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申請人出資5000元懸賞成功抓住“老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 作者:石國慶 編輯:包天墅 2017-05-19 10:27:49

內容提要:圍堵“老賴”,微信懸賞也能立奇功?近日,河南省高新區法院利用“互聯網+”技術,通過官方微信發佈執行懸賞公告,成功拘傳一名“老賴”。

  圍堵“老賴”,微信懸賞也能立奇功?近日,河南省高新區法院利用“互聯網+”技術,通過官方微信發佈執行懸賞公告,成功拘傳一名“老賴”。

  5月4日,鄭州高新區法院通過官方微信發佈了一條執行懸賞公告。公告中載明,許某申請執行河南某資產管理公司及吳某借款合同糾紛一案中,該資產管理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謝某、被執行人吳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申請人許某自願出資5000元,採用懸賞公告方式查找被執行人線索。

  鄭州高新區執行法官邵龍介紹,,在該案訴訟階段,作爲被告的資產管理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謝某、被告吳某即有意躲避,不配合法官辦案,致使該案訴訟階段所有法律文書均採用公告方式送達。在案件進入執行階段後,執行法官窮盡各種手段,還是未能找到被執行人蹤跡及任何財產線索。

  爲了加快案件執行進度,儘快找到被執行人,經申請人申請,高新區法院通過官方微信平臺向社會發布了該案執行懸賞公告。5月16日,在懸賞公告發布僅12天后,執行法官接到熱心羣衆舉報,稱在許昌某地發現該資產管理公司法人代表謝某。

  接到舉報後,執行法官立刻帶隊奔赴許昌,準備拘傳謝某。途中,爲避免謝某逃脫,執行法官第一時間聯繫了當地公安機關,請求協助法院先行控制被執行人。在當地公安機關的大力配合下,謝某被成功拘傳回法院。

  高新區法院執行局李文濤局長介紹,下一步法院還會進一步加大在其他社會平臺曝光老賴及發佈執行懸賞公告的力度,力爭借力更廣泛的社會資源查找執行線索,促進一批案件的順利執結。

   原標題:懸賞5000元 河南一法院依託微信平臺抓“老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