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舉辦2017新媒體從業人員培訓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網信天津 編輯:曲璐琳 2017-05-19 16:15:00

內容提要:爲學習貫徹《網絡安全法》,進一步做好新媒體從業人員教育培訓,引導他們堅定“四個自信”,在弘揚主旋律、清朗網絡空間中發揮更大作用,5月17日至18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舉辦2017新媒體從業人員培訓班。

  天津北方網訊:爲學習貫徹《網絡安全法》,進一步做好新媒體從業人員教育培訓,引導他們堅定“四個自信”,在弘揚主旋律、清朗網絡空間中發揮更大作用,5月17日至18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舉辦2017新媒體從業人員培訓班。全市各區網信部門,市委、市政府相關委辦局,各新聞網站、新聞客戶端、央網商網駐津頻道有關負責同志及市文化傳媒商會新媒體分會各會員單位管理人員等100餘人參加培訓。

  市網信辦主任王芸在開班儀式上作動員講話。她指出,互聯網技術高速演進,帶動新媒體產業極速發展。在技術引擎的強勁驅動下,如何讓新媒體釋放更多潛能,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講好中國故事、講好天津故事,成爲擺在新媒體面前的重要課題。希望通過培訓,新媒體從業人員能夠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共築網絡同心圓,爲黨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風清氣正的網上輿論氛圍。

  培訓中,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瀋陽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祕書長朱繼東教授、南開大學商學院網絡社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王芳教授等專家學者,分別圍繞新媒體的新發展和新規律、意識形態安全、互聯網傳播的社會心理、網絡輿情應對和管理等進行了專題輔導。培訓中,還就《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互聯網信息內容管理行政執法程序規定》《網絡產品和服務安全審查辦法(試行)》進行了講解。

  參訓人員一致認爲,通過學習,瞭解了互聯網發展的新情況新趨勢,對新媒體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各區學員表示,網絡空間是億萬民衆共同的精神家園,網絡空間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符合網民的根本利益、根本需要,也是新媒體工作者共同的奮鬥目標。市文化傳媒商會會員單位學員表示,今後要按照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做好本職工作,發揮各自優勢,爲天津發展加油鼓勁、擂鼓助威。(“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