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三輛進口車 專案組撒“地網”逮住獨行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宮偉 編輯:曲璐琳 2017-05-20 10:51:22

內容提要:4月30日凌晨,隨着被盜的福田薩瓦納SUV和寶馬M4開進院內,天津港公安局歷時倆月終於成功偵破這一系列盜竊全新進口汽車案。

  天津北方網訊:4月30日凌晨,隨着被盜的福田薩瓦納SUV和寶馬M4開進院內,天津港公安局歷時倆月終於成功偵破這一系列盜竊全新進口汽車案。

  今年2月9日上午,某物流公司報案稱,存放在院內的一輛福田薩瓦納SUV被盜,價值約12萬元。監控錄像顯示該車是在1月11日清晨6時許被一名男子盜走。由於視頻監控只保存30天,而接報時已過去29天,只剩下20個小時。與時間賽跑,辦案刑警立即奔赴被侵害單位,調取案發現場及周邊的視頻錄像,以期找到線索。

  事情還沒完,4月13日16時許,天津港公安局又接到另一公司報案,當日凌晨,倉庫存放的一輛全新進口寶馬M4被盜,價值人民幣約100萬元。經瞭解,本次被盜的這輛寶馬M4,由於需要充電,車鑰匙也在車上放着。犯罪嫌疑人正是利用這一便利作案。經對作案手法、作案時間等方面分析研究,初步推斷兩案可能系同一人所爲。在隨後走訪中,辦案民警又瞭解到,兩天前,另一物流公司門衛人員在交接班時發現出口的升降杆被撞彎了,經過覈對,發現一輛價值21萬元全新進口三菱帕傑羅吉普被盜。因該車車內燃油較少,公司員工沿周邊道路尋找,結果在公司附近發現了已經沒油的被盜車,並在附近草叢中找到了被丟棄的車鑰匙。經調取現場錄像發現,進一步證實了專案組的推斷。據此,三起案件串並偵查。

  專案組日夜兼程地對轄區及周邊車行、維修店及可能獲知車輛下落的貿易公司、商鋪等逐一摸排和走訪調查,一張延伸至京晉、京津、京津塘高速,達北京、廊坊及市區交界的“地網”全面鋪開。通過工作,專案組民警終於發現了疑似被盜黃色寶馬車的身影,結合現場及周邊道路的視頻資料,犯罪嫌疑人駕車逃離路線被摸排出來,爲避免被盜車輛被銷贓變現,專案組民警繼續與時間賽跑。

  與此同時,根據被盜車輛需加註燃油這一線索,專案組對可能途經的加油站進行了逐一走訪。一名加油工證明了4月13日零點左右,一輛全新的黃色寶馬,駛進加油站要求加滿,並且司機以開票爲由,趁加油工不注意,在未支付加油費的情況下將車輛直接駛離。經現場辨認,駕駛員體貌特徵與犯罪嫌疑人相符。至此,犯罪嫌疑人張強(化名)被警方鎖定,經工作確定,張強目前就在其位於湖北省的荊門老家。

  4月27日17時許,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張強(化名)被成功抓獲。經訊問,他對其先後盜竊三輛進口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截至發稿時,犯罪嫌疑人張強(化名)因涉嫌盜竊罪被天津港公安局刑事拘留,涉案車輛已被髮還。(“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