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環保督察組第十四批交辦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尹辰辰 2017-05-19 22:20:36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5月19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1806件。其中:濱海新區186件、和平區59件、河東區182件、河西區126件、南開區197件、河北區102件、紅橋區96件、東麗區101件、西青區141件、津南區113件、北辰區175件、武清區65件、寶坻區53件、靜海區96件、寧河區36件、薊州區6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5月19日12時,我市累計收到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信訪舉報件1806件。其中:濱海新區186件、和平區59件、河東區182件、河西區126件、南開區197件、河北區102件、紅橋區96件、東麗區101件、西青區141件、津南區113件、北辰區175件、武清區65件、寶坻區53件、靜海區96件、寧河區36件、薊州區66件、海河教育園區9件,市環保局2件,市公安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八里臺立交橋北側有幾棟居民樓,吳家窯大街98號,85號樓,機動車經過時產生噪聲和揚塵污染,持續多久不清楚。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吳家窯大街98號,85號樓前的道路,未發現揚塵污染問題,經區環保局監測,噪音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自2017年6月1日起,天津市按照《關於加強我市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及汽運煤炭車輛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津政辦〔2017〕65號),除持有通行證以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道路通行,以有效降低中型,大型車輛的噪音影響。2、該路段已列入道路整修改造計劃,計劃在吳家窯大街道路整修或大中修改造中採用鋪築降噪瀝青路面技術,以降低輪胎和路面摩擦產生的噪音。3、交警河西支隊加強夜間車輛通行的車速管理,降低噪音。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南北大街古海道與解放南路排水井成滲水井坑,污水、泔水等各種垃圾水都往排水井裏傾倒,對雨水井和地下水污染嚴重,而且便道兩側雜物垃圾亂堆亂放影響環境。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新美菜市場門前便道位置有兩處較大垃圾堆積,垃圾佔壓路邊排水井,垃圾有滲液,情況屬實。古海道(解放南路-南北大街)兩側共有排水井30處,其中5處存在污水、泔水污染及垃圾堆堵的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古海道垃圾進行了清運,上述垃圾及道路箱筒垃圾均已清運。增加保潔隊員並派出了3輛保潔車輛對道路進行多輪清掃,對全部排水井口及井圈進行了清洗,在重點地段增加了垃圾箱筒。市政排水五所對存在堵塞隱患的排水井進行了淘清和疏通。區建委對新美菜市場門口破損路面進行重新鋪裝,計劃5月20日完工。下一步,將加強長效管理,環衛部門提高掃保頻率並及時清運,避免垃圾堆積;市政排水部門加強該路段巡查,杜絕亂潑亂倒及雨污合流現象發生;街綜合執法大隊加強對沿街商家巡查,防止市場外溢;新美菜市場門前空地由街道分割非機動車停放區,並做好管理工作。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415號匯文名邸,小區東側堆放了大量的工程髒土垃圾,持續有十年了;同時小區裏面有個空地,也堆放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持續有3年多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信訪件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小區東側堆放的工程土的問題。掛甲寺街採取臨時措施,對約700平方米的工程土進行苫蓋。掛甲寺街分別與涉及的美泉新苑、匯文名邸業主委員會負責人進行了深入協商,並邀請雙方業主委會員商談四次,初步達成以下解決辦法:一是6月10日前清運全部工程土;二是清理工程土後,用綠化帶(高植綠化)對兩個社區進行分割,預計於7月底前完成施工;三是增加監控設備,保障安全。下一步,街道將入戶徵求業主意見,爭取廣大業主的支持與理解,解決該問題。2.針對小區裏面空地,堆放了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問題,通過協商,已明確物業公司5月底前清運完畢。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越秀路街健美里社區內,鑫達舞廳產生噪聲,該小區的早點部,離小區居民窗戶不足三米,每天排放大量油煙,並將大量污水直接倒入地溝,造成污水跑冒,造成大量異味。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油煙,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越秀路健美里早點部名爲美素健民早點部,早點部的證、照齊全,該早點部已停業,未見明顯的油煙污染物,現場未發現污水跑冒現象和異味,反映問題部分屬實。經覈查,鑫達舞廳現已停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早點部,區環保局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該企業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備,待整改完成,經環保部門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2、鑫達舞廳已於2017年5月16日停業,待環保部門對噪音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越秀路街珠海里社區49門、48門、47門處堆放了大量垃圾,越秀路街道辦曾經清理過,但是垃圾堆放問題不斷反覆,市民認爲街道不作爲。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發現珠海里社區49門處有廢品雜物,系49門居民撿拾廢品堆放,社區居委會曾多次對該居民撿拾廢品進行清理,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告知當事人社區公共用地不允許堆放雜物;二是立即組織人員、車輛對此處堆物進行清理,現已整改完畢;三是將加強巡查和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黑牛城道純真裏後側,有還遷房建築工地夜間施工,產生噪聲,持續有一年多了;平江道森淼公寓附近,2015年建立了一個發射塔,市民懷疑會有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黑牛城道純真裏南側,建設項目爲純皓家園、純皓家園小學項目,施工單位爲天津二建建築工程有限公司,2016年因主體澆築須連續施工,已按相關規定辦理夜間施工許可手續,2017年有夜間施工的現象,情況部分屬實。平山道森淼公寓附近,2015年建立了一個發射塔,移動公司於2017年4月底將發射塔拆除完畢,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施工單位天津二建建築工程有限公司進行處罰,並要求施工單位加強管理,夜間施工應按規定申請並取得《夜間施工許可證》後方可施工,同時完善施工降噪措施。下一步將加大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路街黑牛城道芳竹花園,該小區緊挨津誼橋快速路,每天有機動車通行,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芳竹花園位於黑牛城道快速路(友誼路--紫金山路)南側,小區臨街爲黑牛城道輔路,目前該路段沒有隔音設施,現場覈實無條件設立隔音屏,經環保部門監測,夜間交通噪聲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自2017年6月1日起,按照天津市《關於加強我市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及汽運煤炭車輛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津政辦〔2017〕65號),除持有通行證以外,全天禁止本市及外阜中型重型載貨汽車在外環線以內(含外環線)道路通行,以有效降低中型,大型車輛的噪音影響。2、結合全運會道路整修方案,採取降噪瀝青方案鋪設該區域路面,5月底前完成施工。3、交警河西支隊加強夜間車輛通行的車速管理,降低噪音。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瑞江花園梅苑小區內,路面有大面積脫落,導致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瑞江花園梅苑小區確實存在路面大面積脫離現象,因大部分小區業主不同意使用房屋維修資金對道路進行修復,物業公司對破損和脫落路面進行了簡易修補,揚塵不明顯,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尖山街督促天津天易智慧物業公司採取臨時措施:一是提高小區每日清掃保潔水平和標準;二是安排專人每天對小區道路進行每天4次灑水作業,避免揚塵污染;三是加強巡視頻次,發現問題立即處置。下一步,尖山街和房管部門將會同天津天易智慧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督促業委會與全體業主協商,促成業主大會通過資金使用方案,儘快組織道路整修,有效解決道路破損和揚塵問題。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龍門道永濟醫院對面,有一家廢品收購站,裏面有一架加工廢品的機器,從早上8點至晚上8點工作,噪聲非常擾民,持續了一年時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噪音擾民問題,爲凱盈電器設備製造中心加工電機櫃盒產生噪音。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對凱盈電器設備製造中心立案處罰,天穆鎮政府已對其斷電封停並責令其立即拆除生產設備。下一步,區環保局、天穆鎮將加強監管力度,增加巡查次數,防止問題反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西堤頭鎮辛侯莊村電鍍廠和電泳廠一直在燒煤,每天晚上12點開始燒,排放煙塵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電鍍廠和電泳廠實爲同一家企業,名稱爲天津市新星電鍍廠,有電鍍和電泳生產線。廠區東北角有1臺立式燃煤鍋爐,未使用,但堆有少量煤炭。西堤頭鎮政府已按照“小散亂污”治理方案對其進行了查封。5月13日晚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新星電鍍廠電泳生產線和燃煤鍋爐因未報批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文件,區環保局已對其進行處罰。西堤頭鎮政府責令該企業立即拆除上述非法項目,該企業已於5月17日將設備拆除完畢。下一步,西堤頭鎮政府將加強監管力度,增加巡查次數,防止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並按照“小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於9月底前對其治理完畢。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中心街王長海飯館,座落於中心街老小學校北,每天排放大量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王長海飯館因未取得營業執照從事餐飲服務,已被區市場監管局責令立即停止經營。目前,該飯館操作間內用於炒菜的大竈已經拆除,停止所有經營,予以取締。下一步,雙口鎮、區環保局將加強監管力度,增加巡查次數,杜絕油煙問題再次發生。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延吉道與高峯路交口-陽光卡蒂爾小區,在該小區7號樓前面,有一處垃圾堆無人清理,持續了幾年時間;7號樓附近,私搭亂建現象嚴重,持續了幾年時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陽光卡蒂爾社區7號樓附近垃圾、雜物已清理完畢,附近私搭亂建已拆除。下一步,北倉鎮政府將按照《關於陽光卡蒂爾、盛倉社區提升改造工程實施方案》的要求,對小區內垃圾、雜物及私搭亂蓋現象進行綜合整治,加強監管,防止問題反彈。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高峯路紫蘿園小區里長期有垃圾堆放,小區公共綠地被破壞,還有很多違章建築,持續有6年多了;小區外圍西側有兩塊空地,經常過大車,產生揚塵,持續有8年了,同時此處有露天燒烤,產生油煙;小區外圍南側有建築工地,堆放了很多的建築垃圾,持續有兩年多了;小區外圍北側有個新城供熱站,也堆放了大量的建築垃圾;小區的東側搭蓋了很多違章建築,成了廢品站,堆放垃圾,持續有十多年了。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私搭亂蓋,揚塵,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小區內違法建設的行爲,北倉鎮政府已責令其建設者於月底前自行拆除,逾期不拆的,依法強制拆除;針對小區內破壞綠地的行爲,北倉鎮政府正在清除佔用綠地的小圍擋,目前已清理完畢,並將結合已制定的社區提升改造工程實施方案,對被破壞的綠地進行綠化;2.小區外圍西側原存在的燒烤商戶已於4月底停止經營,北倉鎮政府已將其燒烤爐具進行清理,並完成對西側空地進行苫蓋、清除雜物、立圍擋等整改工作;3.小區外圍南側的裸露渣土現已被平整並苫蓋完畢;4.小區外圍北側供熱站處的堆物和建築渣土已被苫蓋完畢;5.小區外圍東側的平房和簡易棚亭爲廢品回收站,已被全部清理乾淨。下一步,北倉鎮政府將加強監管力度,對違法建設堅決依法拆除,對垃圾日產日清。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普東街富宜道(夢工廠旁)有一家中環副食調料批發市場,該市場內有許多商戶養殖禽類每天造成大量噪聲。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信鴿飼養團體已將所養雞、犬清理完畢,並於5月14日將雞、犬舍及2處較小鴿舍全部拆除。普東街道辦已於5月17日對其下達了限期拆除決定,責令其10日內拆除私自搭建的建築物、構築物。逾期不拆的,由普東街道辦依法強制拆除。下一步,普東街道辦將加大監管力度,增加巡查次數,防止問題反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引河裏南道整條路的兩側有市民佔路經營擺攤,亂扔垃圾造成周邊環境的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佔路經營,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引河裏南道兩側確有佔路經營擺攤、亂扔垃圾現象存在,擺攤商販爲引河裏南道臨時市場的商販。該臨時市場是區域內僅有的一個市場,涉及十個社區,爲26000名居民提供日常生活必需品,有較強的現實需求。

  處理和整改情況:1.實行限時分區經營。除早市5:00-9:00、晚市16:00-20:00外,其餘時間一律不允許擺攤經營。2.成立30人的保安隊伍,定時定點巡查。每天5點起,每隔2小時巡查一次,發現不規範現象及時進行處理。3.實施垃圾日產日清。責成鎮環衛所負責該點位垃圾日常清理,確保道路整潔、乾淨。4.協助疏導交通。由新成立的30人保安隊協助疏導交通,保證現場交通暢通。北倉鎮政府已在新建小區澤天下社區售樓處對面規劃新的菜市場。待市場建成後,將對此臨時市場進行徹底取締。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汾河北道淮祥園小區,該小區的底商是飯店(有燒烤的商戶),產生經營垃圾,並且佔路露天炸食物,產生油煙,持續了幾天時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有燒烤、產生垃圾的”商戶爲彭國玉飯店,羣衆反映的“佔路露天炸食物、產生油煙”的商戶爲爲流動經營攤販。

  處理和整改情況:普東街道辦已於5月9日對露天炸果子攤販進行取締,查扣爐具和經營工具,並查扣彭國玉飯店爐具一套。區環保局已依法對其進行處罰,責令其停止經營。下一步,普東街道辦將加大巡查力度,對轄區內餐飲單位進行檢查,發現餐飲油煙違法排放行爲立即依法處理,防止問題反彈。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鐵東路北寧灣萬福生活廣場頂樓和外牆多處安放了空調外機,冷卻塔,餐飲鼓風機,油煙排煙機等等,有的機器24小時運行,該廣場距離寧宇家園1,2,3號樓大概10米左右,噪音擾民嚴重,環保查處過該廣場,該廣場頂樓的設備都是不合格的,但是環保的工作人員一走,廣場的設備又會運行,環保部門的人在設備就會關閉。並且該商場一層庫房面對小區2號樓,夜間22:00之後大車卸貨進貨,噪音很大。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萬福生活廣場於2016年12月28日開業,由萬福(天津)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管理。開業後,廣場空調、通風等設備存在噪音擾民問題,在羣衆向中央環保督察組反映之前,已發生噪聲擾民多人次投訴。經監測,風機、冷卻塔等設備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居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北區環保局對萬福廣場下達了環境《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和《行政處罰決定書》,責令萬福廣場7月30日前改正違法行爲並處罰款。目前,廣場治理工作已經開展。針對反映一層庫房夜間卸貨擾民,已要求貨運卸貨時間改到晚10:00以前,大型貨車改爲小型貨車。廣場已採取調整卸貨時間、安排使用小型車輛、禁止鳴笛等措施。下一步,河北區環保局將跟蹤督辦,確保治理整改按期完成,並建立長效機制,加大巡查頻次和力度,定期對噪聲設施監督監測,確保噪音設施穩定達標。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趙沽裏大街靖辰公寓小區很多圈佔綠地,違章建築,並且飼養家禽的。市民找過居委會,綜合執法,街道,互相推諉,沒有解決。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私搭亂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靖辰公寓小區存在圈佔綠地、違章建築和飼養家禽的情況,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月牙河街於5月13日對小區內存在的違章建築進行立案,下發整改通知,要求在整改期限內自行拆除違章建築,如逾期不履行,將依法進行拆除。5月14日開始全面清理靖辰公寓小區樓內外堆物堆料及飼養家禽問題點位,目前清理完畢。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望海樓街孚泰公寓,有人在居民區裏露天燒烤,產生油煙和噪聲,持續有一年多了,市民表示之前多次向當地環保部門反映過,但是問題一直未得到解決。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存在夜間賣燒烤的攤販,還有一處流動餐車,餐車經營鐵板燒和麻辣燙。

  處理和整改情況:賣燒烤攤販及流動餐車已經清理完畢。今後,望海樓街將建立長效機制,防止問題反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天泰路匯川家園小區4號樓2門102的住戶在4號樓前的高壓室四周堆積垃圾廢品,垃圾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4日上午,新開河街組織人員將垃圾已經全部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健全巡查機制,落實長效化管理,杜絕問題反彈。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王串場一號路秀茵明居1號樓底商康樂大衆浴池安裝了兩個水泵,噪聲污染,持續兩年。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爲天津市河北區靜康樂園浴池,牌匾名稱爲康樂園浴池,成立於2014年11月,主要經營浴池服務,鍋爐房內使用兩臺小燃氣鍋爐,由八臺水泵爲鍋爐、水箱供水,水泵運轉產生噪音。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監測人員對現場進行了監測,噪聲排放值超過國家標準。區環保局立案查處,並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該單位於2017年5月24日之前改正違法行爲,並將改正情況書面報告區環保局。治理完成後,區環保局組織監測,合格後方可運行。今後區環保局將加強巡查,建立長效機制,防止問題反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建昌道街連雲路與建湖道交口有很多商販私搭亂蓋,佔路經營,產生油煙和異味,造成此處環境髒亂差,持續4年。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次舉報內容與第15批第512064號轉辦問題線索舉報內容相同,佔路經營問題已經在5月14日整治中清理完畢,且安排專人巡視,嚴防問題反彈。目前此處不存在佔路經營現象,也無垃圾產生,私搭亂蓋問題在進一步處理中。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存在的私搭亂蓋問題,建昌道街已對相對人下達整改通知,要求相對人於5月31日前對違法建築自行拆除,如逾期不履行將依法依規對其違法建築進行拆除。5月16日,建昌道街對建湖路違法建築進行拆除,已拆除違法建築580平方米,剩餘部分將於6月30日前拆除完畢。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緯路金輝家園小區4號樓3門,該門後面有一家醬貨批發商戶(沒有名稱),每天凌晨3點左右開始經營,產生噪聲,並且運貨的大車汽油氣味嚴重,持續7年。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處商家是一家經營醬貨中轉批發的商戶,不加工食品,每天凌晨3點左右開始經營,凌晨4點左右進貨,車輛來往以及卸貨會有聲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商家調整經營及卸貨時間,每日早6:00之後安排卸貨,卸貨車輛停在金輝路與金海道交口,由平板車拉入,在進出貨物時儘量降低擾民聲音。今後,區環保局與望海樓街將加強巡查,建立長效監管機制,防止問題反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金鐘河大街潤園裏小區後身的天津市第二印刷廠,從去年開始產生大量廢氣。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居民反映的印刷廠爲第二印染廠,廠內有一家斯帕珂製衣廠,主要經營服裝加工。在經營過程中由於熨燙成衣,曾使用佳先牌生物質燃料蒸汽發生器一臺,燃料爲麥稈,排放的廢氣引起居民投訴。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單位生物質燃料蒸汽發生器已停止使用,並將蒸汽發生器、除塵設備及管道拆除。目前改用一臺全自動電熱蒸汽發生器,爲動力電。今後,河北區環保局將加強巡查,建立長效機制,堅持長效監管。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五馬路日方里2號樓底商寶德行汽車服務2店無環評手續、無照經營,水泵噪聲擾民嚴重。曾向天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河北區環保局等職能部門多次反映,但至今未得到任何處理及相關環評報告。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噪聲,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反映單位爲天津奔寶汽車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有工商營業執照,主要經營範圍是洗車及汽車維修服務。該單位負責人提供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現場檢查發現,水泵噪聲擾民。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保護監測站人員對該店噪聲進行了監測,噪聲排放值超標。依據《天津市環境噪聲污染防治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區環保局下達了環境《責令改正行爲決定書》並立案查處,要求在23日之前完成整改。該單位已提交噪聲整改方案,決定停止噪聲源設備使用,徹底斷絕噪聲污染。今後,環境監察人員將加強巡查,防止問題反覆。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魯山道街儷景園9號樓5門,一層住戶隨意堆放垃圾,影響其他居民正常出行,而且曾經有發生過火災。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魯山道街道已於5月15日上午將堆放的垃圾清理完畢。下一步,將進行長期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衛國道柏麗花園小區的管網沒與外網連接導致污水外溢情況嚴重,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管道未與外界連接問題情況屬實,污水外溢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小區管網沒有與外網連接問題,該小區排水管道已納入雨污分流“3494混接點改造”項目,2017年6月底徹底完成。同時,常州道街道責成專人定期巡查該點位,如有發生污水外溢情況及時解決。

  2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緯路與八號路交口德林公寓一號樓附近,早上6:00至6:30期間,公衆停車場內經常有車輛往來,機動車發動機噪聲擾民,已持續5年時間了。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區停車辦已對公衆公司下發整改通知單,讓其告知車主在停車、取車時,降低聲響,不要鳴笛。2、區停車辦對此路段張貼公告,告知周邊車主在此期間用車,減少噪音擾民現象。3、區停車辦要求公衆公司按照此件舉一反三,避免其他停車場再發生此類問題。

  2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林楓花園小區17號樓1門101室的住戶,在地下室養鴿子,產生刺鼻性臭味,持續了幾年時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居民答應於5月20日前自行處理飼養的鴿子。如逾期未清理所飼養鴿子,街道將配合物業進行清理。下一步,街道將協調區房管局,開展聯合巡查治理,防止問題反覆。

  3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洇溜鎮靳莊村南,一個不清楚名稱的磚瓦窯,目前已經停產,但是窯地附近堆積了燒磚用土,現在表面已經苫蓋了,但是往裏走沒有苫蓋,依然有揚塵污染,市民反映當地檢查的部門不擔當不作爲(具體什麼部門檢查不清楚),只查表面,市民覺得中央環保走了以後該廠還會繼續生產。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的磚瓦窯,其全稱爲天津市薊縣林寶磚瓦廠。位於薊州區洇溜鎮靳莊村南,主要產品爲古建磚瓦,共有四座馬蹄窯,煤氣發生器一套。生產時使用燃料爲煤氣發生器產生的煤氣。

  舉報件反映的“窯地附近堆積了燒磚用土,現在表面已經苫蓋了,但是往裏走沒有苫蓋,依然有揚塵污染”的問題。區環保局現場檢查時,該廠已停產,燒磚用土沒有全部苫蓋,舉報件反映的問題屬實。

  舉報件反映的“市民覺得中央環保走了以後該廠還會繼續生產”的問題。經覈實,洇溜鎮政府已將該廠列入“小散亂污”企業名單。2017年4月26日,對其下達停工停產通知書,現該廠處於整體斷電停產狀態。舉報件反映的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對該廠燒磚用土沒有全部苫蓋的違法事實,區環保局執法人員當場責令其改正違法行爲,並對其進行了立案處罰,罰款人民幣5萬元。二是該廠已被洇溜鎮政府列入“小散亂污”企業名單,洇溜鎮政府已於4月28日對其斷電停產,5月15日下達了責令立即拆除通知,限定5月24日前完成,逾期不拆,鎮政府將組織予以強制拆除。

  3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精武鎮馬家寺村,在該村中間有一條豐產河,河水被污染,產生臭味,持續了幾年時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目測該河流水質透明度在120cm左右,未嗅到明顯異味,河面有雜草漂浮,兩岸存在私搭亂建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精武鎮立即對鎮域內主要河流進行了清整,清理雜草75車,拆除違建21處,對兩岸河坡進行了清整。下一步,精武鎮將加大河道日常保潔和巡查力度,加強水質監測,做好河道日常保潔,並每天安排專人巡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確保河道環境整潔。

  3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楓樺園,小區北側有家養殖場,產生異味,持續有6年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屬實,中北鎮楓樺園小區北側有一家養殖戶,爲中北鎮東北斜村村民。該村民於楓樺園小區北側私自佔用規劃路(卉錦道)搭建違建2700平米,現養殖牛100頭、羊20只、馬2匹。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中北鎮綜合執法部門已履行執法程序,計劃於30日內對養殖牲畜予以清理,對違建進行拆除。

  3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外環線與津港高速交口正在施工的立交橋附近,有挖掘機進行填蓋,沒有任何除塵裝置,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工地爲天津市高速集團修建津港快速跨外環線立交橋工程,工地內已實行了苫蓋,但有部分地方苫蓋不完善。

  處理和整改情況:大寺鎮立即組織施工單位完善了苫蓋措施,同時,責令施工單位增加灑水頻次,嚴格落實好控塵措施。下一步,大寺鎮將會同區建委進一步加大對該工地的監管力度,嚴格落實建築工地“五個百分百”要求,使施工揚塵得到有效控制。

  3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大寺王村金龍花園小區,三元熱力公司施工期間,機器轟鳴噪聲擾民,供熱時,無苫蓋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供熱站目前未運行,正在進行鍋爐檢修。檢修過程中清理出灰渣,存放於供熱站封閉罩棚內,未發現揚塵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問題,區環保局已責成該單位檢修過程中嚴格控制噪聲,減輕對周邊居民的影響。下一步,加強對該供熱站的監管,特別是進入採暖期後,進一步加大檢查頻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依法查處。

  3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泰寧道怡和新村附近,有一臭水溝,村民使用其溝內污水進行澆灌種地,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水溝位於怡和新村北側,原爲園田地排水溝渠,後因該村進行城中村改造,土地已被整理,此溝不再承擔園田排水功能,因多年雜草、樹葉腐爛造成水顏色發黑。

  處理和整改情況:西營門街立即組織進行了治理,通過清淤、回填等方式徹底解決水溝異味問題,並對場地採取了苫蓋措施。下一步,西營門街將進一步加大對該區域的巡查力度,加強日常管理,營造良好環境。

  3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英倫名苑小區,在該小區物業辦公室門前,有露天燃燒煤炭,炸油條的商販,產生油煙,此商販還有一個燃燒木柴煮豆漿的竈臺,產生黑煙,因檢查時有人通風報信,一直都沒有解決。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楊柳青鎮立即組織15名執法隊員對此進行了清理,對羣衆舉報涉及的小餐車、經營用品、爐具燃煤等物品進行了清除。下一步,楊柳青鎮將加強對該區域監管,對周邊情況進行深入排查,防止問題反覆。

  3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東姜井日東里小區,該小區後面,有一家塑鋼廠(無具體名稱),進行噴漆作業,產生大氣污染,並且經常有車輛到此處拉貨,產生噪聲和揚塵,還將該村鐵路旁邊的大樹砍伐後,搭建違章建築。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私搭亂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東姜井日東里小區後面區域爲東姜井村拆遷地塊,羣衆反映的塑鋼廠應爲一家利用違建從事亞克力板切割的小作坊。同時,另有一家利用違建從事標牌製作、絲網印刷、噴繪業務的小作坊。區域內存在一條土路,前往兩家小作坊拉貨的車輛經過時,確有揚塵和噪音產生。違建北面有一片樹林,未發現樹木被砍伐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對兩家小作坊立即採取了斷電停產措施,小作坊依附的違建已拆除完畢,待清運垃圾渣土後立即補種樹木。二是對該區域土路、裸地全面採取苫蓋措施,並對土路每日進行灑水降塵。下一步,中北鎮將繼續加大該區域的排查整治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3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保山西道與外環線交口,侯臺中信珺臺小區內碧珺園西北角,有私搭亂蓋彩鋼板的違章建築,該園南側綠地內垃圾成堆。碧和園西側和北側有大片建築垃圾及廢物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私搭亂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侯臺中信珺臺碧珺園小區西北角原有一個用集裝箱和彩鋼板搭建的中北鎮環衛綠化作業班隊點,已於5月13日拆除,並補種了樹木。碧珺園小區南側原有2016年熱力公司和燃氣公司施工時遺留的工程渣土,2017年初中北鎮已對工程渣土進行了集中清理,並種植樹木400餘株。碧和園西側和北側,由於目前市城投集團正在爲溼地公園進行配套道路施工,因此有施工產生的工程土,目前正在還槽回填。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中北鎮將進一步加大該區域的日常巡查力度,加強小區周邊衛生管理和綠化養管,督促施工方嚴格落實工程土苫蓋措施,並建立長效管理機制,保持區域良好環境。

  3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東嘬村北側東嘬小學附近江南城二期,每天從5:00-20:00期間,施工噪聲擾民,無苫蓋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楊柳青鎮江南城二期建設工地存在早晨6點前進行施工準備現象,準備過程中搬運物料、工人喧譁噪聲擾民。工地內雖採取了苫蓋、噴淋等防塵抑塵措施,但個別地塊存在苫蓋不完全、苫網目數不足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楊柳青鎮對施工方進行了批評教育,責令施工方延後施工準備時間,並在施工期間採取降噪措施,減輕噪聲對居民的影響。同時,責令施工方立即對苫蓋不到位問題進行整改,更換高目數苫網,全面落實苫蓋,防止揚塵污染。下一步,楊柳青鎮將會同區建委進一步加強對該工地的監管,嚴格落實施工工地“5個100%”控塵措施,嚴格禁止夜間施工,杜絕揚塵、噪聲擾民問題再次發生。

  4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東興裏小區3號樓與4號樓之間的公共綠地被佔用,私自種植蔬菜,並且還有一輛殭屍車停在此處,持續了幾年時間;並且在此處還有居民將生活和裝修垃圾堆放在垃圾箱外,清理不及時,持續一個月。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在東興裏小區3號樓與4號樓之間發現一輛用遮陽罩包裹的汽車,未發現佔用綠地種菜和隨意堆放垃圾等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中北鎮政府已現場聯繫了遮陽罩包裹車的車主,該車有牌照且年檢手續齊全,車主已將車移走。下一步,中北鎮將進一步加大對該小區的管理力度,對小區進行全面排查、清整,確保小區環境乾淨整潔。

  4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精武鎮,津淶公路車輛管理所津西分所對面,天興達汽車維修中心,噴漆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興達汽車維修中心從事汽車維修業務,爲二類汽車維修企業,無環保手續,廠內建有兩個烤漆房,現場檢查時未使用。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現場對天興達汽車維修中心烤漆房進行了查封,同時,針對企業手續不全問題進行了立案查處。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對該類企業的排查,嚴格治理,確保整改落實到位。

  4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精武鎮馬家寺村拆遷,拆遷拉磚的大車把水管道都壓壞了,致使生活用水和地溝是連通的,現在飲用水裏都是蟲子和污水;同時市民表示村西側有一條路,過車產生揚塵,此路就被封堵了,但是市民表示這是條主路,現在一被封上,村民都要繞路很遠,市民建議能不能想辦法採取其他措施來治理揚塵。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水,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馬家寺村處於拆遷階段,現場未發現有路面壓壞的情況。針對飲用水水質問題,精武鎮對全村居民飲用水情況進行了排查,發現一戶居民管道接口出現縫隙,造成水質不清澈。村民反映繞路問題,經覈查,該條道路爲臨時路,由於馬家寺村外來人口較多,人口成分複雜,盜竊案件時有發生。爲保證村民生命財產安全,從2017年5月10日開始,對全村實行封閉式管理,所有機動車從村南進出,並實行外來進出車輛登記制度,24小時專人值班。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居民飲用水水質不好的問題,精武鎮已組織馬家寺村制定了工作方案,由村裏出資,免費爲該戶居民更換新管道。針對村民反映繞路問題,爲方便羣衆電動車自行車進出,馬家寺村委會準備在村西開一小門,通行時間從早6:00-晚8:00,可方便村民出行,同時安排保安在西門24小時值守,確保村民生命財產安全。

  4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梨雙公路東南側有一個天馬檢查線存在檢測線造假。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區環保局會同大寺鎮分別於5月14至17日,對該單位連續進行了三次現場檢查。現場檢查時,未發現該單位機動車尾氣檢測操作人員存在違規操作的行爲;通過調取天津市環保局機動車排放檢驗系統監控錄像進行比對,檢測車型和牌照號與檢測報告一致,未發現車輛不相符情況;現場隨機抽取紙質機動車尾氣檢驗報告,紙質報告單檢測結果與機動車排放檢驗系統中的信息一致,未發現出具虛假排放檢驗報告的現象。通過現場調取機動車排放檢驗系統記錄,發現該單位部分柴油機動車檢測報告中的檢測方法爲自由加速檢測方法,未按照《市環保局市公安局市市場監管委關於加強機動車排放檢驗工作的通告》中的規定的檢測方法進行檢測。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針對該單位未按規定的檢測方法進行檢測的行爲,將該案卷移交天津市環保局相關部門處理。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對該單位的監管,如發現弄虛作假行爲,將依法予以查處。

  4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集美道天房美域蘭亭13與12號樓底商,蘭州拉麪店、楊銘宇黃燜雞米飯館,排風扇噪聲擾民,直排油煙污染。並且周邊金蘭燒烤店,私搭亂蓋違章建築、油煙直排。還有寶帶路上有很多佔路經營的流動商販,肆意堆放垃圾。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寶帶路兩側確實存在流動商販、垃圾堆放情況;蘭州拉麪、楊銘宇黃燜雞米飯館、金蘭燒烤確實存在排放油煙、噪聲擾民問題;金蘭燒烤店私搭亂建、違法建設問題爲搭建的一處遮雨棚,用於遮蔽高空拋物及遮擋雨水。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立即對道路兩側垃圾進行清理,並加強對該點位周邊市容環境衛生的治理,增設了一名道路掃保人員,專門負責環境衛生,保持長效管理,確保環境衛生乾淨整潔。二是對集美道佔路經營進行了集中治理,尤其在晚高峯時段安排執法隊員進行定崗值守,目前該處佔路經營全部清理完畢。三是針對商戶排煙、噪聲擾民問題,李七莊街依法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各商戶立即停止排煙行爲並進行整改;金蘭燒烤違法建設已連夜拆除完畢。下一步,李七莊街將進一步加大對該區域的日常巡查監管力度,營造良好的居住和出行環境。

  4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崔黃口鎮老一中斜對面,飼料油加工廠(實爲地溝油加工廠),該廠生產的時候把地溝油的廢渣通過地下管道排放到市民的地裏,目前該廠顯示已經查封,但是市民的地也被查封了,派出所告知市民的地有疑異,不讓市民自己進自己的地,不予管理地裏的廢渣排放。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反映的飼料油加工點位於崔黃口鎮老一中斜對面,佔地面積5畝,主要生產動物飼料添加食用油,已於2013年5月份停產並拆除部分生產設備。今年4月10日以來,崔黃口鎮開展“小散亂污”專項整治,4月底對該點位按照“兩斷三清”標準進行斷水斷電。此後,鎮政府4次到該廠進行檢查,均未發現生產痕跡。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現場檢查,空地表面未發現明顯污染痕跡,利用挖掘機對該空地進行深挖檢查,同樣未發現明顯污染痕跡。目前,該點位正在拆除生產設備,清理現場物品,5月24日前全部清理完畢。

  4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上馬臺鎮王老莊村的永桐超市門口附近長期有跳廣場舞的,噪聲非常擾民。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在上馬臺鎮王老莊村永桐超市門口確有部分羣衆跳廣場舞,持續到晚間10:00左右。

  處理和整改情況:上馬臺鎮已組織對跳舞羣衆進行解釋引導工作,要求降低音響音量,縮短時間,確保在9:00前結束。目前,上馬臺鎮已安排加強對該點位巡檢工作。

  4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黃花店鎮勝利化工廠,南側一大滲坑,原爲該化工廠排放工業廢水時用,但已荒廢多年,現已造成土壤污染,有廢渣及揚塵污染,已持續20多年。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水,固體廢物,土壤,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勝利化工廠位於黃花店鎮四街西側,20世紀70年代建廠,爲四街村集體企業,主要產品爲染料,廢水排入廠區南側兩個不相連的坑塘內,致使成爲工業污染滲坑,滲坑水面面積44000平米,廢渣深約2米。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滲坑項目正在進行治理,2014年4月10日,由天津市聯合環保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啓動治理,整個治理過程分爲主體治理和生態恢復兩個階段,第一階段自2014年4月10日至2014年12月15日結束,並由監理公司出具了監理報告,顯示各項檢測指標合格。第二階段已完成滲坑內底泥和廢渣全部治理,廢水中重金屬、有機物治理完成,監理單位(天津市環境影響評價中心)正在牽頭對現治理成果進行第三方檢測。下一步,檢測報告顯示合格後,進行廢水(2000萬方)脫鹽處理和滲坑區域附土綠化,7月底前完成全部治理工程。

  4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下朱莊街花樣年花郡家園小區,別墅區私搭亂蓋嚴重,公共綠地圈佔嚴重,種植農作物。並且該小區門臉房經營餐飲和超市,隨意亂丟垃圾,附近環境髒亂差。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私搭亂蓋、圈佔綠地問題,下朱莊綜合執法大隊自2016年開始,已依法規強制拆除4戶違建159平方米;1戶已完成調查取證,正式下達執法文書;6戶已立案正在調查取證,計劃年底前完成拆除。其亂扔垃圾問題,已增加衛生掃保人員,並加大巡查檢查力度,加強長效管理,防止髒亂問題反彈。

  4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楊村鎮東蒲窪街道恆通花園菜市場南端,翠亨路生態公園旁,有一垃圾回收站,每天從5:00-22:00期間,有切割敲打金屬的噪聲擾民問題,已持續3年了。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廢品回收站位於亨通小區市場南側,存在影響周邊居民居住環境的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所有堆物清除完畢,整改工作全部完成。下一步,東蒲窪街道將針對廢品回收行爲,加強執法巡查管控力量,嚴防問題反覆。

  5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前進道荔城公館(玉翠園),在前進道上夜間經常有大車經過,沒有隔音措施,噪聲極其擾民,持續了半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武清環線、京塘公路、梅石路、武靜路、南東路形成的閉合圈每天6時至24時禁止中重型貨車通行。前進道路段位於閉合圈範圍內,每日6時至24時禁止貨運機動車通行,0時至6時允許中重型貨車通行。公安武清分局在城區主要出入口安裝了18處電子警察系統,加強對城區大貨車闖禁行交通違法行爲的查處,並將組織交警支隊加大對前進道的巡查治理力度,對於不屬於重點工程項目建設的車輛,採取路面警力查處和電子警察治理相結合的措施,加大查處力度,確保工作落到實處

  5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興海路御景華城小區2號樓3號樓底商,是幾家燒烤店,餐館門牌號:興海路109號、114號、116號,這幾家餐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持續有兩年了;並且在該小區南側有一條河,河道長期無人管理,堆放了很多垃圾、散發異味,持續有6年了。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內共有5家燒烤經營戶,均爲室內作業。其中:小區底商116號“香河肉餅”和一期101號“聚贏鮮家常菜館”爲電爐燒烤,排放裝置爲燒烤車;二期101號“串工燒烤”、109號“好嫂子刀削麪”、114號“佳藝飯店”都是木炭燒烤,雖有油煙淨化裝置,但排煙較大。另外,小區南側爲鮑丘河,屬二級河道,河的沿岸堆放有農作物秸稈及水面漂浮垃圾等。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燒烤問題,對116號和一期101號予以規範教育,進行整改;對二期101號、109號、114號三戶採取強制措施,查扣燒烤爐具。目前,經營戶已停止燒烤生意,環保手續正在辦理中。關於鮑丘河岸垃圾問題,責令存放秸稈的農戶立即進行清理,組織力量打撈水面懸浮的垃圾,並設立圍擋,防止附近商戶傾倒垃圾。目前,河邊的垃圾、河中的漂浮物已清理完畢。

  5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方家莊鎮劉黃莊村內鼎日有傢俱廠,生產時有噴漆異味,揚塵污染,噪聲擾民等問題。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5月12日至13日多次對該廠進行檢查,均未發現該廠有生產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防止“小散亂污”企業生產反彈,5月8日方家莊鎮政府已對劉黃莊村所有企業採取了斷電措施。今後將繼續加大巡查監管力度,杜絕“小散亂污”企業再生產。

  5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唐官屯鎮一街南北大街附近,有家振興噴塗廠,該場內有兩個滲坑,將廢酸排至此處,污染土壤及地下水,持續了14年時間,現在該工廠已經停產有兩年時間,但是污染情況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水,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企業爲天津市靜海縣振興噴塑廠,主要產品爲腳手架、法蘭盤,2015年底自行停止生產。該企業曾於2017年5月6日被信訪舉報過一次(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第505086號信訪),檢查時發現生產車間存有原來生產使用的廢酸、鍍液以及遺留的廢渣,有異味散出,區環保局責令其立即進行無害化處理。5月8日,企業存放的廢酸、鍍液以及遺留的廢渣已委託天津合佳威立雅環境服務有限公司進行了轉運和無害化處理。現場檢查時,未發現該企業院內有滲坑。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和唐官屯鎮政府正在聯繫有資質的檢測單位對該企業院內土壤及地下水進行檢測,根據檢測結果,2017年6月底前制定修復方案。下一步,唐官屯鎮政府將督促企業2017年6月底前拆除廠房,清空場地。

  5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東方紅路北側東方商業街10-3-32門前,大概有200平米的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垃圾點位,實位於商業街商業樓二層屋頂的露天平臺,由於商業街管理單位對周邊商戶管理不到位,周邊商戶亂堆亂倒垃圾雜物所致。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市容園林委已將露天平臺垃圾全部清整完畢。今後,區市容園林委、靜海鎮政府將督促商業街加強對周邊商戶的管理,進一步加強清掃保潔工作,確保做到生活垃圾日產日清,環境衛生乾淨整潔。

  5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南緯一路聚龍二區底商,是幾家餐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並且餐館使用煤氣罐,存在安全隱患,這其中有三家燒烤店,在馬路上佔便道搭蓋露天燒烤棚,持續有十多年了。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靜海區南緯一路聚龍二區底商共有6家餐館,均具備營業執照及食品經營許可證,且在有效期內,但均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其中1家有室內燃氣燒烤設備,便道上搭有簡易涼棚2個。由於人員流動量大,易產生噪聲。6家餐館均使用液化石油氣鋼瓶作爲熱源。現場檢查時,未發現以上餐館使用50公斤以上液化石油氣瓶。通過外觀檢查,氣瓶均無鏽蝕、無磕碰、無凹凸等問題,且均在檢驗有效期內;通過檢查閥門、燃氣連接管、接口等處,均未發現問題,因此不存在安全隱患。

  處理和整改情況:靜海鎮政府綜合執法人員現場拆除了便道上的2個簡易涼棚,要求燒烤店主不得露天燒烤。區環保局依法責令6家餐館5月23日前完成高效油煙淨化設施安裝,並對其噪聲進行監測,將根據監測結果依法進行處理。下一步,區政府將責成有關部門按照《天津市安生產生條例》有關規定,對全區餐飲場所使用罐裝液化石油氣作爲烹飪熱源的餐飲燃氣使用問題進行安全檢查,對不合法的進行徹底清理,對違規行爲依法嚴厲打擊。

  5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津榆路(老205國道)蘆臺大橋附近的薊運河,有一家露天的糞廠,散發惡臭異味,並且將糞水排入薊運河,污染河水,持續了幾十年時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糞廠現屬寧河區市容園林委糞便清掏隊管理,始建於70年代末,承擔城區內109座廁所糞便處置工作。此糞廠所在地原爲空曠地帶,隨着城區規模不斷擴大,惡臭污染問題日趨凸顯。該糞廠與薊運河相隔河堤,無明渠、暗管和閘函,不存在將糞水排入薊運河的情況。信訪反映異味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防止惡臭污染,採取對該糞廠設置圍擋,糞坑填加白灰與藥物進行消毒,去除異味,並覆蓋新土掩埋壓實,預計5月25日完工。完工後封場處理,徹底消除環境污染問題。

  下一步,將採取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對城區內109座公廁通過“機械抽吸+固液分離+液水處理+壓餅爲肥”的物理工藝進行糞便無害化處理,徹底解決糞便污染問題。目前,招投標程序正在進行中,預計8月底完成。即日起至招投標完成期間,臨時委託天津市澤巽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對糞污進行無害化處理。

  5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黨莊子村津榆支路上,有一無名化糞廠,晝夜排放刺鼻異味,持續3年。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該信訪舉報件與509027號信訪舉報件反映問題爲同一點位,內容基本一致。

  處理和整改情況:同509027號信訪舉報件。

  5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廉莊鎮大於莊村北有一個窯坑,被附近的不清楚的名稱的造紙廠排放的鹼水污染。(排污設備是原來天津造紙一廠的設備)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的造紙廠爲天津市星河紙業有限公司,位於寧河區廉莊鎮大於村北側。該公司因資金鍊斷裂已經停產多年。信訪反映的窯坑位於大於村北側衛星河路100米處,窯坑爲大於村委會所有,現爲養魚池,承包方爲寧河鎮江窪口村村民,星河紙業有限公司與此魚池無溝渠、管道連接,不存在污水污染問題。爲避免遺漏,又排查了該造紙廠周邊4個坑塘,均爲各村村民承包養魚池,均未發現污水污染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部門對5個坑塘水質監測報告顯示PH值均不超標,不存在鹼水污染問題。下一步,將密切關注此區域水環境問題。

  5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大王御史村,村委會旁有個衆暖散熱器廠,異味污染,持續有兩三天了。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問題基本屬實,被舉報企業爲天津市寧河縣衆暖散熱器廠。該企業屬於“小散亂污”企業,4月15日已按照“小散亂污”企業整治要求自行停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徹底關停此“小散亂污”企業,5月15日當地政府聯合電力、環保和區工經委對其採取斷電、清除原料、清除產品措施。5月18日該企業已拆除主要設備,不再具備生產能力。區環保局已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查處。

  6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大楊各莊津圍公路90公里+200米處道西的興盛麪粉廠後側有一個烘乾機,燃燒煤炭,產生煙塵污染大氣,並且烘乾機烘乾玉米造成玉米皮的散落,通常晚上偷偷進行生產。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件反映的興盛麪粉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綠谷農產品種植專業合作社,位於薊州區下倉鎮大楊各莊村南,主要經營糧食、果蔬種植,現存玉米2000噸。有臥式鍋爐一臺,水膜除塵。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倉鎮政府已責令該企業拆除鍋爐,目前拆除完成。區環保局已就綠谷農產品種植專業合作社糧食存儲無環評手續進行立案查處,目前案件正在辦理中。

  6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復興路外國語學校旁,水西園底商,有家燒烤店,產生油煙污染,持續10年了;泉春裏和隆春裏兩個小區中間也有燒烤攤,產生油煙污染,持續有1年多了,市民建議有關部門取締露天燒烤。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5月8日晚,芥園街道辦事處對兩個問題點位進行了調查覈實,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走訪、約談街域內所有燒烤餐飲商戶,要求其按照環保標準經營,定期做好環保爐具的保養、清洗和更換濾網等,確保達到排放標準;二是加強部門協作,對餐飲商戶進行監督檢查,形成長效機制;三是加強街道社區二三級網格和綜合執法大隊、城管科的巡查力度,確保全覆蓋不留死角,特別是對露天燒烤等重點污染問題進行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6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體育中心街津淶道津淶花園小區6號樓2門101室,由街道組織,清除綠地規劃停車位,期間施工揚塵、噪音擾民及停車位汽車尾氣問題。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揚塵,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因年久失修,該小區路面坑窪不平。同時,由於小區居民樓前綠地長年疏於管理,基本喪失綠化功能,現擬對裸露綠地改建綠蔭停車場,並不存在反映人所稱的清除綠地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南開區市政局已於今年4月14日在該小區開始施工,整修小區內已破損的路面。爲保證在施工過程中最大限度的降低對小區居民的影響,體育中心街領導責成城管科及綜合執法大隊協同配合,每天安排工作人員到現場對施工作業進行監督,直至工程完工。

  6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水上東路寧福裏小區水上公園街居委會,將垃圾週轉站設立在居民住宅區內,清理時噪音擾民,堆放時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了避免給居民生活及出行造成不便,水上公園街將及時協調環衛部門調整清運時間、儘量減少拖運時產生的噪音擾民。

  南開區環衛局已嚴格要求水上公園街保潔隊作業人員於每天凌晨5:30開始對寧福里社區內垃圾桶進行集中。在集中垃圾桶時,輕拿輕放,降低集中過程中的噪音;集中後將垃圾桶桶蓋蓋好,控制垃圾桶異味散發;擠壓車於每天7:00後,到達點位進行清運;保潔隊作業人員在垃圾清運完畢後,做到工完場淨,同時儘快將垃圾桶歸還到原位。努力縮短垃圾桶集中時間,減少異味及噪音擾民。

  6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體育中心街四化河及河道周邊佔路經營的攤位較多,肆意堆放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修建河坡護欄工程已近尾聲。按照體育中心街領導要求,執法隊安排專人於每日早6:00-晚11:00上崗,清理該路段佔路擺賣。環衛局已加強了垃圾清掃工作,待規劃停車位建成後,可以基本擠佔掉小商販經營空間,從根本上解決道路環境問題。體育中心街每日定時派員清理佔路經營攤販,佔路擺賣的物品和垃圾也已清理完畢。

  6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紅旗南路與凌賓路交口凌奧花園小區,在小區的南側,長期有一趟運煤的火車(從楊柳青開往陳塘莊)駛過,煤塊未苫蓋,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揚塵污染問題爲鐵路運輸造成,按相關法律法規,區環保局無管轄權限。目前,區環保局已協調區清指辦向市清指辦報告,懇請市清指辦進行協調,確保火車在運送煤塊過程中,做好密閉苫蓋措施,防治揚塵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市清指辦表示將向鐵路運輸部門進行函告,要求對該問題進行治理。

  6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明川路和外環線輔道交口(俊城淺水灣小區附近),銀座酒家,該酒店經常承辦婚禮,經常在酒店門口放炮造成大量煙塵,而且該酒店每天晚上17:00左右開始進行燒烤造成大量油煙,持續有十年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油煙通過管道排放至該單位樓頂位置,現已安裝油煙淨化裝置,但清洗不及時。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俊城淺水灣銀座酒家進行了現場治理,執法部門沒收了該單位部分相關燒烤設備,下發了整改通知。下一步,體育中心街與李七莊執法大隊將加強聯合辦公,進一步加強對俊城淺水灣銀座酒家及周邊區域進行嚴謹巡查,發現問題,及時通報,共同治理,避免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區環保局環境執法人員現場提示該單位定期清洗維護油煙淨化設施確保正常運行,同時,禁止露天燒烤行爲。

  銀座酒家負責人保證今後不再燃放鞭炮,今後體育中心派出所將加大對此地巡邏防控,確保不再發生類似問題。

  6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德莊龍德里小區沒有垃圾箱,垃圾長期隨處堆放,無人處理,持續有十多年。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萬興街接到信訪件後,已責成城管科負責同志與南開區環衛局積極協調溝通,經協商,南開區環衛局於近日放置垃圾箱。

  龍德里社區屬於居民自治社區,其社區保潔及垃圾清運都由自治管理人員僱傭的作業人員負責,不屬於南開區環衛局作業範圍,應由萬興街負責解決。經與萬興街城管科溝通,城管科表示需要南開區環衛局支持25個垃圾桶,南開區環衛局立即責成所屬萬興街保潔隊予以積極配合。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投訴人反映的垃圾堆已徹底清理完畢,垃圾桶已放置到位,共清運長期堆物堆料53車、拆除違章建築3間、清除廢舊自行車和樓羣小廣告,並將徵求居民意見,引進物業管理,徹底解決問題。

  6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郊野公園,公園的工作人員將枯樹枝和枯樹葉全部倒入引河中,影響河流的水質,持續了三年時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發現新引河沿線確有少量枯枝落葉遺留河內,主要集中在河道近岸以及岸邊區域。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派出保潔工作人員進行清理,郊野公園範圍內新引河內枯枝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

  6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市寧河區蘆臺鎮永康道與幸福路交口有一個露天臨時垃圾堆放點,長期堆放有很大異味,市民稱蘆臺二中就有一個垃圾中轉站,建議直接把垃圾直接堆放垃圾中轉站。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垃圾點已取締,垃圾已被清運至蘆臺二中垃圾中轉站,周圍加裝彩鋼護欄。

  7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七裏海鎮淮澱村保強餐具廠無環評文件,垃圾亂倒,污水亂排,產生環境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水,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企業爲天津市寧河縣保強餐具消毒中心,該企業已納入“小散亂污”名單,並於4月15日自行停產,檢查時未發現羣衆舉報的垃圾亂倒,污水亂排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防止其恢復生產,已對該單位斷電、查封。該企業現已不具備生產能力。環保部門已對該企業無環評審批手續的違法問題立案查處。

  7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黑牛城道和環湖中路交口,吉興大廈一樓底商“那些年忘不掉的羊腿湯”餐廳,排放異味和油煙,持續有2年多了。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羣衆反映的廚房只有一口鍋煮羊湯(用電),沒有炒菜及燒烤,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且運行正常,經監測,油煙排放沒有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要求該飯店定期對油煙淨化設施進行清洗,防止超標排放

  7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新安鎮工業園,盛松木業有限公司,常年排放黑煙和異味,已持續5年。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反映企業爲天津市盛松木業有限公司,位於寶坻區新安鎮工業園區。該公司主要生產中、高密度纖維板,生產原料爲樹叉、廢舊木料,生產輔料爲脲醛樹脂膠。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污染物處理設施正在運行。該公司委託有資質的第三方機構對甲醛、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顆粒物等污染物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均符合大氣污染物綜合排放標準。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單位的監管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王卜莊鎮南劉辛村南側有一家沙發廠,具體名稱不清楚,生產過程中產生強烈的刺鼻性氣味和噪聲,並且向農田裏扔廢棄的垃圾,已經持續4年。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所反映的企業爲天津市寶坻區迪昂沙發廠。4月13日,在清理“小散亂污”企業過程中,王卜莊鎮政府對該企業下達了停業整改通知。

  處理和整改情況:王卜莊鎮政府已責令該企業立即停產,生產設備已拆除,停止供電。

  7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王卜莊鎮朱家莊村,村西50米處有一家化工廠,每天排放大量廢氣,污水,廠名不詳,持續十多年了。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企業爲天津市寶坻天海印染助劑廠,4月13日在清理“小散亂污”企業過程中,王卜莊鎮政府對該企業下達了停業整改通知,並採取了斷電措施。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已清理完原材料,生產設備已拆除。

  7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馬路和西關大街交口每天16點-23點有很多露天燒烤,造成油煙污染,持續了很長時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舉報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鈴鐺閣街執法人員已取締了露天燒烤攤位,並對西馬路周邊區域露天燒烤攤位全部取締。下一步,將加大執法巡勤力度,全天候定人值守,確保此問題徹底清除。

  7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宜興埠畜牧研究所路萬達家園小區,距離小區200米處,有一家再生膠廠,生產橡膠,經常在夜間工作,還有一家華光電纜,兩家企業生產均產生刺鼻性的臭味,並排放黑色污水,持續了4年時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大氣,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所反映的“再生膠廠”爲天津市順昌晟橡膠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再生膠生產。執法人員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未生產。羣衆反映的“華光電纜”爲天津市華光線纜廠,主要從事電線電纜製造生產。區環保局對該單位廠界惡臭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對轄區內各單位的監管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寧靜高速華明收費站附近,有處道路施工,沒有苫蓋,產生大量揚塵,持續有3個多小時了,市民建議加大執法力度,徹底根治,並且建議環保局與政府熱線8890建立密切的協調溝通機制。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地塊爲寧靜高速綠化帶土方施工工程,施工后土方檯面基本苫蓋,現場配有灑水車、霧炮車等降塵措施。但在作業道、土方未施工區域,遺留兩個土堆未苫蓋。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完成現場整改,25萬平方米裸露地面已苫蓋。啓用霧炮車全程進行降塵處理,做到一部施工機械配備一部霧炮車輛。下一步,將在全區範圍內進行排查,發現問題立即進行整改。

  7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古林街九號花園前“敖包相會”燒烤店,私搭亂蓋,地下還埋有燃氣管道,每天營業產生大量油煙,市民認爲古林綜合執法大隊長,古林街主任不作爲。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敖包相會”燒烤店私搭亂蓋問題屬實,且不具備室內燒烤和相關油煙淨化條件,產生油煙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古林街於2017年5月6日對該店家進行了關停,於5月11日對“敖包相會”燒烤店實施查封。因該店內有人居住,古林街安排專人對該燒烤店進行24小時監控,嚴防其露天燒烤問題反彈。針對其違法建築問題,依法啓動拆除程序。

  7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大楊各莊村村北,津圍公路西側佔地300多畝,有兩個砂石料堆放場,一個混凝土攪拌站,還有兩條頁岩磚生產線,一條陶粒生產線,一條壓力磚生產線,生產時有粉塵,燒煤,產生黑煙污染,該情況存在10多年左右。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大氣,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廠區內現有兩條頁岩磚生產線,均爲天津市薊縣建華頁岩磚製品有限公司生產設施。該單位有一條陶粒生產線,對外名稱爲天津市薊縣劉長國輕型建築材料廠,主要生產頁岩陶粒。該單位有一條壓力磚生產線,對外名稱爲天津市薊縣於建華水泥製品廠。上述生產線均無相關環保審批手續。羣衆反映的攪拌站,實爲於建華水泥製品廠,用於生產原料混合的攪拌設施,不對外銷售混凝土;反映的兩個砂石料堆放場,爲該廠生產原料堆,檢查時該料堆已全部苫蓋。

  處理和整改情況:4月15日,針對頁岩磚生產線的環境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對該單位進行立案處理,案件正在辦理中。同時,對無環境影響評價批覆及驗收手續的生產線予以取締。2017年4月14日,針對陶粒生產線的環境違法行爲。區環保局依法立案查處,下倉鎮政府責令其在8月31日前拆除生產設備,並予以取締。2017年4月17日,區環保局對壓力磚生產線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停止生產,並予以取締。下一步,繼續加大對小散亂污企業的排查力度,確保相關情況不反彈不反覆。

  8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馬伸橋鎮鎮政府往北,於各莊村大隊往東200米處,王永利砂石料廠,生產中揚塵污染,已持續多年。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舉報問題所在地塊位於馬伸橋鎮於各莊村西側,該地塊屬建設用地,被村民佔用,現場未發現石料廠,場內有一砂石料堆,系該鎮叫山村村民翻建自住房臨時放置,共計30餘噸。舉報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9日上午,該鎮聯合區公安、國土、環保、市場監管、綜合執法等部門,將砂石料堆全部清運移走,並對裸露地面進行了噴水和苫蓋。該鎮政府進一步強化主體責任,加大日常巡查監管力度,堅決防止問題反彈。

  8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寶平公路與一線穿交口西側,尤古莊鎮馬道村,村中心居民區有家磚廠,排放煙塵異味,持續有10多年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磚廠名爲薊縣琉璃磚廠,主要產品爲粘土磚。有一座28門輪窯,制磚坯生產線一條,4月27日,桑梓鎮政府對該廠採取了斷電措施,生產已經停止。5月3日對該磚廠進行現場檢查時,該廠仍處於停產狀態。已責令該企業加強土、灰、料堆的苫蓋,防止揚塵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徹底取締企業,該鎮政府採取了三項措施:一是責令該企業兌現工人工資,全體員工離廠回家;二是責令該企業拆除磚窯和製坯設備;三是責令該企業將磚坯全部清除。

  8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上倉鎮赤安村村西北面有兩戶養豬的人家,每天把豬的排泄物堆放在村的邊上,不收拾,導致附近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村西北側確有兩個養豬戶,把豬糞堆放在牆邊,導致出現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豬糞已清理乾淨,運至田地,用塑料布苫蓋進行發酵,防止出現異味。在此基礎上安排專人,每天將新產生的糞便及時進行清理。爲解決好這兩個養豬戶亂堆亂放豬糞問題,上倉鎮爲其分別建設了化糞池,豬糞和養殖污水分格處理,乾溼分離,加蓋封閉,防止異味外溢。

  8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泰達大街沿線(京津唐高速延長線),夜間經常有大車在此路經過,噪聲擾民,附近無隔音板,並且很多車輛有尾氣排放的問題,車牌號不清楚,並且該處九大街到高速延長線的輔路一直沒有啓動,導致泰達大街車輛過多,噪聲擾民。該問題已公開相應的解決辦法,市民認爲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只對現有橋樑進行處理,無法保證大車不經過泰達大街沿線這條路,市民建議在此條路上,不允許大車經過。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2011年7月,因超載貨車逆行造成九大街跨京山鐵路橋發生側傾事故,在維修期間採取了單側潮汐式通行方式。由於九大街部分橋樑採用單支點結構,不具備重載車輛通行條件。自2016年7月起,九大街道路從開發區管委會交由濱海新區政府接管,道路恢復雙向客車通行,自洞庭路至北大街全線禁行中重型貨車。關於京津塘高速延長線及泰達大街貨運交通問題,京津塘高速延長線及泰達大街規劃爲天津港最重要的一條直接進出港貨運通道,道路於1990年建設,當時道路兩側基本沒有住宅和生活配套。但隨着塘沽及開發區城市發展,兩側用地逐漸開發爲生活、服務業用地,因兩側住宅規劃建設距離道路較近,噪音對周邊住宅有一定影響。新區環境局對泰達大街沿線翠亨村三個小區和南益名士華庭等17個小區進行噪聲影響監測,均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京津塘高速延長線及泰達大街貨運交通與城市發展相互干擾的問題,新區交管分局制定了分時限行方案,從5月14日開始對泰達大街實施夜間禁止重型中型貨車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並採取相應措施降低噪音。道路主管部門做好道路養管確保路面平整,減少車輛震動造成的噪音;交通管理部門加強交通秩序管理,設置道路相應的限速、禁鳴標誌,減少車輛噪音。開發區管委會已委託設計單位對濱海大橋加裝聲屏障可行性開展論證。已委託專業設計單位在一個月內完成勘探及預可研分析,兩個月內完成實施方案的編制和設計,並立即組織實施。新區政府會同市相關責任單位,合理調整天津港貨運通道佈局,引導原通過京津塘高速及泰達大街直接進出港的中重型貨車繞行唐津高速或西中環-港城大道-京津高速延長線-海濱大道。

  8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軍糧城津北公路興農路口道達爾加油站南20米-30米後院,有人在此噴漆作業,作業時間6:30-19:00,導致空氣污染,該情況持續大概4,5天左右。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綜合執法人員對實施噴漆作業人員進行了教育,暫扣了噴漆設備和原材料,對點位衛生進行了清整。下一步,街道將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和管控。

  8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快速路中石油橋(靠近464醫院附近)距離居民樓很近,大概50米左右,沒有隔音措施,噪聲和揚塵污染干擾居民正常生活。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對該點位道路交通噪聲排放情況進行晝夜監測,該點位存在噪聲超標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南開區政府已致函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協調採取隔聲降噪措施,有效治理噪聲擾民問題。

  8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的久華里小區靠近簡陽路快速路和鐵路,沒有設置隔音護欄,車輛通行時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對該點位道路交通噪聲排放情況進行晝夜監測,該點位存在噪聲超標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南開區政府已致函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協調市交委採取隔聲降噪措施,對噪聲擾民問題開展治理。

  8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洪湖南路子牙裏小區11號樓9門一樓住戶,搭建違章建築,並在此處養狗,產生異味,已持續3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子牙裏11號樓9門一樓搭建違法建設的問題,街綜合執法隊已對違建業主下達了《責令限期拆除決定書》。關於此處養狗的問題,養狗人目前自行處理所養的4條小型犬。今後,西於莊街將對小區內有寵物的居民加強教育和管控。

  8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洪湖南路子牙裏小區北2門附近,有一家連連發菸酒店,佔路經營,私搭亂蓋,並且將電線綁在小區內的樹木上,破壞綠化,已持續2年時間;該小區11號樓7門3樓的住戶,回收垃圾,將垃圾堆放在1樓樓道內,產生異味,已持續了1年多時間;該小區北二門附近,每天19點至次日凌晨2點,有露天燒烤的商販,產生油煙污染,並且亂扔垃圾,已持續了1年時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連連發菸酒店搭建違法建設問題,西於莊街綜合執法大隊已對其進行立案。於5月10日對其下達了《責令限期拆除決定書》。

  2.關於子牙裏11號樓7門3樓住戶1樓樓道堆放垃圾問題,西於莊街綜合執法大隊聯合居委會、物業已對其堆放物品進行清理。

  3.關於子牙裏北2門佔路燒烤問題。執法人員已約談相對人,對其講明相關法律法規,責令其自行整改。目前,已整改完畢。

  8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北路與紀念館路交口秋水苑小區對面,西北角位置,經常有人焚燒垃圾污染空氣;冬季經常有燒煤,冒黑煙的現象。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此處物資回收點已停業,並積極處理廢品站內剩餘廢品,無法出售處理的廢品均已進行苫蓋處理。下一步,西於莊街道將加大對此處的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9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河北大街與三條石大街交口千吉花園小區17號樓距離路口較近(不足三十米),沒有設置隔音裝置,過往機動車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5月13日,監測部門對河北大街、三條石大街兩個點位進行噪音監測,監測結果均未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9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第三大街居民反映泰達大街與二大街的高架橋沒有隔音板,過車的時候噪音很大,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京津塘高速延長線及泰達大街規劃爲天津港最重要的一條直接進出港貨運通道,道路於1990年建設,當時道路兩側基本沒有住宅和生活配套。但隨着塘沽及開發區城市發展,兩側用地逐漸開發爲生活、服務業用地,因兩側住宅規劃建設距離道路較近,噪音對周邊住宅有一定影響。新區環境局對泰達大街沿線翠亨村三個小區和南益名士華庭等17個小區進行噪聲影響監測,均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京津塘高速延長線及泰達大街貨運交通與城市發展相互干擾的問題,新區交管分局制定了分時限行方案,從5月14日開始對泰達大街實施夜間禁止重型中型貨車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並採取相應措施降低噪音。道路主管部門做好道路養管確保路面平整,減少車輛震動造成的噪音;交通管理部門加強交通秩序管理,設置道路相應的限速、禁鳴標誌,減少車輛噪音。開發區管委會已委託設計單位對濱海大橋加裝聲屏障可行性開展論證。已委託專業設計單位在一個月內完成勘探及預可研分析,兩個月內完成實施方案的編制和設計。新區政府會同市相關責任單位,合理調整天津港貨運通道佈局,引導原通過京津塘高速及泰達大街直接進出港的中重型貨車繞行唐津高速或西中環-港城大道-京津高速延長線-海濱大道。

  9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七鄰里市場,靠近七鄰里小區,有家烤鴨店,排放油煙污染,並且七鄰里小區整個小區一樓都私佔小區公共綠地,持續有一個多月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大港街七鄰里市場共有商戶103家,證照齊全,其中包含15家餐飲類商戶,另有超市、水產、蔬菜等非餐飲商戶88家。經調查,羣衆舉報的烤鴨店爲國華烤鴨店,同類型烤鴨店還有3家,都含在上述15家餐飲商戶中。15家餐飲商戶中,有9家商戶未安裝環保淨化設備(包含4家烤鴨店),存在油煙現象,且未進行環評申報。另有6家商戶因其經營範圍以醬貨等熟食爲主,基本不產生油煙。七鄰里小區一樓私佔小區公共綠地違建情況存在,經過排查,共涉及50戶居民。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9家未安裝環保淨化設備的餐飲商戶,大港街已責令其停業整改。七鄰里小區50戶私佔小區公共綠地違建居民,已經清理了30戶,剩餘20戶逐步清理中,於6月20日前整體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強轄區餐飲企業油煙排查治理,對產生油煙污染的餐飲企業進行逐步整改。對33個社區進行再次排查,對圈佔公共綠地和違建情況進行逐步整改,杜絕新增圈佔和違建行爲發生。

  9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紅日路與海洋道交口,有兩個公廁長時間無人清掃;同時此處有很多攤販私搭亂蓋,經營露天燒烤,產生油煙,亂扔垃圾,持續了一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爲長期市場,攤販較多,在公廁周邊堆放了破筐等雜物,廁所外牆體小廣告亂貼亂畫,確實存在髒亂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完成對該點位公廁及周邊雜物的清理工作。針對該點位的違章建築,已開始拆除工作,因工程量較大,將於5月29日之前將其徹底拆除、清理完畢。

  9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士英路與亮麗道交口,陽光公寓底商多家飯館,排放油煙和異味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油煙,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底商共計有4家餐館,其中紅桌子家常菜、雲上千禾涉及油煙排放且均配有環保油煙淨化設備,紅桌子火鍋店、川味火鍋店沒有油煙作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對涉及油煙排放的兩家餐館的違法行爲分別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其停業整改,直至安裝新的淨化設備並經環保部門監測合格方可重新營業。兩家飯館停業整頓期間,執法隊將安排人員定期巡查。目前,涉及油煙排放的餐館均已停業整頓。

  9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邵公莊街端陽裏小區垃圾無人清理,小區內污水管道與市政聯網的管道斷開,經常污水外溢,並且小區裏面2輛殭屍車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水,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羣衆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小區垃圾無人清理問題。邵公莊街道辦事處組織保潔人員已全部清理完畢。

  2.關於污水外溢問題區市政局、邵公莊街道辦事處已將污水緊急處理完畢。下一步,區市政局將積極關注此點位,做好臨時應急抽水的準備。

  3.關於殭屍車無人清理問題。邵公莊街道辦事處於5月10日印發了《通告》,責令車主7日內將殭屍車自行駛離,逾期未辦理者將根據相關程序按無主車輛處置。

  9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與咸陽路交口,前園橋橋頭,幸福裏小區旁邊有一個“福樂烤鴨店”,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1:00左右,油煙污染嚴重,營業時候鼓風機噪音擾民,已持續多年。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廚房產生的油煙經煙道收集後排放,煙道出口安裝了油煙淨化器,但未及時對油煙淨化器進行清洗。覈查中,執法人員還發現該商戶冷庫室外壓縮機運行時產生一定聲響。

  處理和整改情況:聯合執法人員要求該商戶立即採取措施,對室外壓縮機進行隔音降噪處理。目前,該飯店已經關閉冷庫,改用冰箱冷藏生鮮品,室外機已完全停用。針對未辦理環保相關手續問題,環保部門已要求該單位立即改正違法行爲。

  9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北角地鐵一號線C出口附近有商販佔路經營露天燒烤,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此點位確有佔路經營存在,有個別露天燒烤攤販經營。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鈴鐺閣街道已對26家佔路經營商販及攤具進行了查封扣押,每天派2名執法隊員輪班看守此點位,形成長效治理態勢,避免問題反覆。

  9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咸陽路與江源東道交口,有一露天燒烤攤位,私搭亂蓋,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咸陽路與江源東道交口確實存在燒烤攤、私搭亂建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0日晚,西沽街道執法人員限令相對人當晚停業整頓。從5月11日早開始,街道組織執法隊、保潔隊、拆解公司人員,對該點位2間棚亭進行了拆除和遷移,清理周邊存放的雜物6車、垃圾2車。下一步,針對此類問題,西沽街道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置制止。

  9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湖運河西流霞東里小區附近有人經營露天燒烤,產生油煙污染,每天晚上17:00至20:00期間營業,而且有隨地便溺的情況;新紅橋下私搭亂蓋,佔路經營洗車的現象嚴重。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運河西流霞裏點位存在燒烤經營行爲,商家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隨地便溺現象乃周邊居民所致;新紅橋下存在私搭亂蓋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0日當晚,西沽街道辦事處執法人員對運河西流霞裏燒烤點位,下達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停業整頓。關於大紅橋下存在佔路洗車問題,西沽街道辦事處已責令相對人停業,拆除暫扣清洗設備,防止問題回潮。針對居民搭建違建問題已依法立案查處,違章放置的集裝箱己經移走,門前私自圈佔和防雨棚己拆除。下一步,西沽街道辦事處將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置制止。

  10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史各莊鎮朱方莊村西北方向有住戶養家禽,將家禽的糞便排到百里河裏,造成河水被污染、散發異味。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史各莊鎮朱方莊村西北方向共有三個家禽養殖點,均不存在向百里河排放糞便造成河水污染、散發異味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方玉成糞便堆放問題,鎮政府責令其修建三格化糞池。下一步,鎮政府將嚴格按照治理方案對畜禽養殖糞便問題加強治理。

  10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新康自行車噴漆有限公司,長期排放異味污染,該廠沒有處理設備,持續了10年時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有環保手續,均有廢氣淨化處理裝置的環保處理設備均通過環保驗收。經監測,污水排放口的廢水未超標。經查,異味問題來源於該單位上風處的天津春宇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經監測,天津春宇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廠界惡臭上下風向均超準。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天津春宇食品配料有限公司惡臭超標的違法行爲,已責令該單位停業整改,並處罰款。目前,該單位已維修結束,園區管委會要求該單位在環保部門監測指標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下一步將加強對該企業的巡查檢查力度,發現違法行爲從嚴查處。

  10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海港城三期東側躍進路,因兩側無任何隔音設施,晝夜經常有大型貨運車輛經過,噪聲極其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港集團公司制定了躍進路靠近海港城三期路段的貨運車輛臨時性交通限行措施,並責成天津港國際物流發展有限公司在躍進路西側現有居民區路段設立高度爲3.5m的聲障屏,計劃於2017年12月建成。同時,加快推進北港路及周邊道路工程建設進度,北港路建成通車後將有效緩解躍進路貨運車輛通行問題,同時進一步加強針對貨運車輛的交通疏導,減少貨車噪聲擾民。

  10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塘鎮西正沙村西安路,因道路無硬化揚塵污染,道路中段有異味刺鼻。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揚塵,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西安路因年久失修,路面坑窪不平,車輛行駛容易造成揚塵。針對異味問題,該區域內的9家化工廠均已被查封,未有擅自生產的行爲。排查發現距西安路中段約100米處有一個養殖戶,生豬存欄70餘頭,羊存欄60餘隻,在養殖戶周邊確實存在異味。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西安路進行簡易修整,實施常態化灑水降塵作業。加強對9家企業的巡視,防止有擅自生產的行爲。立即啓動對養殖戶周邊溝渠清整工作,並建立衛生清潔長效機制。優先啓動該區域養殖戶的拆遷工作,徹底解決異味擾民現象。

  10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密雲路快速路宇翔園小區8號樓,該小區旁邊是快速路,市民稱管轄權在市裏,非南開管轄,快速路的輔路距離8號樓只有4米遠,主路只有15米遠,產生嚴重的噪聲污染,之前向環保反映過,但環保部門稱因一定原因(未說具體什麼原因)無法安裝隔音護欄,導致問題未解決,持續了5年時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監測,該點位存在噪聲超標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南開區政府已致函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協調採取隔聲降噪措施,以解決快速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

  10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交通事故停車場附近,靠近春風裏小區後側,有一片綠地上堆放大量的垃圾,還有人在此私搭亂蓋,養狗,產生噪音,持續有4年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垃圾,噪聲,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丁字沽街道已將該點位垃圾清運完畢,並對籠養的大型犬進行了強制處置。針對垃圾清運後裸露出的地面,丁字沽街道及時進行了苫蓋。該處違法房屋及圈佔土地已全部拆除完畢。另外,該處點位還有一家工廠存在養狗的情況,執法人員已經告知該廠負責人加強對犬類的管理,避免犬吠擾民。

  10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海源道與團結路交口民暢園小區附近,有早點攤佔路經營,此處還有露天燒烤,產生油煙和垃圾,持續有7年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佔路經營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確有約30家早點攤位經營,夜間時有露天燒烤的行爲。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處早點攤位和露天燒烤遊商已全部治理取締。下一步,西沽街道辦事處將持續加大該處巡查和掃保力度,防止早點攤位和露天燒烤回潮。

  10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青道邵公莊街的仁愛花園小區一樓住戶圈佔綠地,存放雜物,私搭亂蓋,養家禽與大型犬,導致周邊環境髒亂差,以及通訊網絡公司在小區挖坑埋線,後期路面簡單填滿,導致道路坑窪不平。小區內的殭屍車,舊三輪車亂佔公共停車位,小區的樓門破舊不堪,起不到防護門的作用。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私搭亂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5月13日,邵公莊街道辦事處組織啓動周邊環境問題整改。物業公司已對嚴重坑窪不平的道路進行修補,其他路面破損,物業公司將向總公司申請維修費用,進行統一整修。殭屍車已開展清理。需簡易維修的防盜門,由物業公司負責統一維修;需要大修的防盜門,物業公司將擔負50%的費用,各樓門居民自行擔負本樓門防盜門維修產生的另50%的費用。

  10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油田同盛西區農貿市場無人管理,裏面私搭亂蓋嚴重,並且裏面環境差,經常堆放了很多垃圾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垃圾,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市場內私搭亂建問題,海濱街已責令私搭亂建戶主自行拆除全部違建,消除安全隱患。對轄區內現有其它違建,海濱街將按照濱海新區清理計劃,依法拆除。針對覈查中發現的市場內存在的安全隱患,海濱街將結合違建拆除一併整治。關於環境治理問題,大港油田公司已責成第三礦區管理服務公司抓好市場內及市場周邊的衛生清掃,並抓好長效管理。

  10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三大街上的鴻泰仟佰匯商業廣場後側的錦江街一百米長,二三十米寬,一條街上有多家燒烤商鋪露天燒烤,市民住的鴻泰公寓距離很近,時常能聞到油煙,導致開不了窗戶。因爲督查組來了,現已改成室內燒烤以及安裝油煙處理設備,減少了油煙,市民擔心督察組一走,燒烤攤位會再次進行室外燒烤,建議公佈一個長期有效的中央環保舉報熱線。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開發區一方面督促錦江街燒烤商戶進行改造,使爐具設施達到環保要求;另一方面,針對露天燒烤的季節性特點,開發區已約談錦江街燒烤商戶,責令其禁止露天燒烤行爲。同時,該區域作爲重點巡控點位,每天進行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爲防止錦江街露天燒烤問題反覆,開發區將從嚴格執法、加強對油煙治理的監督檢查、便捷投訴處置機制三個方面綜合施策,進行長效治理。開發區“25201111”熱線電話24小時在線值班。

  1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北公路與京津塘高速聯絡線交口立交橋附近,北塘融創君瀾小區,因無任何隔音設施,每天晝夜,都有重型卡車經過,道路不平,噪聲擾民問題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由於此路緊鄰北塘融創君瀾小區,雖然在立交橋上設置有隔音板,但由於橋下輔道通行大型貨運車輛較多,且無隔音設施,的確存在噪音擾民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建投集團已完成對該點位道路不平問題的整改工作。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對該路段巡查工作,做到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對於噪聲擾民問題,區建交局已於2016年組織對京津高速聯絡線橋下輔道(塘漢路至新北路)進行大修。完工後,京津高速聯絡線橋下輔道將禁行大型貨車,由於京津高速聯絡線主線已安裝隔音設施,將有效解決京津高速聯絡線橋下輔道大型貨車噪聲擾民問題。同時,交警部門將加大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實施限速、禁鳴措施,減少車輛噪音。

  1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杭州道街美景園小區周圍有一家杏德堂中醫門診部,該門診部離小區非常近,而且該處有一家洗衣廠每天產生大量噪聲,而且排放大量黑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噪聲,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杏德堂中醫門診部正在整修中,尚未營業。該場地原爲洗衣廠廠址,原洗衣廠已於多年前因經營不善倒閉。經對杏德堂中醫門診部及周邊地區進行排查,未發現有產生大量噪聲和排放大量黑煙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杭州道街已責成街執法大隊對杏德堂中醫門診部及周邊地區進行全時段巡查監控,如發現有噪聲和污染環境現象,將立即予以查處,確保該處及周邊大氣環境良好。

  1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天津濱海新區楊北公路建工新村,有一家碧海環保服務公司隸屬於中海油能源發展安全環保公司,每天造成土壤,水,大氣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土壤,水,大氣

  調查覈實情況:該公司已對新廠區內設備供電箱貼了封條;老廠區內污水處理工序和焚燒爐未運行,無污水和廢氣排放,原有08類危險廢物儲於料棚和儲水池中。三年內各項監測報告保存齊全。同時,已按要求編制了環境應急預案,並在濱海新區環境局備案。經該公司生產設施停運後,導致廠區儲存的固體廢物無法及時進行處置,引起廠界惡臭氣體超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環保部門已針對該單位惡臭氣體超標的違法行爲進行處罰,同時要求該單位依法履行環保職責,防止惡臭氣味對周邊環境造成影響。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對該單位的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查處。

  1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北淮澱鄉北淮澱村養殖小區,騰信汽車超市後面,一餐具廠沒有環評文件,垃圾亂倒,污水外排,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垃圾,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反映的問題基本屬實。被舉報企業爲天津市寧河縣保強餐具消毒中心,該企業已納入“小散亂污”名單,已被當地政府查封,檢查時未發現垃圾亂倒,污水亂排跡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防止其恢復生產,當地政府已對其採取斷電、拆除主要設備措施。該企業現已不具備生產能力。環保部門已對該企業無環保審批手續的違法問題立案處罰。

  1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五星村,在該村北側200多米處,有一家大型養牛場,產生刺鼻性臭味,持續兩個多月時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調查,該養牛場存在未取得環保審批手續擅自投入生產的行爲,並存在異味擾民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環保部門針對該養牛場未取得環保審批手續擅自投入生產的違法行爲已進行立案查處,同時要求其加大環境整治力度,不斷改善和提升環境質量。

  1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軍糧城騰飛路與東經路交口,廣福家園建築施工,每天7:00開始施工,無防塵措施,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單位揚塵污染的問題,已對該單位進行立案查處,責令停工整改。現施工企業按要求將施工現場內裸露的沙土地面全部苫蓋,施工垃圾及時歸類堆碼,在指定地點存放,並全部苫蓋;場內道路每天設專人灑水後清掃。

  1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塘漢快速路旁漢沽第一垃圾焚燒發電廠,焚燒生活垃圾,將燃燒後的爐渣交給沒有環評的企業(距離焚燒廠不遠處,名字不清楚)處理,通過爐渣提取有色金屬,其他廢棄物加入水後,偷排到周邊的河流和土壤裏,持續了2年多的時間;濱海新區大港南港輕紡工業園東南側大港垃圾焚燒發電廠,焚燒生活垃圾,將燃燒後的爐渣交給沒有環評的企業(距離焚燒廠不遠處,名字不清楚)處理,通過爐渣提取有色金屬,其他廢棄物加入水後,偷排到周邊的河流和土壤裏,持續了1年多時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水,土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兩家發電廠均爲天津濱海環保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旗下生活垃圾處理項目。兩項目建設手續齊全,運行穩定,產生的爐渣在環評批覆中均認定爲一般固體廢物,“可綜合利用”或“委託外單位處置”。天津市長振建材有限公司是爲環保公司提供爐渣清運處置服務的單位。該單位是經公開招標選定的合作單位,經營範圍包含爐渣加工。經現場覈查,該單位不存在提煉有色金屬的情況,但存在建設項目沒有環評手續的問題。目前該單位已停產。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天津市濱海環保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沒有環評審批手續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並責成該單位立即與天津市長振建材有限公司解除合同,三個月內通過公開招標形式選擇符合要求的服務商。在此期間產生的爐渣在垃圾焚燒發電廠院內臨時存放,存放場地進行硬化,同時對暫存爐渣進行防雨苫蓋,確保不對周邊環境造成不良影響。

  1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普東街普東國際幼兒園,在幼兒園左側牆外,工程垃圾堆積如山,無遮蓋,產生揚塵污染,已經有一年的時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確有工程垃圾,產生揚塵污染。

  處理和整改情況:普東街與區市容委、區建委協調責任單位管網公司清理該路雜草、並對工程垃圾進行徹底苫蓋,該問題已處理完畢。下一步,普東街將建立長效機制,加強監管,杜絕類似問題發生。

  1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到北倉鎮,京津公路西側,靠近北運河兩側的村子裏面有許多建築垃圾,並且拆改房屋沒有苫蓋,產生揚塵污染,持續5年。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垃圾,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堆存建築工程渣土60萬方,苫網大部分已破損,部分建築垃圾外露。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穆鎮聯合北倉鎮已對生活垃圾及時清理,並對裸露空地全部苫蓋。下一步將安排專人進行不間斷巡查,確保苫網破損和拆遷裸露空地及時苫蓋,同時加裝圍擋隔離,加大灑水作業,防止揚塵。

  1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辛莊鎮鑫盛路(靠近鑫盛路與大沽南路交口這一路段),每天15:30-24:00,路面都是露天燒烤,產生大量油煙污染,並且這些佔路經營的攤販遺留了很多垃圾。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油煙,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露天燒烤的問題已整改完畢。現場垃圾已進行清理,並要求掃保人員每日17:00到22:00隨時清理垃圾。下一步,鎮綜合執法隊巡查人員加強對該路段巡查力度,防止露天燒烤問題死灰復燃。

  1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市民反映南開區星城小區(招商鑽石山)距離中石油橋快速路很近,小區無隔音設施,機動車經過時產生噪聲和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噪聲,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監測結果顯示,該點位存在噪聲超標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南開區政府已致函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協調市交委採取隔聲降噪措施,對噪聲擾民問題開展治理。(“津雲”—北方網編輯尹辰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