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峯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廣播電視臺 作者:日報米哲 編輯:張麒麟 2017-05-19 21:16:00

內容提要:18日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主持召開市政府第96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峯論壇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王東峯主持市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峯論壇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積極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全面提升對外開放水平

  聽取關於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環保投訴舉報件整改落實情況彙報

  天津北方網訊:5月18日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主持召開市政府第96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峯論壇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我市實際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聽取關於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環保投訴舉報件整改落實情況彙報,有效推進環境污染專項整治。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春華,副市長曹小紅、何樹山、孫文魁、李樹起和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峯論壇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鑑、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強調要將“一帶一路”建成和平、繁榮、開放、創新、文明之路,爲“一帶一路”建設指明瞭方向和路徑。天津地處“一帶一路”交匯點,是中蒙俄經濟走廊東部起點、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重要節點,區位優勢明顯。我們要切實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不斷提升我市全方位開放水平。

  會議強調,一是積極實施“走出去”戰略,全面提升區域合作水平。要加強與沿線國家在產業、能源、基礎設施等領域的互利合作,積極參與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推進中國·埃及蘇伊士經貿合作區建設,優勢互補,在區域合作發展上取得新成效。二是積極推進經貿和科技合作交流,全面提升協同創新發展能力。要依託先進製造研發基地和產業創新中心建設的優勢,把“中國製造2025”與德國工業4.0有效對接,瞄準世界一流水平,深化高端產業、高新技術和高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合作與協同創新,努力提升新型工業化與信息化深度融合和智能製造發展水平。聯合歐洲相關方面共同舉辦跨境科技企業和投資貿易洽談會、全球推介活動,打造更多合作平臺。三是積極推進交通體系建設合作發展,全面擴大交流合作領域。要深化與國際友好城市的務實合作與交流,充分發揮天津港優勢,大力發展海鐵、海空聯運,打造中歐集裝箱班列品牌,加快推進內陸地區無水港建設向三北地區、中亞和歐洲擴展,暢通與沿線國家經貿合作的大通道。四是積極發揮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和自創區政策優勢,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提升服務企業水平。要以發揮自貿試驗區、自創區作用爲重點,加強通關監管服務創新,推進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構築貿易服務平臺,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央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的投訴舉報件和廣大羣衆反映的環境污染問題作爲深化整改落實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增強抓好環保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入推進整改落實,對投訴舉報件科學分類、及時辦理、壓實責任,逐項認真整改,實行“四級聯籤”核查制度,做到快捷高效、立查立改,確保按時限規定的辦結率、信息公開率和質量保障率落實到位。要深入開展環境污染專項整治,針對轉辦的投訴舉報件和羣衆反映的突出問題,全面梳理,堅持防打結合、綜合施策,全面排查治理污染源,突出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問題,加大對“散亂污”企業、污水排放、各類垃圾、城市噪音、露天燒烤等污染治理力度,依法依規嚴查嚴懲違法行爲。要建立健全環保工作常態長效機制,鞏固和拓展治理成果,進一步落實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執法責任、黨委政府屬地管理責任和領導幹部責任,實行聯合執法、動態巡察和督查檢查通報考覈問責制度,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和水平。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天津市人工影響天氣管理條例(草案)》,進一步修改完善後,提請市人大常委會審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