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重大使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5-20 08:52:38

內容提要: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9日親切會見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範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代表時強調,全國公安機關和公安隊伍要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人民公安爲人民,全面加強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9日親切會見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範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代表時強調,全國公安機關和公安隊伍要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人民公安爲人民,全面加強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公安隊伍中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公安民警表示,要對黨忠誠、敢於擔當,以民爲本、執法爲民,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努力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人民羣衆,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做忠誠衛士 築起堅不可摧的“銅牆鐵壁”

  在雲南西雙版納,禁毒民警秦華從電視上看到習近平總書記同公安英模立功集體代表們親切握手的畫面,忍不住流下熱淚。“在這一光榮時刻,我更加想念犧牲的戰友,榮譽裏凝結着他們的鮮血。我們要學習英模們忠誠無畏的高尚品格,爲黨和人民的事業再立新功。”他說。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說,廣大公安英雄模範身上體現的忠誠信念、擔當精神、英雄氣概,是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真實寫照。他指出,全國公安機關和公安隊伍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強化責任擔當,忠實履行職責使命。

  公安部禁毒局國際合作處副處長單葉驊深有感觸。“對黨忠誠是公安隊伍最根本的要求。”她說,在血與火的戰鬥中,公安隊伍經受住各種考驗,涌現出一批獻出寶貴生命的公安英烈和紮根基層、默默奉獻的優秀民警。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是公安英模們的共同特點,也是每一位公安民警必須融入血液的警魂。

  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晉江市公安局局長陳文榮說:“英模如同一盞明燈,是大家學習的標杆。我們要牢記總書記的要求,始終堅持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一心爲民的公僕情懷、開拓創新的進取精神、公正執法的職業操守。”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全國公安機關和公安隊伍是巨大的鼓舞和激勵。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總書記的要求轉化爲做好公安工作的強大動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廳長王明山說。

  強化責任擔當 提升人民羣衆安全感滿意度

  19日傍晚,杭州西湖,華燈初上,遊人如織。57歲的杭州市公安局景區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周翔軍密切關注着轄區治安狀況。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公安民警的殷切希望,讓我深深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責任。我們必須全心全意努力爲羣衆幹實事,努力讓人民羣衆感受到身邊的平安。”

  貴州省貴定縣公安局長李永祥說,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更加牢固樹立服務人民的理念,把公安工作深深植根於羣衆之中,傾聽羣衆的呼聲訴求,努力解決羣衆的困難疾苦,用實際行動踐行“人民公安爲人民”。

  “總書記要求我們牢固樹立以人民爲中心的發展思想,這是我們今後工作的指針。”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民警孫孟文激動地說,我們會擼起袖子、甩開膀子、撲下身子爲羣衆服務,始終把人民羣衆滿意作爲工作標準,做一名務實、廉潔的“車管人”。

  幫助旅客提行李、填資料,攙扶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爲突發疾病的旅客開闢救治“綠色通道”……在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東莞邊檢站虎門分站,執勤業務一科科長劉洋說,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更加深刻地懂得,人民警察要履行好職責使命,必須具備奉獻與犧牲的精神。我們會進一步提高邊檢服務水平,練就一雙“火眼金睛”,讓祖國放心、讓羣衆滿意。

  吉林省公安消防總隊白城支隊政治處幹事李崇文說,作爲守衛人民人身財產安全的消防戰士,我們將以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爲鞭策和激勵,以受到表彰的英模爲榜樣,不怕犧牲、赴湯蹈火,爲國家消防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全面從嚴治警 打造過硬公安隊伍

  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託公安機關和公安隊伍,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切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警各項部署要求。

  “公正執法是公安工作生命線,紀律嚴明是做好公安工作的保障。民警既要毫不留情打擊犯罪,又要規範文明執法,把紀律要求挺在前面,自覺接受組織和羣衆監督。”河北省永清縣公安局局長蔡大軍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深有感觸。

  安徽省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民警趙猛對從嚴治警有着深入思考:“只有嚴明的紀律,才能鍛造堅強的隊伍。公安隊伍是黨和人民的‘刀把子’,尤其要踐行好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警,進一步建立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並嚴格執行,塑造良好的警風警紀和警隊形象,不負黨和人民的厚望。”

  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分局經濟犯罪偵查大隊大隊長冉懋勇和同事們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他看來,打造一支過硬公安隊伍要做到三點:在犯罪分子面前做正義和法律的化身,在危難關頭做鋼鐵鑄就的勇士,在人民羣衆面前做全心全意的公僕。

  “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警是一條紅線,必須貫穿公安隊伍建設的每一個環節。”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模、湖南省公安廳刑偵總隊副總隊長吳幹呈體會深刻:“英模意味着更大的責任,我們一定牢記總書記的囑託,事事處處模範帶頭,時時刻刻嚴格自律,做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人民警察,用更大的成績回報黨和人民。”

  “我們要把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公安人才培養的全過程,通過改革創新不斷提高公安院校教學水平。”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公安管理學院院長朱旭東說,作爲公安院校教師,必須勇於擔當、盡職盡責,爲公安隊伍正規化、職業化、專業化提供更多智慧成果,爲公安隊伍發展進步提供源源不斷的人才保障,更好地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原標題:更好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重大使命--習近平會見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範立功集體表彰大會代表時的重要講話引起熱烈反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