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起汽車被盜案告破 天津警方湖北追回被盜寶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常健 編輯:曲璐琳 2017-05-19 10:36:51

內容提要:4月29日,經過兩個多月工作,天津港公安局“盜竊全新進口商品車專案組”在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後港鎮某村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張強(化名)並當場查獲被盜的福田汽車和寶馬M4轎車。至此,2017年發生的“1·11福田汽車被盜案”“4·11三菱汽車被盜案”“4·13寶馬汽車被盜案”三起汽車被盜案告破。

  天津北方網訊:4月29日,經過兩個多月工作,天津港公安局“盜竊全新進口商品車專案組”在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後港鎮某村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張強(化名)並當場查獲被盜的福田汽車和寶馬M4轎車。至此,2017年發生的“1·11福田汽車被盜案”“4·11三菱汽車被盜案”“4·13寶馬汽車被盜案”三起汽車被盜案告破。

  20個小時分析視頻

  2月9日9時許,天津港轄區物流公司工作人員報案稱:存放在院內的一輛福田薩瓦納SUV乘用商品車被盜,價值約12萬元。經調取監控錄像,發現該車是在2017年1月11日6時許,被一名陌生男子開走。

  多數視頻監控錄像只保存30天,而被盜單位到公安機關報案距案發時間已經過去了29天,只剩下20個小時。這意味着:在20個小時之後的每一分鐘,案發前後的視頻影像資料都會被新攝錄視頻所覆蓋。天津港公安局刑偵支隊民警立即奔赴被侵害單位,緊急調取案發現場及周邊的視頻錄像尋找線索。

  4月13日16時許,天津港公安局又接到轄區另一物流有限公司報案稱:當日凌晨,其公司院內倉庫存放的一輛進口寶馬M4轎車被盜,價值約100萬元。經工作了解,本次被盜的這輛全新進口的寶馬M4轎車,由於需要充電,車鑰匙也在車上放着。犯罪嫌疑人正是利用這一便利,搜尋到目標,盜走車輛。

  在隨後大量的走訪調查中,民警得知,2017年4月11日7時許,轄區另一物流公司門衛人員在交接班時發現公司出口的升降杆被撞彎了,隨即對公司停車場內進口商品車的數量進行覈對,發現少了一輛價值21萬元的進口三菱帕傑羅吉普車。因該車車內燃油較少,不加油的情況下車開不遠,公司員工便沿周邊道路尋找,於當日10時許,在公司附近某道路交口處發現了這輛已經沒油的三菱帕傑羅吉普車,並在附近草叢中找到了被丟棄的車鑰匙。據此,警方決定三案串並調查。

  走訪偵查不留死角

  通過晝夜工作,民警終於在視頻圖像中發現了疑似被盜黃色寶馬車。與此同時,根據被盜車輛需要加註燃油這一線索,專案組對犯罪嫌疑人可能途經的加油站進行了逐一摸排和走訪,並在多處獲取了重要信息。一名加油工證明了4月13日零點左右,一輛全新的黃色寶馬車,駛進加油站要求加滿,並以開票爲由,趁加油工不注意,在未支付加油費380元的情況下,將車輛直接駛離加油站的事實。

  經現場辨認,該車的駕駛員體貌特徵與“1·11福田汽車被盜案”“4·11三菱汽車被盜案”“4·13寶馬汽車被盜案”三起案件視頻中犯罪嫌疑人的體貌特徵相符。此後,犯罪嫌疑人張強(化名)被警方鎖定,經工作確定,張強目前就在老家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後港鎮。

  4月的湖北荊門,蚊蟲肆虐。辦案民警事後回憶:他們一路走,蚊蟲一路跟,大家都是“揮舞着雙手”趕路。27日17時許,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張強落網。民警當場查獲被盜的福田汽車和寶馬M4轎車,之後由民警輪流駕駛回津,行程1400餘公里。4月30日凌晨5時許,被盜福田汽車和寶馬M4轎車被開進天津港公安局刑偵支隊院內。目前,犯罪嫌疑人張強因涉嫌盜竊罪被天津港公安局刑事拘留,涉案車輛已被髮還。(“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