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全運相聚高新 渤龍湖微馬及自行車賽開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編輯:張晶晶 2017-05-22 08:35:00

內容提要:5月19日,2017第二屆渤龍湖·微型馬拉松及自行車騎行賽隆重開賽。來自天津高新區和全國的逾千名選手參賽。活動中,天津高新區、市體育局相關負責同志共同開啓迎接全運會倒計時100天的計時沙漏。
第三屆渤龍湖自行車騎行賽開賽

  天津北方網訊:5月19日,2017第二屆渤龍湖·微型馬拉松及自行車騎行賽隆重開賽。來自天津高新區和全國的逾千名選手參賽。活動中,天津高新區、市體育局相關負責同志共同開啓迎接全運會倒計時100天的計時沙漏。

  天津高新區工委副書記、巡視員張世軍在致辭中說:“作爲根植天津高新區的地方性微型馬拉松和自行車騎行賽,自創辦以來,始終堅守‘活力健康,綠色環保’的主題,實現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華麗升級。在第十三屆全運會倒計時100天之際,我們相約全運、相聚高新。今年賽事組委會將馬拉松和騎行賽同時舉辦,既體現了政府節儉辦賽事的理念,又增強了賽事的吸引力和影響力。衷心希望運動健兒們在環渤龍湖的賽道上,用力量和激情演繹生命的無限精彩,用奔跑與速度體驗高新區的開放開發活力。發展中的高新區渴望結識全國各地的朋友,美麗的渤龍湖期待更多的人來欣賞。我們將用綠色擁抱馬拉松這項歷史悠久的運動,用速度與激情弘揚自行車環保、健康理念,用真情迎接四面八方賓朋,讓美麗的渤龍湖爲這兩項賽事增添靚麗的色彩。”

  啓動儀式後,天津高新區管委會副巡視員王會臣舉起發令槍。隨着一聲槍響,“相約全運、相聚高新”的第一項賽事——全程距離爲5公里的計時“微型馬拉松”比賽正式開始。上午10時,第二項賽事——第三屆渤龍湖自行車騎行賽也正式開始。賽前,張世軍與王會臣代表兩委領導與俱樂部組選手一起進行了環渤龍湖榮譽騎行。

全程距離爲5公里的計時“微型馬拉松”比賽正式開始

  本屆比賽由高新區工委宣傳部、總工會和未來科技城綜合辦公室主辦,萬里騎行俱樂部和天津小時候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自今年4月啓動報名以來,吸引了衆多運動愛好者,以及高新區企事業單位職工千餘人踊躍報名。

  “微型馬拉松”作爲2016年天津高新區“活力體育年”的啓幕賽事,今年已是第二次舉辦。儘管受場地制約和參賽人數限制,亦有來自43家企業的近千人蔘賽。經過角逐,來自力神電池、水電十三局和消防支隊的選手分獲馬拉松男子組冠亞季軍;來自高新區總工會、力神電池、正大珍吾堂的選手分獲女子組冠亞季軍。

  渤龍湖自行車騎行賽自2015年以來每年舉辦一次。三年來,京津冀三地車友同場競技,外籍友人踊躍報名,賽事的品牌力、影響力持續提升。本屆賽事分職工組和專業組分別進行,共吸引高新區40餘家企業近300人蔘加比賽。經過一上午的精彩比拼,來自海泰會展、高新機關、力神系統的選手獲得了職工組男子組的冠亞季軍;來自德中利德、國資公司、力神系統的選手分獲女子組冠亞季軍。在專業組賽事中,王強以15:04363的成績獲得男子A組第一名,黃建林、王樂分獲第二、第三名;男子組B組冠軍由楊長城以16:00259的成績摘得,趙鳳鳴、夏立新緊隨其後;女子組洪賽楠以18:10814的成績奪取桂冠,劉燕妮、葉小紅獲得亞軍和季軍。

  據悉,比賽舉辦地渤龍湖位於天津高新區未來科技城,湖面面積約65萬平方米,周邊設有總部基地區、商務商業區、生態居住區,吸引了卡梅隆·佩斯集團等世界頂級企業在此入駐。據高新區工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微馬和騎行活動的舉辦,既豐富了羣衆的文化體育生活,倡導了健康綠色的生活方式,引領了創新文明的生活理念,也弘揚了高新區‘鼓勵創新、寬容失敗、追求卓越’的文化精神,爲創造良好的創業生態環境,打造創新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營造了濃郁的氛圍。”(“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