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紅包獵人:2部手機騎2輛車一晚刷近百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廣網 作者:傅聞捷 編輯:鄭津 2017-05-21 11:00:00

內容提要:近日,上海街頭出現共享單車“紅包獵人”,同時用兩部手機騎兩輛紅包車,一晚上可以刷近百元。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上海街頭出現共享單車“紅包獵人”,同時用兩部手機騎兩輛紅包車,一晚上可以刷近百元。

  近日,有上海市民反映,晚上經常看到一些人同時佔着兩輛共享單車。他們不僅腳下騎着一輛,還推着一輛,兩輛車並排行駛,來回轉悠。居民們不解,這是在做什麼呢?原來這些人其實就是當前出現的共享單車“紅包獵人”:他們晚上出動,專門找摩拜系統中的“紅包車”;通過短暫騎行,刷取系統發放的紅包賺錢。爲了提高效率,有人甚至準備了兩部手機,同時騎行兩部紅包車。

  據瞭解,紅包車的活動是摩拜今年3月起推出的,用戶掃碼解鎖紅包車後,有效騎行紅包車超過10分鐘,鎖車後即可獲得1個現金紅包;金額隨機,最低1元最高100元。根據記者的實際使用體驗,紅包一般在一兩元左右,滿十元可以提現。根據媒體的報道,這樣的紅包獵人,用兩部手機騎兩輛車,一晚上賺取八九十元乃至上百元並不難。

  推出紅包車活動的摩拜單車表示,紅包車的初衷,一方面是吸引市民多多騎行,更重要的則是希望達成“全民運維”的目的,即通過紅包,來引導市民去騎被人騎入小區的車輛、鎖具電量即將耗盡的車輛等等,來達到客戶代爲運維管理的目的。紅包車活動推出之初,也考慮到了刷紅包的可能性,因此也制定了一套惡意刷紅包的判定規則。根據目前的判定規則來看,上述刷紅包的行爲仍在允許的範圍內。

  對於這樣刷紅包的行爲,不少市民表示這些人刷紅包時,由於同時要騎行兩輛車,稍有不慎極容易發生意外,擾亂交通,甚至傷到他人;而同時,爲了提高效率,紅包需要的距離或時間到了,刷紅包者也會直接將車停在路邊,這也某種程度上加劇了共享單車亂停放的情況,單車運營方應及時予以應對。

   原標題:上海共享單車紅包獵人:兩部手機騎兩輛車一晚刷近百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