薊州區白蛇谷發現野生人蔘 爲國家一級保護植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陳欣 編輯:曲璐琳 2017-05-22 09:29:00

內容提要:21日,薊州野生植物考察隊的三名隊員在黃崖關附近的白蛇谷景區考察植物時意外發現了人蔘。白蛇谷景區地形獨特,土壤肥厚溼潤,野生植物品種繁多,被業內人士稱爲“北方野生植物基因庫”,這是考察隊員首次在該處發現野生人蔘。

  天津北方網訊:21日,薊州野生植物考察隊的三名隊員在黃崖關附近的白蛇谷景區考察植物時意外發現了人蔘。白蛇谷景區地形獨特,土壤肥厚溼潤,野生植物品種繁多,被業內人士稱爲“北方野生植物基因庫”,這是考察隊員首次在該處發現野生人蔘。

  白蛇谷的自然環境十分特殊,海拔850米,由多個小峽谷組成,每個小峽谷的氣候和植物羣落都不同。“春天,谷底的野桃花已經謝了,而山頂的桃花還是花苞,溫差很大。”據考察隊員介紹,正是由於這種特殊的環境,導致谷裏物種豐富,被業內人士稱爲“北方野生植物基因庫”,“我們連續三年對白蛇谷進行考察,已經收集拍攝到650多種野生植物各個生長時期的照片一萬多張,共發現12種國家二級野生保護植物,包括二葉舌脣蘭和一種國家一級保護植物人蔘。”

  據瞭解,人蔘喜冷涼溼潤氣候,喜斜射及漫射光,忌強光和高溫,怕強光直射,土壤要求爲排水良好、疏鬆、肥沃、腐殖質層深厚的森林地帶。因爲對環境要求極爲苛刻,加上人工採挖情況較多,一直以來,野生人蔘非常少見,被列入國家一級保護植物名錄。“這株野生人蔘有四個葉片,應該是五年以上的。”據考察隊員介紹,去年在考察時,隨隊考察的植物專家就曾預言,谷內有適宜人蔘生長的環境,或許會發現野生人蔘,沒想到今年這一預言便成真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