場

  市領導同志一行首先來到武清區泉州路市場,看到佔道經營、車輛亂停等現象較多,衛生環境較差,周邊公交站臺的公益廣告較少,並一一記錄。隨後,來到廣廈東里社區,發現樓棟牆面破損較爲嚴重,電線亂搭亂接,存在安全隱患,並向周圍居民詢問對改善小區環境的意見建議。在西青區,市領導同志乘車查看了沿途道路,發現一些行人和非機動車亂闖紅燈、不遵守交通規則,叮囑隨行相關人員要繼續深入開展交通秩序治理專項行動。在大寺鎮遠洋萬和城社區,看到小區內新張貼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公益廣告,衛生環境得到整治,創文氛圍逐漸濃厚。市領導同志對此給予肯定,勉勵相關部門、單位繼續做好工作,引導百姓共建共享文明城區創建。

實地查看武清區廣廈東里社區
實地查看大寺鎮遠洋萬和城社區

  在隨後召開的現場推動會上,市文明辦彙報了創建工作進展情況,通報了有關測評結果,國家統計局天津調查總隊介紹了迎接全國測評的有關準備情況,南開、東麗、西青、武清四個提名城區分別作了彙報,市文明委各成員單位作了表態發言。

  懷進鵬在講話中肯定了前一階段全市文明城區創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並結合暗訪情況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他強調,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是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要要求,是提升天津文明程度、彰顯直轄市良好形象的重要載體,是踐行以人民爲中心發展思想的實際行動。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一定要強化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創文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堅定信心合力攻堅,咬住目標狠抓落實,爭取今年綜合測評取得優異成績。要強化責任落實,“一把手”親自抓、經常抓、深入抓,準確把握創建任務和要求,精心組織實施,將文明創建與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結合起來,對工作推動不力、敷衍塞責、沒有實際成效的,要依紀依規嚴肅問責。要強化問題導向,針對環境衛生、窗口服務、交通秩序、公益廣告等方面的突出問題,集中精力開展專項整治,實施清單管理,注重立破並舉,切實取得更大成效,以文明的氣質、形象、氛圍,迎接第十三屆全運會的成功舉辦和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