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車騎行騎車遛狗就爲得紅包 交警:屬交通違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清 編輯:曲璐琳 2017-05-19 10:29:33

內容提要:共享單車方便了市民出行,不過,一些人並非真有騎車需求,而是爲了獲得共享單車紅包,有的人爲多得紅包騎一輛牽一輛,或者爲了消耗獲得紅包的必要騎行時間, 遛狗時也騎車。對此,交管部門表示,這些行爲不但佔用公共資源,有失文明,還屬於交通違法行爲。

  天津北方網訊:共享單車方便了市民出行,不過,一些人並非真有騎車需求,而是爲了獲得共享單車紅包,有的人爲多得紅包騎一輛牽一輛,或者爲了消耗獲得紅包的必要騎行時間,遛狗時也騎車。對此,交管部門表示,這些行爲不但佔用公共資源,有失文明,還屬於交通違法行爲。

  昨日上午10時許,正在天津醫院附近執勤的河西支隊解放南路大隊交警發現,一名男子騎着一輛共享單車,還牽着另一輛共享單車,當時路面車流量較大,如此牽車騎行,佔據較大空間,過往非機動車紛紛避讓,交警隨即將男子攔截。面對交警詢問,男子表示,牽車騎行就是爲了多得一個紅包。交警表示,牽車騎行屬於交通違法行爲,依據相關規定,當事者將被處以罰款20元的處罰。

  據瞭解,類似情況並非個例。在執勤過程中,解放南路大隊交警每天都能在管界內的道路交口和沿線看到牽車騎行者。“像圍堤道、解放南路這樣的主幹道,車流量全天都較大,牽車騎行遇到緊急情況很難處理,另外還會影響到周圍騎行者。”

  交警還表示,除了牽車騎行的情況,一些人爲了得到共享單車企業發放的紅包,竟然在馬路上一邊遛狗一邊騎車,非常危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72條第5款規定,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因此,騎行非機動車的過程中,無論是牽另一輛車還是牽狗,或是手持其他物品,都是違反法律規定的,都將會依法受到處罰。”交警表示,今後會進一步加大類似交通違法行爲的查處力度,也希望市民爲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自覺守法出行。(“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